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 -- 涅磐凤凰

凤凰之所以神奇,是因为它的涅磐。浴火,然后重生,这,是一种永恒。
正文

我们这一代受过一点苦,却留有永远快乐的童年。第13集。

(2005-03-13 13:36:51)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正宗怀旧系列。

——因为所以——
高中的时候知道了《yesterday once more》真叫经典的怀旧歌曲啊,似乎这首歌有魔力似的把你带到以前的日子中

——因为所以——
听到《让我们荡起双浆》想起了许多童年故事,心中无比的激动

——meanwhile——
我也是出生在80年代,也是在同样的歌声中成长起来的, 童年的很多事情差不多都忘了,只有童年的歌曲永远难以忘记,还有那些动画片,最喜欢看的还是《变形金刚》,为了看这部动画片我没少挨打,回想过去太惨了,现在
我还是经常租 变形金刚看。。。。

——水云顾君——
一直认为,张学友在<祝福>中所唱的:失去过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拥有.是一句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的话语,只是带着一股淡淡的忧伤.

——lwj——
以前很喜欢一个邻家女孩子,但又不敢任何表示。一直持续了一年,终于她搬走了。。。。我找了几天她,县城却没有影踪。现在想想挺后悔的,多想再回到当年啊!

——孔明——
现在的孩子太幸福了,却没有了我们这一代的快乐童年,现在想起儿童时代的生活,都不禁........那时实在太快活了,无忧无虑.让我们的童年再现吧!!

——白猪——
初中时第一次听唐朝的摇滚感觉很刺激

还有那些街机游戏,无数美好时光!

——水云顾君——
前两天在逛超市的时候看到一种乳酸饮料,名字叫做"喜乐",我记得还是我很小的时候喝过的,后来就不见了踪影,谁知又出现了,不知在座的各位有没有也喝过这种饮料的?

——zhenchen_99——
有个广告大家怎么忘了??----正义的来福林,正义的来福林,一定要把害虫,杀死。杀死,杀死。哈哈。

——横横的舟——
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
岁月在墙上剥落看见小时候
犹记得那年我们都还很年幼
而如今琴声幽幽我的等候你没听过
谁再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
枫叶将故事染色结局我看透
篱笆外的古道我牵著你走过
荒烟漫草的年头就连分手都很沉默

周杰伦的东风破 有些沧凉沉重的味道

“我们是害虫 我们是害虫。。。” 记得 好清晰 小时侯就是照着广告 小伙伴们分成两队 面对面 气汹汹踏着小步走成一堆

好久没上来 帖子又落后了 大家去过搜狐的校园吗 很有趣的地方 我好象找到在大学寝室的感觉

——20243872——
恭喜你啊 我还差好多到一百呢 有空来杭州玩吧 这里应该比苏州有趣 你那我去过 今年二月份的时候 那时有交流会 好乱的一场 我一个人来的 唯一记得清晰的是住在火车站边上的小旅馆 晚上听着头顶车轮压过的声音入睡 第二天一大早冒着雪到工业园面试 失落的时候想上寒山寺看雪景 却发现门票好贵 口袋里的钱很少 狼狈地回了学校 就再也没参加什么招聘会 现在杭州还行 有一伙同学在这 有空的时侯一起去西湖 骑着双人车 寻觅着想象里的清水湖畔的美人。。。水云顾君(好有味的名字) 谢谢你的一切都顺利 大家也一样 不管顺不顺利 有空多来聊聊吧

——明亮的鹰——
我是搜索老歌--鲁冰花时不小心经过这里,并被深深地吸引的

我自己有时总是会回忆过去,不知是要找寻什么
我想,可能就是想要过去的那种感觉吧

那种,无忧无虑,快乐,祥和

而不是现在长大后的,丑恶,多愁善感,自作多情,不思进取

我爱过去,童年,我的童年,我的同年们
努力吧!

——20243872——
《水手》我一直喜欢它

很久以前的春节晚会上的一首《血染的风采》很感人也很好听,特别是当时由那个被在前线上的炸弹炸掉双腿的军人来唱,感人肺腑,555

——clara_he——
不知大家有没有看过一个电视剧《北京夏天》?我是高中时看的,为剧中丰富的大学生活和缠绵的爱情感动不已。后来自己上了大学,也象剧中人一样为爱流泪,为理想奋斗,为找工作奔忙。:)不过那时感觉大学生活并不如电视剧般五彩纷呈。再后来自己大学又毕业了,回头看看那四年,又感觉是如此美好,就象电视剧中一直反复出现的夏天的阳光透过绿色的树阴撒下碎金一地。或许这就是怀旧的力量吧,总把最好的呈现在你我的回忆中。

