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7,樱妈妈的母亲节。

(2007-05-13 19:15:48) 下一个


清晨六点四十,众位亲们还在梦乡的时候,我已然站在公司三楼的多媒体会议室里举着相机咔嚓咔嚓地给零件们拍定型照了。本来预想场景大概会哈气连天惺忪睡眼,没想到却格外精神,这么勤劳不为别的,就为了可以早点收工,回家给妈妈做母亲节的蛋糕呀。。。
 
接手这工作不到三天,我已经有些退缩了,拍照片不是一件太难的事,想好了怎么利用有限的资源把片子拍得能被出版商用,不至于丢了公司的面子辜负了老爷子的赏识,就算是大功告成。难就难在时间的分配和后期的编辑。D70s可恨的显示器小得我眼直泛花,LCD里漂亮的颜色进了电脑显示器就是灰蒙蒙一面,还得用软件给这些片子把脸擦干净,稍微化化妆,这才算能见人。呜呼。。。我的肩膀,三天内疼痛指数上升了好几个档次,欲哭无泪呀。。。
 

搞定一切工作回家前转进了烘焙材料店,买了抹茶粉回家,今天的主题是,《抹茶草莓ROLL CAKE》,妈妈喜欢红红绿绿热热闹闹的颜色,今天就红绿到底了一把~ 周六做好了蛋糕,放在冰箱里冷藏,周日母亲节,有朋友来家里为妈妈庆祝顺便品尝蛋糕,这一来不仅是我按部就班一丝不苟地做蛋糕,妈妈也在旁边认真地为我拍下了每一个过程图。(眼泪哗哗的。。。这么支持我,感动啊。。。)
 
做好了,阳光下拍下了定妆照,阳台上的那个咖啡桌子看上去很孤单,那两根富贵竹,是妈妈喜欢的,她向来喜欢花花草草,怪不得生了女儿呀。
 
 
做好之后,妈妈看一眼蛋糕后,看了一眼老爹,迷惑
老妈:“这是什么颜色儿?不绿呀!”
老爹:“茶叶,就是这个颜色!特绿的那个是上了食色!还是这个纯天然啊!”
老妈:“哦。。。。能吃就行了。。。”
 
敢情您以为我玩儿橡皮泥呢?当然能吃。。汗一个。。。
---------------------
下午朋友赶来家中做客,美女的待遇就是不一样,妈妈一见到她就笑容满面,热情非凡。朋友第一次见到妈妈,却送来了她最爱的康乃馨,还是粉色的!正好击中妈妈心头好的最高点,立即我这亲生女儿的地位急转直下,老妈又是认干女儿又是打卤面的,临走还稍走了6个茶叶蛋,MUHAHA,这今后谁来俺家一定记住了带个大号的包包来。。。
 
这花真美,妈妈笑得合不拢嘴呢。。。
 
老娘精心准备的打卤面也颇受好评,朋友吃了两碗。老娘最喜欢看到这一幕啊,喜爱之情倍增,于是乎,茶叶蛋端上来了,满满一盘子,吃得贼饱的我俩,一瞬间以为是什么甜品,定睛一看是圆鼓鼓的大鸡蛋,晕啊。。。。
 
妈妈的手艺,和我那些精致美食不同,真是实惠啊,实惠。。。。。。。。。。。。。
 
六月还有一个父亲节,谁还来庆祝?预约募集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云裳日光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这样的母女,极为让人羡慕,敢情有个女人才好呀!
木兰果 回复 悄悄话 樱,
看你那美丽的妈妈,想象着她对面那个更美丽的女儿,真是一副温馨画面!!喜欢你的"食彩浪漫"和你的文笔,又把我带回日本...希望不断读到你的好文.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妈妈端庄美丽,气色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