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因果信息病》(28):灵与肉的修炼之道:清洗灵魂

(2007-07-20 15:23:44) 下一个

肉体是灵魂的载体,灵魂是借肉体来演化和觉悟的。灵与肉,一阴一阳,相辅相成。欲望强的肉体,囚禁了灵魂,就阻碍了灵魂通向真理和智慧的道路,使得灵魂在孤     独中日渐枯萎。不洁的灵魂控制了肉体,就会使肉体成为汪洋中的一叶扁舟,容易迷失方向,最后,沉没于苦海。 

当今世界,道德堕落,物欲横流。一个人要保持灵魂的纯洁无瑕和肉体的健康,真是难上又难!这就是每个人都有可能得信息病的真正原因。因此,“修”与“炼”对于我们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何谓修?即修心,清洗、修复灵魂

 

修心,就是修正自己的缺陷和弱点,不断调整、完善自己,使自己的言行符合道德规范,尽量做到善念、善言、善行,“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具备“三善”的人,自然正气旺盛,连亡灵见到他们,也会生出敬仰之心来。

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中记录了一段“鬼也害怕好心人”的故事:徐四是一位非常善良、谦和的农夫。母亲去世后,父亲娶了继母,又生了一个弟弟。这位弟弟很凶暴、贪婪,不近人情。徐四总能很好地处理与弟弟的关系,美名远播。一天夜里,徐四从邻村回家,经过一片树林。这里有好多亡灵,专在夜间戏弄人。这些灵看见过来的是正气浩然的徐四,惶恐地向后退却,化作黑烟散了去。

修,具体可分成三个方面:

 

·清洗灵魂 — 反省忏悔、寡欲

 

苏格拉底曾说过,人的灵魂有不同的阶梯种类,即有高低之分,欲望多而强的灵魂是低级灵魂,反之则是高级的。柏拉图也认为灵魂有高低阶梯之分。

通过天眼,我们可以看到灵魂的色彩。那些欲望强、私心重的灵魂往往呈灰色或者深色、黑色。这样的灵魂,容易被灵接近。

 

反省忏悔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不怕犯错误,怕的是不愿改正自己的错误。做不到“吾日三省吾身”,至少也要时常检查自己的言行,看看是否符合“道”的要求,是否有损人利己的行为,是否伤害了他人或其他的生命体。这种反省,必须发自内心的真诚才会有效果。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讲的是印度孔雀王朝的第三代君主,曾杀人如麻的阿育王Asoka公元286 - 232,当他亲眼目睹了大量屠杀的场面,深感悔悟,于是停止武力扩张,强调仁慈,并将佛教定为国教最后,成为印度历史上一位伟大的国王。

德国天功学员马丁,还未满三十岁,患严重的颈椎疼痛已六年了,无论是西医、中医,还是本人练功,都无法使他康复。这种剧痛使他时常彻夜难眠。他带着疑问来到天功学院,我便用天眼帮他查看。原来他在前世时,曾经是一位士兵,用刀刺死过他人。刺杀的部位,就是他现在患病的地方。我就给他开了一副“药方”:每天早晚各练一次“十字功”(详见本书第201 页练功篇),用天语进行忏悔,对累世被我们伤害过的生命,发自内心地说对不起。他按照我的建议去做了,几个月下来,痛感明显减轻。他还告诉我,在他进入深层次忏悔时,有时疼痛会全部消除,但过后又会出现,但总体上其疼痛程度已经大大减轻了。这些因果病的治疗,还真是求人不如求己。解铃自然还须系铃人。

在《埃及亡灵书》中多处提到:为了引导灵魂进入善的再生境界,亡灵们沿途都要不断自行地进行忏悔。

亡灵们都懂得忏悔,我们这些活着的人更应明白忏悔的重要,而且越早越好。可以说,忏悔的力量是无边的,没有一种修持方法比忏悔能更快地释放灵魂中的悲苦、洗涤污垢而使灵魂恢复洁净。忏悔能帮助化解生灵和生灵、生灵与亡灵之间的各种仇恨、愤怒、罪恶,能让敌对的双方伸出和解的双手。

忏悔可以用民族语言,如果能学会用天语忏悔,力量则更强。天语(通过《天功天语激发》音带,绝大部分人能激发出天语)是灵魂的语言,是最真实的语言,也是每个人与宇宙、与自己信仰的神、与其他灵魂、与动植物沟通的语言。如果能每天抽一点时间讲天语,发自内心地清洗自己的灵魂,日积月累,便能显出它的价值。

如果能得到上天的厚爱,有天神来帮助我们清洗,那就是很大的福分了。

 

 

 

当今世界上众多的社会问题,归根到底都源于一个“欲”字。私欲为万恶之源。人的食欲、性欲、名利欲、金钱欲、物质欲、占有欲等,冲昏了人的头脑,使人与人之间充满了争斗,尔虞我诈,甚至发动战争,滥杀无辜。贪欲的双手还不断地伸向动物、植物、地球和太空。这样的欲望只能造成人类对自然界无休止的破坏。一个有很强贪欲的人,就像是地球的癌细胞一样,对己、对他人、对地球都是有害的。

要保护地球,要使人类能够在地球上继续生存下去,每个人都要从自我做起,从减少自己的欲望做起。

有人说,我既没有大的物欲、色欲,也没有强的名利欲,但我希望自己多得点能量,让我的病快点好起来。这种能量欲,也是忌讳的。在修炼班上,越是忘记“小我”,越能够拥有“大我”。忘了自己的痛苦,而将他人的痛苦当成自己的痛苦,这样反而越能使自己的病痛较快地获得解决,正所谓:“无为才能无不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