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樱的BENTO Life】--~营养午餐便当~

(2010-02-01 16:42:55) 下一个


 ----给不知道中午带点啥好的朋友们一些点子,就不白发这个帖子~~

有很长一段时间加班太忙没时间做便当,买了一阵子发现再那么买7-11的午饭我就要疯了。于是自己做,这持续了三五年吧。因为回家晚,晚饭不适宜吃多,所以每日营养的均衡都靠午餐了,这是最近一周的午餐便当。希望给那些不知道中午给孩子或是自己带些啥的朋友一些IDEA吧~



《お握り弁当》 ----有饭团(里面包着柴鱼屑+美乃滋+一点酱油做成的馅),照烧香酥翅,鲜虾芦笋沙拉,鸡蛋炒四季豆。 午饭还有一碗大酱汤,是带到公司去再冲的方便包装。


包起来~~ 做便当的菜收汁收的干一点,免得菜汤把米饭泡了。如果实在是有汤儿,就用硅胶碗儿隔开一下吧。硅胶碗儿能用N次,算是为环保做贡献了吧~~~


《お結び弁当》---- 很传统的便当。小个子的紫菜饭团,鸡蛋卷(里面掺了胡萝卜),烤青花鱼,胡萝卜牛肉小炒。除了胡萝卜牛肉小炒以外都不需要加热。配一碗热汤就可以吃饭了~~


专门吃饭团子的便当盒。不可以微波加热,不可以进干燥机。 优点是饭团子不用撂倒~ ~ 别看它体积不大,容积可不能小瞧,最后还是把饭团子剩了,下次得做俩才行。。


《三文治便当》---- 三天前买的法棍再不吃估计就硬得能打死人了。。于是做了龙田炸鸡,配合剩菜和番茄,芝士夹在面包里,切开,再塞进盒子~~ 又用剩下的鸡肉做了个鸡肉胡萝卜芦笋粥,放在保温罐子里。



打包,入库。第二天热一下粥再上班,中午吃也是热乎的~~


《ジャンボーお握り弁当》--- 这都是用剩菜做的。这里面有豆腐炒青菜是前天晚上的晚饭,青花鱼拆肉和美乃滋拌一拌本来想放在饭团子里,后来还是做了个梅子味道的,把它放在菜里面了。还有剩下的鸡蛋卷,炸鸡,装了一饭盒~


装盒,带走~



最后一个《咖喱便当》,大晚上发现冰箱里的土豆和胡萝卜竟然冻了,大概是我调温度调太低了。。翻出来赶紧做了个咖喱,于是之后一周我都在一点点消灭它们。。第一顿,带便当~

虽说是保温盒子,也是可以微波加热的。热乎乎的咖喱配热呼呼的米饭,再来一小盒水果,避免咖喱吃上火。包起来,就可以上班去喽~~

最近的便当就这么多,今后还有,都在这里更新呢,每天都有。有兴趣的就这里瞅吧~~~


大家吃好喝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 谢谢樱MM,你让我觉得生活真正是美好!
扬小亿 回复 悄悄话 你哪里弄来那么多漂亮的午饭合子?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和精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