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箴言

(2007-11-12 16:34:55) 下一个

感恩箴言 (zt)


我一直相信,对一个抱着希望的人而言,生命永远都是一项礼赞。

尽管你的生活是多么的不如意,不必退避,也不要抱怨,存心寻
找缺憾的人,就是在天堂,也找不到圆满!

人生虽然是一个艰难的历程,但是,只要我们本着自信,坦然无怨的
生活下去,结果仍然会感到满足,并且发现一切上天的恩典,都值得由衷的感激。

(一)幸福

有个朋友跟我说了一则小小的故事,我听了以后,心里非常感动! 有一回,一位参观聋哑学校的访客临走时在黑板上留下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上天赐给我能唱能听而你们却不能? 然后,有一个小女孩含着眼泪走出来,她以颤抖的小手拿起粉笔写了: “或许慈爱的天父认为应当如此, 壁毯的背面针乱如麻, 却构成正面动人的图案。” 我的朋友还为故事落下一个注脚: 海伦·凯勒曾说:“我一直哭着,我没有鞋穿,直到有一天我竟然遇到一个连脚都没有的人!” 听完这一个故事,不知道你的心里会有一些怎样的感想?

我倒觉得,幸福需要自己创造,不幸也要自己克服。当我们明白幸福的真义时就会发现,幸福的道路原来根本就在我们的脚下。 把幸福这两个字时刻都置于脑海中,在满布荆棘的困境里为自己找出一条路,迎向前去,这就是人生!

(二)快乐

可能是因为农历新年的关系,最近,穿行经过‘大坡牛车水’一带的公车,总是显得特别拥挤。 车声轰轰,我被夹在挤满搭客的车厢里头,紊乱的市声不规则地充斥在耳边,目触着车灯川流的闪动,感觉人潮如鲫,可以想像,街上忙碌的情形…… 不一会儿,车又靠站了,我必须和其他人一样,勉强自己去适应车厢里面变动的空间。因为有人要下车,也有人要挤到车上来。 然后,引擎怒吼,车身一阵摇动,公车再度启程;这时,有个少年起身让位给老人…… “感谢,后生,感谢你哦!” 我听见那个婆婆拉开嗓门,心里顿时觉得非常快乐。毕竟,生活应当先有给予,始能有所收获,必须有助于人,所产生的乐趣才能算是真正的快乐! 果然,那少年也愉快地笑了。
假如我们大家都能以互助互爱的精神来相处,则人间到处都会是乐土。

(三)温馨

我常常想,若要生活过得惬意,就必须经常留心身边小小的事情。
那天,我过斑马线的时候,看到一个大人牵着小孩,很小心的走过马路,看来应该是一对感情很好的父女。 他们过了马路,走到一所小学的门前,准备分手,却见那小女孩忽然回头,从书包里拿出一把雨伞,一边交给大人,一边说: “爸,你拿雨伞回家吧,天快下雨了!放学时记得和妈妈一起来接我。” 大人笑了笑,又帮女孩理理身上的校服,然后才离开。 天真的下雨了…… 我想到
一阵细雨能使暗淡的草叶更新,再想像小花接受了落在身上的水露所给予它的滋润;人,只要把握住每天可能降临到自己身上的小小温情,就一定会觉得,温馨长绕身畔!

(四)感激

初次在咖啡店里看见他,就使自己很快的记住那双一直想写而始终不忍落笔的眼睛! “买饼吗?真正好吃的牛奶巧克力饼......” 从一根小心探路的手杖,加上那副典型的墨镜,我一眼就可以肯定他是一个沿街卖饼的盲人。每一次遇上这种盲人卖饼的情景,我心里总是有一点难受,他们仿佛都有一种相同的个性,好象卖一包饼,就已经亏欠了别人很深的恩情。 “我买一包,要牛奶的” “感谢,真感谢,你真好心......” 他从塑料袋里取出一包饼给我,找钱的时候还有意无意地脱下那副墨镜,我于是看见他眼中的巩膜,从此再也不能忘记那双没有眼珠的眼睛! 后来,我发现他在找钱给人的时候,总会故意地将自己的眼睛脱下来,似乎要说:你看,我是真盲的,没有骗你,谢谢同情......

我想,也许,人都应该让自己以坦然的态度去接受生活的苦难,在温馨的顺境中感激快乐,不足为奇;但是,能在苦涩的逆境里感恩生存的人,才值得佩服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SINEAD4273,

精彩好文,谢谢分享。

预祝你和你的家人感恩节快乐,

Rebecca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永远着眼于生活中点滴的幸福,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心境会平和的多,生活也会恬静的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美,看了你这篇文字,我竟然在心底里答应了签约。。。
为了孩子为了今后的美好生活
暂时的委屈一下算什么?

看了这篇文章
写下这些字
流泪了。。。。

人都说退一步海阔天空深深兰
谁又知我心中幽积如焚灰灰暗


好一个海阔天空阿
却是建筑在一个并不富有也不坚强的女人的身躯(或肩膀)上

是不是为了孩子或他人
我们作母亲的就随时记得潇洒的摇摇头挥挥手,不带走阳光一缕云彩一片?


乱说一气
睡觉去了

安!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谢谢分享.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抱着一颗感恩的心,永远在幸福之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