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金字塔】2022.02.04 金花的秘密

(2022-02-04 13:37:53) 下一个

你永远无法预知命运最终将你引向何方。当我看着书华像一条被无形的玻璃隔绝而瑟缩在鱼缸的角落中的一条金鱼,日益苍白、了无生气而心碎欲绝时,突然有一天看到了一个名叫壮哥的人在某个中国鬼怪排行榜官方频道里发的一个关于木内鹤彦的濒死体验的视频,里面谈到一个名叫木内鹤彦的日本人在22岁时得了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十二指肠受到脊椎与动脉的压迫,引发重症的肠阻塞,内脏的血水被挤破流出,一天之内体重就掉了30公斤。当木内的意识逐渐清醒时,发现自己趴在一个非常陌生泥泞的地方,四周一片黑暗,只是在很远的前方有一团幽光。人身处黑暗之中时,就会很自然地朝着有光的方向爬行,这个木内鹤彦于是就本能地朝着光的方向爬去,之后他又手划木船渡过一条河,在河的对岸遇到一个穿丧服的白衣女人,又遇到已经去世的堂哥,他们带着他走过一个完全没有树木的小山丘,来到一个完全没有太阳但是越来越光亮的地方,天空发出金灿灿的光芒,山坡的另一面是一望无际的花海,空气中洋溢着沁人心脾的香气。之后他的意识开始涣散,好像被什么东西拉扯着突然回到自己的身体内。。。

这个人的濒死体验到底是意识不清后出现的幻觉,还是体现了生命本源的真相?而我之所以会被这类神秘鬼怪的东西吸引,又是怎样的因缘呢?我到现在还是完全搞不清。不过,这个视频的内容令我震撼和难忘,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去一个都市传说的论坛里谈起了它。那个论坛里的人似乎都是相信人死后灵魂不灭的,要么像佛教所说的那样进入轮回,要么就像基督教说的那样或上天堂或坠地狱。我平时只是无聊至极时才会偶尔去哪里逛一逛,从那些神神秘秘的故事中放松一下神经。只不过我心里时不信那些鬼怪故事的,在不信神的我看来,那些鬼怪传说只是天方夜谭而已。都市传说的版主名叫大宗师,平时只有他孜孜不倦地转发各种据说是来自玛雅文化、基督教、伊斯兰教、道教和佛教之类的传说故事,其他人都是跟我一样默默地潜水,只是看到有意思的话题时才冒泡一下。

有几个人看了我的转述后起了反应。有一个人说这个日本人看来灵魂纯净,所以最后差一点就能进入天堂;另一个人说这是他进入过中阴身的状态,体验了死后心性的光,只是尘缘未尽所以又活了过来。还有一位名叫金华的人说:

“这就是元神返回太乙的意象啊!”

“啊!什么元神?太乙又是什么?”我不禁起了好奇心,问道。

金华没有回答,反而问我:“你知道《金花的秘密》这本书吗?”

“不知道。”

“你可以先找这本书来看看,不过这是洋人翻译的。如果你有兴趣,也可以直接去看《太乙金华宗旨》。这本书是《金花的秘密》的原文。等你看完后再来说说你的体会,到时我们可以好好讨论讨论。”英华说。

“《太乙金华宗旨》是什么书啊?能否请您先简单介绍一下?”因为他显得彬彬有礼,我便又问道。

“是一本道家修炼的书,里面有他们修道成仙的秘诀。你先自己读读看,说不定你会觉得很有意思的!看完后别忘了来交流你的领悟呀!”

