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记梦】

(2008-03-20 12:37:08) 下一个
 
网上瞎翻,居然看到此篇。眼熟之余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于是想来恶心大家一下。为了增加肉麻指数,俺也跟风整个配乐朗诵。。。胃部容易冲动的同学请尽快躲闪,来不及闪的就请坚信一点: 吐啊...吐啊...就习惯了。。。。

***************************************************************

        真想徜徉在无边的梦里,永不再醒。

  用心去会,那挥洒不尽的寂寞,那甜美如蜜的寂寞。

  看见你,缓缓地走着。风围着低唱。依旧是雪白的衣衫,急急地抖着。我站在空空的星夜里,凝视你的背影渐远直至消失,我依旧站着,成木成石,无泪无言。甜蜜而忧愁的寂寞呀!

  夜凉似水,如梦,就是梦。

  折一枝花,把鲜艳的瓣贴在颊上,让你能够,能够一眼看见我。星布满天,旷野里,我静静地张望,风起风息,深夜,我悲伤而欣喜地张望。风轻拂我发,在夜的雨中,让心和身一样的凉吧,一样溢满凉凉的期盼。可是,可是,你什么时候才来呢?

  摘一片叶,用晶亮的夜露润湿唇,让我如前世的美丽。当风托起我的衣裾,我像幽灵般徘徊在山路。这花开花谢不知看过几回了,这叶生叶落不知经过几番了。年年雁去雁回时,我在你来时的路上频频回首。当云遮住月时,比月更皎洁的是我的脸;当雨蒙住星时,比星更明亮的是我的眼。可是,可是,你到底什么时候才来呢?

  不停地敲,敲过一个世纪。在你门前,有我太多的呼唤,开门呀,开门我的亲人快开门吧,我不停地敲,直到敲白了头。甜蜜而惆怅的寂寞呀。

  风吹展开的衣衫,雪样的白。比雪更白的是你憔悴的脸。你就这样一步步的走来,迟疑而坚定。如梦,就是梦呵。

  抬起沉重的眼睑,有说不尽的忧伤。蓦然回首时,依旧恍惚而迷惘。无垠地星空在我的头顶上旋转,旋转。我认出了你,是你,我夜夜张望的亲人。当我们的目光在路上相遇的时候,我知道你也认出了我。

  在月的明亮星的闪烁里,我无法明了你笑容后的诉说。到底你想说什么呢?不要走,请给我时间,请-给-我-时-间-呵。只有无言,在月的隐晦星的沉默里,再一次,再一次倾听你离去的步履。如梦,就是梦。

  开门吧,空荡荡地回响我寂寞的敲门声。为什么我总在不停地询问自己探索你眼中的忧伤而你却从不曾发觉我的迷惑安慰我的不安?开门吧,亲人开门吧。不再迷茫无论你曾经怎样过去怎样我要的只是现在。开门呀,亲人,在这七月的夜吟里。开门吧,让我深切地拥抱你不管昨日与明日让我进去开门你开门呀。夜里,我在不停地执着地热切地绝望地敲着你永不开启的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潜水员乙 回复 悄悄话 听声音,只有十三四岁。
南方口音,有的地方该卷舌的没卷,不该卷的卷了。尚有待进步。
总体来说是不错的。给八十分。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ackfood的评论:
咣当,,,太感谢了,介简直是古董级的潜水员嘛,,,快多多上来透气,,哈哈哈哈哈哈~
snackfood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太喜欢聪明诙谐热情美丽的4黑和搭挡8黑了!
--资深潜水员自从2006年9月来第一次换气
(这是我刚才登陆看见地:
欢迎您: snackfood 这是您第 20 次登录,上次登录:2006-09-01)
xyjing 回复 悄悄话 那门,开了没到底? ANYWAY,有一点肯定, 不是二黑早早滴开了门把八黑一把扯将进去, 就是八黑开了门,二黑一头扎将进来. 好幸福哦哦哦!
kkky 回复 悄悄话 有席慕容的影子, 让我想起迷恋她和三毛的日子来。。。



怎么我们一下就老了。。。。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南方?啥是南方?据俺所知,每个银对南方滴定义都是不同滴。

看样子俺说话真是不准了,以前还得意地以为俺滴普通话贲标准,当然不是北京银滴那种标准法,但不至于让人觉得有口音滴那种。。。还曾经很得意地说“部队大院里的孩子出来说滴都是普通话”。。。

不过呢,其实俺也知道的。记得在杭州跟俺以前在海南时的一朋友见过面,曾经那么亲密,无话不说的朋友,再见时惊觉对方口音如此之重,想来她听俺亦如是吧,,,嘎嘎~
护手霜 回复 悄悄话 早也想听偶像的声音, 当年我可是明示过这个愿望的,偶像还说我得寸进尺啥的, 哼!!

