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样 de 儿子

(2009-09-13 07:56:38) 下一个
这样 de  儿子

儿子开学一个星期了。 除了第一天没有作业外, 每天回来都有作业要做。 小人懒得很, 本来就不想做, 找个借口说,不懂, 就不做了。

我这个老妈, 没有办法, 只得舍命陪君子  -- 硬着头皮上。

儿子是在法语学校。   NND,  不知怎么搞的, 现在连书也不发一本。 俩个人合用一本书。 回家的话,只能有一个同学可以带回去, 另外一个只能拿一张 复印件回家。 。。。。。

俺不懂法语,有没有书, 只能和儿子瞎猜。  用英文和他讲, 叫他想 相应的法语,  再不行,俺就查字典。。。。。。

这不, 昨天是周六, 俺就带他出去玩了。 现在一早, 又叫儿子做作业。。。。。。

儿子在那儿磨蹭, 对他吼了几次, 不见效果, 没辙, 还是上网来发发牢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要教会孩子自己学
不要教会自己陪读

这很重要

供你参考
我家孩子没有一个我陪读的

尤其三儿
回家作业自己会做好再玩。。。

这个不能心软也不能马虎。。。
这是教会孩子“责任”心和“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只想着学点比不学好,有些事是急不得的,小人聪明,你只要顺着他的兴趣引导一下就好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的臭儿子好有趣呀!我懂你的烦恼,不过也不是太懂,因为我没有帮助猫咪们做过劳什子作业。

小美姐姐,希望你快乐!抱抱复亲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