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 -- 涅磐凤凰

凤凰之所以神奇,是因为它的涅磐。浴火,然后重生,这,是一种永恒。
正文

我们这一代受过一点苦,却留有永远快乐的童年。第16集。

(2005-03-13 13:25:58) 下一个

文章来源: 正宗怀旧系列。

我上一年级的时候被老师委任为路队长,放学的时候在操场上排好队。谁走到自己的家门口,谁自己就离队回家。一直到最后一个人。可怜啊,我每次都是最晚一个回家。我家离学校大概有1000米

555555555,我也和你一样咧,我小学也是走的哦,走回家要半个多小时呜,后来嫌麻烦就爬围墙(我住在大学校园里),最后又嫌爬墙麻烦,和小朋友们合力把墙拆了个大洞,结果造福一方,那些爬不了围墙的小女生对我们是感激涕淋,因为我和另一个家伙实在是劣迹太多,于是乎闻名校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直到10多年后的今天,那些老一辈的教师看见我还是能很清楚的说出我当年的种种劣迹,唉,没想到鄙人我搬家很多年后的今天还是洗不脱一身的劣迹啊,为什么我做的坏事他们都记的那么清楚,我做的好事他们一件都没记起来啊(也不怪他们,在我的记忆里,我也好象似乎是确实没做过什么好事)

唉,古人说的好啊,一失足即成千古之恨,大家千万要引以为戒,5555555555555,好,老孙去也。。。。。。。。。。。。。嗖。。。。。。

——雨后阳光——
今天可没见人上来哦!
说起童年的劣迹,回想起来都有点脸红了,那时家里穷,嘴又特馋的,邻居家的水果总不等到成熟就给我们这些馋小孩偷光了。还记得那次结伴去偷橘子时,给果园里的狗赶,害得我亡命的逃,还丢了书包。
后来果园的工作人员根据书包的校名和班别把我的书包拿回给我。老师家长都知道了,但他们都没有更多的去指责我,可能他们也体谅我们这些小孩在那穷的年代嘴馋的表现吧!但那次给我很深的教育,让我在以后的日子更严格的要求自己,直到现在自己还为人师表了。

——paladindark——
在一个月之前无意中发现的这个帖子,断断续续看了一个月才看完 好长哦 不过一直没说话:) 现在发言的人越来越少了:)
童年里还有一件事不知道大家做过没有(当然,仅限乡村长大的孩子,城里应该不会有),就是追着车后面爬上去(就是那种小货车,大货车爬不上去 呵呵 不过更多的是拖拉机 嘿嘿),过一会又跳下来。 记得有一次,我爬上去后车开的太快了(我想他是故意的),一直不敢往下跳,后来司机叔叔良心发现,停了一下:( 当时心里好害怕 哈哈 我走了3个多小时才回家 现在想来,都不知道那时是为了什么
不过我们小时候还有一个很不错的爱好:) 就是下陆军棋,当时在村里我无敌:)我们每天都要大站300回合:) 到后来我都成常胜将军了,连大人都“慕名”前来挑战 不过我还是只偶尔输一次 哈哈 现在想来都还蛮有成就感的, 嘿嘿:) 不过好多年都没回去过了, 不知道儿时的战友还记得否……

——青青子衿——
有很多天了,自从国庆节10天前左右吧,工作一直没有停过。从来没想到竟然会忙成这个样子,工作太无聊的时候特别羡慕人家忙的人,感觉那样才充实;但是现在这样的忙,开始怀念以前那种散淡的日子了。不过还好,除了忙一点外,其他的都还算好,而且偷空还可以上来看看,尽管自己比较少发言。

——rgxxl——
记得小时候不知是几年级,几个同学中午一起约好了去采桑枣吃,在河边的桑树上摘紫色的桑枣,一边摘一边吃,吃得不亦乐乎。要上学前,大家可急了,因为大家的嘴是紫的,牙齿也是紫的,一看就知道好吃桑枣的。于是我们赶紧到一个同学家拿毛巾擦嘴和牙齿,一个同学不知怎么就拿了一个擦脚的毛巾(她不知道)擦了牙齿又擦嘴,而且还擦了又擦,后来我们知道了都笑死了,就是没有敢告诉她。
童年一去不复返了!

