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博士梦

(2007-11-10 07:43:46) 下一个

博士梦

十九年前的现在,我在中国上海,做着出国留学,获硕士,得博士,把博士论文献给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得美梦。

年纪轻轻,不暗世事。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大。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更不知道,离开父母,离开兄弟,姐妹,离开亲朋好友,离开生你育你的熟土,等待你的。。。。。。

年纪轻轻, 我有的是,上帝恩赐给我的健全的身体,不太愚笨的小脑;我有的是,父母的谆谆教导;我有的是一颗充满希望的心;我有着一腔热血;有着使不完的

我有着一颗信念: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的事。

年不幼,可太幼稚得我,坚信,我的聪慧, 我的勤劳,我的努力,我的敬业精神,一定能够让我实现我的梦 --  女博士。一定会让我爸爸妈妈再为我骄傲一次。

可是。。。。。。。

我没有实现我的梦。

因为。。。。。。

也许人生不能实现的梦有很多。

我这个梦只是一个很微小的,很微不足道的。。。

我应该感谢上帝,他给了我许多特权,--  让我有机会获得多个硕士学位;让我有机会,不用为生活担忧,可以在家里安心的抚育我们的孩子;可以在儿子三岁的时候就告诉他,什么是成本,什么是利润。(这是另外一个故事)。

这里有道言: 永远不要说 永不 。 你不知道等待你的未来是什么。

也许,我还会有机会。

博士并不意味着什么。

在这里,我只是要记忆一下,我成有过的还不太“俗”的梦。

为我所认识, 所知道的女博士干杯。

你们为你们的学位付出了很多。

为你们自己自豪,骄傲吧。

为我们还想圆博士梦的女士们 鼓励 加油。

PS:看了网友的留言而写。

大家周末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Where there is dream,there is hope.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戴斌的评论:

有能耐成为博士的,还真得 先成为烈士。。。。。。

谢谢来访。
戴斌 回复 悄悄话 病好了,小老弟特意来看望你了!

你虽然不是博士,好坏也是个女硕士,我自惭形秽,只是个小学士,还是国产的.

不过,我有几个大学同学,毕业后,不甘寂寞,力争上游,为了将来能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读过硕士,再读博士,还不死心,又读博士后,再接下去, 我看就快成为烈士了.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天哪!
读了这个段子,不知道该说啥了呀。

俺生来脑子笨笨地,IQ&EQ都成问题,最大的无奈就是读书。。。
当初在国内,俺老公就曾经费尽苦功劝诱俺考研,俺绝对地横眉冷对拒绝了。有机会出来混,没事儿做就只好混学了,上了贼船就下不来了,到头来,俺啥都没剩下,只攥着一张骗人骗不得自己的纸片片抱怨俺的决断失误呢。
“博士并不意味着什么“。。。
一点都没错,人的一生其实有很多随遇遂缘的无可奈何,或得或失只有在趟过来之后才见得分晓哈。不敢大声说:俺读了博士到头来还在为生活担忧呢。

读书也好,不读也罢。一身养家糊口的本领才是真格的哈。

祝你快乐每一天!

俺现在脑子里闪的就是那句话:人生如梦
俺在梦幻中搭错了车!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顶梦! 尽管我早就没了这个梦....
问候SINEAD4273, 新一周平安快乐!
心想事成!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相信你还是有机会的,只要你自己愿意。只是时间问题。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hn1951的评论:

谢谢你的理解。 祝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很对。 出来容易。

那里毕竟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你太谦虚了。 -- 自己IQ太低, 进去也是受罪。。。

我喜欢读书,也许,我的EQ 比 IQ 更 低。

读死书比和千变万化 的 活人打交道 要容易的多。

躲进小楼。。。 管他外面天翻地覆。。。

现在“出来“了,要进去已不易了。。。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个不求上进的人,过去是只想上了大学就算了,后来糊里糊涂地读了个硕士,本来还以为要咬着牙读博士,可又了工作就没那毅力了。说到底,我是个不思进取的人。连个博士梦都没想做过。总觉得自己IQ太低,进去也是受罪。现在只想退休以后去修几门自己感兴趣的课,修身养性罢了。都是属猴的错。:-)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盒子不是谦虚,我真的没读出博士来呀。

我尽管没象你那样从小有那样的梦,但没拿到博士却是我的终生遗憾,我现在和博士在读而找到工作在犹豫该不该读完的人总说“工作的机会以后还会有,但不读完博士以后就很难再读了”,我这是真话,是心里话。

当然,做人的遗憾多了,那算什么呀。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有过梦,曾经有过努力,我们就有了回忆,是否成功了,管它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告诉你了,

“博士并不意味着什么“。。。

这是一个曾有过的梦。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 看看了。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有个美好的梦就好. 人的一生并不是每个人都实现了他/她的梦. 只要努力过就好.

其实在北美等你小帅哥长大了还是有机会去圆你的梦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昏

我不是女博士你就不为我干杯?

我倒算了!


小美姐姐
说一句在这里不应该说的话:从小到大我就不喜欢读书,甚至觉得老师看的书没有我多,懂得人间世道为人处世没有我多,见得世面没有我多。。。。就这样的孤傲着,我走过少年走过青年走过。。。。到中年!

不过
真的没有为自己没有读过很多的书和得到很高的学位而后悔!

现在在外读书真的很简单方便
只要自己愿意
可是
我真的不喜欢读书
其实
是自己真的不喜欢为了学位而读学位。。。


不知道你能不能懂我的意思
人活着
难不成不就是将自己放在合适自己的位置上吗?
我想
我已经将自己放在自己喜欢的也较为满意的位置上了
为此
我很满意自己!


:)))


你是不是很满意自己的位置和满意自己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