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离婚

(2008-02-29 13:18:22) 下一个


离婚

昨天儿子放学后,在门口堆雪人。 仍雪球。 因为这几天这里还是大雪封门。

儿子可能是一天学校里待的时间太长了,需要动一动,释放他的过剩的精力。 我也不去管他了。 只是时不时地从窗口往外张望张往 。

30 分钟后,我去叫儿子近来。 正好碰上了儿子跟邻居家的小孩子在玩。

我随口问道: 怎么好就没见到你了。

邻居小男孩说, 我搬走了 。 我不住在这里了。

什么? 这房子也没见过插牌子卖啊。

是的, 我爸爸现在一个人住在里面,等他把房子收拾收拾,整理,整理就会插牌卖了。

是这样的。

是的, 我爸和我妈分手了。

我听后,不觉一怔。 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或者说,我希望这不是真的。
 
这个孩子才 8 岁。 比我儿子大一岁。他居然能那么淡然地 告诉我这一切。似乎他很懂这一切。

我不禁寒蝉。 这世道是怎么了。 这婚姻还有任何意义吗?这婚姻说离就离了。
 
没有人愿意离婚。 可是,作为, 一个成年人。 我们是否因该?????





我对婚姻没有很多研究。  对爱情有的也只是:似懂非懂的理解。

怎么说呢? 在这平平淡淡的生活里有的也多是不如意之事。 对婚姻也有过困惑。 有时想想,要把一个婚姻经营好也真是不容易。

不是吗,还是在我和LG 结婚的时候,LG 说, 你好像流泪了。 是激动的? 我说没有。 激动真的没有。 有的是一种责任。  当时就想, 哦。。。从今以后, 就不那么容易了。 这是婚姻埃。这不再是男女朋友的关系了。 这婚姻这家庭。 我能承受吗?

这: I do for  better for worse  till death do you apart........

结婚马上要进 10 年了。 这 十年也是弹指一挥。 不知不觉。想想也挺好玩的。 

一句“ I do ”,  就把自己给拴住了。 

受 Piao 11 的影响, 走题了。 


这里说的是离婚。  

有个婚姻专家曾说过, 3 A 情况下因该离婚。 不然的话,要尽量努力。

这 3 A 是: Affair, (婚外情)
                       Addiction  (吸毒)
                       Attack     (暴力)


说实在的, 日常生活中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让我们不愉快,让我们对婚姻失去希望。 其实,退一步, 海阔天空,也许不用走这条路。

我认识的一位女士 T。  在认识她时,她就抱怨她的LG。  当时还没有孩子。 可N年后,儿子女儿都有了。 她觉得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幸福。就在儿子刚刚一岁时,她选者了离婚。 这不一晃 10 多年过去了。 原来的情人(促使她下决心离婚的那个)也离她而去。 这10 多年来,情人是换了一个有一个。 可她还是单身。我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这儿女也已渐渐长大。她自己也不在年轻。 她在寻找什么呢?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笑s我了:受 Piao 11 的影响, 走题了

飘妹确实比较爱自我批评“走题”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这题目把我吓一跳啊。
但愿大家的日子都和和美美地过,但怎么可能。。
所以出来进去地忙,找呀找的,想有理想的生活。即使三A都轮上,感情还在能不能那个不分手呢。也不一定的。。
太不懂这些了,就走开去想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小姐, 息怒。 本来是要去你家通知你的。可能是年纪大了, 把这个事 忘了。

看你的文字多了, 才受你的影响。 谁叫我是的的粉丝的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老大
我抗议一哈:发帖的时候能不能说明白修改中?

如果那句受piao11影响跑题了昨天给我看到不废了你的右手我是不能安息的~~~~

你也不问问那piao11跑题是受谁的影响

7~~~~

真是的


跟你说
那个三点离婚要素
那谁谁谁占了二点
那婚离得也很辛苦

。。。。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标题严肃啊...
婚姻结束是缘分已尽,日子是自己过,要是很牵强的过着不愉快的日子,分手是最好的解脱...
回来一个星期了,很认真很辛苦的吃喝玩乐...累S银...度假是体力活...哈哈哈...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邻居这方面很典型. 他们夫妻俩都是双双离婚再婚的; 他们的儿子和儿媳妇也是. 不过所幸, 两个女孩还是茁壮成长.

问好小美, 周末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婚姻还有任何意义吗?这婚姻说离就离了。"
你怎么就知道人家说离就离的呢
说不准人家“内讧”很久呢
例如那谁谁谁。。。。


我倒~~~


今天不陪你侃了
睡觉

明天来看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