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 -- 涅磐凤凰

凤凰之所以神奇,是因为它的涅磐。浴火,然后重生,这,是一种永恒。
正文

我们这一代受过一点苦,却留有永远快乐的童年。第8集。

(2005-03-13 13:41:28)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正宗怀旧系列。

——横横的舟——
开始大甩卖了 我才发现 我竟然有这么多磁带 全是大一大二时买的 现在都变了音 看来以后收集硬盘都没用 还有一盆万年青 好茁壮的长着 都不知给谁 衣服按系里的要求 捐给灾区 一大堆书 不知道能卖几个钱

——hafeen——
那时还有一部很搞笑的黑白片《表错情》,里面有个叫猪肉荣的,拿着一把巨大的杀猪刀当武器,有谁看过吗?

——onnet——
天啊,看了我整整一个上午,真是爽~~~~~~~~~~~

童年的生活真是太快乐了,虽然当时很穷,没有什么高科玩具,但是那时真的很快乐,哪像现在的小朋友,玩法真的没有我们那时丰富~~~

——我思故我在——
想起黄家驹
香烟和啤酒

——我思故我在——
我虽然才大一
可是也怀念童年
我真的喜欢

——横横的舟——
我毕业的时候跟你一样啊,只不过都没舍得卖,打了几大包,一个人打了两辆车都运家去了,幸亏学校和家在一个城市。
我2000年毕业的,现在算算,99级的一毕业,回到学校就可都是新面孔了。昨天跟一个97级的学妹通电话,原来眼里的小姑娘现在已经是一家公司行政部经理,领导着几个手下,天天风风火火的,哪还是以前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的小丫头呢?

——横横的舟——
今天 卖了东西 磁带 全部正版 一块一盘 书 两块一本 杂志 五毛一本 光盘 一元一碟 ps的游戏碟 有知音 赠送 电风扇 订购 五元一台 留电话 临走前交货收钱 剩下的书 三毛一斤给收书的贩子了 场面真火暴 好好吃了一顿以后 我忽然感觉有些失落了

——bjrzx——
看了这个贴子,一定要说两句了。我在小学至初中阶段最爱听的就是小虎队和beyond,太好听了,一天到晚的都在唱,还看他们的MTV,迷的不得了。不过后来家驹没了,就不能再听了。记得初中毕业时,大家围在一起唱《再见》的时候,个个都泪流满面的,那种感觉真好,好简单又单纯的友谊,现在再也没有了。后来上了高中,记得高中军训是第二年了,那时一直都在听《小芳》,因为队里天天都在放,不听也不成,后来听就感觉还成,也跟着唱。在离开军营的队长与学员的联欢会上,唱的是《无地自容》,当时感觉很是COOL,其实现在一想,真傻。再然后上了大学,没什么特别爱听的,好听就多听听,一天到晚都在听FM的音乐,还有《零点乐话》什么的,真是为赋新词强说愁。再后来上了班,工作了,唱的也越来越少了,只有压力大时才会到KTV出疯唱一下,再没有了在大街上旁若无人的大唱的勇气。前两天忽然意识到可能因为唱的少了,现在唱歌都有些走调了,我的生活是不是也有些走调了呢,想起来真有些怕。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快乐!

——ahuil23——
又到了分别的时候,记得高中毕业的时候,听着老狼的《同桌的你》心里真的好感动。我好像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怀旧的。
高中毕业的时候第一次体会到分离的酸楚,本来觉得终于脱离苦海了应该很高兴的,但是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自己还觉得纳闷。

——look2000——
快七月了,又一批学弟学妹要走了,看着他(她)们忙碌而空虚的身影,兴奋而哀伤的眼神,心头发酸,去年的七月是属于我们的,但她再也不会回来了,这几天因为四,六级又看见了几个本科时的同学,高兴又感伤,看见他们我又想起了我的大学,那段最难忘的日子,那些睡在宿舍的兄弟。。。。。最后祝所有要离开母校的兄弟姐妹们:走好

——cjr1203——
"滴答,滴答下雨啦……小学第一册的彩页,那时还没学拼音
“我去上学校,天天不迟到……”音乐课地一首哥

——asdfasdf——
学校宿舍面前有棵榕树!上面有很多树杈!我和几个好朋友多数时候在上面聊天!那时候只有BEYOND!!每天不停地唱!!在雨中也唱!不知是雨是泪!!!


——横横的舟——
离离校还有两三天 还有好多事要处理 不知道为什么 我们竟然没有机会再打一场球 再拍一张照片 再去唱次歌 我还想再找些东西和大家一起去卖 换来的钱一起再喝回酒 当我把要留的书装近纸箱 和着机箱和显示器拿去托运 我才知道这次分别的沉重 当我把几天前和室友们在草地上拍的肚皮照仔细端详 我才想起 我已把稚气留在了拥有这草地的校园

——hafeen——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大家的那种忧忧的怀旧情绪!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甚至50年代生的人都认可了我们这一派!
我看到了,我又看到了我那年毕业离校的情景!
我看到了,我会永远看到大家走向社会的成功!

