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用说》

(2011-10-28 12:21:34) 下一个


今年回国参加大学同学聚会,感触N多。大部分同学都是毕业后的第一次见面。26年了,这光阴飞得也太快了点。当年的风华少年少女,让26年那么悄悄一晃,全成了中年男女。似曾相识的面孔,依然不变的笑容。多少年少情怀,多少暗恋“绯闻”,在26年后的今天,都变成了一桩桩美好的回忆和一阵阵的欢笑。 大家齐心协力的“大爆料”,让我有了写《不用说》的灵感,想象出4个不同的“故事”。

《不用说》 

By 土笋冻 

那年毕业时,你走过我寝室的门口
清风袭袭,秀发飘飘,我的目光
追着你,一直跟到路的那一头
我们,什么也没说。 

那天离校时,我依在教室的窗口
黄叶满庭,你和他,在那里走 
祝福,是我心底一粒永藏的红豆
我们,什么也没有说 

那晚告别时,你牵着我的小手
月隐星稀,一圈一圈,绕着那栋楼
千言万语,缠绵在心兜
我们,什么也没说 

那日分别时,我送你到码头
江水悠悠,流淌着我一生的心惆
汽笛长鸣,你挥了挥手
我们,什么也没有说 

今天我们重相聚,在第26个年头
似曾相识你和我,阳光明媚
你笑我也笑,凝眸
我们。。。不用说 

2011-10-8于含江

 文: 土笋冻 影: 土笋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第三排左边第一个是你吗?穿蓝色衣服,最有气质,很有自信的那个。 :)
很喜欢看你的文章。多写写此行的所见所闻。
中部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歌词。应该找一个人谱曲。
pinganye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Back!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Yeah, 土笋冻 is back!!! Welcome home!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是是是。
好好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