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笋冻

真诚,是我做人的底色; 美好,是我想看到的画面
个人资料
土笋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拐子宋司令 (26)

(2009-08-31 23:01:33) 下一个

‘老虎’们属于挖社会主义墙脚的‘有害动物’,在新中国刚建立,万事待兴时期,这类贪污受贿行为是最为党和人民所不耻和痛恨的。就象一个刚刚组建起来的大家庭,家长和家庭成员们正齐心协力,没有一点私心杂念地共同为这个家奉献着,却发现有人竟偷偷地在攒私房钱,甚至偷钱!对付这种吃里扒外,犹如老鼠偷米的仓贼只有一个办法:痛打! 

打虎队里人才济济,具有大学文凭的队长老蔡外表文质彬彬,说话细声温语,肚子里更是有用不完的才情谋略,他制定了一套完整的,经过‘打虎室’研究数据证明切实可用,临床试用成功率达百分百的二大‘打虎法’:文法和武法。 

文法内容为:饿,困,拜。顾名思义,饿,就是把‘老虎’的肚子饿成真空地带,连水都点滴不进;困,采用的是几天几夜不让‘老虎’睡觉的疲劳战术;拜,最有美感:让‘老虎’盘腿而坐,双手合十,做童子拜月状,远远看去,那‘老虎’竟有似禅师入定的安静,因为稍有移动,哪怕身体只是微微颤动分毫,引来的将是一顿暴打。 

武法就比文法干脆直接得多:吊,打,扣。双脚不着地吊着,皮鞭抽打,双手被扣。精神的折磨加上身体的摧残,‘文武’齐下,‘老虎们’一般都挨不过三,四场这样的批斗,纷纷低头认罪,坦白交代。

哪知,百货公司里还真有用特殊材料做成的,不怕折腾的人:经营科的林副科长经过7场实实在在的折磨,早已奄奄一息不成人样,竟仍然顽固不化,拒不交代承认受贿之事。 

维正作为最年轻,也最没气力的‘打虎对’队员,每次在其他队员运用蔡队长的‘科研成果’时,只有在一旁看管的份,也许是潜意识里无法接受和面对那种场面,他没了以往那种‘头叫尾应’的积极性,和其他二个热情参与的入党候补员相比,维正的表现不是太理想。蔡队长就把在另一个地方看管‘老虎’的任务交给维正。 

林付科长从第七次的‘文武场’被架回临时关押处时,维正实在不忍看他明天第八次再被架出去的惨景。瞧四下无人,维正对林付科长说,老林你何苦呢,为啥这么倔强?党的政策是坦白从宽,你只要把问题交代清楚,就会得到从宽处理,你何必自讨苦吃,白送性命? 

老林抬起头,很吃力地说,小宋你不知道啊,我实在只有那一件收受恒和布荘陈老板二条香烟,二瓶酒的事,是科里张大发送到我家里给我老婆,说是我让他捎过去的。。。当时我不在家,其实是我那天和大发一起与陈老板谈成一笔生意,事后,陈老板托大发转送给我那烟酒,

几天后,我老婆才想起告诉我这事,我骂了她一通,本想原物退还,结果一忙就忘了。。。但不管怎么,我是不该收下陈老板的烟酒的,所以我才承认了这件事,可除此之外,我真的没有其他任何受贿贪污的事啊。。。。 

维正半信半疑,问,那大发为什么反向组织上检举,说是他亲眼看到你直接收的呢? 

老林叹了一下,说,大发这个人你是知道的,他在科里一贯阳奉阴违,工作不踏实,喜欢奉承拍马巴结上司,我很看不惯他那作风,多次当面或在科务会上批评他,因此他对我心怀不满,这次趁机报复陷害我,小宋,这些都是实话,我只敢对你讲,你年纪还小,人和人之间的事你以后慢慢就知道了。。。 

听了老林的话,维正开始有点同情他,但也不完全相信,还是立场很正确地说,老林你若真有受贿,还是早交代好。 

林付科长看这小宋的革命觉悟还不是一般的高,而且,即使说服了这边的小宋,不等于就能让那边的老蔡也跟着相信。他喘了一口气,弃大生存而求小存活,央求维正:“小宋,我已经二天没有吃任何东西了,口很渴,你能不能给我一点水喝?”。 

看着平时在同一座楼里早点头,晚碰面,每次都亲切地唤自己小宋的林科长,往日那个温文尔雅,总是穿着一双干净黑布鞋的林科长,此刻不仅蓬头垢面,血迹斑斑,而且连起码的尊严都没有了,原来人为了一杯水,就可以哀求。维正心中很不是滋味,明知对阶级敌人不能心慈手软,但想起我党对俘虏也讲人道主义的革命历史,维正不仅给老林端来了一杯水,还加了一个馒头。。。 

这一‘人道’,却把维正的入党梦又给搅了。‘三反五反’运动一结束,组织上即刻吸收了另外那二个和维正一起参加‘打虎队’的共青团员成为党的人,而维正,却因为老蔡那句‘立场不坚定,斗争性不强’的评语让组织觉得考验还未完成,小宋尚需努力。。。 

(待续)

文:土笋冻 相片:土笋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未经许可,请勿转用及借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agree with "唉,那是个什么样的疯狂年代啊!?像蔡队长,大发,还有其他打手们的人性都去哪儿了?
希望好人最后还是有好报。"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唉,那是个什么样的疯狂年代啊!?像蔡队长,大发,还有其他打手们的人性都去哪儿了?

庆幸只是不让维正入党而已,不过记得土笋冻爸爸好像后来还是入狱六年。希望好人最后还是有好报。
peace50 回复 悄悄话 欣赏这个“立场不坚定,斗争性不强”的小“维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