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意大利之旅 - Lucca & Pisa

(2010-11-03 20:43:21) 下一个

到佛罗伦萨来的人,一般都会花一天的时间到比萨,去看那个著名的斜塔。几百年前,伽利略(Galileo Galilei在这个斜塔往地上扔了大小两个不同的球,证明东西下降的速度和自重是无关的,这个结论,在当年的科学界不啻于扔了两颗重磅炸弹。。。。小时候,这个故事就把我的耳朵磨出几层老茧,虽然那时对世界地理一无所知,但是比萨斜塔这个名字已经在心中烙下了深深的痕迹。

来前,和一朋友聊起意大利之行,她说比萨不需要一天,可以在行程里加入LuccaLucca和佛罗伦萨,比萨成斜三角,坐火车都不算远,绕城逛上一圈后,上车继续去比萨。我听从了她的建议,把Lucca加入这一天的旅程。我的计划是,一早坐火车到Lucca,参观小镇加吃午饭;饭后去比萨,继续参观,日落后回佛罗伦萨。买了三段火车票,Florence –Lucca Lucca-Pisa Pisa- Florence,这条线路并不在贯穿意大利南北的铁路主干道上,所以只有Regional的慢车可坐;Euro Star的快车是不走这条线路的。我本来还担心,慢车会不会条件太差?如不干净什么的,结果真的大大出乎我的预料,Regional的车是双层的,很新,当然也干净整洁,车厢内的电子指示牌很清楚,不会有任何错过站台的担心;而且因为车次多,火车内空位多的是,没有找不到位置坐的忧虑;Regional的火车票是不对号入座的,买票时,只有出发和到达站台,3个月内有效,这3个月内,随便什么时候坐;坐的时候别忘了在票上打卡就行;如果忘了打卡,被查到后,会有很重的罚款;估计是怕有些乘客钻空子,一票多用。我们从比萨回来的时候,站台上的打卡机坏了,我们试了两台都不工作,火车马上就开,急切间找不到人帮忙,只有上火车再说,反正我们第二天就要动身去罗马,5天后会离开意大利回家,也不可能再有机会使用这张火车票,我想如果遇到查票的,就慢慢跟他磨嘴皮吧!结果一路过去,都没人查票,也省却了我诸多的口水。

1)意大利的慢车。

2)电子指示牌,虽然都是意大利文,但用猜的也知道是什么意思。

令人郁闷的是,在火车上,就看到老天终于把那轮骄阳收了起来,向人间挤了点泪水。我们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连衣服都没穿得够暖,一下火车,第一件事买雨伞,第二件事,是给穿着太过清凉的女儿买衣服挡寒。Lucca没有特别著名的景点,我们就沿着最繁华的大街漫步过去;街上全是各式各样的小店,满目琳琅的商品,尤其是皮制品,让人看了路都走不动,我最喜欢看小饰品店和皮货店,看到合适的,就进去逛它一圈;我在这里买了N对耳环,和两个很cute的小皮包包。 这里不是旅游热点,游客不多,眼睛看到的,都是当地人的生活。我们一家在街上闲逛,细雨拂面,很舒服的感觉。雨不久就停了,空中还弥留着一股湿湿的潮气,深深吸上两口,有一种沁人心肺的感觉。雨中的Lucca,很有一种说不出的风情。

3)一座朴素的小教堂,里面在卖石雕品,很喜欢里面的一件,实在没办法搬回家,只有多看几眼。

4)透过我喜欢的石雕品,看人家的快乐!

5)徘徊在街口的游客。

6)雨中的闲聊。

7Gossip的人群,据说Gossip是女人减压的最有效的武器之一,难怪女人寿命比较长。 :)

8)一个忘记名字的教堂,孩子们不愿意进去参观,我只有做罢。

9)小店里挂着诱人的火腿,看得我口水不知不觉地流出来,滴到相机上。

10)街头卖艺的青年,琴拉得相当动听。

11)爬了这个塔 – Torre Guinigi

12)塔顶有两棵树,据称相当有名,爬上去,看了半天,没啥感觉。

13)快到塔顶的楼梯是这样悬空的,吓得我差点放弃不想上了。

14)登上塔顶,是如此这般的风景。云层很低,红色的屋顶的色彩却很鲜艳。

15)远处的天空已经晴朗起来,好天气就要来了。

16)意大利的商家好像不反对游客拍他们的橱窗展品,我一次在拉斯维加斯的威尼斯大酒店,相机拿起来还没拍上两张,就给人很不客气地赶走了。 :)

17)街角一个小教堂,在转角处的雕饰,我猜想应该是街灯的装饰。

18)走回城墙口时,回望Lucca,天已大晴。

19Lucca火车站的小逥廊。

坐上火车后,约半小时就到达Pisa市。一下火车,老公和女儿就急着找洗手间,我和儿子在车站外面等他们。午后的比萨已经是晴空万里,没有一丝的乌云,我看儿子拿着那么大的雨伞,很不方便,想着往下估计下雨的几率不高,我们也不可能把这么大把伞带上飞机,与其折腾一路,还不如现在就丢掉省事;谁知儿子却不愿意,他说,他想玩玩这把伞。我想这伞有什么好玩的?正想着呢,儿子已经找了块空地玩开了,他立正,交手,上肩,扶正,瞄准,射击,哈哈,敢情把伞当枪使啊,看他玩得开心,我偷偷拍了好多张,我们两个正玩得不亦乐乎,老公和女儿这才走出站台,原来,找了半天才找到厕所,一人花了75欧分不说,还排队。。。 哈哈!后来我就找咖啡馆上洗手间,反正作为顾客,是可以免费用店堂里的厕所,买一个小点心,也不过1欧而已;而去公共洗手间呢,也要1欧,有的地方甚至收1.5欧。这让我记住了,意大利的厕所是昂贵滴。。。 :)

