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乱红·何须泪眼问

(2008-11-06 20:35:19) 下一个

 乱
 红
 •
 何
 须
 泪
 眼
 问
 


 早上出来时,地上是夜雨留下的湿,一地浓浅金红的残叶。满目深秋景象,却
 在没有寒意的风中突然拨云见日。原来想你,也不一定非要失魂落魄呀。
 
 “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内心迷茫,但从不绝望。遭到压迫,却不会放弃。
 被打倒了,但不至毁灭。”昨夜读到这几句话,心里多么感激呀。生命有限却
 又漫长,不放弃美好是多么难得,到哪里去找这样长久的激励呢。将你放在心
 里,一层层地用思念裹起来吧,哪天去看时,会不会居然变成了透亮温润的一
 颗珠了呢?
 
 上天对我真是优厚,让我可以这样大声地,肆无忌惮地说:我想你。我思念着
 你。你能读到也好,看不到也罢,我也不必羞涩。能言所欲言是一件多么幸福
 的事,何况,何况,我知道你终有一天会看到的呀。亲爱的呀,你不必把它当
 成了负担或竟负疚,那只是我自己的事呀。"微笑和蔼,沉勇友爱",是我今生
 最容易被吸引的形象,谁叫你成全了这个印象呢。我是多么幸福,可以有这样
 一个你藏在心里,完美着你,你应该羡慕我才对。
 
 以前不曾深究的一些似乎很俗的话突然都有了意义,比如说:你是幸福的,我
 就是快乐的。多么希望你能幸福快乐起来呀,哪怕跟我无关呢。
 
 而我也不必垂头丧气或是赌气不出声,神采飞扬的我也应该是你乐意看到的呀,
 改变了自己,也就不再是原先的我,“人生单调,因此要找个有趣的人来共
 渡”——王小波的话不敢或忘,所以怎么可以让你这么快就看清我的无趣本质
 呢。“吃甜点吧,人生有那么多的苦。。。”小蝌蚪如是说。于是,吃着甜点,
 假装自己是个有趣的人,想着你,挂念着你,让我欣喜,让我想要努力,去接
 近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忽然深刻了~~~~就跟秋天的雨一样,把人们一下带进了冬天,安静下来想想~~~明年开春儿~~~~~娃们就该能上学了~~~~~
歸去來兮 回复 悄悄话 I know, it is the girl. :) Tip: "微笑和蔼,沉勇友爱"
in one of 黑黑黑黑's earlier article.

:PPP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馋懵懂的评论:
俺也很想知道,嘿嘿嘿嘿。
馋懵懂 回复 悄悄话 难道我坐上了传说中的沙发了吗?

那个你是谁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