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 -- 涅磐凤凰

凤凰之所以神奇,是因为它的涅磐。浴火,然后重生,这,是一种永恒。
正文

我们这一代受过一点苦,却留有永远快乐的童年。第14集。

(2005-03-13 13:29:47)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正宗怀旧系列。

——alexpan——
草蜢,小虎队是我初中的时候比较流行的,那时草蜢唱的是宝贝对不起,小虎队是青苹果乐园。

罗大佑的歌好像在那时也蛮流行的,好像有东方之珠、野百合也有春天,追梦人,还有赵传的,我很丑,但我很温柔。
那时有段时间还流行了文化衫。

大家有多少人在那时候听过王杰的歌啊?安妮

——paulbb——
一听见这些歌真是让人感动,仿佛 又回到了以前那些岁月。
时光荏苒,时光使我们变老,但不老的是我们的心,不老的是
这些珍藏在我们心中经典的老歌。谢谢这位老兄让我又听到
这些歌。

——20243872——
该说的,我已经都说了;不该说的,我也说了不少
除了顶,我还能怎么样
这样的帖子在这里,也可以算是一种另类了,老歌如果仅仅只是好听是不会有这么多人来顶这个帖子了,就因为它还寄托了我们的童年和回忆,在这个帖子里,我发现了大家童年的很多经历其实都是一样的,带有的感情也是大同小异的,所以这个帖子才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共鸣

你说我傻就傻吧 一杯清茶,一张藤椅,一台电脑,耳边回荡着触动心底深处的旋律....时光不在,人仍在!
昨日之日不可留,明日之日乃在续......

——9090——
情人。朋友。也许我们能洒脱的忘记

可是我们的年少却是如此难以忘怀

我在听的也是老歌。

还是老歌好听呀。

还记的小虎队的,逍遥游。

现在想起来是哪么的洒脱

——狂小子——
今天中秋节啦,祝大家节日快乐!
现在的月饼真是多,多到要像垃圾一样扔掉。想想我们小时候如果能够独自食一个月饼那可真是幸福极了。唉,现在怎么食都食不出儿时的感觉了。

——hafeen——
细心数数,是在120天前,我的偶然冲动让这个贴子诞生了。如今,她走到了50页。50是个特殊的数字,是个值得怀念的数字,50个激动,50页回忆,50个真情!她在大家的细心呵护下,她也拥有的50,她拥有了能让任何人感动的心灵,而她的身体流着这里每一位朋友的心血。这一切都足以让我们:9090、MADEINNP、20243872、wxq、LOOK200、黄河金鲤、横横的舟、beiwei34、皮皮露、也风、蓦然回首、无奈、我思故我在、独孤一叶、服部半藏、水云顾君、Alexpan、……这里所有的朋友都自豪!

中秋节啦!我Hafeen在这里祝“怀旧一派”的朋友们日圆,月圆,团团圆圆!人缘,福缘,缘缘不断!情愿,心愿,愿原随心!
祝这个帖子走到她的100!

——zhangsssss——
注册的理由只是因为想把这个帖子顶起来。估计以后我会常来顶这个帖子。这么好的东东可不能沉了。
这几天心情郁闷(原因不祥,反正很奇怪就烦),茶饭不思,也不怎么睡觉。很意外的发现了这个帖子。很感谢各位让我又能想起记忆深处的东西。(虽然耗了一下午时间,估计是要被领导批了)
我是80年生的。小时候什么都玩,连女孩子的搬家家、跳皮筋都玩(只会跳“飞皮”:))。记得还喜欢和一帮同学砸沙包,特别是砸蜗牛,当时带头冲的人还真要有点不怕死的精神啊。还有跳房子,滚钢圈,弹子,自制的滑板车(一个烂木板,装三个轮子就冲坡去了),还有很多很多…………
高三的时候还和同学搞什么高三一班甲级足球联赛,全班男生都上了,5打5的,打到毕业都没打出个名次。晚上还假借补课之名跑去打街机,回味双截龙。
上上周在中央五台看到了给“fc诞生20周年”做的纪念专辑,看到了久违的龙哥(还是有点点帅的嘛),看到了那些让我们为之疯狂的游戏,居然还听到了伊能静的“19岁的最后一天”,怀念啊。对了,可以www.chinaesports.com这里下载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加油哦,各位,现在我们可就是中国的脊梁了!

