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常识课测验 -我错了还是

(2008-06-02 08:02:48) 下一个

儿子的常识课测验 我错了?

好长时间没有写东西了。 要说原因, 肯定是一大串。

这不, 好在,我是坐下了,准备写一下上个星期发生的一桩小事。

前些日子, 儿子的书包里有一张通知, 说, X月X 日要有常识 (Science) 课测验。  那就问儿子, 你的课本呢 (这里二年级的小学生没有书本, 只有一张一张复印的作业纸, 也就所谓的课本了)。

儿子说, 这个课本早就不知道到哪里去了。 老师哪里没有。 也不在我的抽屉里。

哦, 我的天哪。 竟有这样的事? 

那我就在家里帮儿子找课本。 总算不太费劲,找到了。

那我就给儿子写了个条子,叫他第二天给老师。  条子的内容, 大意是, 能否请老师给复印一下这几个星期拉下的作业。

第二天, 我还是跟儿子去找了这个老师。 这个老师,首先就说, 这不是他的责任。 是儿子的责任。但,当我们说明原由后, 他说,让我查查。  总算他找到了儿子的作业。


谢天谢地!  阿门!

经过几天的复习, 儿子上星期四, 参加了常识课的测验。

儿子回来后, 问他感觉怎么样。他说, 不好。 

又问, 怎么不好啊。 他说, 没做完。

奥, 怎么会呢?

原来这个测验的很多东西你都要会把这个原理 默写 出来。

我当时一听, 就火了。为什么?  

儿子很喜欢这些 常识。他老B 给他复习了几次。 他都是很高兴得做。 而且说,他很喜欢。本想,他考个 75% 是没有问题的。

可儿子却说,没做完! 原因是默写不出来那些单词。

我马上说, 你等了一个月的游戏卡没了。 不给你买了。 你在等一个月吧! 

儿子,没有和我争。  他知道, 他没有理由了。

当然了,我心里还是想给他买的。 不想让他再等一个月, 就是为了这么一个测验。 只是要吓虎吓虎他。

昨天,和他谈完了条件,就给他买了。 儿子开心了。我也更高兴是不。

买了游戏卡, 回来后,儿子的老B 给他默写那 十几个单词。我的天哪 ! 这些单词都是有 十好几个字母组成的! 

这是默写课, 还是 常识 课 呢!!!  这, 他怎么能记住啊!  这些老师, 也TMD 太偷懒了!  不是考试都用选择题的吗?  你TMD 不是故意难为小孩子吗?  你自己不动脑子, 故意让小孩子坐在那里默写,把时间打发掉!!! 你算什么东西啊!!!

还有,我也纳闷 : 儿子没有这个“书本”,已经有几个月了, 为什么老师从来就没有和我们家长联系过?

我坐在那里。 木然, 吴语。 我后悔,我对儿子发火!  我几乎想对儿子说,对不起! 没有做完测验,不是你的错。 

我庆幸,我还是给儿子买了这个月的游戏卡。

我在想, 我的决定错了吗? 

我想, 我没有。 但是, 我还要三思 !  我还要注意对儿子的默写培训!


再有, 我现在是看到那个党派为了竞选, 答应给学校资金的话, 我就去投反对党的票!!!多给资金 也没用。 现在的老师太让我在个纳税人失望了。

老师口口声声说, 他们的工资低。  可我搞不懂: 你都做些什么了? 学生 900到学校, 你 830 分到学校。 学生 330 离开学校,你是400 离开学校。  你中午一个小时吃饭。。。

对不起, 我对这些老师不存有任何同情心。

不满意你的工作,你可以去换一个工作干干吗!



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姐姐节日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盒子,谁说我回国啦?
不是继续在郁闷么?明天给你送粽子好了。。。
真是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
人家老师也不是对咱儿子一个人这样凶你那啥干嘛。。。
真是的!

老师叫默写就默写不就得啦
默写好啊
长记性啊。。。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基础教育就是被这些不负责的老师,和那些政客们给闹的,到孩子们高中了还不会读写算。美国教育如果不快改革回到保守一点,以后就会青黄不接。很知道你在说什么。

你儿子还挺听话,你说不给买卡他就不说话了。

祝福你们全家端午平安!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哈,来小美这坐个沙发,问好!

一一回国了吗?还是忙着要回国呀?好羡慕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