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 -- 涅磐凤凰

凤凰之所以神奇,是因为它的涅磐。浴火,然后重生,这,是一种永恒。
正文

我们这一代受过一点苦,却留有永远快乐的童年。第12集。

(2005-03-13 13:38:17)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正宗怀旧系列。

——水云顾君——
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hafeen——
今天,忧然想起了爷爷的背影。那是小时候刚上学,那时候我跟爷爷住。有时下大雨了,爷爷就会来到小河前来接我放学,那时小桥会被河水淹没,我就爬上爷爷的背,爷爷背着我过河。有一次,我无意看到了,爷爷的背影倒在河水里,随着奔流的河水,扭曲漂凌。这个背影让我深刻地记到现在!

——yu_flybird2008——
真没想到会读到这么好的文章!!!深有同感.
祝福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那批同龄人.
时间让我忘不了"一剪梅"那委婉的旋律,忘不了"亚洲雄风"的激情勃发,忘不了电视剧"雪山飞狐"中那美丽如画的雪域风景,更忘不了那首魂牵梦绕的"追梦人"......
现在的歌曲缺少了某种韵味,更多的是一种浮躁....

为岁月干杯,为生命高呼——青春无悔,无悔青春

—— aban——
小学时的游戏:扇烟盒,弹蛋蛋,拍洋片,打沙包,跳皮筋(我是男的,所以只会跳一种最简单的,就是进进出出,记得5年级时我们班所有男生女生一起跳,……,无语),跳马(就是一个人当马,弯下腰,别的人跳过去,然后马再升高点,再跳),骑驴,捉迷藏,玩逮,骑马打仗,玩沙堆(如:陷人坑,老鼠进洞,玩电石点火),扒汽车(因为扒车,居然把寒假作业本给丢在车上,所以,那学期没有写作业,当然,我小学六年没有一个学期把作业写完过),捉蚂蚁,逮蜜蜂、蜻蜓、蛇、麻雀,玩拐(拐,就是一块不知道是什么的骨头),跳格子(就是在马路上画好格,踢园铁鞋油盒),还有很多很多。
虽然那时的玩具远不如现在的孩子的玩具,但我总觉得那时我们玩的很开心。
现在想起来,心头总有一种快乐和忧伤的复杂感觉,令人神伤阿!

——jedlau——
谁说不是,想当年为看舒克和贝塔,我在被窝里熬了几个晚上。还有皮皮鲁的系列传奇更是让我爱不释手,现在那些书还在家里珍藏着。至于故事大王之类,现在已经失去了她当初的魅力,不知是我们的欣赏口味变了,还是她变了。

——jedlau——
wxq wrote:
1987年我们家刚买了电视机,还是黑白的,记得那一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有一首歌在当年很是流行,那就是〈血染的风采〉。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
我都有来,现在我专门在电脑上为老歌开了一个“专场”,还有送别,小草,东方红,铁汗丹心,童年,小城故事。。。。。。。听老歌感觉真好,有种温暖的感觉,酒,是陈的香啊!

——红袖添香——
看的我都快晕了!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回帖,呵呵~~~
真的好感动,好象回到了童年!我想说的,你们都说了。我能想起来的,你们也都写出来了,七十年代的人万岁!
希望大家继续在这里遨游,沉浸在童年的梦里!
好高兴认识你们!!!我会常来看看的~

——wuyefeixing——
我是来百度找歌的偶然发现了这里,很好很好;
我得天啊,怎么这么多帖子啊,我看了一个小时了还没看玩!!
以后慢慢看
想念童年啊!!!
我是78年的,大家好啊!!55555555555

——yuanwq——
今天打台风,看着外面横着下的雨,回想过去,每逢打台风,我家的破屋都是漏水、水浸, 但是玩水战的滋味嘛,反正每次回家屁股要挨打。

——hafeen ——
想起小时台风过后的清晨,空气好清新,到处都是落叶,到处都是断竹,好好的感觉,好接近大自然!

——forever_wz——
帖子实在太长了,偶翻了n页才看到

大家难道忘了《十六岁的花季》了么?

