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春天的怀念

(2009-01-16 13:29:43) 下一个

对春天的怀念

 

 进入深秋,一切萧条。落叶虽然缤纷,却不再绚丽。早秋那漫山的火红变成了一片一片枯萎的叶子,飘落地上,和着雨和水,显得残和脏。天空也总是灰蒙蒙的,不大不小的雨,不阴不阳地下着。天气转冷,到处感受到凉丝丝的寒气,键盘上的两只手,也不再利落。  

岁月在春夏秋冬中流逝,但是到了深秋,有更多的无奈和悲愁。也许是生命老去的景象让人难过,也许是想到春天,日子变得很漫长。 

其实,我还是喜欢秋天的。住在广州的时候,秋天的天气不再炎热,头脑也不再发昏。季节的风很凉爽,黄昏,挽着爱人的手,风吹动着头发,有飘逸的感觉;回忆里夕阳照着火凤凰,同学教我唱,小黑板上画过你,画的纯真又可爱而在这里,山里早秋也美丽,火红的枫叶,落叶铺满的金色小路... 

现在,都消失了,美丽的颜色,森林里的蘑菇,黄灿灿的成熟庄稼,还有从前的时光。只剩下一团灰色留在天空,天天提醒我未来日子的煎熬。春天总会来的,我在心里说,可是等待,会让人消沉。如果没有足够的动力,在这阴湿的寒秋里,只有沉沦。 

其实我已经沉沦,终日在网上游逛,没有方向。象个千年老巫,把这个世界翻过来翻过去。我已厌倦,却不能停止。这是个魔法世界,我的生命已被套牢。

于是想念春天,春天是生命的动力。“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我问燕子你为啥来,燕子说,这里的春天最美丽。”哪里的春天不美丽?稚嫩的青草, 柔软刚发芽的枝条, 老树披上的新衣, 小雏菊满地爬..., 春天,还有多久,为我解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