——土土的名——
俺来了!为了这个贴子俺也注册了一下,略尽绵薄
从1页到今天的27页,每天都要来看看,关注这个既让我伤感又给我感动的话题,仿佛重新时光倒流过一遍。平时也不觉得,但回过头去看看的时候才蓦然发现时间过得竟然这样的快,被记忆过滤后的以往显得特别的美好,其实当时未必无忧无虑,但现在所记得的都是那时候的快乐。

——服部半藏——
蓝精灵、变形金刚、恐龙特急克塞号、鼹鼠的故事、都是那个时候的快乐! 但是印象最深的还是中央台播放的《机器猫》
记得在那里面里面,胖子叫--大熊!歪嘴叫-小强(还是小孬)记不太清了 !!
眼睛叫--康夫(好象还是大宝)!!机器猫叫--阿蒙!!!!
配音也配的好!!
最清楚的是小静的配音了!!!现在想不起来是谁配的了!!!

现在的配音也不知道是谁配的!!!!一点都不好听!!!!
而且里面的人物的名字也都改了!
虽然长大了!!(在下23了)还是特想看中央电视台播放的《机器猫》!!!
可是找遍了也没找到!!!!

——beiwei34——
前几次只是顶了一下,今天感觉要说点什么了,我马上就要去我省的贫困县义务支教去了,估计很难再上网了,我今天不知道怎么想起佐罗来了,可不是安东尼奥班的拉丝演的,是阿兰德隆演的那个,还有童自荣老师的配音,一个字 绝,还有拉丁风格的音乐,太棒了,诶,电视台为什么不演了呢,还有我的山口百惠,血疑

弦断有谁听 感动,看完了这个帖子又看到了这些熟悉的言语,熟悉的生活片段。26岁的我当然有义务把它顶上去。希望更多的人看到这个好帖!!!

还有我要问问美影厂,《西岳奇童》这部动画什么时候出下集啊,我从小学开始等都等了十几年了!!!!!!!!!


——游客——
中学的大地大海,999玫瑰,无地自容,红尘有你~等等等等
69-79,一个奇特的年代,由动乱变平静,由温饱渐富裕。
总觉得和80+的有距离,总是有些东西想忘忘不了,想记起又模糊


——hafeen——
呵呵,《机器猫小叮噹》可以说是陪我走过了20载了,现在我还在看,不过不是看情节了,是在里找记忆,看了一本,就想想,当时看这本时的那段时间,所经历的一些时情。
近来,“怀旧一派”有不少新朋友加入了,我的真的很感动,谢谢你们的加入,我相信,在这里,我的这种通过网络结下的光电友谊,会让你我的人生留下,比光电更深刻的回忆。


——独孤一叶——
好像还有《小龙人》吧,
小时候看了N遍。
现在好像看《恐龙特辑-克赛号》。
哈哈哈哈哈~~~~~~~~~


——怀里都是旧 ——
我今年28。75年生人。在我印象中最先接触的流行音乐应该是从收音机里传出来的“竹子开花罗喂,咪咪躺在***怀里数星星……”。唱这歌的人我实在想不起来她的名字:)。在托儿所里学的基本上是歌谣像什么“春天在那里?春天在那里?”等。快上小学的时候,我很荣幸的被老师挑出来和一个小女孩搭档,在全厂的节目汇演里表演男女声二重唱“春天在那里”。我记得是她先唱,她唱完后总是会把手伸到我后背拍我一把,因为到我的时候我总是会慢半拍接不上。上了小学除了“生产队里养了一群小鸭子呀”等歌谣外,能哼哼的而且算流行的好象就是“昏睡百年,国人渐已醒”“万水千山总是情”“浪奔,浪涌。万里滔滔江水永不休””依稀往梦似曾见,心内波澜现“这些电视剧主题歌了。歌谣里面有一首到现在还能记得简谱“5353531----24325----5353531-----24321-----2244325----24325----5353531-----24321”呵呵---粉刷匠。跟着这些歌一块冒出来的回忆还有小人书,电视台里刚播射雕那会,一天一级很不过瘾。跑到租书老头那坐在老头提供的小板凳上狂看射雕小人书,很为华筝不平,不明白为什么后来冒出来个黄蓉?直到电视里演到黄蓉了才又推翻了自己------还是黄蓉好!评书,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一不留神成了三好学生,班主任说她会到家里劝三好学生的家长满足孩子的一个小小愿望,当着老师和我爸妈的面我说给我买套“兴唐传”吧!?!(他们无奈的表情我现在还记得很清楚)。动画片-----新闻联播以前18:30总会有结尾为“吐去吧,吐去吧,新时代的东芝“的日本动画片,不明白为什么那时侯电视里的动画片大多是日本的?在弹着弹球,砸着砂包,煽着啪哜(可能是这么写吧)无忧无虑中上初中了!
上了初一,中央台播了“潮------来自台北的歌声”-----炸了!那一阶段没什么别的话题,全是对歌手的赞美之情!小虎队来了----童安格来了(我有一同学上课抄借我一点爱的歌词被老师痛斥为思想复杂!)齐秦---张雨生-----赵传----崔健(假如你觉得我有点累,请你给我倒碗水。那会特爱憋着嗓子唱这句。)甚至还有“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异彩分呈!
要上班了,未完待续。。。