这声音听起来,真是清纯啊! 可人,佳丽! 南方银,真的是纯正的南方银....

偶像交代一下吧, 老家到底是哪儿的!!!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咔咔来兮你真快。俺还在整,打算整出个贲陈旧沧桑滴“艺术照”,咔咔咔。
歸去來兮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新片片, 好苗条!! 喜欢绿色!!老大经典配饰:长条窄围巾
歸去來兮 回复 悄悄话 大顶湿银!!

一下子找到了《周渔的火车》(2002)的 最新增强版。 那影片中从头到位尾就一首短诗,还念得贼生硬。。。

叫“亲人”, 不叫“情人”, 用情也深。。。 心有戚戚!!感动ing

看来4黑老大纯情依旧,对2黑的治理是欲擒故纵啊...
aptamer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黑黑黑黑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你们都闹腾啥?难道你们以为俺老人家一生下来就介么彪悍吗?!俺老人家难道不是从那纯情滴路上一步步走过来滴吗?!

好了好了,今天还是woodruff说话比较着调,俺就大银有大量,耐心解释一下介个奇酸无比东东滴来由:当然是NN年前,专门无病呻吟的时候写的,跟俺前一阵子贴的“旧作”们同一个时期。那时2黑都身份未定,何况8黑。。。。

岁月啊,都是岁月把俺浸染成了一身油烟气。何其不幸,何其幸也——从不曾有过泛酸岁月,或是年纪一大把了还在泛酸,都是很可怕的吧——

woodruff 回复 悄悄话 笑啥, 笑啥, 笑啥??? 特别是5天,,,墙角罚站去...头上再顶一书包!!!

4黑: 小孩子们不懂事, 你狠狠地罚他们就是了.

只是,只是... 只是这诗与你的风格差太远了...


俺嚼得这湿不是出自你的首...

这,惆怅啊,寂寞啊,憔悴啊... 不属于你啊.

有8黑这开心果, 怎会令你寂寞??? 有2黑对你一往情深, 怎会让你惆怅和憔悴??? 你这绝对是强说抽!!!

俺嚼得, 以4黑的美貌和才情, 从出生到现在, 一定都是别人暗念你的啊...

你这...绝对是反语. 就好比, 当人正艳羡你肌肤雪白时, 你偏要说你的外号叫黑黑黑黑!!!

心雷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胖弟说的,5天比较油菜,想象着那个场景,俺也笑岔气了。

偶像的声音很天天天天天。
天天天天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6PD的评论:
框当~~胖弟说俺有才?!还认定俺会flash介木高难度滴软件?!就冲介有眼银士滴MP, 俺赶快去买本 flash for idiot去学学看~~~~然後可劲滴给咱黑黑整湿衣FLASH哈,这一边打留言又听多一次黑黑介旷世佳作,俺又一次情绪失控中,嘎~~~~~~~~~~
G6P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天天天天天的评论:
5天, 你比较有才, 俺真切地恳求你, 找些有湿衣的PP,给这旷世佳作做个flash吧, 恳求!!!!!!!
天天天天天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哈哈哈哈~~~~~~~~~俺笑岔气孔。。。肚子痛啊~~~~黑黑你~~~~~~饶了俺吧~~~~~~~~~~~~看完小顶那盲顶~~俺。。。。更受不了~~~~~~哇ka ka ka ka~~~

黑黑你录这东东时想啥涅?居然能忍住不笑?!当年是写给二黑大哥滴?当年发生啥事了?你不给俺解话,俺实在无法把你和这篇文章扯上关系,你别怪俺笑啊,俺今晚一回家,打开电脑就先听到你这深情滴朗诵,俺脑子里就是一个美女笑星在那儿拿张猫纸对着台下观众挤眉弄眼~~~~~对不住啊,别气,俺是实话实说~~~~继续狂笑中~~~~~~
好吃猪猪 回复 悄悄话 我站在偶像家的drive way上使劲吐阿,吐阿...

偶像不要打我啊。
az17 回复 悄悄话 黑家不是没女儿吗?嫩,嫩,太嫩了~~~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竟然成为了纪念日!!!!

第一次听到了偶像的说话声!!!!!!!

虽然被文章感动了,但还是被偶像超港台的普通话所折服~~~~~~~~

太甜蜜了~~太温油了~~2黑啊2黑你老鼻子幸福了你!!!
IvyLi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