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 -- 涅磐凤凰

凤凰之所以神奇,是因为它的涅磐。浴火,然后重生,这,是一种永恒。
正文

我们这一代受过一点苦,却留有永远快乐的童年。第3集。

(2005-03-13 13:45:23)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正宗怀旧系列。

现在的我还是很喜欢一首叫童年的歌,我觉得把它放在这个帖子里在合适也没有了
http://qhd.sohu.com/advertise/zhengwen/zpx/files/tn.mp3
童 年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还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唧唧喳喳写个不停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福利社里面什么都有就是口袋里没有半毛钱诸葛四郎和魔鬼党 到底谁抢了那支宝剑隔壁班的那个女孩怎么还没经过我的窗前嘴里的零食手里的漫画心里初恋的童年总是要等到睡觉前才知道功课只做了一点点总是要等到考试以后才知道该念的书都没有念一寸光阴一寸金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迷迷糊糊的童年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太阳总下到山的那一边 没有人能够告诉我 山里面有没有住着神仙 多少的日子里 总是一个人面对着天空发呆 就这么好奇 就这么幻想 这么孤单的童年 阳光下蜻蜓飞过来 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 水彩蜡笔和万花筒 画不出天边那一道彩虹 什么时候才能象高年级的同学有张成熟与长大的脸盼望着假期 盼望着明天 盼望长大的童年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盼望长大的童年

——20243872——
不会有人觉得我很老了吧,我也才23岁啊,我也总是喜欢幻想时间可以倒退个十几,二十年的,最好现在我的记忆不变,仅仅是我生理上的变化,哇噻!!
那时侯我还不是一个超级神童,老师教我1+1,我问老师微积分,老师晕!!
对了,如果有人觉得我这人还不错的话,交个朋友啊,qq:20243872
我好象觉得有人在骂我言不由衷,55555

从前看郑渊洁童话,还以为会看到91岁:)
可是看到初中就没有怎么内容了,
但我喜欢“皮皮鲁和鲁西西”“舒克和贝塔”………………

——roy——
说到怀旧,当然要提一提张艾嘉的《爱的代价》,刚听时还小,只是觉得旋律好听,等现在,我已经渐渐能体会出其中的含义了。虽然会痛,但却是每个人成长中必须经历的一段路程。
我有一篇文章在这个论坛里,大家以作者名roy搜索,就可以找到了!
希望所有喜欢这首歌的人也喜欢这个真实的故事!:)

——也风——
小学2年级的时候,老师教《让我们荡起双浆》,现在大学毕业了,又接到了,不知道是什么感觉,只是不停的听…………………………………………………………………………一个人发呆!

——也风——
咪咪那条黑狗死了………那时候我还哭了

——lianger1982——
又想起了,现在有几个玩8位的家用游戏机,我喜欢超级玛丽,坦克大战,还有魂斗罗^_^,转眼什么都变了,我也工作了。

——横横的舟——
我也是80年的 记得小时侯家住平房 十几户人家共一条走廊的那种 放了学 就和邻家的伙伴们一起玩 到了晚饭的时候 老妈就出来找我回去吃饭 有几次回去晚了 被老妈揪着耳朵骂 一起回来的伙伴捧着碗 靠在门口看我的糗样..
暑假的时候 大家一起背着家人到河里游泳 不脱内裤子下水 没有带换的裤子又怕家人知道裤子湿了 回去时穿上外面的裤子 一路走一路晤 到家时差不多就干了 有一次游泳回家 老妈要我把裤子脱了 她给我洗 我脱了丢给她 谁知里头还挂了根水草 闻闻还有股河腥味 ....有时侯 还约好到谁家玩 趁着家长不在 大家玩捉迷藏 有躲门后的 有躲床底下的 有躲在柜子里的用被子把自己埋起来的 还有的钻到阁楼的破烂里 有一会 捉了几盘 有个伙伴总不出来 大家就一起找他 好容易在旮旯里寻到了 说什么他就是不出来 好容易揪出来了 看见他衣服一身湿 问了半天才知道他钻床底时 碰翻了角落的痰盂 痰盂里的液体浇了他一身 ..
白天和同学在一起 放了学 要不是家离得近 晚上很少会在一起玩 那时侯 学校开家长会要家长带子女一起去的 于是大家晚上就有了难得的碰面机会 在那种情况下 谁的心情都怪怪的 一面新奇于夜幕下的校园和同学 一面又害怕自己成绩不好回家要挨骂 索性放开来 一帮人就找个地方 趁着夜玩捉迷藏 还扮鬼吓一起的女同学 到了家长会开完的时候 一个个都恋恋不舍 老老实实的低着头回到老爸身边 等着他和老师会后的深入谈话..

