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桜的『中西式点心回顾篇』

(2007-04-28 04:04:26) 下一个

终于出差回来了,连续数日奋斗在工作第一线神经紧绷精神紧张,回到父母身边总算松了一口气~~ 出发前发了《面包历程篇》今天继续响应ROLL大婶的号召~~ 来一个《中西点心回顾篇》

中式
在我家,母亲永远负责主菜副菜,父亲则是负责主食,几十年分工从未变更过,花卷儿包子馒头烙饼,只有我想不到的,没有他做不来的,即使是现在父亲那一手老肥搋碱的戗面馒头手艺,也是我无论如何模仿都模仿不出来的。

黑芝麻椰蓉包
小时候父亲总是做这种甜甜的馒头给我们吃,一个人生活的时候偶尔会做,想起家的味道,想起小时候。
友情提示:黑芝麻有抑止脱发和断发的功效,每天少量的吃,对身体有益。(热量高,建议不要大量摄取。)


素包子
刚刚出锅的胖包子怎能不让人食欲大增?
友情提示:用老肥和碱做出的面团比酵母粉有利于健康,尿酸过多或者有通风病的朋友,建议食用多碱性的食物.


九层塔鸡肉卷
自己做的鸡肉香肠,缠绕上发酵好的面团上笼蒸。味道好极了~!
友情提示:九层塔不宜多吃,建议不要以其为住,起到提味作用即可。


顶碱五合面开花儿馒头
父亲手把手教给我的,深受好评的一道主食。
友情提示:发酵时间建议加长一些。如果掌握不好碱的配比,可以用火烤一小块和好的生面尝一尝,如果不酸既是兑碱成功。


南瓜鲜肉月饼
小烤箱在退役前立下了汗马功劳,让我在中秋节的时候第一次吃到了亲手包的鲜肉月饼。
友情提示:南瓜切块淋少许水裹上保鲜膜微波炉加热。这个方法比蒸要快,方便。


豆沙馅儿炸糕
妈妈的传家手艺,我继承下来,并一定传承下去!


蒸年糕
小时候一提到好吃的,一定有它!




西式

微波炉烤大理石蛋糕
越是没有烤箱,想吃蛋糕的想法就越强烈。。。用牛奶盒子和做pan cake的面粉整了这个小蛋糕。
味道自然不如烤出来的香。不过,值得推荐~


免烤芝士蛋糕
得到了广泛好评的一款蛋糕。也是至今为止最成功的.


美味南瓜羊羹
选择身材还是选择美味?怎么老天总是喜欢给人一个残酷的选择题~?
这款南瓜羊羹用的是寒天粉,零卡路里,吃不胖的!


芝士蛋糕
家里终于迎来了大烤箱!这就是我人生中第一块烤出来的洋点心~


snow ball
酥甜可口,还有一些可可的苦味,适合于朋友分享的一款小点心。


黄油曲奇
人生中的第一次烤饼干,竟然成功了~样子丑了点,味道很实在!


黑加仑派
如果干了一天家务活儿,就给自己弄一些小点心犒劳。做苹果派剩下的边角料加了黑加仑,就是一款可口的小点心。


水果茶渣派
有一段时间刻苦钻研如何废物利用,即使是喝剩的水果茶也仍有留香绕梁,我舍不得扔它们就用玉米淀粉,肉桂粉和白糖搅拌起来铺在派皮上,香喷喷的水果茶渣派就能吃了~


2006圣诞夜之---草莓蛋糕
本来以为会过一个平静的圣诞夜,没想到还是招来了一帮朋友大聊特聊了一晚上。
当天除了圣诞大餐,还准备了两款蛋糕,一个是给女孩子的草莓奶油蛋糕,一个是
给男生准备的巧克力蛋糕。


