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狂吃之下,自然感恩^_^

(2010-11-29 18:53:56) 下一个



研读了两遍西哥的高精尖烤火鸡法之后,我决定以翠花排骨取而代之——事实证明这跟我以前所有的决定一样都充满了无比的正确性。反正都是烤。。。肉类,当前景同学通知感恩节在艾米家集合,我就已经拿定主意:此番正是本大厨在这一群厨盲中扬名之时。与其招惹那从未染指过的火鸡,还是烤这已经实践过多次的排骨来得比较有把握。

最近上班还是处于焦头烂额的繁忙状态,于是根据家中现有材料及实力,很快拟出一菜单。数一数,竟有九个之多。如果全部保证不破相的话,填满十张嘴应该还是足够的。当然由于我一贯谨慎低调,所以除了对伊们提出的吃火锅建议做嗤之以鼻不屑一顾状之外,并没有将这菜单外泄,相反还很谦虚地嘱咐——“请大家不要抱以过高希望,午饭还是要吃饱 ~~ ”

好了,闲言少述,总之九个菜统统地搬到了艾米家,咱还是看图说话:

1. 翠花排骨

三条排骨,自留一条,两条送人。想像一下,买肉时很大声地说——三块!不用切!——时,那卖肉师傅对俺的崇拜表情吧 ~~~

这条是送给 tina 的,聚餐当天的那条俺根本都没尝着就没了、、、、如果烤火鸡,能有这效果吗?!这不叫英明,啥叫?

2. 炒牛肚

牛肚是早就无目的地用卤味煮好了,就像那一锅无目的地煮好的红豆汤一样。。。这个卖相是当天最好的一个。

3. 酱焖茄子

这个菜值得自夸一下。在“关东人家”颇有几个满意的小菜,这是其中之一。回来就自个儿琢磨着烧了,并对二黑绝无影射之意地说:你看,我这样的人出去吃饭才不叫白chi……

切法是用的蓑衣切法:

强力推荐用此切法来做油焖茄子。油烧热后放入切好的茄子手握锅柄在火上乱抖乱滚,大厨的形象跃然锅边。更兼此法极易炸透,很懊悔当初爹妈在此之时我没有潜心研究一下这种又简单又唬人的切法。

然后另起锅炒香洋葱,肉末,放各味调料,甜面酱上色,焖入茄子:

味道极好,卖相不佳,还是这张库存照面目清晰些:

4. 蒜蓉粉丝虾



很纳闷各位高手都是如何携带此菜去爬梯的。反正俺到吃的时候觉得粉丝都粘在一起了,完全没有领略到应有的精彩。

5. 盐水毛豆

我求成功的心情如此迫切,以致于就连盐水毛豆都上网查了做法。果然比我原先想的加水加盐加毛豆复杂了一点点,但味道也确实好了不止一点点。

做法如下:

1 、毛豆搓洗干净,用剪刀剪去壳两头的尖角待用;
2 、毛豆放在锅中,添足够多的水,水量要可以淹没过毛豆,加入 50 克干红辣椒,一块桂皮、三只八角,撒入适量盐,盐搅拌融化后,水的咸度要比平时吃的咸一些;
3 、私家增香小窍门:往锅中添一小匙油,两茶匙料酒,再开火煮;
4 、大火煮开后,再煮 25 分钟左右,即可关火食用,如果喜欢毛豆更软一点,可以适当多煮一会儿。

此菜无图,长相也就是一般正常的毛豆模样 ^_^

6. 培根土豆泥

这道也是我非白chi 的明证之一: N 黑们都说Boston Market 的土豆泥好吃,我定睛一看,曰:这有何难!于是回来想当然地做了,觉得无非土豆碾成泥后加上几大勺Mayonnaise ,然后洒上炸好的培根末,黑胡椒,盐糖parsley flake 一类。群众反映比boston market 的还成功。此番认真研究方子时才发现根本没 Mayonnaise 什么事,应该是cheese, butter 之类。但既已歪打,貌似正着,我也就不求改进了、、、培根不厌其多,味道很浓,连 gravy 都可以省了 ~~~

8. 提拉米苏

这是俺技术已经成熟的品种之一。生蛋及 rum 酒一概省略,想不成功都比较难。当天没有拍照,献上旧照一张:

9. 红豆糕

为如何把一锅红豆糊变成便于携带出门的东东,彩虹指点:红豆糕!寻迹而去,发现贴中提到:“吉利丁粉,提取自动物骨头的一种蛋白质凝胶,可以制作果冻、慕斯等,有轻微的异 味”——猛然恢复记忆,想起家中那两盒八百年前买的 gelatin 之所以没用掉,就是因为一次做 cheese pie 时觉得它有一种俺所不喜的异味。。。。另想辙之下,看家中粘米粉糯米粉齐全,于是拿来乱洒。先在电饭锅中煮着,想想似乎应该是上蒸锅呆着,蒸了一个多小时,隔夜凉了,切时却粘刀无比。于是再进冰箱冻着,似乎无甚改观,于是再进烤箱烤上一阵,还是切之不得,于是再次扔进冰箱。。。。打包时 2 黑问:那冰箱里那团黑乎乎的是什么?

。。。红豆糕。好像失败了,就别带了吧。

还可以嘛!带着带着!

他这热情很有“嫁祸于人”之嫌疑,贤妻如俺者也只好配合一下,奋力切了,装盒带上。



感恩节晚餐汇报结束,虽然技术含量都很低,但已足以让我沾沾自喜再次对自己刮目相看连呼高明了。 也祝所有亲爱的大家天天自我感觉良好,一天更比一天好。感激所有我曾经拥有的,正在拥有的,以及将要拥有的一切人,与事,与物,与心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事儿的评论:

咋咧?为啥郁闷?快跟知心大姐说说。
事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黑黑黑的评论:
像谁?俺葱白偶像,咋滴?555。。。最近在郁闷中。。。

艾米都不知道,写山楂树的那个啊,你不会还带饭带菜的去看人家?那你就太牛了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在说啥?俺不认识什么名人艾米,也对认识名人没兴趣。不像那谁谁,嘎嘎嘎嘎

艾米难道不是个贲常见的名字么?
丁香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utama的评论:
咣当,真的是那个艾米?同问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utama的评论:

你你你,你最近见名人见出瘾来了吧?嘎嘎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octmonkey:你你你,那为什么不再写一次?~!

歪和兔,你俩出双入对的干嘛?讨厌、、、
tutama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茄子切的很有样子嘛,水平越来越高了。你真的去了艾米家?那个著名的艾米么?
丁香结 回复 悄悄话 一激动忘了一句:

那个烂糊糊的茄子是俺的爱啦~
丁香结 回复 悄悄话
你别说,这离大厨还真就近了N步了。

"四黑,你做事非常用心,所以易出精品。"(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就连缀文都闷勤奋了,一个“ 盐水毛豆 ”硬是连空格再标点滴给你整出291字符,加上糊糊片片N枚闪亮登场,跟真的似的。

全体起立,鼓掌!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四黑,你做事非常用心,所以易出精品。
前些时给你写了一段QQH,发完一看失踪了,估计是未填发给谁。就想告诉你欢迎N黑们来玩。这乡下小镇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很值得一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