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57回芦苇的贴,也讲个故事

(2009-02-18 09:42:08) 下一个


Q:如何判断你的男人是否在乎你爱你
A:没有1,2,3,有的只是感觉,每个女人都有的感觉

不由想起很久以前一个蜜友,姑且叫她蜜吧,长相甜美,那时《封神榜》正在全国热映,人人都说她长得跟那妲己有几分相似,当然是贤良版的。蜜死活要嫁给张,父母阻挠了N年也没令她痴心稍改。其实张也长得高大挺拔目光忧郁一派迷人景象,但令蜜迷陷其中不能自拔的深邃眼神里,总有一种令父母不安的东西。

后来蜜终于如愿以偿地嫁给了张,两家人也都一律笑盈盈好似尘埃落定。婚宴上张合体的谈吐穿着给很多人都留下深刻印象。我楼下那个最最挑剔的吕科还感慨过张是她近年来看过的最帅的新郎,风头甚至盖过了新娘。

张很注重仪表的修饰。有时蜜会跟我发些甜蜜的牢骚,说在他面前不敢怠慢,不敢让自己偶尔恣意地蓬头垢面一把。

张时常出差,每次当然都少不了礼物,蜜也总是一脸幸福地拿给我看。不知过了一年还是两年,张去南京出差,回来带给蜜一条裙子。他每次出差都会给蜜带礼物的,但那条裙子当时一看,我就很惊讶很恶俗地问:多少钱?

15块。

当时一个很奇怪的念头就挥之不去:张这样的人,怎么可以买上这么一条黄黄红红,一片烂醉,纵使眼神再不好,审美观再奇特,都不会觉得好看的裙子?

几年后的故事也就很俗套了,无非是再一次证实了父母的“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蜜曾经饱满的脸憔悴下去,却仍死守着城堡不肯退却。上次回去的时候听说他们有了协议,仍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张的工资都给蜜,其它的,就不清楚了。我从没告诉过她我对那条裙子的感觉,但女人的感觉,有时真的很奇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很懂,他们婚姻出问题是因为张的taste出了问题?感觉有点陡,怎么会突然就180度的变化了呢?

感觉这个东西!

那条裙子是不是像有些人去热带地方如夏威夷或加勒比海会穿的那种colors? 放在柜子里说不定有天也能拎出来穿。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嗯,同sorry to know that 五天绝交的那几位。。。做朋友做到绝交这一步,想来前前后后也有很多迂回波折吧?

小顶,等你的故事呢。

归去来兮,其实这其中还有很多原因,只不过今天匆匆而成,就只好一笔带过了。

白水美女,哈哈,前两天正看了你的那篇小黑不小黑的,着实佩服得紧。这个裙子的感觉嘛,今天没好意思在坛子里明说,怕人说我太绝对,但我当时真是这样想的:一看这裙子,我就觉得他不爱她了。因为像他那样的人,绝对不应该买这样廉价难看的裙子的。
白水咖啡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他要买这条裙子啊?
是不是这条裙子说他敷衍,还是觉得老婆就配穿这个裙子啊?但是又说明了什么呢?
不行,四黑你一定要告诉我这个感觉,我怎么感觉很迟钝啊。
歸去來兮 回复 悄悄话 "但令蜜迷陷其中不能自拔的深邃眼神里,总有一种令 父母不安的东西", well, amazing...

Sorry to know that 天天天天天 "绝交那几位" ...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婚姻大事还是要听父母的呀!!

天天天天天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黑黑~~~~~女人的感觉真的很奇特,俺几次的交友经历都证实了要是与某人在第一次见面时有一种不舒服或不安的感觉的话,最好与那人保持距离做君子之交,否则肯定后悔不已。

回想这几年在美国遇见的人,现在仍是致交那位,是让我一见就特别有安全感想讨心窝的人。反之绝交那几位,都是第一次见面感觉贲不好或不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