2006圣诞夜之---巧克力蛋糕
看着红红绿绿的,可真有节日气氛。。。


三款cup cake
会烤海面蛋糕了就又打算继续创新,这些是自己想的马克杯蛋糕,给新年的时候来家里做客的朋友分享。
一块海面蛋糕切成若干小块,可以放在可爱的杯子里加果酱或是你喜欢的配料自己arrange。
这是当天我吃的。加了草莓慕司铺了一层苹果撒了可可粉,和白巧克力碎屑。


这是给朋友们的,分别点缀了巧克力,草莓。


这本是撒了浓浓可可粉的咖啡。


最后送给看帖子的朋友一款草莓大福,希望大家快乐幸福!!!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猪宝娘 回复 悄悄话 背景音乐真好听。。配上这么多美食。俺可真舍不得关这个窗口了。。。

黑芝麻椰蓉包和南瓜羹。。真想吃!
住家小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食物和图片, 很细腻的心思.
真想知道你住在日本什么地方, 下次去日本丰田市/九洲出差时可以推荐一些好的餐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zhi的评论: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zhu的评论:
回复晚了,抱歉。这首歌的名字叫《Les parapluies de cherbourg》收录在Ono Lisa的《左岸香颂》专辑中。
http://www.haoting.com/musiclist/ht_b5c39c54252d7a07.htm
这里可以听到这专辑中的所有歌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che的评论:
不好意思,回复晚了~~ 蛋糕的recipe如下。

准备材料
cream cheese 200g
砂糖 60g
鸡蛋 2个
低筋面粉 3勺(27g)
鲜奶油 200cc
柠檬汁 2大勺
无盐黄油 60g

做法
1。cream cheese搅成糊状,加砂糖搅拌均匀
2。鸡蛋液分数次倒入1中,按照面粉,鲜奶油,柠檬汁的顺序加入1,搅拌均匀。
3。黄油放入微波炉加热20秒,趁热倒入2中。
4。将3倒入事先涂好黄油的磨具里。
5。放入预热180度的烤箱中用180度烤40分钟左右。
6。烤好后放入冰箱,冷藏两三个小时
linzhi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贴, 两个字,“感动”。
donzhu 回复 悄悄话 Which album is this chanson on?
vache 回复 悄悄话 桜,谢谢!不过我想要得是烤的那个芝士蛋糕。。黄黄的,看上去馋死我了!
寒星静月 回复 悄悄话 天啊,你要是真的有多一张船票,我一定会跟着你走的,这么多诱人的美味,不走才怪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tree的评论:
谢谢~我会尽快把做法放上来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che的评论:
你好,做法在这张图里。请参考。
http://i2.tinypic.com/t71sv7.jp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ecitywithoutU的评论:
谢谢~~ 回头把做法放上来,大家一起切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OSE的评论:
谢谢,过两天我整理一下,请稍等一下。
或者在私房输入我的名字搜索一下就可以找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897的评论:
谢谢897,一定经常来玩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贾思敏的评论:
哈哈哈哈,俺老爹要是听到这个非乐坏了不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来自深圳的评论:
谢谢你~ 这首歌是 ONO RISA的我很喜欢ONO的声音,这也是一首不可不听的法国香颂。它有一个很好的中文名《天生一对》
o-tree 回复 悄悄话 Tell us how to make them, please!!!!!!!!!!
vache 回复 悄悄话 桜,能说说你的第一个chesse蛋糕 的配方和做法吗?
thecitywithoutU 回复 悄悄话 好强哦! 一定多加学习的!

好贴当然要收藏了!
CHOSE 回复 悄悄话 真馋人啊!能不能介绍一下做这些点心的招数啊?
897 回复 悄悄话 小资有理!好吃又好看,
贾思敏 回复 悄悄话 小资啊,开花馒头都是小资得厉害:-)
来自深圳 回复 悄悄话 Love the song! What's the name? You are such a special girl.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姐姐。那个水果茶渣派的照片发出来,就收到姐姐的来信了呢~~ 我记得很深~~ 时间过得真快。。。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即便是吃不到看了也是一种享受啊!好几张图在我认识你之前就看过了,印象深刻,美极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