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 -- 涅磐凤凰

凤凰之所以神奇,是因为它的涅磐。浴火,然后重生,这,是一种永恒。
正文

我们这一代受过一点苦,却留有永远快乐的童年。第9集。

(2005-03-13 13:40:15)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正宗怀旧系列。

——Kurama23——
哎呀,在发这个帖子的时候,我正在听《一生何求》《念亲恩》
好怀念过去啊!拍票,打珠子,真爽啊!当时我玩这些,那是一个强啊!

——hafeen——
今天,这帖子沉到了第8页,我一边听着小虎队的《再见》,一边把它寻了回来,或许,这个贴子到了今天,也是应要和大家说再见的时候了,可我真的不舍得,…………

我还是不忍心看着它往下沉,于是我又把它顶了上来,我相信大家还会回来的!

服部半藏 昨天又下載了小虎隊的《紅蜻蜓〉聼了一下!!!

感覺又回到了小時候!!!

聼著裏面那句“儅煩惱越來越多,玻璃彈珠越來越少,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才發現歲月已經慢慢地走過了!!!

不過說起來!!我小時候可是玩玻璃彈珠的好手哦!!!!!

——daneey ——
你们小时候玩象小扑克一样的纸片吗,把一大叠小画片反放地上,用手去拍,翻过来的就是你的。想起来还真有意思呀,大冬天的拍的手心红肿。
哈~虽然过去很多年了,可回想起来也就是不久前的事呀。

——jllmx——
看这大家的评论我就感觉心理酸酸的,记得那时在教室的窗台上撒尿被人告发。记得我一直是2班,记得在我上4年2班、5年2班、6年2班、初一2班、初二2班的时候,同年一定会有一个同名电影也叫4年2班、5年2班、6年2班、初一2班、初二2班。哈哈巧了,而且次次学校包场哈哈哈哈。流行音乐我最最早是听龙虎豹组合的“热情的沙漠”,记得小虎队、红唇族等来得时候是从中央电视台的一个叫“潮”专题节目知道的,后来有了“潮2”,再后来是齐秦的“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大约在冬季”记得初三毕业的假期里,我是听这童安格的“莎丽”、谭咏林“水中花“、”爱在深秋“、赵传”我是一只小小鸟”、雨生的“我的未来不是梦”、罗大佑的“恋曲1990”、蒋雨恒的“再回首”的歌过来的,记得那年是我的初恋,虽然最后没有结果,但是这些歌永远的记在了我的脑海中,永远挥之不去,那时的歌手才是真正的实力派,那时的歌才是真正耐的住听的,记得当时还有一首歌,是“辘轳、女人、井”的主题歌。想到那写到那,有点乱。希望大家在创造未来的同时不要忘记了过去,回忆是多种滋味的,经历是我们心中的财富。还有,再向虎山行的“留步、留步”。

——downloading——
我也是为了本贴而注册了,一些帖子使我眼睛很湿润,那些原来不觉得怎么值得珍惜的童年已经不复还了,看了本贴我就陪孩子出去玩了,现在才回来,其实不管什么年代,童年永远是很美好的,只是小时侯不懂得珍惜

——皮皮露——
大家好, 我来了,看到越来越多的朋友发帖子,努力不让它沉了,心里很高兴。希望大家能记着这个帖子。近期是各位毕业生离校的 日子,怀旧的感觉是相通的,不论是怀念大学还是童年其实都有相似的 地方。有些歌象《祝你一路顺风》总是在离别的日子唱起,初中高中时也许不太深刻,可一次次的唱实在有种沧桑的感觉。

——服部半藏——
只有回顧過去!!

才能展望未來!!!!

讓我們一起向新的生活邁進吧!!!!

——look2000——
每次来这里,看着朋友们的留言,这时我就会感觉我又回到了童年,又想起那座小学,老师,同学。。。。。。今天我是听着张真的《携手游人间》又把贴子温习了一遍,心里特别感触,窗外是毕业生离去的声音,又有人走了,离别哎。。

——yuanwq——
在80年左右,林子祥的《各师各法》是我听的最早的粤语歌,在那年许冠杰的《摩登保镖》里“人办”是听得最多的。


至今我还清晰的记得:在1977年9月1日早上,我背着干瘪的、绿色的、解放军式的、里面只有2支铅笔、一本练习本的书包,和现在不知道在那里的旧邻居、小学同班同学田卫红一起上学。


大家说得对,贴子她是不该和我们说再见的,也就像是童年的回忆不会离我们而去一样!


