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丽,女人永远的‘虚荣’

(2011-07-04 10:35:28) 下一个
美丽,女人永远的‘虚荣’

那个周末,我们舞蹈团老师为这次大型演出成功,在家举办 ‘庆功会’爬梯(party)。

此番我虽然没有参加演出,由于我演前演后码了一些字,做了一回小小的“吹鼓手”,在当地华文报纸和网络上“吹弹”得还算令人满意。文学城是全世界华人有事没事,大多都要来瞄一眼的地方。我的博文,让大华府地区以外的北美乡亲们知道了我们妈妈舞蹈团的精彩,还让全地球的许多华人都知道有一群这么棒的妈妈们在跳舞,北维妈妈舞蹈团从此走向世界。:))

因着这点小“功”,我也成了‘庆功会’里的‘梯上客’(后来还真坐在楼梯上开了好久的会:))。为了节省老师家门口的停车位,我和住在附近的“杨子荣”伉俪carpool。

“杨子荣”那天一身优雅白dress,女人味十足,和我的白长裙遥相“对白”,盈盈款款,颇有夏日的景致。到老师家一看,竟有不少姐妹也是白装出席,一片轻柔洁净,把老师那原本就很亮堂漂亮的靓宅映衬得越发‘蓬荜生辉’。。。

平时上跳舞课时,大家都是清一色的黑色舞蹈服,今儿难得可以随心所欲地爱怎么穿就怎么穿地美丽着,个个花枝招展,人人都有想把那美丽留存下来的愿望。因此,老师家的每个美丽角落,或站或坐,一个或一群,皆是“搔首弄姿”pose着的美女,自然,本人也是某角落的积极“站立者”。

女人就是爱美啊!扮美,装美,秀美,凡是和美有关的东西,女人都趋之若鹜,尤其喜爱镜头里那定格的,可以永远拿来百看不厌,沾沾自喜的美丽倩影。

年少年老,美女丑女,一致都有一颗爱美的心,她们永远都想让自己看上去比实际年轻漂亮,那怕只是在相片里。然后,享受着那随着而来的赞美声,管它是真话还是假话。

这就是我们,明知自己不再年轻,明知自己不再如少女般美丽,可那颗爱慕美丽的‘虚荣心’是永远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老去的。

再美的相片,如果没有和人分享,没有人欣赏,只能放在影集里‘孤芳自赏’,就像买了一件漂亮衣服,不穿出来给人看,只在房里对着镜子顾盼自影一样,多少少了一份应得的心理享受。

因为人是群居动物,每个人都有要在‘群’里感觉好的心理需求。

所以,我很‘虚荣’,尤其爱‘虚荣’相片,因为在那里面,我看起来比自己好多了,好得都可以把自己骗了。

记得在70年代,照相在人民生活里还是一件比较奢侈的事。当时一张一寸的黑白相片要2角多,人工彩色一张相片要一块钱左右,而一个人的一般月薪只有十几元。

我们一群爱美,喜欢看自己,按现在的话说,就是爱自恋的女孩子,特喜欢照相。可学生又没那么多钱,只好让照相馆的人开恩,给我们照半寸照,即,付一张一寸的钱,照成二个人头象。这样,不仅可以多臭美几个姿势,而且少浪费胶卷和钱,因为那时照相,底片不冲出来,是不知道照没照好的。

好看的相片,我就会多洗几张出来,然后分给和自己要好的女同学。大家都很高兴。那时交换相片,或把漂亮的相片送人,是我们女孩子间表示好感和友谊的特殊方式。

因家里有许多从海外捎回来的‘时髦’漂亮衣服,在当时全民一片灰的着装时代,我穿着那些衣服,照的各种各样的‘洋气’相片,及梳着各式各样不同发型,摆着左侧右歪不同角度的半寸头像,是很多同学索要的“珍贵”东西。

虽然才十几岁,但我已能体会那种被人赞美及仿效的好心情和优越感,那应该就是所谓的‘虚荣心’吧?

‘虚荣心’人人都有,男女都有。只不过女人的‘虚荣心’比男人的更‘明显’,女人是‘虚荣’美丽,而男人是‘虚荣’名利。女人显得比男人“肤浅”,那是因为女人的‘虚荣’没有什么实际利益或意义,她们只是在图一种感觉而已。但这不等于说男人的‘虚荣’就比‘女人’的‘虚荣’来的高尚或高贵,仅仅50步和100步的区别罢了。:))

我们喜欢照相,喜好听赞美声,尽管我们的衣服不够名牌,尽管我们不再年轻,so what?:))

如果说,男人‘虚荣’名利天经地义,那女人‘虚荣’美丽就无可非议。。。

有此理由垫底,帖张爬梯所拍近照,继续‘虚荣’。。。


2011年5月

      
                           1981年                                1978年                                                   1985年


文:土笋冻 相片:土笋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三寸金莲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美人!尽量虚荣吧。
jiewang 回复 悄悄话 你有虚荣的资本,好看。
pinganye 回复 悄悄话 觉得都很美。年轻是朴实无华青春美,现在是成熟风韵美。
可惜那天没空去,否则会给各位美丽女士多多PS片开心开心。。。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丫头的评论:

那再看看另外的。。。:)))那张那个发型当年是很‘时髦’地。。。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那旧照,怎么觉得那有四十岁的感觉,而现在的,反而觉得只有三十五岁左右的感觉。同意楼上的。 真是风韵尤在。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气质美女,如陈年佳酿,年日愈久,愈显风韵。
另:儿子可真象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