——hafeen——
怀里都是旧,你写得很好,真的,真的很感谢你,带给了我更早的童年。


——服部半藏——
哎!!!

现在往网吧里一坐!!就感觉到自己已经老了!!!

周围都是些15、6的中学生!!!

没想到在这里能碰到这么多同时代的朋友们!!!

这仿佛又让我感到回到了童年啊!!!!


——MADEINNP——
还记得小时侯看电影的日子

广场上好多人

离电影开播还有几个小时

男男女女坐在屏幕的前前后后

了开了天

我们小孩只是到处跑

其他的才不知道那

——xhyhgj ——
我花了一小时看玩,好累。但真的好高兴!就想前网友说的
“我一页页的翻着帖子,
时而莞尔,时而大笑,
但不知不觉间,泪已盈满了眼眶。
记不清是谁讲的:
我们还年轻,我们却已经老了。
有人说,
当一个人开始怀旧的时候,就是他开始变老的时候,
当我们怀旧时,是会心的笑,是淡淡的哀伤,还是一声长叹?
复杂的二十六岁,
中转的二十六岁。 ”
虽然我22岁,算是80年代的,但我觉得并没有太大的不同,基本没什么区别!

——xhyhgj——
真的想不到有这么多人留言,今天我刚生没多久的外甥过来玩。我姐要找点儿歌给听,我就找,结果碰到“我们来讨论一下怀旧”下载玩儿歌,我外甥听的很高兴,我听的更是高兴!高兴的想落泪!!!我现在正是毕业边缘(自考),心情很是不好。真的好想儿时的快乐!机器猫,你快帮帮我啊!

——一声叹息——
现在已经不是我们的时代了,当时蛮喜欢听<童年><路灯下的小姑娘>等等,现在的歌,垃圾多了

——hafeen——
相信大家看过《公关小姐》吗,还有《渴望》,真的是很经典的伦理电视,还有里面的歌《奉献》、《渴望》,也是一样的令人怀念!

——youl——
赵传《我很丑 但是我很温柔》《爱要怎么说出口》《我终于失去了你》
《我是一只小小鸟》
每当听到这些歌,就让我想起当年的往事,另人怀念,难以忘记!

——土土的名——
我的读研究生的同学给我发EMAIL说现在学校的蔷薇花又开了,柳絮又开始漫天飞舞了,新一届的毕业生又开始在学校大道的两旁摆起了小摊......这些自己都经历过一遍,但是听她说起来仿佛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想起来都想流泪。

——服部半藏——
记得小时侯看过刘底华的《魔域桃源》!!
应该是上小学的时候吧!!
就是结局不好!!!!还为这不高兴了好几天那!!
还有梁朝伟和刘德华主演的《绝代双娇》!!!!
虽然那时侯的技术没有现在先进!但是绝对比现在拍的任何武侠剧都好看!!
那时侯的华哥、梁朝伟和赵雅芝真是年轻啊!!!
现在一转眼他们也都40多了!!
我也已经工作了!!!
哎!!真是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赶少年啊!!!!!

——横横的舟——
我昨天回的家 大家坐一趟火车 大多人都去杭州 我最先下 同学都在车门上送我 好感动 洗完澡 躺在床上 好失落的感觉 我又拿出分别前几天拍的相片看...

——cjr1203——
“义不容辞”看过没有啊,温兆伦我真想杀了他

——hafeen——
《一生何求》,求的是那种感动,求的是美好的回忆,求的是那种走过的冲动,求的是那种永恒的珍贵!

释“怀”的时光不再,
纯纯的回忆历目难忘,
蔷薇依“旧”,
朱颜未改,
一种感动恒在!

送上一首不错的歌:《星星亮了》
http://www.ozcbb.com/rm/xxll.rm

——cjr1203——
李国祥的“摘星的晚上”,很好听的一首老歌
http://www.gxxl.com/fclihao/5.mp3

——重金属—— 我从小学二年纪开始看<七龙珠>,一直看完大结局;记得还没上小学就看动画片,什么变形金刚,一休,蓝精灵.....哎,不是我说,现在小朋友们看的动画片呀,差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