——zhangsssss——
我也把这个帖子加入收藏夹了。多谢水云顾君,这么好的idea我怎么没想到。:)
回你的那一个帖子:fc就是红白机啊,应该是陪伴我们这些人十多年的了。上面的游戏数起来想必都玩过的:双截龙,魂斗罗,采蘑菇,忍者龙剑传,吞食天地,霸王的大陆等等等等
著名的秘笈: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应该是中国流传最广的秘笈了。
真的,有空强烈推荐www.chinaesports.com里面下载那期节目,好怀念那个时候打游戏的感觉啊。

——dndh——
看到有那么多的人緬怀過去的歲月,讓我也情不自禁的回想起無憂無慮的時光,呵呵,你們說的大部分我都有同感,這里就不多說了,只是強烈要求斑竹將這外貼子置項.到時候有空的時候大家都來看一看!

——水云顾君——
zhangsssss这样一说,我就明白了,原来就是游戏机啊,不错吧,我挺聪明的哦~~~嘻嘻.说过这个东东呢,我是没有什么发言权的啦,小时候对这个东东不是很精通,所以就没有什么兴趣去刻苦钻研了,不过话又说回来,还是留下了一段难忘的时光的.还记得那时打的最好的是一个叫twin bees(兵蜂)的游戏,一条命就可以冲到很后面的.至于魂斗罗,至今背影音乐还会在脑中响起的.好像是小霸王牌的游戏机,一开机还会有一句标志性的话冒出来咧,好像是什么:小霸王**无敌啊.时间太长了,记不清了.现在那只机器也不知道在哪里了,过去的时光啊.............

——青青子衿——
我曾经把这个帖子推荐给了我的一个朋友,这家伙竟然把她打印了出来,厚厚的一大叠,拿回去之后,五六个朋友围桌而坐,都是70年代出生的人。这个帖子勾起了我们对于童年无限的怀念,那天晚上聊了很多,二十几年的生涯,一点一滴回忆起来,发现自己原来也曾经经历过这么多。怀念小时候那种干干净净的生活和心情,而现在,工作、感情、生活等等等等,有时候觉得厌倦,觉得累,还好,可以来这里找到这么多感动和共鸣。

——dndh——
請問有沒有地方可以下載<射雕英雄傳>電視劇音樂的mp3?很久沒有听到那些動听的歌了!哪位大哥幫忙!
听到一些曾經熟悉的歌,人有時就不知不覺的沉浸在往事的回憶之中.童年的時光真是好呀!想到那時候跟著一大幫的人一直玩到天黑才會回家,彈彈珠,甩四角,看見哪里有吃的果子就會悄悄的偷來,也不管是生是熟,夏天就約同學到池塘水庫小河里去玩水,那可是偷偷的,怕父母老師知道.冬天就會用瓦片打水瓢.堆雪人,.....總之是离不開玩水或者是用泥土來打發課余時間,呵呵,也不知道那時候怎么玩的那么起勁,雖然不能跟現在的孩子們的高級玩具來比,但是偏偏回想起來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也許人一到成年就會怀舊,曾經就有知青一听到"紫金山上"便感慨万千, 既有似水年華不可追的惆悵也有對現實生活的逃避吧 !

—— happysky——
我也是属于70年末期80年初期出生的边缘人~
斑竹所经历的我同样经历过~
大家还记得这首歌吗~《不是每个恋曲都有美好回忆》当初很红的~
在音乐方面~小的时候没有特别感觉~感觉大家听的都一样~
但是随着当今流行音乐趋向多元化~我发现我真的和80年出生的有很大的代沟,他们喜欢的我不喜欢~那怕相差一年也是~可能我们这一代人真的老了~~~或许是我老了~

——wxq——
看到旁边的小伙子小姑娘们看电影打游戏,我一个人在这里看这个帖子,我想我们和他们一样年龄的时候,也是这样无忧无虑的吧,现在就已有了怀旧的资格了,他们呢?到我们这个年纪是否也像我们那样,有那么多感慨呢?

——dndh——
謝謝zhangsssss,我試了一下,好像网絡挺忙的,后來我在中華音樂网里面下載一首,三部曲還沒弄齊.唉!現在回味起來真是心酸,那時候看這個電視時還是屁顛屁顛跑到別人家去看的.那時候買電視的人少,村里結婚的人才會買,我們這些小孩子也去湊熱鬧,害得人家都要很晚才睡,~現在想起來都有點歉疚!
那時候看的有霍元甲,霍東閣,射雕英雄傳,濟公傳,西游記.......記得最清楚的廣告就是"威力"洗衣机的,那時候廣告還沒有現在這么多,等到放松之后電視劇差不多又開始了,最搞笑的就是一個人拿著几根筷子叉著饅頭在做雜技什么的,我們在大笑的同時也對他的動作佩服的不得了,現在已經不記得那個廣告是什么了~