——20243872——
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只是我的裤子是在太阳底下晒干的,人躲在树后,或者假山背后,有专人放哨的!!!好几次,回忆起来还有一次是最恶劣的,小伙伴在池塘里抓鱼,我和另一个家伙在上面撒尿,吓的他们飞一样的在水里跑,却又跑不快,而且只有我撒尿的地方采爬的上来,撒完后。。我溜!!!抓到了还不被扁!!!那时候还有莲花的,只是很难采到


——dnm——
我也是二十有六了,从小就喜欢唱歌,听音乐,回想起来我们这一代人所遇到的社会进步算是最大的了吧!来看看我的听音设备的更换纪录:
小学----单卡收录机,双卡收录机
中学----落地式组合音响(没有CD),磁带随身听
高中----CD随身听
大学----(家)VCD+(新)磁带随身听+(老)CD随身听
现在----电脑,MP3,DVD影院


——横横的舟 ——
你也够坏 我是江西的 我家那很少看见荷花 记得有次和小伙伴游完泳 路过一片大荷塘 我们几个看傻了 闻着那股轻香不想走 有个小子眼尖 看见不远的地方有莲蓬 大家一高兴 什么也不顾 争着下塘去摘 荷塘的水不深 就是泥多 趟着趟着 看到莲蓬越来越多 就什么都不管 摘 疯狂摘 塘边上忽然有人喊了 大家一瞧 完了 主人来了 拽着摘下的战历品就跑 荷塘大 跑散了再会合时 都吓一跳 有的脸上身上贴满了泥 有的只剩了一只鞋 另一只还在泥塘里 有的胳膊肘上划满了红道道 都是荷叶枝上的小刺刮的 拿着些没熟的小莲蓬 一路回家一路剥着吃 到家了 看见没去的伙伴还喉喉他们 看着他们那冒着光的馋眼 心里真高兴....

——wxq——
我们那时候每天中午上课之前和下午放了学之后,都会去游泳,也是穿着内裤,游完之后呢,就躲在没人看得到的地方,把内裤盘下来,像拧毛巾一样把水拧掉,然后去上课,经常看到有人的裤子的两个屁股的地方湿湿的,有的同学坐的椅子上也是湿的。

——wxq——
“从前看郑渊洁童话,还以为会看到91岁:)
可是看到初中就没有怎么内容了,
但我喜欢“皮皮鲁和鲁西西”“舒克和贝塔”……………… ”

我也是啊。小时候就是看〈童话大王〉〈故事大王〉长大的
不知道现在那些书变什么样了~~我都没看过了。连在街上走也不去找它们了~~不知道这是谁的悲哀~~是我?亦或是它们?还是无所不能的岁月?

——也风——
据说每当那些上海知青唱起或者听到李春波用心吟唱的《谁能告诉我》歌
时就会情思突涌,泪流满面。"曾经深爱过,曾经无奈过,曾经流着泪舍不得。曾经拥有过,曾经失去过,曾经艰难地选择。 "这曾经的一切...
=================谁能找到这歌吗?我找了几首,都是音乐的,没有歌!!可以到这链接一下,大家来分享

——横横的舟—— http://www.21mei.com/lovedy1/wma//K3/0039/3.wma
他的歌我也听过 还有一首小芳 那时侯大街上哪都放
http://www.21mei.com/lovedy1/wma//K3/0039/4.wma

——wxq——
刚刚听了〈变形金刚〉的主题歌,心里涌起一种久违的感觉,怪怪的,有点好笑心里又有点发酸,想想小时候就是叫着这些听不懂的声音和“震天虎”打来打去的,那时放动画片都是晚上六点半,正是吃晚饭的时间,我边吃边看一餐饭要吃半个钟。

——wxq——
1987年我们家刚买了电视机,还是黑白的,记得那一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有一首歌在当年很是流行,那就是〈血染的风采〉。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

——小怪物——
罗大佑是一个时代的,他又何止一首《童年》呢?
还有我们的一年级的语文课本的一篇文章“秋天来了,大雁飞走了,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你们还记得么?那时的读音想起来也蛮可爱的!

——流浪星——
还有《童年》,还有《霍元甲》的主题歌啊!还有《水中花》、《鲁冰花》这些都是当初听的歌啊!还有太多太多!以前的记忆都会议不起来了!

——满天星——
偶78年的。
上小学的时候,中午经常到村外树林边的一个大池塘中游泳,池塘也就是那种大大的泥坑,那时候也不懂什么游泳方法,我们就叫做“洗澡”,反正是在水里尽情的玩。有时候比赛谁在水下憋气的时间长,有的哥们冒上来的时候脸都紫了;或者比赛谁潜泳的远,技术欠佳的,就看见头扎在水里,露着多半个屁股,慢慢的往前蹭;如果有人感觉失去兴趣想走,那对不起,你走不了,只要他刚爬出水面,还没等拿到衣服的时候,浑身就会挂满河底的臭泥,站在水里的小家伙们一阵哄笑......

——20243872——
现在我每天上网的时候就会到这里来看看,随便说点什么,看看大家的童年和回忆,在大家的发言中也找到了自己童年时的快乐,支持大家,希望这篇帖子长时间排在前列,现在想找个地方游泳可就难了,人工的太脏又太挤了,更本没办法游,说起变形金刚,又想起小时候拍洋画的事了,nnd,老是输,不过动画片到是蛮不错的,如果现在有的话,我还是想看他一看

——wxq——
还有最深刻的是<我的未来不是梦>,<再回首>还有小虎队的歌
我也是78年的,我也是每天来这里看啊
还是这里的知音多,而且都是我们这一代这一类的人,好难得!~~
风舞 呵呵!兄弟们好!是呀青春过的好快呀!我都快24了!
想起小时侯的事,觉得挺好玩的!哎!真怀恋呀!
不过怀恋总归是怀恋,还是要向前看麻!
我记得有人跟我说过,我们这一代是夹生的一代。
不仅拥有开放的一面,也有保守的一面!
所以我们这代人是感情最丰富的一代人!

