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锁链女袖口的细节

(2022-02-15 17:53:11) 下一个

(视频来自网络)

对徐州丰县被锁链拴着的8孩妈的悲惨境遇,网上已有很多的报道和跟踪。这里,我只想说一个我从以上视频里看到的一个细节(从1:35-2:05 那30秒): 

当探望者把冬衣袖子套进她的一只手臂时,她没有说话,只管低头仔细把袖口拉下,整理好。。。

然后,她提前把另一只手臂里的内袖拉握在手心,一穿到位。。

那个细节一般是从小被教出来的,是一个能使衣着整齐,不卡疙瘩的好习惯,也可以看出她应该是一个很注意细节,注意整齐的人。。即使疯了,她都没忘套外衣要抓内袖口的习惯!

这个细节叫人看了越加心疼! 

这个不幸女子的原家庭和家教肯定很不错的,看她的神情与肢体语言都很温和,面相也是,她的眼神透着纯净,说话举止还有一点孩子气。。

一个被铁链锁着,被折磨了几十年的人,竟然还留有女孩的特质,还那样不忘保持整齐,那么细致地穿衣。。。叫谁看了都有欲哭无泪的心痛和愤怒啊!

老天,救救她!!!!!

救救那些被拐卖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东南西北此心安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采薇儿' 的评论 : 她被换了一条塑料链子,锁在精神病院的床上,由‘儿子’看着。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您好!
您说的我也彻底看到了,当时想的也和您一样多,所以当时特别的心情沉重和悲痛,眼泪怎么也没忍住。
我还以为自己想太多了呢,看来也有作同样观察的人。

这个悲剧虽或有程度的太过惨烈,但是本质上相似的悲剧(被买为性奴)现在看来却绝非个案,太多了。这才是中国人(我主要指血缘意义上)的耻辱和最痛。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赞博主如此仔细!
我以前没敢仔细看! 又看了一遍!泪目!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她很可能很清醒,并没有疯!这样就更危险了,那些天良泯灭的人,不知道又会干出什么恶行来!
东南西北此心安处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有对海的那边这么失望过,
这非人间的浓黑的悲凉。
她妈妈为什么不去找她啊。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阳光下的罪恶,盛世里的脓包。期待正义
东启上11 回复 悄悄话 说它们(刁民还有强奸轮奸这个十二岁女童的当权者)是畜生那是侮辱动物,它们不是人,是最劣等的东西!
那穷山恶水就该消亡,那村镇当权者就是那些强奸轮奸,该分尸
邪恶的世界
天上流云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穷山恶水之地要比塔利班孩可恶。 至少塔利班公开作恶就作恶,中国的居然打和平盛世的幌子。
简单一点好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民愤太大 想封嘴恐怕是行不通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習明澤被神秘地隱藏,至今是死是活也不知道!
救鐵鍊女,救習明澤!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仔细观看这样的视频是需要勇气的!
不过、苦主的那个配合穿衣的动作因该是条件反射,和喂饭时张口是一个道理。
xin灵 回复 悄悄话 难过!心痛!愤怒!
llyy88 回复 悄悄话 穷山恶水出刁民,底层的恶没有底线。
北美小镇 回复 悄悄话 赞细心观察。确实,她应该有着良好的出身以及刚烈的性格。所以被锁被打被虐待被强奸几十年后,依然没有屈服。她还在反抗,骂着那一村子的强奸犯,所以她才一直不得自由。绝大多数被拐卖的妇女出自贫穷的农村,往往更容易妥协。因为她们出生长大的环境也并不好,所以比较能忍耐这种处境,发现无法逃走又已经有了孩子,往往就认命留下过日子了。当然,出身贫苦但宁死不屈的也不少,但比例相对很小。
有风景的房间 回复 悄悄话 救救她 可怜的姐妹
采薇儿 回复 悄悄话 从她说的话和这个穿衣细节,我更加觉得她没有疯,期望医院千万不要把她治疯了。大家也要正视她没有疯这个事实,不然那些人一定会将她往疯的路上继续打。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观察细致入微,我也再看了一遍这个广泛流传的视频,痛心之至!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不报日子未到!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李雲迪就喊打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黑' 的评论 : +1

看得心发紧!

ahniu 回复 悄悄话 good observation.

农业文明里,人是人口,牲口。平等的概念不存在。
现代工商文明,人是顾客,平等才有意义。
peter黑 回复 悄悄话 看得人眼泪都要流出来了,想想她们的父母家人,该是怎样的痛彻心扉。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转网友 MARY SMITH 在油管上的评论:

至始至终,我从来没有对自己的国家这么失望过,现在的我终于能理解鲁迅先生当时在《狂人日记》中写到的“吃人”二字时候的心境了。不知道中国政府除了封锁消息,删帖之外还会怎么处理这件事,反正我的心已经碎了。希望这位大姐能回到自己那个渴望已久的家,离开这个鬼狼窝,人间地狱,希望那些强奸犯和拐卖犯能够被凌迟,被抽筋拔骨。我希望有正义来临的那一天,否则我不会放过他们,我一定会与他们死磕到底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心里发紧。赞你观察细致,谢你发声。
hkzs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看来是这样的
杨庆侠是第一个老婆,真有结婚证,就是这张 (见八楼)
但是死了或者跑了,反正现在没有了
然后买了小姑凉李莹,他们可能根本一直都不知道小姑凉名字,也没有民字,就是工具
隔壁那家买的小华梅

出事之后
先把以前老婆杨庆侠身份往李莹身上套
发现漏洞太多,而且杨庆侠已经没了
然后灵机一动就把隔壁小华梅往身上套

这样做最大可能是李莹是少女,而且被很多人折磨过
万一捅出来就是天大的篓子
最大的马脚就是以精神病为由完全封了李莹的嘴(其实她根本没有精神病)
而且对李莹之说从来没有回应过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女子。畜生真的是丧尽天良。
boer 回复 悄悄话 做孽呀
boer 回复 悄悄话 做孽呀
DKmom 回复 悄悄话 赞仔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