——青青子衿——
真的到了秋天了,天气终于凉了下来,早晚还有一点冷飕飕的。晚上散步,偶尔抬头竟然看见了一群大雁排成人字形从天空飞过,光线的关系让他们看起来好像只是一串灰白色的小点点。这仿佛就是小学语文课本里“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那篇课文所描述的情景,那时候能一字不拉的把它背下来,根本不理会到底是什么意思,现在想起来,倒真的有一点秋风萧瑟的味道在里面。随着年龄的增长,兴趣爱好竟然也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比如以前从不听摇滚,但是现在所听的几乎都只这种类型的歌,而且在自己房间里的时候还喜欢把声音放到很大,终于有一次有人无法忍受来敲我的门。不过庆幸的是,那人还比较客气,不仅没有那刀来,而且还用了一个“请”字,弄得我很不好意思。
送大家一首郑钧的《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很喜欢,希望也有人喜欢。
http://www.xiaoo.com/zj/58.htm

独:哎,离别的时候不要太伤心啊
合:是的,是的,不要太伤心
让我们一起唱歌吧,让我们一起跳舞吧
不要分什么离低贵贱,大家尽情欢乐吧!
我曾经以为生命还很漫长 也曾经以为你还和以前一样
其实我错了 一切全都变了 就在我转眼的一瞬间 一瞬间
我听见你说
佤语伴唱: 多么甜蜜迷人啊
*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一切全都 全都会失去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你的眼泪 欢笑 全都会失去
所以我们不要哭泣 所以我们不要回忆过去
所以我们不要在意 所以我们不要埋怨自己
佤语伴唱: 让我们一起唱歌吧,让我们一起跳舞吧
不要分什么离低贵贱,大家尽情欢乐吧!
总盼着和你能有个好结局 可惜我力不足我的心有余
如果我哭了 也许是我老了 因为我变得很脆弱 很脆弱
害怕听你说
佤语伴唱:多么甜蜜迷人啊!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一切全都 全都会失去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你的眼泪 欢笑 全都会失去
所以我们不要哭泣 所以我们不要回忆过去
所以我们不要在意 所以我们不要埋怨自己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一切全都 全都会失去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你的眼泪 欢笑 全都会失去
所以我们不要哭泣 所以我们不要回忆过去
所以我们不要在意 所以我们不要埋怨自己
(重复*)
佤语伴唱: 如果你爱上哪位姑娘 一定要好好保护她
如果有人想伤害她 你要用弓箭去射他

——水云顾君——
"秋天来了,大雁往南飞,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记得是这样的.不过是不是全国的小学一年级的课本中都有这篇课文的呢?今天是秋分,也就是一年之中另一个日夜等长的日子.街上的梧桐树开始渐落下春的活泼,夏的丰满.过了今天夜将会越来越长,天也会越来越冷.我们都还是在秋分这一边的人(应该是这样的吧),终究会走向秋分的另一边,但是既然已有春之活泼,夏之丰满,该落的时候应该就会没有一丝的遗憾的吧,所谓"草不谢荣于春风,木不怨落于秋天."

——青青子衿——
今天到现在才有时间来看看,忙了一天了,很希望在这里看到很多很多大家的帖子。我们开始怀旧,是因为我们老了吗?我想或许只是因为我们经历了很多,所以开始怀念童年里那些无忧无虑的往事吧。其实,当时未必就真的无忧无虑,至少老师的作业就是所有假期里的噩梦。记得小学时因为用“噼里啪啦”造句造不出来,急得直掉眼泪,那些出练习册的人也挺变态的,竟然让人用这么一个词造句,做这道题的时候好像连这几个字都认不全呢。还好我有个当时正在读初中的姐姐,她帮我造了一句:过年的时候真热闹啊,家家户户门口响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第二天到学校要交作业的时候,发现原来全班竟然只有我一个人做出了这道题,当时那个自豪和骄傲啊,真的都无法表达,然后那个句子就出现在我们班全体同学的练习册上了。不知道已经是8岁孩子的妈的我的姐姐是不是还记得她曾经造过这么一个广为流传的名句。

—— dndh——
曾經流行的有崔健的"一無所有"."粉紅色的回憶"不知道是誰唱的,我們全班都把它抄寫在小本本上了,李玲玉曾經也火過一陣子,有一首"送給你衷心的祝福,無論將來你在何處~....".我現在還記憶猶新,不知道是不是遲志強的"鐵窗淚".歌詞是這樣的"手里呀捧著窩窩頭.菜里沒有一點油~"那小時候巨流行,有"明月千里寄相思" 譚詠麟也很紅有"水中花"~唉呀!那時候的歌太多了,能記住的沒有几首了.

——雨后阳光——
回想一下,那时真的好多流行歌曲呀!那时的歌好听多了,不象现在的歌星靠包装红起来的,有实力的却没几个.
我们小时当抄流行歌为一种时髦,会唱的更了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