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叶

贝叶是一种可以在上面写上字的叶子。
个人资料
.川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运动日记 -- 2012-07-09

(2012-07-09 21:13:22) 下一个

2012-07-09 Monday, Sunny. 14c~32c.

昨天休息。

在文学城首页看到一个名叫汉至的画家写的“野草的坚持没有价值”的文章,(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6360/201207/3875.html)说的是他整理花园,奋力清除顽强的蒲公英和野草之后得到的感悟。他说:

“ 每一个人的生命历程,和草有什么不同?我们都是被选择的,不是因为人有多顽强,社会就把他 / 她留下来,反过来,也没有因为人有多无能,社会就一定淘汰他 / 她。命运对我们的选择,真的可能很不公平,但是又有某种注定,向着不是我们自己的目标发展。励志的哲学永远告诉我们,只要你坚持,就应该成功,而这种成功就是本能地把你自己的基因更多地遗留在这个世界上;你没有看到 “ 非诚勿扰 ” 的舞台上有越来越多的专情告白,好像只要大胆地给女嘉宾以某种压力,观众都会为他们喝彩,好像有某种 “ 道义 ” 上的胜算,没有人说一句:凭你的条件,这样的执着对吗? ”

我看了感觉很不对劲,就回帖说:

假如你属于被社会判定成野草的人 , 你就应该被消灭掉对吗 ?
有意思 , 谁来判定谁是野草谁是鲜花 ? 上帝吗 ? 谁是上帝 ?
虽然所有的比喻都不完美 , 不过你的这种感慨联想也实在太矫情了 . ”

他说:

“ 其实我要说的是一种规矩,万物本来应该有界限,发展也应该有度。越过了界限,个人的 “ 顽强 ” 超出了度,就被人讨厌。何况 “ 被选择 ” 也不是我们自己决定的,正如野草并不愿望我的选择。我说的是一种自己不能控制的命运,在中国你如果没有 “ 好爸爸 ” ,在美国你如果是异族,都应该有这样的感觉,怎么个 “ 矫情 ” ?再说过来,我也的确讨厌厚脸皮,现在的社会这些人越来越多,新闻里五花八门的怪事越来越多,把他们象野草一样拔去很好。 ”

我不加思索地回答说:

“ 在你的比喻中我闻到一股浓重的高高在上的味道 , 将自己摆在比较高贵的地位来俯视众生 , 却缺少一种悲悯的情怀 , 所以我说矫情 . 我对弱势群体的顽强精神的感觉跟你相反 , 我觉得那更可敬 . ”

然后他说:“ 也许你是对的,但那是普遍的矫情,不加区分地 “ 同情 ” ,把社会搞得很浑水。 ”

我最反感的其实是他那句“凭你的条件,这样的执着对吗?”,大约是说有些男嘉宾不自量力,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但是一定要具备某种条件(他指的不外是外貌啊钱啊的)才可以执着吗?丑的穷的人就只能爱同样丑和穷的人吗?那么巴黎圣母院的卡西莫多在他看来是非常令人讨厌的应该被拔去的野草了,怎么有条件去爱爱斯米拉达!

这种将人分成野草和鲜花的等级,然后主张把野草铲除的思想,跟希特勒有一拼了。特记。

今天的饮食:

早餐:鸡蛋一个,五谷糊 ( 黄豆 , 糯米 , 芝麻 , 花生 , 五谷 ) ,橙 3 片,沙拉 / 番茄一杯,洛神花苹果茶一大杯 .

午餐:米饭半碗,烤里脊肉一大块,炒菜一碗。

晚餐:五谷糊一碗 , 苹果茶两杯 , 黄瓜 / 番茄切片一杯,炒青菜一碗,烤带子 10 粒,牛排一小块。

锻炼:

下午 3 点半下楼到 GYM 锻炼一个小时: 15 分钟热身 + 负重训练( Leg press 80lbs/20, Lat pull down 65 lbs/15, abdomen 80 lbs/20 )

HIIT 20 minutes (warm up : 6.0 m/h for 6 minutes, high 8.6 m/h (45 seconds), low 4.0 m/h (90 seconds) for 6 sets.)

Steady 6.0 m/h for 25 minut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