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0多事之年, 小事记大事5 (图)

(2020-09-14 11:57:51) 下一个

涵江步行街及挂满彩灯的mall。。涵江医院就在这条街上

从母亲家阳台可以看到mall的灯光

(5)

 我告诉母亲,虽然你戴着口罩出门,但你已是80岁的老人,是最容易被该病毒袭击的高危人群,你那样来来回回坐了4趟电梯上下15 层楼,在那窄小又封闭的电梯里待了比2,3等层的人都长的时间,万一被中标了怎么办?  

母亲嘴上没说什么,但我从她的表情里看出她还是从心里不以为然我的大惊小怪或小题大做!  她依然没有意识到这个瘟疫的可怕,根本没有从心里加以重视和防范呀!  

基于她如此松懈的警惕性与我无法24时盯着她,她很有可能再次趁我睡觉溜出门的“危险性”,我决定把大门从里面反锁,然后把钥匙藏起来,这样,母亲大人她就“插翅难飞”啦!  

母亲家有一个双门大冰箱和另外一个冷冻柜。二个地方都塞满各种各样的食物,现有的和库存的,我们想把所有东西吃完了再看看什么情况,也许很快就没事了呢?  

那时候,我心里还很天真地以为我们2月中旬去菲律宾的游轮行程是不会受到影响的,觉得疫情应该会很快被抑制,不就是个类似感冒那样症状的病毒,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让这个莫名其妙的什么病毒消失呀!  

打电话给携程游轮管家,管家说目前没有任何相关通知,游轮行程应该不会取消,而且马尼拉那边也没事啊!  

好吧,那就安心宅家吧。  

我们开始从双门一边的冷藏,到另一边的冷冻,再到那个小冻柜,一样一样地把能吃的,该吃的,平时根本不爱吃,现在非常时期也不得不吃,甚至觉得也蛮好吃的所有东西拿来统统吃掉。。。  

2周后,基本没什么东西可吃的了。。。  

怎么办?  

朋友说可以叫外卖。我说外卖也不安全啊,怎么知道他们煮的人,包的人,送的人有没有潜在危险?  朋友说外卖她是指一些蔬菜什么的生鲜食物,然后家里备点酒精,把那个送进来的东西酒精先喷消毒,然后再使用。那些菜我们都要煮熟加工的,问题应该不大,不要买那种煮好的,那确实不安全。  

另一个朋友说可以在涵江mall里永辉超市的网上下订单,让他们送货上门。。。  

这个主意不错! 我马上在网上下了单。。可随即我就意识到另一个问题:怎么下楼去取超市送到楼下的货?因为保安是不会让送货小弟这个外人进楼的!  

涵江已有3个确诊病例,病人们目前就住在涵江医院里,而涵江医院就在母亲住处前面的步行街上,走路大约2分钟,在阳台都能望见它一个角的距离。。。  感觉从那边飘过来的风里都有可能混杂着那3个人的气息啊!  

订单上说骑摩托车送货的“骑手”一个小时后到。我得赶紧想出一个周全的接货法。。。

(待续)

涵江仅存的一些旧建筑(天主教堂)

涵江旧戏院

原来的青石板路变成了水泥板路步行街...涵江人的生活还是比较悠闲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