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没有性的婚姻

(2009-02-16 12:39:35) 下一个
没有性的婚姻

今天是我们这里的长周末, 有点时间,俺就上来瞎瓣一下。

俺从来就是这方面的白痴, 不太懂得男欢女乐。 俺也没有那么自信。  所以,晚婚晚育。 ( 育这个问题,更是有得探讨, 下次再另提)。

今天怎么会突然想谈这个问题。 是因为俺有个好朋友, 年纪不大,才近 50, 她 LG 呢,也只有50 有3。 可是早在 8 年前,他们的那个性生活就没了。原因是,男的。。。 不那个了。 
 
俺也不知道怎么劝他们啊。 只是听那女的说, 那男的也不肯去看医生。  平时哪,也没有个抱抱搂搂。 那女的呢,他们说,应了 30 如虎,四十如狼 这一说法。 好像是痛不欲生。  反正是吵吵闹闹, 够烦的。

可也没有办法。 俩个人就这么耗着。  那男的跟她说,你出去有别的男人玩玩,我不怪你, 就是真的干了那事,只要那个人不来烦我们家,我也不管。如果哪男的把这当回事,来纠缠你,我就找他算账!
 

俺傻晕了。  不知怎么回答。 俺就把这个故事告诉了LG。  问他,你要是处于那男的地位, 你会这么做吗?  LG, 被我问糊涂了。 只是说, 这个问题不适应我。 我没有这个问题。 等有了这个问题, 你再问我, 好吗?  (你看俺这个书呆子LG, 不呆吧。)

话说那为女友,此事是个心病呢。  因此呢, 她就整天摆龙风骚, 和异性谈啊,谈。  似乎是谈的很快乐。 就差那么一步了。

可是,俺实在是不知怎么和她谈啊。

没有性的婚姻能维持吗?

如果能维持的话,又能维持多久?

还有  这这这年纪轻轻的, 怎么就会?

这男的现在是 53岁。 而他在 8 年前就不行了。 那不过,也就是45岁啊!

女的说,现在是守活寡。  可是不守又怎么办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违疾忌医是没有办法的,如果需要帮助可以悄悄话联系。
Hasenfuzz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如果患有精神忧郁症,那可不是我们一般人通过好言规劝或自力更生就能治好的,一定要找专家医治。一些所谓性格上的怪癖,还有他们特有的逻辑思维,往往都是病情所致,所以如果能确证是否真的患有忧郁症或其他病因,或许能帮助至少两个人生活得更好。
Hasenfuzz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柏的评论:

这有什么该不该的?!

我的一位朋友的老公就是因患有忧郁症而失去了性欲。在无知的情况下,我这位朋友以为老公处处避开她,几乎不再有性生活,都是她的问题。她煞费苦心,改变了很多生活习惯,仍不见效,老公甚至不再吻她、拥抱她,不愿意碰她的身体,最后两人只能分睡房间。因为还有其它的指责和矛盾冲突,我朋友无法理解,一个曾那么爱她的人一下变得那么怪癖,想尽办法要疏远她,但又口口声声保证没有其它的女人。正因为这类事难于启齿,她在某一个感到孤独无助的时刻,曾经想到了自杀。但事实上,朋友老公的其他一些症状一起说明了他的忧郁症已经不轻,而且也有专家意见的认同。自从知道问题的根源所在,我朋友完全变了一个人,重新找回了自信,各方面也能更加体谅老公的“不正常”,她老公也慢慢变得易于接近。

人的身体亦如一台机器,负荷太重,精神压力太大,身体各部位也会起来“罢工”。其实患有忧郁症很普遍,社会各个层次,从公司总经理到医生、护士,从名人明星到家庭主妇,起因繁多,症状也各不相同。但别说是在中国,在西方社会这类知识也还有待普及,需要人们正确认识。有人甚至明知出了问题,也担心是忧郁症,但就是不愿意承认自己和“精神病“有关,就是躲着不去看病,延误治疗。因为社会上普遍的无知致使许多人对精神忧郁症抱有偏见,但据说这是现今最常见的病症之一。很佩服一些名人有勇气坦白自己Burn out了(我想是Depression的一种症状,是大众容易接受的代名词)。

所以我们应该感谢楼主把故事讲出来,那种所谓的“见不得人”,或“难于启齿”,却可能造成更多的悲剧,甚至牺牲无辜的生命。如果这类事发生在你的身边,特别是你挚爱的朋友和兄弟姐妹身上时,相信你就不会无动于衷,主张大家闭口不言了,你说呢?
青柏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文学城该说的事吗?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留言!

我想在这个科技这么发达的社会,要治疗这个病应该还是有办法的。 就是医学上没有办法, 那么, 他们俩口子也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 我想,这是这个男的, 思想有问题而已!