——服部半藏——
聼著劉德華的《我和我追逐的夢》!!!

感覺到人生還是有不少遺憾的!!!

想想少年時的夢想!!!到現在仍然是兩手空空!!!

不禁覺得有些茫然!!!!特別是下班后!!!

感覺有點累的時候!!!

——NovemberRain——
一个三十岁的汉子也来跟一帖:
  小学的时候,有一首歌有一段歌词是:“我也扛起小锄头,跟着爸爸去种田,嗨哟嗨哟哟哟哟,嗨哟嗨哟哟哟哟,跟着爸爸去种田”,当时吼得很来劲。
还有一次,老师教一首歌,叫“七彩桥”,我唱成“八彩桥”,竟被老师打了两棍子。
  有一次学校歌咏比赛,老师叫俺领唱,俺爸问我为什么让我领唱,我说“老师说我声音大”,那次唱的歌叫什么不记得了,有一段歌词是:“冬天来了我在想,想变成一朵小雪花,轻轻的镶嵌在老师的窗上,或是变成松软的棉被,轻轻的盖在她身上”,长大之后,才觉得这歌词挺好玩。
  还有一首歌叫“剪羊毛”,什么“洁白的羊毛象丝绵,锋利的剪子咔嚓响......”
  另外当然还有“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让我们荡起双桨”“社会主义好”“学习雷锋好榜样”等。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从一所农村小学转学到城里的小学,“为革命,保护视力,眼保健操开始”的音乐一起,我就愣了,因为之前我没学过眼保健操,全班就我不会,当时还为之很自卑了一段时间。
  上初中,开始有流行歌曲了,邓丽君的歌开始流行,不过开始似乎都是一些小混混在唱,我辈好学生是不屑与之为伍的。之后有费翔的“故乡的云”,虽然当时最火的是“冬天里的一把火”,不过我更喜欢前者,似乎有味道得多。对了,这之前还有“霍元甲”的主题歌,“少林寺”的主题歌,还有“桥”的主题歌,“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
  那时候还出过一张国产专辑,叫“87狂热”,一个叫刘什么的唱的,其中一首“站台”,“我的心在等待,永远在等待,我的心在等待,永远在等待,在等待.......”,有一次晚自习完了,我一边洗刷一边翻来复去的狂吼,我一个农村来的同学不堪忍受,用很朴实的语言批评了一句:“翻过去黄瓦,翻过来瓦黄,什么玩艺!”,让我颇受打击。
  还有“金梭和银梭,日月在穿梭,时光如流水.......”,还有朱小琳翻唱的差一段的“童年”,还有“竹子开花罗喂,咪咪躺在***怀里,数星星.....”,还有一首“青海的草原,一眼望不完,喜玛拉雅山,峰峰相连到天边”,还有一次学校文艺汇演,我们班有一舞蹈,用的歌是“你是行路人,我也是行路人,一条漫长的路,两颗不变的心”,怎么样,有点意思吧?嘿嘿,我就是那次,第一次牵到了我们班班花的小手,难忘啊!
  那时王洁实谢莉斯的歌很火,张明敏“我的中国心”全国传唱,垄上行,一剪梅,梦驼铃等等,都是在那时听到的,那时严顺开在“阿混新传”里翻唱“二十年后再相会”,如今二十年一晃就过去了,真是“逝者如斯”!彭丽媛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还有一首歌,不知为啥至今仍有印象:“我爱我的家呀,到处开鲜花呀,出门头顶花,走路脚踏花,田里有稻花,水上漂荷花......”,有没有人听过呀?
  上初中的时候,全班同学,即使是五音不全,都会有一个好一点的笔记本,抄着歌词简谱什么的,现在的孩子恐怕难得有这种兴致了。
  上初中的时候最流行的就是“西北风”了,但是真正让我觉得震撼的还是老崔的“一无所有”,当时的感觉真是“此曲只应天上有”,足足一个学期,我张口就是这首歌。血染的风采,信天游,十五的月亮,望星空,后两首歌的原唱者如今在干什么?对了,还有“迟到”,“你到我身边,皮笑肉不笑,带来了我的烦恼”,张行唱了这首歌,没红多久就因“流氓罪”进去了,二十年后此老兄还出来唱,头顶都快秃了,真让人不知说什么好。不过他唱“走过春天,走过我自己”还真不错,常勾起我怀旧的情愫。
  初中的(85-88年)时候,流行歌曲很多了,下次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