那时 我上初中吧,在姐姐的带动下看了电视后,超级羡慕高中的生活~嘿嘿
还记得片头的歌词了么: 吹着自在地口哨,开着自编地玩笑``````

很怀念~

——allengao——
好久没来了,最近忙着帮公司搬新家,现在总算一切搞定了。
《十六岁的花季》确实是部很好看的电视剧,她的续集《走过花季》看过吗?

水云顾君:与其说是帖子多,不如说是回忆多更来得贴切.

你说得对极了,所以这个帖子不仅仅属于七十年代出生的我们,也属于每个有回忆,有感动的人们。

——谢雨辰——
总忍不住惦记这个贴子,也总忍不住把它介绍给我的朋友们。心灵的感动不是时时都有的,我希望我的朋友们能在这里再深深的感受一次美丽的童年,并且没被你们、被我们共同美好的童年感动。
谢谢你们。

——20243872——
对你是这样的期待,你却总让我感觉无奈,想想我们的过去,我们的现在,谁又还在乎我们的未来,思念是如此的难挨,没有你的梦失去色彩,你有没有看到别人的相爱,那浪漫同喜悦同在,你知道你是我的最爱,就让我再听一次以褪色的信赖,在孤独寂寞中我继续等待,就让我再哭一次,为离别的悲哀,就让你带走我挚挚的情怀

——湖肺——
偶然点击它,我被深深的感动了,它结束了我游客的身份!
一口气将40页的回帖看完了 内心很久不能平静~~~
我是83年出生的 但是一样经历过这些。
还记得《十六岁的花季》吗?? 可以说它伴我度过了我的童年。。。
“什么时候才能十六岁呢??
自己终于十六岁了!!
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回到十六岁呢?”
内心涌起一丝伤感,,我们的童年已经离我们远去,可是永远无法忘却!!
有机会加入了“怀旧一派” 感觉回到了从前!!

我会经常来这回忆我的童年的,顶~~~~~
现在上大学觉得好累,好怀念自己的童年啊!

——伍读书——
看着这些贴子,听着这些老歌,我思绪万千,这一切都恍如隔世,这一切真的是曾发生过的吗,我已经无法把他和末年某月某日的梦境区分了.感觉太遥远了,回想儿时的伙伴,看着他们现在的身影,才突然发现不知何变得如此陌生.呵!没有风花雪月,没有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原来也可以如此值得怀念,心灵终于得到片刻的纯净,谢谢!

<爱的代价> 我也是看到这个帖子才注册的,真是个好帖子啊,是啊我们有太多的回忆了,小时的许许多多的点点滴滴让我们永远都难以忘怀。大家还记得便衣警察的主题歌吗?《少年壮志不言愁》

79年生人很喜欢老歌的,让这个帖子永不沉没


——hafeen ——
为我的“怀旧一派”而写:

你我像是飘在城市的一颗尘埃
我们相聚于这一瞬间
或许,我们相隔千里
又或许,你被迫离开了她
但我还深信
每一个瞬间都在你我的珍惜下
成了永恒
无论天涯海角,这份感情依旧相伴你我!

——天生如此——
对啊,想想往事,感叹时间跟流水似的,过得好快.终有一天,对着镜子,会发现自己已经慢慢的老去.时间又会留下些什么美好的回忆呢......唯有那些振悍心灵的音乐会永永远远的留在心底......

—— 20243872——
天涯依旧

不容易,你对帖子的持之以恒很让我钦佩,其实我也是经常来的,不过很多时候我只是看看,并没有发言,每个人都有一个特别的童年,属于自己的童年,都开心过,痛哭过,都做过同样的傻事,在今天如此快节奏的生活中很少有时间和心情来回忆和感受一下自己的童年,也很少有人会来聆听你童年的回忆,可是在这里谁都可以花个几分钟来畅所欲言一下,也可以在别人的童年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回忆,这就是帖子hot的原因,虽然我仍旧不会每次来都发言,但我仍然对帖子充满了感情,我会经常来的!!!
虽然童年已经不在,我却仍然努力保存那份珍贵的童真

—— grasp——
我是八十年代的,可是引起我回忆最深的还得是动漫的主题曲~
谁有小叮当,忍者乱太郎的原版的歌曲??这两部动画片引起的回忆算是蛮深的

——65726229——
我也是八一年出生的啊!只记得小时候有一部小飞龙的动画片,还有什么变形金刚,那时候好像天热,家里也没电视,只有到邻家小店里看,看到旁边的几个小朋友一边吃着一角一根的棒冰,心里说不出的滋味,呵呵,现在长大了,好像回到过去,现在才听明白郑智化《水手》的含义,小时候只会瞎唱唱!

