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幽谷木屋背包行 (1)---倒数第10天

(2021-06-25 12:45:38) 下一个

兰竹斋秋日纪事       背包行~倒数第9天

幽谷木屋背包行 (1)---倒数第10天

几天前,我们经常一起在缘聚落基山爬山群爬山的老盛和老张队长问我:你们在国庆节长周末有没有什么特别安排?要不要参加7月2~5日的Stanley Mitchell Hut backpacking? 说是原先预定一起去的徐导可能要退出,而即使徐导最后不退了,因为省政府刚刚出台了新的新冠疫情政策,从7月1号起会全面开放,所以如果我们想去就可以一起去。我听了很高兴,因为我们并没有什么特别计划,便一口答应了下来,并且马上上网查看有关Stanley Mitchell Hut的信息。我看到不少背包客留下了很多赞美之词,有人称那里是一日遇之,终身难忘,也有人称之为离天堂最近的地方,不禁悠然神往之。

Stanley Mitchell Hut位于加拿大Alberta与BC省交界处的Yoho National Park of Canada内的小幽谷(Little Yoho Valley)中,入口处停车场距我们所在的城市卡城约2小时车程。从入口处往上徙步10公里、爬高560米就可以抵达这个被岩山密林环抱的高山木屋。木屋的四周有很多高山湖泊和冰川瀑布,常年积雪的Iceline也在前往木屋的必经之路上。木屋全年开放,为冬春的滑雪爱好者和夏秋的冰原徙步者提供栖息之处。从图片上看,木屋是用古朴原始的圆木建成,一根根巨大的原色圆木搭成的木屋看起来古色古香。在现在这时候,屋顶是嫩绿色的,与环绕四周的绿色松林和谐相融在一起。而到了冬季,厚厚的积雪覆盖了屋顶,使木屋看起来像在童话世界中。它还令我想起格林童话Hansel and Gretel里的女巫用糖果做出的小房子~~~房顶的厚厚白雪就像是白色的糖霜,而我们是不是像即将被女巫诱惑到那个小房子的孩子呢?~~~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Stanley Mitchell Hut的图片时联想到的。

June 23, 2021 Wednesday --- 距离幽谷木屋背包行还有10天

今天傍晚7点钟开了backpacking preparation zoom meeting 背包行预备会,主持者就是老盛,他是加拿大高山俱乐部(Alpine Club Of Canada)的会员,大家都尊称他为盛老板。他也是爬山群里最受人尊敬的勇猛先锋大侠之一,每次都一马当先做开路先锋,并且在艰险的地方无私地引导援助队友们。是他早早预定了这个Stanley Mitchell hut小木屋的,以他会员的身份可以有10%的折扣(原价每晚660加币,会员价600)。本次共有15人一起背包行,因为盛老板预定木屋时,正值新冠疫情猖狂肆虐,两省严令户外活动群体限制在15人之内,所以尽管小木屋有22人的容量,参加的人数还是限定了15人。

这15人中只有我和天骏是菜鸟背包客,其余的人全都是经验老到的背包客和爬山高手,所以我是最兴奋又紧张的。会议确定了7月2号在停车场集合的时间、需要预备的行李食品清单、行车和饮食合伙人和每天大致的行程等。因为木屋备有床垫、天然气和炊具等,所以我们只需准备睡袋、衣服、洗漱用品和食物,当然还要有平日爬山的各种装备。清点起来大致有:

大背包(50磅以上的容量)、小背包(爬山时用)、睡袋、枕头、睡衣、替换的内衣、备用的保暖衣服袜子、毛巾、卫生纸、消毒液、牙膏牙刷、护肤防晒品、驱虫(蚊)剂、急救包、小刀、打火机、熊喷、头灯、冰爪、登山杖、厚薄手套、保暖和防晒的帽子、墨镜、手机、充电宝、相机。

预备4天(3晚)的食物:

方便面(或麦片)、大米、面包圈、熟蛋/咸蛋、肉干、香肠、五香豆腐干、海带丝、小黄瓜、葡萄干、果仁、橙子等。

摄影师冬日阳光对Annie美女说:“你可以带上飘逸的大红裙,到时可以在湖边拍美照。”并且发了一张红衣佳人在水一方的迷人照片。Annie问没有高跟鞋怎么办?冬日阳光说:大红裙可以不露脚。我说:纵是裸足也迷人啊!有人笑:应是裸足更迷人啊!众人大笑。

在木屋附近有好几个翡翠湖泊和瀑布,还会经过Iceline冰线。我们还计划在第二天(7月3日)早上4点钟开始启程上山看日出。据在山顶看过日出的人说:那里的日出美绝人寰,见过一次便会终生难忘。我因为觉得相机镜头很重,犹豫到时要不要背上,便问冬日阳光:“你会背上几个大境头吗?” 她说:“我会带广角镜和滤镜,还要三角架”。我没有滤镜,也不打算带三角架,于是我说:“到时要向你好好请教摄影技术,期待你的美照。” 她谦虚地说:“不敢当,一起玩互相学习。”

现在是倒数第10天,我已经蠢蠢欲动非常期待了!

以下图片来自网络。实拍照片请待10天之后:

夏天的Stanley Mitchell Hut:

冬天:

木屋附近的湖泊:

Iceline 冰线:

兰竹斋秋日纪事       背包行~倒数第9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谢谢翩翩叶子!我之前有做一些视频,后来有点偷懒了!多谢叶子的鼓励,这次回来争取做些视频。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夏圆光临和鼓励!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我尽量记录下来。只是恐怕难免挂一漏万啊!谢谢跟读。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的探险生活,我是从一个博主的介绍里知道你的文章写得好,后来进来一看,想不到外表文静的你还是户外运动健将,这么多照片做成视频更好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女中豪杰,赞!谢谢川晔分享。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在峻美的加拿大落基山长途徒步,是太有价值的经历了,期待你的美片美文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打算真实记录一下这个背包行,毕竟是第一次最兴奋啊!可惜我的摄影技术有限。此刻我非常期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又羡慕,征途又开始了!等你们的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