——look2000——
我是70年代最后一天的 每天我都会来这里 看着大家的留言 默默的体会一份属于我们的感动 对了这支歌大家忘了吗 蜗牛与黄鹂鸟

——hafeen—— 5555,前些日子出差去了,一回来就来了这里看看,想不到一看就差点流起泪来了!好多贴子呀,看见让我想起好多、好多……!作为楼主,这几天没来,感到非常内疚,多谢大家,没让这贴子沉下去!

这里每一个贴子都似乎是我回忆中的一部份!

我们寻遍脑海,找出一片片珍藏已久的美丽贝壳,放到这一条美丽怀旧之河,让它演泽最精彩的奔流之曲!

——懒洋洋——
我觉的怀旧不一定就是小时的事
我的童年的游戏和大家差不多的
但是 我记得 我上初中的时候 开始听 张楚的歌
然后是 黑豹 唐朝 记的94年 我初二 有个摇滚专集 有清醒乐队的 石头心 上高中时 他们才出了“好极了” 有一次清醒开演唱会 有同学去参加 我让他看到沈黎晖一定要说 我爱他
当时还有一首红色部队的歌叫“累” “吃的贵 喝的贵 自行车要税 这一年 那一月 空度这年岁”
初中毕业时 我们班的班歌 是陈劲的 逼上梁山

——横横的舟——
谢了! 各位
今天 班上拍毕业照 穿学士服的那种 大家都去了 我的脑袋里乱乱的 感觉昨天我还和同学在去教室的路上嬉笑 可一眨眼 我就再也不是学生了 再也不能和他们在晚上睡不着的时候 谈合班的的女同学 再也不能打完球以后 在洗澡间里打闹 再也没有楼道可以让我放肆的唱我没那种命 也再看不见我心仪却还没表白的她.. 我不知道 以后 我会不会象大多数都市里平庸的男人们一样忙碌着 但无论怎样 我都会记住 我的校园 我的寝室 还有一大帮和我一样年轻的笑容 ......

——说得有些多——
下面有一些链接 周永恒 毕业礼 http://www.21mei.com/lovedy1/wma//new1/0049/10.wma

无印良品 朋友http://202.101.180.167/down/e/0612.mp3

星盒子 - 快半拍慢半拍 mmst://vip.china5959.com/musicmtv/港台/乐队组合/星盒子/打开星盒子/快半拍慢半拍.wma

——枫一样的女孩——
呵呵
忘了一首就是林志颖的《十七岁的雨季》我们常听的一首课

——忘记love ——
是哦!!!让我想起很多啊!!!记得最早90年代左右中央台放台湾音乐电视专集的时候,我心里在想这世界还有这么好听的歌!~这么美的电视节目哦!!!当时小虎队,童安格,姜育成,高胜美等等火得一塌糊涂~!!!!

——amalia——
《十七岁的雨季》流行时,我刚上初中,92年。当时林式分头那个火呀,放眼望去,齐刷刷的两边倒.那个时候的帅哥差不多都是这个样子吧?!
hehe ~~~~~

——皮皮露 ——
我顶一首林志颖的《17岁的雨季》,我记得上初1时英语开始考听力,我们早自习时间学校发个接收器,让戴着耳机听英语。我们就偷偷着把接收器换为单方机听歌。几盘磁带大家争着听,我抢了一盘其中就有这首歌,那时在夏天的早上,就这样偷偷着听,印象反而却特别深,这首歌带给我的清新感觉次后一直未曾在体验过。


——皮皮露——
这几天百度论坛老上不去,就没怎么留帖子,没想到今天一看,这么多人在这留言,看来大家对儿时的时光都挺怀念的。
我们这代人有太多的故事,每个人的都在差不多的环境下长大,听着同样的歌,看一样的电视,经历同样的社会变化,可是每个人写出来又都是不同的味道。大家又都长大了,有了自己的见解和对当时的领悟,可对一些事物象音乐,流行语,大家的感觉都那么的相似。我想不仅是我们这些在这留言的,还有更多的同龄人也有同样的感怀,我甚至相信上网的还是以我们这代人为主力的。
感谢有这个地方把我们这些不同地域,毫不相识同龄人联系在一起,让我们有了回忆过去的接口,大家的心声在此交织,激荡。这些是现实社会难以给我们提供的。
让我们把这个帖子顶下去吧,我们需要它。

——20243872——
17岁的雨季是挺好听的,甚至我现在还可以从头到尾一字不差的唱出来,我还能把那盘磁带翻出来,还是一句话,不管酸甜苦辣,我觉的我的童年还是比较完美的,哈,虽然坏事做尽!!!现在想想还会不知不觉地笑出来,太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