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如戏: 致失恋者

(2007-03-27 14:00:57) 下一个
人生如戏, 上帝是导演, 自己是演员. 其实多看点电影是有好处, 在戏中看尽了人情冷暖,悲欢离合, 你才会领悟到, 其实就那么回事.人生的起起落落其实就那么回事. 生命本身比爱情重要的多, 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人生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值得我们去追求和珍惜. 这就是我从电影和音乐这两种我最喜欢的艺术中体会到的.
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有些苦和痛是一个人一生中必然要去尝的, 是上帝安排好的, 你躲都躲不掉. 上帝为你的人生之戏安排这个情节并不是要惩罚你, 而是让你在伤痛中学着长大.你在甜蜜中也许永远不会懂生活.就象李宗盛写的(爱的代价)中唱的:"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当年我听这歌的时候只觉得好听, 有种莫名的感动, 甚至有一次从外地回家, 在一个炎热的夏夜, 独自在黑暗中听着这歌,竟然有一颗泪滑下眼角. 这算感动了吧, 但是现在看来, 我那时并没有真正懂这首歌, 因为我没有经历过. 多年以后当我真正经历了让我刻骨铭心的痛之后,我才明白,有时候人必须在犯错中才能长大. 只有上帝知道这一点.所以我不应该去怨恨这伤痛,我应该感谢上帝让我在这痛中真正明白了生活的真谛, 让我明白当我遇到一个真正让自己感动的人时我该怎样去对待那个人,对待那份情.让我明白人性善恶兼备,骗子哪里都有.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世界很大, 世界很美, 虽然世界永远有阴影. 记住, 你的人生之戏的剧本不是你自己能写的, 是上帝写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那只是安慰人的假话.但是作为这出大戏的主角和主演, 你的努力, 你的挣扎,你的喜怒哀乐,上帝都是看得到的. 他洞察一切, 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你也能影响他, 你的导演和编剧. 相信这一点, 上帝会写出最精彩的剧本, 这个剧本也许不会让每个人都高兴, 但必然是最精彩的. 莎士比亚的一切作品在上帝安排的人生之戏面前会黯然无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