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虎年伊始谈儿子

(2010-01-22 09:40:03) 下一个
虎年伊始谈儿子

中年得子,精力有折。 为了能够把儿子抚养成人, 自己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一切。

可是还是很不理想。  这个儿子除了玩, 还是玩!  秉承他老爸的习性,做事都是慢三拍!  你指东,他向西!  你在火里,他在水里。 凡是没有急的时候!!!

我总在想, 这个慢 虽说没有什么碍事,可是要想做点事的人, 和慢是没有缘的吧!

儿子对学习一点兴趣也没有!  更可恶的是, 他根本也就 对此不加遮掩!

儿子的老师说儿子是个好学生。  可我知道, 好鬼啊!  只是儿子不给老师找麻烦!

我是个急性子,A型血的人,可是儿子就没有一点儿像我的!!!怎么就这么没有上进性呢???  我这个当妈妈的, 对他够客气的了!  看来是我的管理不得当!  要从新来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JK 大哥, 李有财,红豆红, 和夏日余晖。 真诚地谢谢大家。

JK 大哥, 特谢谢你的忠告! 俺记住了!
j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LiYouCai ,红豆红 赞同俺的看法,每个孩子在学校基本上是能够学习到正常的基本教育,虽然还不足够让孩子日后立足于社会,所以需要大人用比较正确的观念潜移默化的去尽量影响他,不能急,不能指望几天就看见效果,很有可能能看见效果的时候是在孩子成人以后。目前孩子还小,只能用不厌其烦的方法。
夏日余晖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我也是A型,孩子随我是A型,但一点不像我的急性子。
你老公是否是B型?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就让他慢慢长大吧,父母的带领虽然很重要,但急不得的。
jk说的很好,不要要求太高了!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JK言之有理,孩子也要顺其自然发展,才能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小美好,祝有个快乐周末!
可能你是对孩子要求比较高吧,老师说儿子是个好学生,那么至少在学校是个好孩子(最少也是有一半是),急性子慢性子都没关系啦,孩子快乐健康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