到了比萨的游客,基本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比萨斜塔所在的那个奇迹广场 – Piazza dei Miracoli,从火车站可以沿好几条路线走到那里,基本上是条条大路通往斜塔啦!出了火车站,我们很容易就发现那个位于火车站对街的那个回廊里,有着“i”标志的游客中心,拿地图时顺便咨询了一下,怎么走可以看最多的风景?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很热心地给我们在地图上画了2-3条路线,我们选了其中的一条,走了下去。

20)小兵张嘎

21)一出火车站,就看到这个回廊。回廊里有一个游客中心,我们拿了地图。

22)回廊对面的教堂上,午后的阳光投射在路灯上,在后面的墙上留下完美的影子。

23)这个小庙不知道是什么来头? 想象着有点象孙悟空变成的小庙。

24)鲜艳的房子和窗台上的花。

25)到处是这么漂亮的建筑。

26)路过一个广场,看到一辆马车疾驶而过;心里马上想起Wells Fargo银行的广告,马车行使在这样的建筑前,总比在西部的荒野上奔驰来得有文化吧? 

27)小憩

在比萨的街上漫步,和才去过的Lucca相比,我们还是喜欢Lucca;比萨街上的游客,明显比Lucca要多;而且感觉有点脏乱,估计人多,也让人感觉烦杂。走出一条街,奇迹广场一下子映入眼帘,我还是被大大震撼了一下。那里给人的第一印象,好白!若不是烈日当头,我真想形容道:在那一片的银色世界里,下面大家填字N个。奇迹广场很大很空旷很干净,整个广场上,一无遮拦,白色的地面上,三栋洁白的大理石建筑东倒西歪地矗立着,整个广场暴露在青天白日、琅琅的乾坤之中,与比萨其他地方拥挤脏乱的街道成鲜明对比。后来看斜塔旁边的标牌,斜塔是刚刚整修过的,这不还没完成?塔的上方的手脚架还在。

广场上,除了斜塔需要预约外,其他地方都是可以当场买联票进入的。天气实在太热,孩子们一会儿就不耐烦了,根本不愿意进任何一个地方参观。我本人对其他地方兴趣不大,可是斜塔是一直想登的,这个斜塔只能在网上预订,不能电话预订;而且一定要提前16天订。

http://boxoffice.opapisa.it/Torre/first.jsp

16天这个时间定很不好记,我当时在网站上也看到了,可那时不知什么事一打岔,没订成;想着以后再定,结果记成2礼拜前要订。两个礼拜前再来这网站看时,我去比萨的那天,已经过期不能订了,只能与这个斜塔失之交臂。 

广场上的人真多,大家在广场的各个地方,都做着标准划一的动作  -  推塔。这推塔的动作一般是很好笑的,因为只有在某个角度看过去,是在推塔;但从其他的角度看,推塔的人,手在空中乱划,脸上还要做出龇牙咧嘴的吃力状,那动作神情,往往让大家忍俊不禁。当然,到了那个地方,不去推塔是不可能的,我在广场转了一大圈,大笑了好几次别人动作后,自己也找了个角度,好好表演了一番,我手推脚踹,笑翻了周围一片人群,只怪领导手脚太慢,没记录下我所有辛苦做出来的动作。没过多久,孩子们嫌广场太热,强烈要求离开,我没辙,只有答应,所以并没有看到斜塔的落日余晖,就匆忙坐着火车折返了。

28)奇迹广场在我的大广角下,除了歪得更加不象话外,还改变了倾斜的角度。 :)

29)教堂和洗礼堂。屈服于孩子们的抗议声,这三座建筑,我一个都没进去。

30)你推我推大家推,每个人都推得很来劲。

31)教堂和钟塔。

32)女孩眼里的斜塔。

33)这个MM在地上推还不够,还要站在柱子上大肆表演,当然大伙们的相机都毫不客气地对准了她。

34)骄阳似火啊!看人家母子,坐在地上静静地看洗礼堂,这份耐心,我就望尘莫及了。

35)天使和斜塔。

36)一个很猛的Graffiti,就写在警察局大楼的侧面,哈哈!

日头尚高,孩子们一定要回酒店看DVD 和打游戏了,我只有顺从。我们这一代还真够不幸运的,在父母面前,要孝顺;在儿女面前,也要顺从,什么世道啊!回到佛罗伦萨,伺候好孩子们的晚餐后,领导和我匆匆出门,赶去老桥出,去抓住那最后一缕美丽的光线。

下一站,就是永恒的罗马,一个最让我留念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