——aidn——
妈的,这是谁贴头,害得我看得眼花花。累死了,而且上面的事我大部分经历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做一件坏事,上初中的时候经常放女同学自行车的气,然后去当好人。哈哈哈,爽死了。

——aidn——
对啦,小学生毕业那会儿是不是流行过一首:我想有个家。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学校里开始有了水泥做的乒乓球桌,经常玩得忘了回家。
好象还有一件事耶~`就是经常在上学的路上看到有人在路边放什么贡品。反正的消灾消难的,经常正好给碰上就可以免费饱餐一顿。哈哈。还有就是经常去踩墓地玩。超爽!!!偷甘庶,偷地瓜是免不了的事。暑假一般是偷钓人家养的鱼了。想想真的干了不少坏事。好一点的就是经常帮家里去田里拔草,不过不是免费的,一毛钱可以拔一天了。哈哈,完了赚起来当学费了。

——yuanwq——
说起“水泥做的乒乓球桌”,我记得在初中时才有的产物,不知打烂了多少个乒乓球,因为水泥做的乒乓球桌特别容易打烂球的,可能弹力大吧。乒乓球拍是白板(没有胶的那种)或手掌。打不出旋转球。

——水云顾君——
说到山芋,记得小时候有一次回老家,邻居给了两个.于是乎就在煮饭的大灶下烤山芋.灶上煮着水,水开了,山芋也熟了,皮是焦焦的,肉是香香的,所以连皮带肉一起下了肚,这两个山芋最好吃了.秋天一到,外面又有山芋卖了,可这两个最难忘了.PS.小时候特别喜欢玩火的,烤这两个山芋的时候往灶下添了好多好多秸秆的.

——20243872——
上初中的时候经常放女同学自行车的气,然后去当好人。哈哈哈,爽死了。

我比你坏,我6岁的时候就干过了,而且比你干的帅多了,我用吸满水的针筒把水打满别人自行车的轮胎,路上留下一道可爱的水痕,哈哈哈哈。。。。。。
我果然是坏小孩啊。。。。。。。。。。。。。。。。。。。。。。。

——20243872——
突然得到一个消息,一个我认识的女孩想不开自杀了,现在正在医院里抢救,我很难过,听说没什么希望了,但是我仍然在祈祷,希望上天垂怜,发生一点奇迹,大家看到后也帮忙祈祷一下吧,希望奇迹能够出现。
唉,有什么想不开的啊,世界上还有什么比一个人能够健健康康的活着更美好的,今夜一定要失眠了

——青青子衿——
听到这样一个消息,真的感到很惋惜。不管发生什么事情,生命总是最不应该放弃的,一旦放弃了,就真的什么机会都没有了,没有了过去,没有了现在和将来。我想我们要变得坚强、勇敢,不管我们遇到什么样的挫折,我们没有权利让爱我们的人为我们痛苦。

——青青子衿——
周末,大家都能好好的休息两天了,而且天气还这么好,坐在冰冷的办公室里看着外面灿烂的阳光,真想出去走走,没有目的地随便溜达溜达,晒晒太阳,给心情也添上点阳光的味道。下午,这个愿望就可以变成现实了,真高兴啊。http://chat.itdoor.net/flash/daxue.htm 建议大家去看看,希望能带给你们一点快乐,哪怕是一点点。

水云顾君 黄叶落了,又有人逝去了吗?逝去就逝去了吧,她选择了永远的宁静,我们又何必再去打扰她呢?也许逝去对她来说是最好的选择,不在其位,不谋其职,换作我是她的啊,说不定连自杀的勇气都没有了呢.
不说这些了.刚才在网上找到一首叫作"爹亲娘亲没有毛主席亲"的歌,父母说那是文革时候的歌,我听着听着有一种想笑的冲动,可是想想他们当年那样虔诚地唱着一首首这样的歌,真是有一种惶若隔世的感觉.

——hafeen——
很久没上这了,最近很忙,公司搬地址了,搬到了广州最高的中信广场,网站改版了,宿舍也搬了,很多同事也调往了其它工作地,一切都在变……
庆幸的是,多少的乡恋依旧,跟女朋友的感情依旧,对初恋的记忆依旧,这里还依旧有这么多朋友……很多东西都依旧!

