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的食彩浪漫

我用双手,料理这份美味生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桃仁方包』『干煸沙丁鱼』『小鸡翅根炖蘑菇』等

(2007-04-08 02:26:56) 下一个
自从父母过来探亲,本来掌管厨房大权的我就退居二线了。老娘甚至连锅都不让我碰,说是怕我摔了锅盆碗灶糟蹋了东西。。。_:o
话虽如此,看到我自己一个人过得也是津津有味,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老娘也不忘了表扬几句,诸如“这下子不怕你饿肚子了!”“将来嫁人也不用妈妈再手把手教你了。”之类的话_:$,原来老人家担心的东西还不少呢~~
周六周日,趁着父母都午睡,我一个人在厨房开始和锅碗瓢盆大战了三百回合,尽管周六中午做的那个面包被老爹破坏了造型,害得我无法捏影,索性今天又重新作了一个相同的,味道香喷可人,老爹也愣是在这香气中从午睡里醒来。。。

今天做的是『咖啡桃仁方包』

材料:
高筋面粉 200G
干酵母 1勺
无盐黄油 30G
奶粉 10G
砂糖 两勺
蛋黄 1个
盐 半勺
水 110ML

馅料:
速溶咖啡末 1大勺
白糖 2勺
肉桂粉 1勺
桃仁 40G

鸡蛋液少许

和面,一次发酵,以前贴过今天免之。
发酵好后,杆成一张面片,把馅儿均匀地铺好。


铺好后卷起来,放在事先涂好黄油的模具里,放入温暖的地方第二次发酵。


待面坯长大至两倍左右后,涂上鸡蛋液在200度下烤23分钟。


烤好了~香喷喷,睡午觉的老爹再次被这美味熏醒啦。_:p


切开看看,呜呼~~按耐不住了,吃一口,先~~


来一个定型照?



平日里都是妈妈做饭给我吃,今天我掌勺~~ 哈哈哈哈

小菜 『干煸沙丁鱼』

材料:沙丁鱼10条 葱 姜 蒜 花椒 八角 红辣椒三个 味精 盐 色拉油 少许
做法:
1。沙丁鱼去头去肠洗净控干
2。葱姜蒜切末,辣椒洗净擦干
3。锅里放少许油,沙丁鱼入锅煎至双面发黄,盛入盘中。
4。洗干净锅放入少许油把葱姜蒜花椒八角红辣椒全部放入锅内,煸出香味,把事先煎好的沙丁鱼放入锅内,加少许水,立即盖上盖子烹一下,随后搁盐,味精(也可不放),直到汤汁收干即可出锅。
注意:水量不要太大。10条鱼的话用四五勺水就可以。


这个小菜是以前妈妈教我的,那时候我的朋友们来家里做客喝酒,这道菜最受欢迎。从头到尾,一口刺不吐,香辣爽口,没治啦~


接下来是炖鸡翅根。
『小鸡翅根炖蘑菇』
这个似乎大家都知道怎么做了,我就不罗嗦了~


牛肉蔬菜卷
材料:肥牛片 南瓜 芦笋 等蔬菜
调料:生抽酱油 白糖 鸡精 水
做法:将肥牛缠在蔬菜上,锅里放少许油煎至金黄,下调料烹制,收汁。


『香甜南瓜』
材料:南瓜
调料:鸡精,盐,糖
做法:南瓜切块,做一锅水,加鸡精,煮南瓜至酥软,用糖和盐调味。


『茄子竹轮』
用冰箱里的材料随便做的小菜,就不写做法了:)


『鸡肉味饭』
材料:米 牛蒡 胡萝卜 青豆 鸡肉
调料:淘米,将切好翻炒好的鸡肉菜倒入饭锅里,按照正常程序煮饭就好了。


『五合面顶碱馒头』
前几天在家磨着老爹教我做顶碱的开花儿馒头,
终于在老爹的调教下蒸出了一锅漂亮的开花儿馒头~~ 没有用我一贯用到的酵母,
是家里的老办法,老肥加柔碱的方法,累得我两只胳膊抬不起来。。。
这个是米面,低筋面粉,高粱面,小米面,玉米面无合一的
开花儿杂粮馒头~~


最后送杯咖啡给大家~~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tokyojane 回复 悄悄话 充满幸福感的食物。真棒!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是了一下你的那个小鱼,但没有因为喜爱苦味儿,所以鱼没调理。呵呵,好吃是好吃,但真的苦,后悔没听你的话清理净

你说的是微波炉?那天试试,相信比超市里买的是又好吃又经济。。。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梅酒,俺刚刚看到你的留言。。。。
大碱开花馒头要发酵时间长一些,多顶一些碱才行,要有一种碱香才是!
我烤面包是用的オーブンレンジ,烤鱼的那个倒是可以烤ピザ。回头我烤一个,给大家分享。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伤心啊还没有回答俺涅。。。。。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看花椒的ID就开始流口水拉哈哈

问一下,你那个碱馒头怎么做的发的这么好,我怎么就做成了硬石头?另外,你那个面包在那里烤的?是煤气灶里那个可以烤鱼的地方吗?

谢谢~~
花椒~ 回复 悄悄话 梅酒说得对,的确太“需要一些在日本的同胞做饭的食谱了”
。这里美国和加拿大的同胞居多,食物和餐具时常大同小异。
樱的美食图完全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如果有可能希望能够传授咖啡里作图的技术,谢谢:))

梅酒 回复 悄悄话 格外喜欢那几条小鱼,那天准备一试牛刀嘻嘻。超级喜欢你做的面包。。。

继续啊,太需要一些在日本的同胞做饭的食谱了。
回复 悄悄话 米麦姐姐,昨天我和叶脉还说,机子一样出的片子也不一定一样,大家都有各自的味道,姐姐也是!米麦姐姐独特的味道~~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樱的美食图,很特别,就是樱的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