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

(2009-05-18 21:16:19) 下一个


丁香结的"一分钱爷爷,好走"勾起沉埋了很久的记忆。单纯明快的儿歌,听来竟如隔世。于是兴冲冲下好伴奏,某人说不要听我的,要听8黑的。只好捉他来共襄大业。

平素我们只图省事,并没有对8黑讲中文有过多的要求。当年方鸿渐的老爸说出“失恋”二字时的生涩拗口之笨重程度,估计跟现在8黑的中文发音差不多。

我在马路边 捡到一分钱
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
叔叔拿着钱 对我把头点
我高兴地说了声 叔叔再见!

就这么四句,他居然一句完整的都学舌不成,于是觉得这事不得不引起重视了。要顺溜地唱下来,得先解释清楚这是什么回事。问:如果你在路上捡到一分钱,你怎么办?

Keep it?

我皱眉。他一看我持否定态度,马上补充完善:wash it and then keep it?

可这不是你的钱呀。

……put it into bank? (他的bank就是指他的piggy bank)

都说这不是你的钱了!

Oh…. Then give it to a stranger… who lost 1 penny?

晕,总算没想私吞了,还考虑的挺周全,可怎么就想不到交给我们亲爱的警察叔叔呢?

其实为什么要把一分钱交给警察叔叔,这事我觉得很难解释。尤其对于他这么财迷的人来说,最关心的肯定是这一分钱的最终去向。而愣说公务繁忙的警察叔叔会把这一分钱交给失主也未免太理想主义了,更不提还看到过报道说有孩子交一角钱给警察叔叔被警察叔叔丢在地上的事。当然,拾金不昧只是叫我们拾到金不要自己keep住,哪怕是洗过后keep也不行,也不可以放进自己的piggy bank里,总之就是要不昧。至于钱最终落于何人之手,并不是我们真正要关心的。我们只要保持住自己的清白,没有昧它就是了。就像走在路上向乞讨的人手里放钱时,我们并不需要时时要追究这个人是不是真的到了非要乞讨不可的地步。只要我们施了,就是了。

教了无数遍,勉强能唱了。一跟伴奏就卡了壳。难得的是他并不气馁,我也觉得这事越来越好玩,甚至有了每周教他一歌的想法。昨天并没有很完整地唱成过,到最后一句就忘词儿。今早六点多醒来,突然很完整且匀速地唱出来了。机不可失,赶紧开录。因为我还处于懵懂状态,所以被某人评价还没8黑唱的好    >:目





铁轮:

录音需要一个话筒(我是在circuit city买的),一个耳机。再去下载一套CE
从这里下载,要下载安装,破解,和三个插件: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tv&MsgID=462

图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铁轮 回复 悄悄话 Hmm, 父亲节也过了,翻遍了黑丫的新博克,也没见到2黑的影儿。感慨爸爸的地位,不觉77焉。看来8黑是主料,2黑是辅料。不过辅料都比较有味道。可以安心去睡觉了。
铁轮 回复 悄悄话 给4黑布置一个作业:以8黑的爸爸为主题的作文。四个礼拜的时间怎么样?
淡如浮云 回复 悄悄话 8黑唱滴真棒!中文顶呱呱嘛,贲字正腔圆滴。看来俺得加强俺娃滴中文语音练习了,话经常被他说滴七扭八歪滴~~~
铁轮 回复 悄悄话 没见过4黑照片的筒子们,只要看看8宝的照片(见上),就知道4黑长得什么样了。儿子和妈妈神似也形似。
铁轮 回复 悄悄话 话筒就随便买一个吧。这个指南看起来可是工程浩大。

不过8宝可是个可塑之材,值得买个更好的。

你的照片怎么都不见了?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小顶这话听着贲不像好话~~

铁轮啊铁轮,是什么lightsnake,可俺今天上网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图片,难道circuit city倒了这话筒也倒了不成?~~ 当时花了99刀,现在应该便宜些吧~~

你就随便买一种好了,俺看俺这个也不是特棒。其实只要是话筒就成~~
铁轮 回复 悄悄话 这Circuit City不就是倒闭的那家吗?关门前几天店里到处贴着告示,所有商品warranty fully in place。去捞了一个iHome,结果有一根连接左右喇叭的Cable没在盒子里。左喇叭连着电源,当单声道用吧。可是不行,开关和音量控制在右喇叭上,没这个cable哪个都不转。给iHome打电话,那边的老大妈比Circuity City还门儿清:They sell everything as is!

闲话少叙。你还是给我一个话筒的牌子,我去看哪家有吧。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当世之活宝,非小8莫数~~~

然4黑,活宝制造中心!!

铁轮 回复 悄悄话 8黑唱得很有味。用得是什么设备?我也去置一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