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牛排法制饼

(2007-02-07 11:11:57) 下一个

朋友,你曾为煎不好最简单的小饼而苦恼过吗?
当外已焦黄,内还生面的时候,你曾感到过挫败吗?
就算你把火调到最小,用最大的耐心奉陪
为了几个小饼花了几十分钟
出来的饼饼虽不再生,却也不再嫩
你曾感到过无计可施吗?

今天,俺就要为你一解烦恼!

**********以上广告词仿自CCTV,恶心S人不关俺事**********

昨天看了叶班转的牛排做法
虽然没有做牛排计划,却津津有味地看了一遍
晚上回到家中,正打算按原计划做小饼
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

话说因俺不喜吃米饭,所以小儿也老跟着吃不着饭
对此LG颇有微辞,俺便想着搞点别的花样来堵他们的嘴
可惜面点还处于屡试屡败阶段
这油煎小饼倒还是没啥难度
昨天煎了一银鱼小饼,小儿甚喜
就是外面略焦,里面略生
今天想着何不用这煎牛排之法来炮制一下俺的小饼
虽说牛排和小面饼有点风马牛不相及
可俺的心愿也是
--“切开就露出里面粉红的牛肉(粉嫩的面饼),
没有一丝血水(生面),
但是肉(饼)却鲜嫩无比”
呵呵~~

烤箱开到450度预热,切韭菜,加橄榄油,加糖搅和
加面,加蛋,加水
倒入早上已经加料腌着的碎肉
我搅我搅我搅搅搅
炉火已旺,油已发烫
俺一勺面糊下去,看好时间
整整一分钟,立即翻面
--居然也没碎!一般加这么多料的饼饼翻身的时候很容易碎裂的吧?
这么厚也是要用铲子来播弄一番想变薄一点吧?三播两播问题就出来了
但今天俺的底气很足,不怕它不熟
两面各一分钟,一铲往烤箱里一扔,哈哈哈哈

看看它们是不是幸福得像花儿一样



俺油锅一锅可煎三片,两锅好了才用了十分钟不到
一片一片地进烤箱,丢进最后一个的时候第一个进去的已经可以出炉了
时间是大大滴省啊!!!

看看这小样是不是蛮俊的^&^



看看里面,是不是很鲜嫩的样子?



最后留了一块是纯用煎的,看看有没有区别?



你说没区别????
同学啊,昧着良心说话是要打PP滴。。。
你没瞅见那硬煎熟的叶子都黄啦?饼质也很老的样子啊???
更不要提这一块花了N分钟啦。。。


俺先自我陶醉去了,,,,
再次对俺的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灵活机动果断勇敢勇于创新大胆改良致以崇高敬意!

看贴者领取奖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似顶非顶~~~ 回复 悄悄话 香S我啦~~~~这小油肉饼做的~~~看着就饿~~咣当就晕这了~~~~
爱叮当-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S我了~~~你写的好有趣哦^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