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暖回忆瘦

旧地又重游,月圓更寂寞。夜半清醒的烛火不忍苛责我,一壶漂泊浪跡天涯难入喉,你走之后酒暖回忆思念瘦!
正文

旧片观感--闲谈<血色浪漫>

(2007-01-16 11:24:26) 下一个
         MSN上碰见一N久不见的哥们儿,兴奋不已,遂又东拉西扯天南地北闲侃大山,很久没有这么畅快地打字了,想起很久以前,在聊天室中飞快地刷屏,听键盘噼里啪拉作响,偶尔因为突然蹦出的急情妙语,会心微笑~~~不知怎么就谈起都梁的那部<血色浪漫>,我喜欢钟跃民的扮演者刘烨,可不喜欢整部片子,可我那哥们儿恰恰相反,说起钟跃民来,简直就推崇为心中的完美男人。心中气不顺,故此唠叨两句。
  这部戏,明显的就是前部分好,少年小情趣,后面一过中年,就靠着北京大爷般的诈唬嗓门闯世界了,跟个老外做生意,也是连吼带吓唬的,外带送个窝心脚。
  钟跃民这个人物,我总结说永远都是时代的弄潮儿。流行拍婆子的时候人家在溜冰场闲逛当顽主;流行插队的时候人家一杆子插到了陕北米脂,边唱信天游边糊弄住了一小姑娘;流行当兵打仗的时候当了侦察兵的头头,散打散击外带欺负兼感化沂蒙山来的农村兵,还跑到云南边境线上去小打了一仗;流行搞导弹的不如卖茶叶蛋的时候,人家摊起了煎饼;流行投身于改革大潮的时候当了国有企业的销售领导;流行小秘傍大款的时候他也没闲着,赶紧找了个美貌加头脑都还全乎的小秘书;流行找情人的时候赶紧和新加坡的商人争风吃醋;流行犯经济错误的时候进了一把拘留所;流行跟黑社会沾边的时候帮着警察抓捕宁伟;流行反璞归真的时候把等了他十来年的小姑娘留在了北京,自己去了可可西里......
  再加上钟跃民那帮朋友每天过日子话题没别的,就是表扬钟,把他夸得跟一朵花一样,一提“我们哥们儿钟跃民,那是干大事的人!”那个郑桐,好不容易找个机会跟媳妇儿上回床,忙乎完了躺在床上嘴还不闲着,还冲他媳妇儿一个劲儿夸钟跃民哪。搞个人崇拜也不是这样的搞法吧?
  面对黑道杀手宁伟,永远作牛X状:你是我的兵,我看你敢冲我开枪?靠,我要是宁伟,先送这“一日为大,终生为老大”的人上西天。人年轻的时候可以乱吼乱叫,好挥散体内淤积太多的荷尔蒙;但过了中年,人该沉稳下来了吧,还这么咋呼,哎,一点儿个人魅力也没有了。
  说他永远在路上,说他一脑门子理想主义,说他迷倒一片小姑娘......哎,这样也就蒙蒙小姑娘吧。
  整部片子感觉明显自恋,估计都梁是把钟跃民当自己来描绘了,自恋得厉害,要知道自恋也是常有的,但我没见过如此一往情深的。
  我这哥们儿也快呜呼哀哉了,这审美情趣~~~~~~唉,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在绝情谷底 回复 悄悄话 哈,是么,我看你也是猜想的吧,看资料你也不属于那一代人嘛。
也许艺术高于现实吧,把时代的烙印一骨脑地烙在一个人的身上,他想不怪也难喽~~~
rdf03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也许你离那年代太远了。扭曲的大环境也造就了那一代人的传奇,那个时代烙印下的情愫不古怪点反而不正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