-写给我的怀旧主义-

太阳是希望,不管它升起在何处,我想,生活也是。我发觉没有心没有肺的我,却有了呼吸。我对生活呼吸起来,即使我只有手和嘴巴。在我知道我懂得呼吸的时候,我抬起了一直低垂的头,这时,我才发现身边多很多的人,他们一个个喊着我的名字——依旧。
永远,永远是什么?恐怕没人能说的清。也许就是因为月亮很远,和地球相距这一段的距离,所以才叫永远吧。
怀旧是什么?怀旧是学习,痛苦中学习,快乐中学习。学习一种态度,一种正确的态度,而这种态度,我相信任何嫉妒我、陷害我、鄙视我的人都无法控制和夺取掉。而我有这种正确的态度,我的明天将是一个崭新的太阳。


——hafeen——
写点小时候看露天电影的记忆——

小时候对电影充满好奇,总想着看看银幕背面是什么,其实并不是前面没有位子,到背面看电影大多数时候是探个究竟的欲望使然。那时候的电影几乎没有字幕,所以除了左右方向有些别扭之外其他跟正面欣赏并无区别,好奇心多半来自于想绕到后面击毙躲在柜子或石头后面的特务之类,或者是想知道那扇让人喘不过气的门后面究竟是什么。胆大的还会从后面扔出一些小石子,砸到前排引来一声暴喝然后做鸟兽散。后来这种好奇的习惯造就了一大批精通左手干活的人----变相地也成就了大脑的全面开发。

那时候看露天电影得自己带小板凳,在电影开演前两个小时就要去抢占地盘,那种急切的心情可不是现在拿着几十元电影票对号入座所能体会得到的,看电影的乐趣可就消减了许多。在空旷的室外看电影,周围是此起彼伏的蛙鸣蝉声,天上星光点点,所有的人都沉浸在银幕上剧情里,你绝对不会看到谁心不在焉,交头接耳或者呼呼大睡,随着剧情的发展,底下的人们或惊叹或紧张或哈哈大笑或齐声怒骂----这才叫互动!电影散场后大家都恋恋不舍,久久不肯散去,交流各自观感。那叫快乐!现在电影越来越丰富,越来越精美,可是快乐呢?似乎随着影院灯光亮起都留在那些豪华的座椅上,带不走了。

随着小兵张嘎们、随着潘冬子们、随着小海霞们....我们就是这样,长大了。

——hafeen——
想起小时候的煤油灯——
今天晚上回来,冷飕飕的,看着路两边飞过的所谓万家灯火,竟不由得伤感起来,真是的,好久没想过怀旧的感觉了。这些陌生的灯火,竟然变得习惯和熟悉起来,在那个年代,这都是不曾想到过的事情。
小时候的村子,名义上是有“电“的,家家户户也都喜气洋洋的安装了所谓的“电灯”,可是每到晚上,劳累的人们都已睡去,所谓的马路漆黑一片,路旁的人家偶尔的昏黄的光亮,带来的是些近乎绝望的沉寂。
昏黄的光,那就是发自煤油灯。煤油很便宜,没有蜡烛亮,但是很耐烧。那种灯不像阿拉丁手里的那种,而是玻璃做的,高而瘦,上面是一个圆形的容器,在上面是个如张开嘴的蛤蟆似的口,里面藏着灯芯,最上面是一个玻璃做的烟囱,中间凸起,火苗在中间跳动,煞是有趣。
在煤油灯下做作业,练字,算数,在煤油下看小人书,听老人们讲故事,在煤油灯下喝奶奶做的糖水……
那天我收拾储藏室,在一个旧纸箱子里突然发现了那盏煤油灯,才想起来,这么多年了,家里什么都多了,可停电的时候却少了,笑了笑,把它扔了进去,这么多年了,这东西还留着,想想父母这代人的心情,我是再也无法领悟了。

——yuanwq——
想起小时候的煤油灯——
我们叫“火水灯”

——hafeen——
其实我们也叫它“火水灯“!那时我还打烂不少灯盖呢!

——look2000——
岁月流逝, 青春不在,我们才发现,那些单调、重复的日子已经成了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它真实、单纯,不含任何杂质,值得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去珍藏和怀念,和我打牌、抽烟、喝酒的上铺兄弟,你还好吗?还有那卧谈时的漂亮女生,抓我的白发先生。。。。。

——wxq——
现在我还可看到有人下军棋,觉得有点好笑,但是小时候却是玩得很起劲的。你们呢?

——水云顾君——
不要说军棋,我到现在谁大谁小还是分不清,还是说说飞行棋吧,这个我拿手的,嘻.

