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袭未眠夜》

(2008-08-21 18:14:32) 下一个

数了几千只羊,喝了两杯热牛奶,点了助眠香熏,辗转了 N 次,

AM 2:46 我仍旧未眠。

傍晚和来九州出差的元前辈吃饭,或许是那两杯可乐或是最后那杯 ESPRESSO 惹的祸,也可能这两天心里有太多的起伏,回到家之后我的大脑始终处于亢奋状态,无论如何无法安眠。睡不着的我纠结在羽毛软枕头好睡还是冰水枕头好睡之间,左右翻转数次最终还是把两个枕头都抛到了床尾,我自己则跑去了阳台,坐在当年为老爸设的咖啡桌旁吹风,最后更夸张地抱出电脑,写了这篇博。

黑暗中越发刺眼的荧光屏,闪烁的光标,听不见虫鸣蛙叫的城市夜晚,如洗的星空,和一个原因不明骤然失眠的我,没想到这是一个超级搭嘎的组合,我们 match 得要命。

回想起几个钟头前和大前辈的晚餐,我两个同业竞争者互相交换了不少信息,比如哪个公司在苟延残喘,哪个公司在暴利营业,甚至哪个公司的哪个高层和谁谁有染。。。可叹八卦不只是女生之间。这个我曾敬畏的大前辈,他的一举一动每个眼神都数次把我拉回曾和他为了准备竞标,在公司里每日奋战 14 个小时以上,在他的超级完美主义下我那万劫不复的日子。 他 34岁,工科出身,未婚,工作经验极其丰富,入社的第11个年头,跑去应聘我们的ライバル公司的营业职,对方开出年薪增长20%的条件纳他入旗下,于是他顺理成章地离开了我,也终于让我回归早八晚六的正常生活,此后每次见他我都忍不住奚落,感谢万能的真主终于听见了我的祷告~ 你终于Exiting了~

回家的路上,我翻整着心里那些成为了历史的幕幕,过去的数年里,有没能做完的事,没写完的连载,没能合作成功的项目,没坚持下来的工作伙伴,还有没能走到终点的爱情,令一切搁浅的契机在哪里?

倒退五年,或许我会说,因为那事不靠谱,因为那小说没有了看点和悬念,因为项目不对,因为我们性格不和无法合作,或者,真爱情遇到了 Wrong timing 。。可是现在,我会审慎地公平地说,问题不在别人,而是出在我的身上。我的那些独立和不妥协的坚决,为我立地树起了一道高墙,自己走不出去,别人也休想走得进来。

jt ,你说得很对,一切结果都是性格使然。如我的刚烈,如你的温婉,若调换了位置,难免会荒腔走板。不过幸亏你的话,点醒了梦中人。

。。。。。。。。。

错过了 AM6 : 00 , AM6 : 10 , AM6 : 30 , AM6 : 50 , AM7 : 10 , AM7 : 30 的闹钟,终于,

AM7 : 40 那一响, 我从无数天马行空的睡梦中惊醒。甚至忘记了昨晚是几时回到床上。

这一周事实上出了很多差错,我那办公桌上史无前例的混乱如刚刚遭遇了一场浩劫。

我发誓,解决这些差错之前,不喝咖啡。远离提神饮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jiberlong 回复 悄悄话 当我们面临心理的不安与不平时,究竟时什么夺走了睡眠。
让生活过得美好是我此刻最真的心愿,我在学习重新找回自己。
第一次回复你的文章,有些语无伦次
你的文章,你的美食,你的生活,都很美好
fuzzypink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很多mm的文章和照片,日本的风景,食物在你的镜头下真的是很美很精致。希望能多向你学习做个精致的女人,呵呵!!
黄金龙 回复 悄悄话 二十一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一定要睡觉!
樱子小妹要爱惜身体。不行就去跑两圈,或者游游泳。
看了你恁多菜,出来顶你一回!
武宝宝 回复 悄悄话 mm注意身体啊!另外,能给我一个月饼的方子吗?我在你的博客里找了很久,都没找到,谢谢先!我的MSN: abaoabaoabao@hotmail.com
ipia 回复 悄悄话 我朋友看了你的照片以后,说你充满了母性的光辉。。。。。。。
木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