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挑战自我,走上天使路

(2010-07-27 13:08:45) 下一个

今年国庆长周末,我和家人朋友来到Zion国家公园。Zion有一条著名的徒步路线,我一直想走而不敢的,它就是Angel’s Landing。这条路线说起来其实一点也不难,走了后感觉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容易,因为它一路过去,80% paved road 路上很干净,没有烦人的小石子咯脚底;而且路线并不长,单程2.5英里,以我现在的状况来说,这简直是小菜一碟。

在公园的数日,我多次坐内部巴士,反复听巴士内播放的
Zion 风景介绍;其中对Angels Landing那段,我都可以背出。哈哈!最后的半英里是在山脊上行走,其中最陡峭的地方,只有3英尺宽;左边是900尺的悬崖;右边是1200尺的悬崖。徒步者几乎就悬挂在空中,脚底是一块窄小的石头,山风吹来,真是摇摇欲坠,那画面光凭想象就让人不寒而栗!公园网站上的资料显示,自1983年来,已经有90个人出意外死在这条路上;最后的事故发生在今年的4月份。公园官方强烈建议,有晕高的人,千万不要去走这条路线。

不幸的是,我就是那群晕高症者之一。

更不幸的是,我想了又想,还是决定要跟自己过意不去,挑战自己一把!领导在一边批语:吃饱了撑的。

为了避开日间拥挤的人群,一大早,我们就离开营地,搭乘第一班巴士,到
Grotto站下车,这里是Angeles Landing的起点。

1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2)沿着修葺完善的路径往前走,不一会儿,就可以俯瞰这里的河谷。Virgin River在脚下蜿蜒向前。清晨的峡谷里光比极大,很难两全。

3)再往前走,就来到一个叫Refrigerator Canyon的地方,这里的峡谷更加阴森狭窄。

4)几个switchbacks后,如果这也叫Switchback的话。:)

5)就来到最后关键的半英里。过了这个牌子,挑战就来了:

6)开头并不难,有铁链,还有一边的岩石可以靠着。

7)没爬几步,就来到这样的开阔地带,后面的路一览无余。这个MM笑眯眯地在这里留下倩影后,立即毫不犹豫地折返了。象这个MM不是少数,很多人在这里看了看,就潇洒地放弃了。我在这里又斗争了半天,和几个好友互相鼓励,决定要善始善终。Summit的路,就是沿着MM身后那条窄窄的巨大岩墙的顶端,到另外一块大岩石上去。

8)登顶的路

我们休息了几分钟,我把相机收在背包里,喝了几口水,吃了一根energy bar,紧了紧鞋带,就出发了。一路上有些地方还没铁链,真让人气结!在最窄的地方,我蹲着不敢站起来,结果左腿被别住,非要站起来才能伸直向前。我喘着粗气,心怦怦狂跳,两股颤颤,就是鼓不起勇气站起来,后面一队人马被我挡着,没有一个人敢发出任何声响,就怕吓到了我,让我手脚一软,跌下悬崖,成为这条路上第91个天使。我蹲在那里进退不得,终于把心一横,鼓足勇气,双臂使劲,站了起来,把腿伸直,一步跨过那块大岩石。过程中因为背包实在沉重,我的上身略微倾斜了一下,后面有人忍不住一声惊呼,以为我要掉了下去。幸亏我手臂有力地抓住铁链,不然真给她吓死。过了那块石头,我坐在路上的一块石头上喘气,领导说,他当时看我,把他紧张得手心不停地冒汗。我摸摸头,摸摸心脏,摸摸还在发软的双腿,嗯,都毫发未伤!休息了一会儿,刚站起来准备继续前行,后面来了几个大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就绕着我,快步走过,经过我的时候,还摇晃了几下,吓得我腿一软,又跌坐在地上。

半英里的路,我们花了近一小时,终于登到了峰顶,比前面的2英里花得时间还长。

峰顶的风光无限好,站在高处,极目远眺,远处暮霭重重;俯瞰峡谷,看岩石象楼牌般在我脚下竖立;和朋友笑谈往事种种,山顶微风吹拂,目标实现后的心情,如放飞的风筝,真是畅快无比!

9)爬了一小半往下看的风景。

10)回首来时的路

11)在峰顶上,假装喊救命。哈哈!大家笑眯眯地看着我们,咋地一点同情心都没有咧?

12)我欲乘风归去。

13)在峰顶上看Big Bend

14)回程的路上,看到这位老兄还嫌不够惊险,爬上小石包,来了个金鸡独立。看得我两腿发软,赶紧坐在地上,等他表演完再走。

本以为下山的路会更加难走,结果感觉还好,可能是我的神经跟人长得不一样。:)我们很快下山,没啥惊险可言。这时日头已高,峡谷中没有任何的阴影,虽然光线太强,也勉强捏了几张,留作纪念!

15

16

17

18)到了营地,艳阳高照,一切是那么地完美!

 

后来在回家的路上买了件T-shirt,上面的话写出了我的心声:

 
 I hiked, climbed, crawled, nearly passed out and barely made it to the top of Angel’s Land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