——黄叶舞秋风——
大家好!!!!!!!
我是新来的哦:)也喜欢老歌,看看我的名字吧,就是我现在正狂觅的一首老歌,在70年代出生的朋友大概都会知道,是香港版《阮玲玉》的主题歌,主演是“黄杏秀”(谁唱的记不清了),真怀念啊~~

——黄叶舞秋风——
电脑坏了一阵:(
今天刚让我折腾好,嘻嘻~~我就来喽~
感谢朋友告诉我,虽然都不是我要找的,还是要感谢哟!
大概这歌太老了,老得找不到了,唉~~

小时候老想能早点张大,能不考试,不上学就万岁了,现在想想,还是那时的快乐多。现在为了生活奔波,想不俗也难喽......幸好还有网络,让我们能一起回到我们所怀念的过去,一起寻找我们失去的日子.........

我很喜欢林隆璇的歌,一丝悠悠的忧郁,一丝懒懒的从容,和着那份清新的嗓音,听来让人能忘了一天的劳累和烦恼~~~~~
“我还是爱你到老,我不会让你苦恼.......”

——Hafeen2——
无意中发现了这个贴子,感觉好感动,不忍看她沉下去,这不,搞了个乱真的名字,呵呵,顶下!!!
童年的梦,是带着翅膀飞舞的蝴蝶......

——rgxxl——
小时候看的电影最可怕的要算"画皮"了,吓得我晚上睡觉都要朝床下看几眼,想知道床下有没有鬼.最希望看结束的是"加里森敢死队",但现在却没有兴趣再看下去了.谁看过"大西洋海底来的人".

——水云顾君——
今天的是11月8日,立冬.上海总算是有一点点冬天的感觉了.天冷了,大家要注意身体哦,特别是要多听***话,该加衣服的时候还是要加(我每次不听的时候都会感冒的),当然如果这里已经有人是***话,就叫你的妈妈和你的子女多穿衣服,如果他们不听的话,拉到这里来,让他们看看我打的这一段文字,我牺牲一下,现身说法好了,嘻嘻.

——glanca——
第一次在这里发帖子
从来不相信网络的我也同大家一起找到了这份另人珍惜的怀旧情感
原本打算看到最后一页在回复
但却怎么也翻不到最后一页(大家竟然顶了这么多帖子)
简直是奇迹
就象前边说的那样
刚刚20几岁的人却已经开始怀旧了
就是太多的工作和学习让我们离开了当初的纯真~,如今已经是奔30的人了~hehe
在这里找到了很多好听的过去的歌曲,更重要的就是同大家一起找到过去的感觉,虽然大家的童年都不是在一起过的,但似乎这种共同回忆过去的淡淡的伤感和丝丝的难以割舍却是你弥足珍贵的~~~~~~
感动 ing。。。。。。。。。。。。。。。。。
。。。。。。。

——wxq ——
我1978的,昨天11月08号是我生日,活在世上也有那么些日子了,还过得去。。。。。。。。。。。。。。。。。。。。。。。。。。。。。

——hafeen——
wxq,在这里跟你补说一句:“生日快乐!” 虽然你我不认识,但你绝心不息的怀旧,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你的存在感,可惜我还未见过的,不可一起目击跟你有关的回忆!在这里,我代表”怀旧一派”所有朋友祝你:“成功活着,活着成功!”

glans,为了你的共鸣而感动!

——hafeen——
www.guoshine.com/mp3/nostalgia.mp3
----写给“怀旧一派”的主题曲:
(送给所有怀旧一派的朋友)

好不容易走你走过的楼梯,
玩你玩过的游戏,
做你没做完的事,
这条路我也觉得好熟悉,
所以我有理由怀疑你住过这里,
如果思念能随时间累计,
创造另一个天地,(这个天地就是“怀旧一派”)
风景一定好美丽,
我的回忆在哪里,
让你带我去忘记,
直到我忘了爱上过你,
我才拿出来温习,
你的回忆在哪里,
让我为你好好搜集,
那已经成为我唯一活下去的动力,(这个贴子就是这样活着)
有点可惜,
回到了你的过去,
找不到我的影子,
闻不到你的呼吸!(希望我们在现实中也能成为朋友)

——yuanwq——
wxq,在这里跟你补说一句:“生日快乐!”
刚从外面学习回来,听了几天不大懂的E文,头晕脑胀。
送个迟来的生日快乐给你,不好意思哦。
我在默默的想着HAPPY BIRTHDAY这首歌的歌词,还好,我还会唱!

——hafeen:“怀旧一派”的主题曲 你唱的吗?为了听这首歌,找了半天的耳塞,办公室里我的耳塞在我外出的时候也不知到哪里玩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