樵夫子

作为海外华人,随时关注祖国, 我爱我家。高级微软工程师。
正文

吃亏才是福

(2014-05-12 11:31:51) 下一个

 

有些事,老想着将心比心也不好。奶奶说过,感情这东西,两个人中总有谁要吃亏的,一辈子是很长的时间,能给中意的好男人吃亏,这样的吃亏才是福.
 
这世道是越来越不靠谱了。就像我这种好男人,白天没啥鸟事,晚上鸟没啥事,比不得李某和樊某,白天瞎鸡巴忙,晚上鸡巴瞎忙。
 
年轻的时候,不能因为自己是文青,就轻视那些为了生活为了亲人而卑躬屈膝蝇营狗苟的人。不能因为自己是犬儒份子,就去挖苦那些肯见义勇为的“傻子”。不能因为穷,去仇富。不能因为富,去为恶。好人没有好报又如何,就当给子孙积德。一个男人,做女人的情人,做丈夫,做子女的父亲,上心与否,富贵时的一掷千金看不真切,唯有落魄时的低头,弯腰,咬牙,才看得出来。所以别总想着以后出人头地了,飞黄腾达了,再去如何如何付出,应该转一转身,看一看是否能给她或者孩子们做一顿饭,洗一洗衣服,问一问他们是否不开心。
 
与人处,不能做道德君子,圆满圣人,需主动交出己身一两种缺憾给人看。我这些年就是这么做的,与人相处,要表现出足够的能力,不要为情所困,要有野心与大局观。与一直对我不器重的父亲相处,就扮演一个从不主动去争去抢的听话儿子。在上了年纪的大佬们跟前,则敢于在工作上勇猛精进,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城府不深,但潜力足够。

草蛇灰线,伏脉千里。
何等的心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