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近日杂记 (*)

(2009-10-12 17:39:50) 下一个

最近家里形成了良好的马屁风气,最常听到的就是我以山寨湖南话仰天大叫—— “肥肠滴油道理啊!!!”—— 爹妈往往卡在我这一声断喝上,暂时忘记了他们正在向我灌输什么正确思想。

某夜8黑非常深情地对老妈说:奶奶,我好喜欢你啊。——跟含蓄内敛打了一辈子交道的爹妈哪里听过这么直露的表白,激动程度差点儿达到了不好意思的高度。

老爹下令把一小袋五谷杂粮米开袋后放到只剩了半桶米的米桶里以便拿用且节省空间,我无比崇敬地说:这简直太智慧了!2黑不甘落后,在老爹下令剪袋子时要剪得小一点时,他也大声赞叹道:老爸太英明了!

我:哎,你这马屁拍得就有点儿太牵强了吧?

当然,最狠的马屁还是跟正在看的《雾里看花》学的。那天2黑刚刮了胡子,正对镜自赏时,我夸赞道:真真是器形端庄,胎体细腻,端得是一口好瓶啊!

2黑扭捏道:当然。。。人家是官窑来的。。。 

—————————————————————————————————————————

这《雾里看花》看得还比较上瘾,对国内连续剧的印象大为改观。2黑不知是过于聪明还是傻,一口气让电骡子又下了《潜伏》,《北风那个吹》,《双面胶》,《解放》排队等着我们看。因为要从电脑接电视,导致晚上灌水成为比较困难的任务;好处在于爹妈并没有发现我的沉溺于电脑前不动窝的行为,比较有力地反击了以前2黑告的黑状。 

片子当然还是有诸多不合情理不通逻辑之处,但如果没有了这些缺点让我们七嘴八舌地边看边指责,又怎么能显示出我们的高明呢。陪人看电视的乐趣应该就在于此。其间那些太极拳似的对话都很有意思,李幼斌的演技真不错,目前我正号召全家学他的气沉丹田讲话法。其他的演员也都颇有可称道之处,演郑岩的叫邢佳栋,这个名字以后会记住。但他那个相貌端庄眼含秋波的女朋友就实在不敢恭维。要我是郑岩,都不用等黄忆江的出现就得寻思着赶紧跟她分手。实在是太乏味的美人儿了。

—————————————————————————————————————————

老爸认为天下没他不会做的菜,就跟当年老姐认为天下没她不会打的毛衣一样。其实两人全都造诣有限,只不过家人碍于情面,不太好意思也没什么必要非得让他们认清现实。

有一阵子我对着私房大拿的茄子们猛流过口水,看老爸成天作豪气冲天状,问:爸,你会烧茄子吗?

会,茄子有什么不会烧的!

噫,茄子学问可大着呢,你别以为就你那两招油焖茄子素蒸茄子的。

老爹面露不服之色,却也不曾反驳。
今天去超市,看到茄子,我立即热情地要买。老爸说:这个太贵了,那天我在另一个超市看到只有5毛钱。

真的假的?

真的真的,下次看到便宜的再买。

愣了一会,我哈哈大笑:你一定是不会烧吧?

——什么时候,自信过头的老爸也不自信了呢。我倒宁愿他一直以为他烧出来的东西就一定是天下第一呢、、、

—————————————————————————————————————————

今天初试羽毛球拍,感觉非常好。

有空再接着写,又要去看电视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断又不记得要写啥了。扯个别的吧:今天貌似是比较重要的一天。2黑同学本来有个打算中了六合彩才实施的想法,但因为一来根本就不太买,二来就算买了中奖也希望渺茫,所以就等不及地现在就开始实施了,还叫俺要保密因为爹妈肯定会不太接受。虽然对他选择的时机觉得很不可思议,但也懒得跟他这个一贯思维不同于常人的怪物理论,少不得作贤妻状守口如瓶一下。


特此mark一下。从今天开始,2黑同学要开始寻找他的梦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ryonetry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标题一不留神读成了“近日孕记”,让我一精神。
~二歪~ 回复 悄悄话 这写手有些思维奔逸。呵呵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买大房子????
歸去來兮 回复 悄悄话 Ban3 deng4
铁轮 回复 悄悄话 占个黑沙发,也往电视上瞄一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