剧中悠扬的旋律一直回荡再我的耳边,舒缓而抒情。一直在网上找,可惜只有一首羽泉的《难道》,不知剧中其他歌曲现在何方?各位如有,麻烦告诉我一声啊。

希望同样喜欢《北京夏天》的朋友也来聊聊。

——abcdabcd——
为了回帖,特地注册。
我是73年生人,我不知与我同龄人有多少。
只记得小时候为了看排球女将早早的到邻居家守候。
为了换白糖挤光了家里的牙膏。
回忆中。。。。。

——yuanwq——
万宝路 香烟的广告曲谁有?
又开学了,让我想起电影“宝葫芦的秘密”里的葫芦。

——wxq——
我是这个帖子的元老级人物了。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与网络断绝了将近三个月。今天上网吧来,先找到这个帖子顶上再说。想不到有更多的朋友来支持我们这个怀旧的帖子。其实就是有了我们这一群同龄人的共同经历,共同的感受,才有这个帖子的今天的成绩!

——水云顾君—— 宝葫芦的秘密是什么电影啊,看来我是新人了罗,嘻嘻.前几天在一个动漫论坛中看到一张讨论过去动画的贴子,其中提到了恐龙特级克塞号,而在回复贴中也有人像我一样一不知道这是恐龙特级克塞号是什么东东,呵呵,看来时间真是过得很快的啊.

"宝葫芦的秘密"讲的是一个学生不认真读书,但希望有好的成绩,在梦中有个葫芦来找他,可以帮他完成作业,考试。在一次的考试中,他发现宝葫芦原来是不会做题的,只会把别人做好的试卷偷给他,让他填个名字就行了。其他不见了试卷的同学后来发现了,说他是小偷,是...,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他刀劈,火烧宝葫芦,在宝葫芦的复活中惊醒了,醒来后得到的教训是学会的知识才是自己的。
这部电影绝对是儿童电影,大约在1980年左右上映的,现在的儿童电影基本上没有了,我女儿上一年“六一”第一次上电影院,看家里有的“大闹天宫”。她惊叹“电视”屏幕真大。My god!

——冰河——
淡淡的欢笑

淡淡的悲伤

淡淡的岁月

淡淡的青春

——grasp——
中秋节快到了呀,想起我读小学好像是7、8岁的时候,每到中秋节各家各户大大小小都会成群结派的到一些野外赏月,街上挤满行人车辆,当然月饼之类的好多好吃的东东哦,希望人们都能够保持原来的风俗传统发扬下去啊,以前那种过中秋节的味道是什么好吃的东东都比不上的,而且人气也都很热,记得我在小学7、8岁的时候过的中秋是比现在任何一次都特别,令我现在都能闻到当时那些月饼和篝火味,太美妙了

——alexpan——
看的累死了,没全看完,不知道我回的是否重复,看了那么多,好像大家没提到费翔,要知道他的冬天里的一把火,烧掉了半个小小兴安岭啊~

——alexpan——
中秋之际,就记得那十五的月亮,记起那时过节的情景。
那时过年人情往来的东西要放得发霉为止,或者就是让我们小孩子偷吃得送不出去为止。不好意思,有点伤感,因为一提到过年,就想到小时候偷吃,被爸妈打个半死得情景。
那时春天偷吃那些年货,夏天偷吃葡萄,秋天反正有什么可以偷吃的都偷吃,冬天就跑到人家的地窖偷吃甘蔗,说来惭愧啊!

大家还记得嘎子嘛?还有地雷战,地道战什么的,还有那卖报歌,记得歌词里面有今天地新闻真好看,2个(还是1个,记不清楚了)就买一份报,还有小二郎。松花江上是小学的时候学的,已经不大记得了,那时还有橄榄树,去查了一下是卓依婷的。

英雄赞歌_《英雄儿女》插曲,妹妹找哥泪花流_《小花》插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到敌人后方去(好像是《敌后武工队》的插曲),南泥湾,我的中国心,西游记的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蒋大为),济公的主题曲(是那首鞋儿破,帽儿破的),小草(好像也是什么主题曲,内容记得没有花香,没有树高),小白杨,唱支山歌给党听,同桌的你,在那遥远的地方,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还有红高粱的插曲(记得:喝了咱地酒啊…………,sorry记不得了,因为那时我已经开始喝醉酒了,好像是小学),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啊!朋友(歌词里有再见吧,再见吧朋友,不知道大家记得不?),让我们荡起双桨,大坂城的姑娘,亚洲雄风,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唱支山歌给党听,一剪梅,八月桂花香,蒋大为十五的月亮,万里长城永不倒(罗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