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事一桩

(2007-10-16 08:51:36) 下一个

星期天早上,电话铃响。拿起听筒,是领居。 她说,她把车 KEY  及包包等等都锁在车里了。

身边还有他的俩个孩子。那怎莫办?  她 LG 又带另外一个女儿去美国了。还不知道什末时候回来。

Hey, 那来我家吧。

这个令居也是一个非常客气的主子。这个,那个,就挂了电话。

没辙。 继续我的生活。

和儿子在外面玩。 她拎着俩孩子来了(别人给他搭车送过来了)。

谢天谢地,你来了,就在我家玩吧。。。。。。

玩到中午,我就随便做了几个三名子让他们吃午饭。。。。。。

后来,她 LG 回来了。 他们也就回家了。

昨天, 我俩又碰到了。 她说,Mei, 你知道吗,当我说,我没有车钥匙, 房门钥匙也在包里的时候。在我周围的人都不敢再接话了。真的,像你这样的人, 现在不多了。

我不知道,我该怎莫回答。 这年头,人的眼睛都是张在天花板上的。 落井下石者有余,而,伸出一个手帮帮别人的人,还很难碰到。

这年头。

PS: 我不是什末雷锋阿姨。我也不是傻瓜蛋。我是一个不太会奉人拍马的傻女人。

                我搞不懂, 为什末愿意拍马 P 的人这末多。而。。。不谈了。还是憋嘴为好。
       
                我只是认为,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给别人一点帮助。不要狗眼乌子看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lanchan 回复 悄悄话 在此CO句老爱的话,意图共勉:

“。。。其实, 在我们的生活中, 给别人带来欢乐, 常常不需要我们付出很多. 一句亲切的问侯, 一声忠心的祝福, 一个关爱的眼神…..而你心中的喜乐, 会比你送出去的更多.。。”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是, 人们可以住的很近. 可心和心的距离却那么远.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很有爱心的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really nice.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老姐
其实今天如果不是看你文章说道这样的事情
我想将近期发生在我身上的这样的事情忽略过去不提的

现在想一想当时的处境和心情
都很难为情呢
我是抹着眼泪出的超市。。。

想一想这个超市门口经常的有社会机构在门口给顾客地上塑料袋子
请顾客多买一份食品捐赠给穷人(救济院或什么单位)
我都是没有拉下过一次
买的东西也都是比较多
就在昨天还买了二分咖啡点心给老人,二分饼干给孩子的合计花了不止10欧元

这些我都是愿意做的
可是
自己“落难了”
求人家帮我也没有

知道我说的写的那个“寡妇门前是非多么?”
其实
家的事情很多都得等人家帮忙才能干呢
不过现在算了
以后再说吧孩子大了
等过了这个新学年就好了(大学第一年上学期很忙,天天早出晚归)。。。



呵呵
事情过去了
没事
今天还带孩子去交流中心跟工作人员作交流
为的是让孩子们排除恐惧父亲不愿意见父亲而努力
为此我中午饭也没有吃给孩子们买了中饭忘记给自己买
到后来一直饿到4点回家。。。

我昏
有的时候
我很马虎
我很粗心
当然说对自己
这样女人严格的说
不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写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亲身经历就在前天的早上
写来给你一读。。。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善良,及时向邻居伸出援助之手。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界要靠善良人来支撑。我老公车祸,邻居夫妻俩一个陪我在医院,另一个赶去药房去替我老公拿药。而他们生老二时,破腹产发炎去医院,我带着他们的两个孩子,一个3 岁,一个6 天。大家不就是要互相帮着吗。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小事在平时很容易碰到的,你们那里咋会连电话都不敢接了呢?嘿嘿...记得几年前我也把钥匙都留在房间里,我家邻居还专门开车送我去上班,嘿嘿...看来我们这里比较多"雷锋"噢...哈哈哈...
BTW,你真的是错了,我女儿不会在里面的啦...呵呵呵...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你看,你儿子心地善良是有原因的,父母都是好榜样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我的博士小MM : 我们这里 一定要用KEY 才能锁门的。 你怎莫把自己锁在后院了?

乘机 给自己放个假。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啦,不是还有人给她搭车吗?

我周末把自己锁在后院了也,手机也没在身上,还好围墙门没锁,就去邻居家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