英华说完就消失了。我的好奇心被激了起来,开始上网去寻找这些书和有关的信息。据说,上世纪初有一个名叫卫礼贤的德国传教士本来是打算去中国传教,最后却阴差阳错地被一个中国道士所吸引,忘记了本来想要传教的初衷,反而跟随那个道士去修道了20多年,后来还把道家修炼内丹的秘诀《太乙金华宗旨》翻译成了德文,并把他的译文发给同样对东方文化很有兴趣的荣格。当时因为研究心理学陷入瓶颈而且精神濒临崩溃的荣格看了后如同醍醐灌顶,悟出了集体无意识的真相,完成了无意识心理研究。于是他们把卫礼贤的译文和荣格的研究合著成一本《金花的秘密---中国生命之书》。这本书一问世,就立即在西方世界激起一阵东方研究热。东方文化对于西方人而言是如此神秘莫测又奥妙无穷,金花的秘密隐藏着的是人类通往永生的秘密,那个秘密使得它的信徒们狂热并狂喜不已。

我对关于卫礼贤和荣格的生平、译文和理论全然不感兴趣,直接跳到了书本最后附录的原文。我完全没有料到的是,从此我一头栽入了浩瀚无边的大海之中,像一个溺水的人,在波涛汹涌的海浪中死死地抓着一个破木船的船沿,精疲力竭地苦苦挣扎。就像那个在四周一片黑暗中朝着前方一团幽光拼命爬去的木村那样,而迎接我的则是一个神秘幽深令人惊怖又不禁神往的幽冥之地。

按照一般人的说法,我是属于聪明伶俐、行动力很强的人,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就会立即专心致志地去学习研究。而这本道家修炼秘诀的书一下子就吸引了我,使我几乎在半天之内就将它囫囵吞枣地读了一遍,并且明白了这个名叫“金华”的人的名字原来大有来头,于是就马上去跟他求证了。以下是我跟他的一些对话:

“金华你好!谢谢你推荐的这本《金花的秘密》,我大致看了一下里面附录的《太乙金华宗旨》原文,原来金花就是金华。这就是你的名字的出处,对吗?“

“没错,你一眼就看出来了,还挺聪明的。哈哈,孺子可教也!“

“别笑我了!原来你这名字这么有深意啊!一开始我还以为只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网名呢!原来金华就是金丹,金丹就是修道的人一辈子梦寐以求的东西,对吧!我能不能问一下,你修得金丹了没有?“

“哪有那么容易!修得金丹那是达到第三层的水平了,那个就离长生之身不远了!我连第一层都还看不见摸不着呢!你没看第一篇最后两句说的吗?‘非极聪明人行不得,非即沉静人守不得。’我算不上很聪明更不算沉静的。“

“真的?你只是太谦虚了吧?你一直在修炼是吗?“

“那倒是的。练练总没坏处,只是不要太用力,别耽误了正业就好。“

“我觉得第二篇关于元神识神的说法很有意思,可是又真的细思极恐,我都害怕今晚会不会做噩梦了!你相不相信人有魂魄呢?“

“当然相信啊!要是不相信,我还练它干嘛?“金华正色地说。

“这样啊!那我说不定也应该去试着练一下了?“我开玩笑地说。

“看来你是个聪明人,不过,你也不必这么急着啊!别忘了,要极沉静。沉静是最要紧的。。。我建议你先认真多读几遍,确定不疑了再开始练。我会继续等你的分享的。“

不知为什么,听他这么说后,我本来只是开玩笑地说应该试着去练一下的话却突然在自己的心中生了根。我生出了真的去学着修炼内丹的念头,而当那个念头闪现时,博士之前的警告也在心中一闪而过:

“那种灵肉分离的境界不是一般人应该涉足的,你还是忘了吧!那个维度是未知的,很危险!“

下一节修道成仙的传说

上一节被玻璃隔绝的金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ongloumeng 回复 悄悄话 从道教的角度悟道也是很对的一条路,每人的因缘不同,道路都不一样,看了几乎你的所有博文,文笔流畅,情感细腻,非常喜欢。而且你悟性不错哦,离悟的日子不远了。恭喜。继续。
hongloumeng 回复 悄悄话 禅定的功夫不够的话,不小心触碰到其他维度的确有危险,除非有师傅带领。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恭祝新春快乐,虎年吉祥!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川晔妹妹现在越写越细腻了,赞!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