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 “戆”“傻”

(2007-05-02 09:52:33) 下一个
今天送儿子去学校,老师(戴课老师)特意告诉我:你的儿子真好-- 昨天在课堂里,有一个小朋友说,他没有铅笔了,他需要一支铅笔。 其他同学都没动,只有我儿子,“自告奋勇 - - 拿了一支笔, 一块橡皮给他“。老师说,他真是一个好朋友。我要特地告诉你。

听了这话,我不知道该者仫想。儿子是好。他总是很慷概,大方,善良,热情。总是笑脸迎人。

还是两岁的时候,在 play park 玩,听见其他小朋友呼叫:help, help. 不管他在干什仫,他总会停下来,高喊:Help is on the way !!!  好一个“银熊“本色。还有,如果,小朋友来我们家,他总是会把所有好吃的东西拿出来给大家吃。尤其是在门口玩,其他小孩会告索他,回家拿饮料给他们喝。儿子也会停下他自己所有的一切,跑进家门,倾其所有。有很多次,瓴居戏说,你儿子是“银行“。

这些事是小事。可儿子者仫 慷概,大方,善良,热情,乐于助人, 本该是好的品质; 可是,在如今这个世风日下的社会上能行得通吗?我真的不知道该者仫想。

“好”有时是“戆”“傻”的代名词。 不是吗?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笨人是最忌“戆”“傻“的了。

去年夏天,有一大学同学带儿子从荷兰来我家玩,,LG 问她,你是她的同学,你一定知道,Mei 喜欢舍麽,和不喜欢的东西了。同学答道:她喜欢的东西很多,说不全;可是,不喜欢的有一点:Stupid.
She does not like stupid people or stupid thing.    笨人,无法容忍: STUPID... “戆”“傻”。

“戆”“傻” -- 并不是“戆”“傻”, 而是, 高 知商, 底 情商一类。

我儿子看来逃不出这一类了。 基因,基因,还是基因。遗传基因是无法改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Ruby@Cuisin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傻,傻人有傻福,而且傻人通常比较快乐,所以我觉得没必要发愁。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linzi*: 你说的很对哦。

善良也是保护善良的人最好的武器。
linzi*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觉得,从长远地看,善良也是保护善良的人最好的武器。不要担心。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为啥要阻止他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呢,这是很好的优点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他们说得很对!
世界上绝对的是好人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他们说得很对!
世界上绝对的是好人多。。。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飘亮, 智慧的 Piao: 请告述我,这儿子该则仫教呢?

昨天和DD 及 LG 说,他们说,没问题。好人还是多。 是这样的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美,能不能建议你加一个篇题照片
这样我就能直接的点进来看文章了

不瞒你说
之前不会进来
好像跟你说过的
点你的留言名字进入的就是悄悄话版面
所以
我们的交流都是QQH。。。

加一个篇题照片
设置和格式都是版面默认的直接进入。。。

如果不知道我说的什么
请给我信息
我电话给你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小子估计是我生的。。。
当年小红花演出
没有我的节目
有界面的小朋友必须穿白忖衫
可那个时候有白衬衫的不多
有的也不愿意借给别人演出穿

我有
而且很积极的借给他们到处穿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