——湖肺——
记得小时候下课后就在操场上跳方格子啊 就是在地上画了几个格子 然后单脚跳着踢一片瓦的游戏啊 不能踩线的 大家还有印象啊???
记得为了得到一片好瓦 我还到工厂里偷了一片 羡慕死他们了
那时的我那个得意啊~~~~哈哈
回忆真幸福!!

——yuanwq——
我记得跳方格是六格的,一格一格地单脚跳踢瓦片,首先是1,2,3,4,5,6;完成后1号格可以行走过去,从2开始踢2,3,4,5,6;如此到6后,在离开方格约4-5米处把瓦片抛进方格中,如抛中3号格,这格便是你的,踢瓦片时谁也不能把瓦片踢进3号格里,你踢1,2,4,5,6时,在3号格里可以休息。这个游戏是女孩子玩多一点,男孩有空就去打仗,比爬树,射象棋(不是下象棋),捉迷藏。

——水云顾君——
呵呵,跳格子,想当年我可是跳得不错的啊.那个时候住的是沿着街的平房,所以人行道上有参差铺着的大块的行道砖,所以不用画格子就可以跳了.不过现在这样的路是越来越少了,路上铺的多已是小小的彩砖,想用来跳是不可能的了.还有现在都住在居民小区中,想跳的话就还得千辛万苦地找一块能画出线来的砖,除了有小朋友会疑惑地看着外,说不定还有小区的保安来干涉呢.看来我就只能呵呵了.

——Steven33——
大家说得多好,说出了我的许多心里话。好像一下子又回到了童年,少年。真让人感动!恐怕今晚要“无眠”了。
怪不得我总觉得老歌好听,原来自己早已是“老哥”了……

——sunrain——
记得那时候,每天都故意从一条山路去宜春中学,因为希望能遇见一个人,与她同路。她叫璐,每次经过师专的时候就听到这首歌:射雕英雄传之铁血丹心。如今已失去了她的消息,每每再听到这首曲子,如阳光般的回忆便如水般漫过双眼

——20243872——
记得那时候,每天都故意从一条山路去宜春中学,因为希望能遇见一个人,与她同路。她叫璐,每次经过师专的时候就听到这首歌:射雕英雄传之铁血丹心。如今已失去了她的消息,每每再听到这首曲子,如阳光般的回忆便如水般漫过双眼

很多人都有同样的经历,很怀念那时候的一份纯纯的感情,我每年都想在她生日的那天打个电话给她,只是每年都会给自己找个理由错过,不知道今年会怎么样

——水云顾君——
今天下午,窗处的天空出奇的美丽,那样的湛蓝,然后还有白白的云.一朵一朵的,我在想,是谁第一个用朵来形容这样的云,我找不到第二个字来形容那样的云.我就静静地坐在地上,仰头看,然后看到脖子酸了,站起来再看(不要笑我傻哦).小时候常常会说这朵云像一匹马,那一朵云像棵树,长大了连这点想像力也退化尽了.不过今天看云的时候似乎又找回了小时候的感觉,呆呆的想,这云究竟是从哪里飞来的,是从天边,还是从神仙的家中呢.童年时的梦啊,就在岁月的蹉跎中逝去了啊.

——苦羹茶~洁——
原来全国各族人民的小朋友都是玩一样的游戏呀,什么弹珠,拍贴纸,跳橡皮筋……

——服部半藏——
一壺漂泊,浪跡天涯難入喉!

你走之後,酒暖回憶思念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