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思想

(2007-05-06 12:05:52) 下一个
昨晚和 叔叔电话聊天,谈起博克。 我说,我写/涂一点东西,纯碎是记一下自己的性情,以及孩子的成长,以后,孩子大了,可以看一看, 能够知道他的一点成长过程。SS 说,很好。 你是一个很有思想的人,因该写些东西。不竟是你儿子可以看,其他人也会乐意看的。

海,且不谈有没有人看。 先谈谈思想吧。思想的定义, 笨人也就懒得查字典了。 仁则见仁吧。
之迂我有思想,我可不敢苟同了。还是在刚来枫叶国的时候,我和一个很有才的朋友交流(朋友在哈佛医学院任教):这可这仫过啊?这里你是上不着天,下不着地。行尸走肉啊, 朋友道:慢慢的过吧,不要想得太多。。。 接下来,和所有的留学生一样,我也就学位一个一个的读,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家一次又一次的搬,时不时打打电话回家,报喜不报忧。一年,两年,,,,随着学位的增加, 我的“思想“, 也变得越来越 “简”单了。 除了没有把数字当饭吃,其他的都数字话了。随着岁月的流失, 我的思想慢慢的也就消失遗尽了。
对了,上次和一个朋友谈起,以前 CFO 杂子是我的消遣阅读物,华尔街日报是我的每天必读。
可自打有了儿子,我的消遣阅读还有吗?我的思想去那里了?
原上帝保佑,一切都还完好无损, 这是我懒了,不愿再像以前那样高谈阔论了。

自慰曰: 年轻人有一个灿烂的明天,老年人有一个辉煌的过去。可惜,我的过去不辉煌,我的年龄也还不能说是老。这就是比较难得地方。不是吗?
又是吃饱了撑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慧慧。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别太自责,中国式的教育使得我们从小以为待在家里做家庭主妇是没出息的。其实这是一种生活方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