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暖回忆瘦

旧地又重游,月圓更寂寞。夜半清醒的烛火不忍苛责我,一壶漂泊浪跡天涯难入喉,你走之后酒暖回忆思念瘦!
正文

转眼中年

(2007-02-22 12:03:39) 下一个
        2007年的春节也渐行渐远了.看岁月如飞一样在耳边呼啸而过,转眼中年!!转眼中年啊,多想拖住青春的脚步,却发现原来和外表一起老去的,更是那颗曾经躁动着的心。
       此时漫天的雪花在回旋轻舞,我的车子驶在回家的路上。曾经这样的情景会生出多少的浪漫情结,又会由此编织多少的爱恋缠绵。而今,却一切看淡,只想快一些回到家中那片真正属于自己的空间。
       打开CD,耳边回响起任贤齐的<鬼迷心窍>,这首老歌很久以前曾经听过,那时候并没有特别的印象留下来,如今再听小齐唱起,没想到他也可以把这首歌翻唱的如此令人心动."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平静的心拒绝再涌浪潮"歌声里追念与感怀的喋喋不休慢慢地湿润,曾经以为李宗盛的这首经典之作是完全不适合他的,却没想到这个人唱出了该有的分量,竟然还把握了哀伤的浓度.我承认他让我刮目相看了.回想当初刚出道时他那张孩子气四溢的脸,好象突然之间就步入了中年男人的行列,没有一点挣扎过渡的痕迹,轻巧得就象一只柔软光滑的小兽蹑手蹑脚地滑过眼前,容不得片刻的反应.可是,我记得有岁月老去这回事,也看着他的脸落满时光流逝的尘埃.然而年华这回事在他歌声中却始终模糊暧昧.除了温暖节制的感伤,阳光之翼终究没有离开过他的脸庞,安然地庇佑着他唱歌时美丽的模样.
        于是就得承认,毕竟没有永远的少年.有人说中年是下午茶,妙趣横生的排比遮掩不住辛酸和尴尬.只是当岁月的时钟在我们耳边响起,我是否可以如小齐一样,依旧保持着少年一样的表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ell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在我博克里的留言。

中年挺好的,成熟厚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