再次叩谢大家!
Hasenfuzzy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的周围曾有过不止一例,有男有女,年龄不大,均在四十岁左右,都是因患有精神忧郁症(时髦点被称为Burn out)而引起性欲降低,严重的话完全失去性欲,同时还有其他并发症状。
最好请你的朋友上网查找一下,看看她LG的症状是否相符。网上也提供自测题,最好她LG能配合自测一下。如果患有精神忧郁症,就一定得看心理医生,药物和心理治疗两者均不可少。但问题是有些病人就是不愿去看病,很麻烦。如果Partner不了解情况,往往会在自己身上找根源,以为自己没有魅力而丧失自信心。所以家里出了这类问题,患病者也应该为Partner着想,配合治疗。
另外,这类病人在无奈中允许自己的Partner另找性伴侣,但不解除婚姻也屡见不鲜,这并不是因为她/他另类,是他们实在无能为力。对患者来讲,再多的诱惑也无济于事。我不是搞这个专业的,但正在帮助一位朋友。
asian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男女说感情,其实就是说的这个夫妻之乐。一对夫妻,如果夫妻生活不美满,还长期不美满的话,那么这样的婚姻99%会出现问题。"
理想是这样滴.可不是每对夫妻都那么幸运的.你说楼主的朋友怎么办,离婚?为了她自己可能也没多少年的性欲.她都五十了,可能等到她再找到合适的结婚对象(不仅仅是性伴侣),自己的性欲也没有了
curious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对中年夫妇也是这样,LG其实很爱LP的,但是和LP就是不行了,有时勉强干到一半,还不得不半途退下来,LP其实还蛮漂亮,身材,脸蛋都看着年轻,但LG就是不行,但LG遇到二十左右的年轻MM,一点问题也没有.所以男人有时出轨也是有生理原因的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搞不明白, 要是30如狼,40如虎


那为啥我们还要主张结婚要男的比老婆大啊?

不是应该反过来吗?姐弟恋才合理阿。

我倒是有秘方。谁要, please QQ me. if that can help your friend.
刘13 回复 悄悄话 说法是:

30如狼,40如虎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法弄的评论:
所以你就起了个网名‘无法弄’是吧?怪可怜的。
你是的那个什么具是儿童玩具吧?在玩具店里头能买到吗?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QL的评论:
小宁子那是祖传秘方来着,不外传。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
小声问一下:到哪嘎哒去买【尾】大的【割】丸啊?不瞒你说,俺自从25年前,那什么就已经不行了。
gateway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QL】的评论: 【SINEAD4273】的好朋友应该听听翁帆的话:“中国人普遍觉得人参是好的,广东人喜欢煲汤,里头会放些药材。这些我相信对身体有好处。他一边喝,一边说不相信。不过只要他肯喝,我还是会煲给他(杨振宁)”
MQL 回复 悄悄话 让他学学杨振宁,如何不举,又能让LP快活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婚姻生活中,性很重要,但有比这更重要的,就是亲情.我们已经有5年没那生活了,照样相爱。人跟人不一样,生理有别,不可能大家一致。但我们都珍惜对方。我的建议,强欲着,多做体育运动,发泄内功,甚至可以求助现代工具。这在文明社会已经不是问题了。重要的是,我的家充满了爱,我们和孩子都很幸福。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 只是我看着看着不像。。。" , 这对夫妻以前是这男的,天天都有。。。 为此,他也就“求奶奶告爷爷”地求他LP。 家里什么事也都是他做。 好像很多人还很羡慕他们。 可现在这男的, 不行了, 就“横”下来了。 什么都不管了。 据说,还在女的面前看类似花花公子的杂子之类的。 俺真不知道怎么对他们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这文章有意思。

跟你说啊
不管别人怎么看
我就这么想的
男女说感情,其实就是说的这个夫妻之乐。一对夫妻,如果夫妻生活不美满,还长期不美满的话,那么这样的婚姻99%会出现问题。至于出现什么样的问题,则是百家百样。。。

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没有性的婚姻还是恩爱美满的。

文中说的那男的,如果真是生理问题,蛮惨的。很痛苦。只是我看着看着不像。。。如果那女的没有什么隐瞒或者编排的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这是怎么做大哥的呢?跟妹子说这个?踢一脚!

真是的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gnian的评论:

平哥: 俺有这个心, 也没这个胆啊! 问俺LG,这个问题, 是因为俺不相信这男的说法。 这个都是自私的, 对吗? 你说这男的不是在胡诌吗?

Pingnian 回复 悄悄话 妳妳妳!妳怎么能那么问老公?
看起来妳老公是很疼妳的,要不然,哼···
小声问一下:可不可以把那个女的介绍给俺老馿啊?正好也在加拿大,多方便啊?不过,妳可得给俺保密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