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贴一首歌 贴一张年轻时的照片 写一点心得和感受【注意有音乐】

(2012-02-26 14:19:46) 下一个


【小引】谨以此文图曲献给我的亲们。感谢你们给我的关爱和理解。一并感谢给我邮件和悄悄话的乡亲们。。。彼此体谅的感觉真好。我好感谢你们,真诚的。

依旧属于没话找话篇。在线涂鸦,臭长,不喜者留下点击后请飘过!手印脚印就免了。吼吼。


今天看到姐妹美丽风景给我留言叫我听听“人在江湖飘”这首轻快的歌。我好感动,很感谢。不过那妹子不知道,这首歌我之前50岁时写的吃寿面天经地义 收钻戒也是吗【组图,注意有音乐~】 生日的帖子里就贴过了。也是我的手机铃声。

我遇到什么事情,基本不会纠结不放。事情过去了之后,我会该干嘛还干嘛。不是我没心没肺,而是因为这个世界上很多的人事情,值得我飘一一纠缠不清的真的很少。

前几天我在博客好好的跟人说感受论是非,遗憾的是有人不认同这样的方式,更多的人是看个热闹就定个“是非”,用他们一贯的眼神和心态断定那些文字属于“不仗义”属于“没事找事”直到最终给管理员归类“吵架”而通杀!全程仔细回想一下,呵呵,还是蛮有意思的。

我好像不止一次的声明过,我反家暴!我也反对一切跟家暴挂钩的腐败思想、观点和言行尤其对朋友做出当婊子还要立牌坊的欺骗伤害等行为。这不是不仗义。说这不仗义的人,不是你是非不明黑白颠倒,就是你根本不仗义的同类罢了。

在我眼中,你那样的不辩是非,你那样的黑白颠倒,你那样的宣扬陈腐思想观念,你那样的不讲原则,你那样的对着遭遇家暴的受害者喊你活该,你那样的对着遭遇丈夫出轨的老婆说你要反省等等等等,那才叫不仗义!是因为你没有遭遇过家暴?还是因为你没有丈夫可出轨你就拼命跟着那些垃圾变本加厉的糟蹋受害人?老话说得好,人的路途不会永远的平坦。等你遇到这些坎坷时,你再明白那些道理,明白反家暴反陈腐思想观点。。。哪怕来得及悔悟但终究已经晚了。

我写有争议的文字或者提出反对意见和观点的形式一直奉行就事论事,跟私交和人情无关!真正有思想有心胸有是非辨别能力的人,是明白我文字思想和意义的,是不会将主子和“随从”混为一谈的。更不会可笑的、轻易评判文章内容是仗义还是不仗义。不过老实说,就我写的那种城中的曹操屁的文字,如果心中依旧真的带着私情还真写不出。我这人有个特性,不被人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人翻脸在前背后捣弄,我是不会“明目张胆的反抗”的。值与不值一线间而已。嘿嘿。

我文字风格历来寻求公平、务实、就事论事的用文字书说形式表达各自的观点和感受,哪怕言辞犀利一些,但不会人身攻击或者明目张胆的侮骂,也声明过,我不会骂人。这个不会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不会,而是真的不会。博客所有文字有案可稽。我不会骂人但决不害怕人骂(就文字方式对仗的话,不是小瞧你,骂人不带脏字你不是对手!)

我博客还有一句口号是“有种的穿个大马甲来叫号!别穿个小马甲偷鸡摸狗的给你祖宗丢人现眼。”

事实不错,我博客中的乡亲们哪怕外来的小马甲,绝大多数是善良的是非分明有头脑的才人能人。很欣慰。

当发现我的博文闻“曹操屁” 忠贱同途 愚乐有道 被管理员拿下导博,同时将我从自动推荐名单中删除,感觉是不甚明白,就给管理员写了一封悄悄话,请管理员让我“死个明白”告诉我为什么?感谢管理员及时给予了答复,只是遗憾的是,给予的答复(原因)就是上面说的“吵架”。虽说想不通,但是没有出乎意外,因为写文章决定用曹操屁的“事件”说事的时候,我就知道可能会“死的比小艾妈还要惨!”小艾妈毕竟是自己跳下去的,我呢?是自己送自己上断头台的。不过至今不后悔。心底深处好像更多的是快意。因为使更多的乡亲们对我的品行和性格多了一份了解而拉近了关系,而之前不怎么看得清人性的所谓的朋友彼此间在多了一道界限后我心依旧坦然时,我知道这事我做的没错。值了。

估计会有朋友不明白我的做法。说实话,我不知道管理员分不清是非,分不清什么样的博是就事论事,更不知道的ta还分不清什么博文是故意找茬的吵架,以为管理员能够依照管理原则和公平乃至良心处理是非褒贬良“锈”,最终失望的是管理员拿出了快刀斩乱麻一棍子统统给打死一了百了的不合常情更不合网络游戏规则的决绝。实话说这倒痛快了那些别有用心的马甲们。我等成了某人的“替死鬼”。

不过我没有气愤更没有不服。有的是乡亲们想不到的又一封悄悄话送给管理员请求“有必要的话,我愿意跟现实生活中一样,拿出我的利益和时间去献血当义工一样,贡献给网站,做个义工。。。”

乡亲们有的可能会说飘一一你很伟大,这时候了还跟管理员说献血做义工呢。肯定也有人冷笑一声“装吧你就装吧!”嘿嘿。摸摸良心我自问,还真不是装的。

言归正传一下

那日跟老大儿子开车出城,经过献血站,我问老大“怎么很久没有看到你去献血了?”

老大儿子无奈的说“我去过好几次了,但是这次他们不要的我的血。因为我的血型是AB型,所以不要了(AB型血能够接受任何一种血型的血,所以需求量不是很大。)”

我说“你的命跟妈妈一样真不好啊。我去献血人家最后也不要。。。”

在比利时献血,一次一袋400cc,我去问了觉得一次抽400太多(于我这年纪),能不能抽200cc?因为我在国内每年暑假回国,大多会献血,一次200cc。我有献血证的。后来不要了,因为说我的血小板凝血机能不好,就断了。

我感觉我是有“毛病”的人,对献血和捐赠遗体什么的我都很积极也很支持(包括自己的孩子,满了18岁,我就支持他们去献血。)。大概十多年前,我曾经就很积极主动地要想着填报遗体捐赠表格。遗憾的是这样的表格必须要家属同意。我的家属表示不同意。这事最终就不了了之。不过我还是心有不死,最近此心又蠢蠢欲动了。

说这些是干啥?没啥。就是闲聊嘛。说说自己私下生活中的人生琐事和遗憾,换个形式告诉乡亲们,生活中网络中,我都属于那种闲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宠辱不惊去留无意的人。我不会在意我的博文在不在自动名单中,我的名字还在不在博架上?在这个地盘中,我有喜欢我的几百个读者就很知足了。所以我会一如既往的想写就写。不会找个理由或者借口逃避这个现实和环境,或者换个马甲再造轰轰烈烈。正如下面这首歌唱的“人在江湖飘啊,哪能不挨刀啊。。。”
【不喜音乐者点击音乐条左边开关即可~】




下面贴一张我和嫂子的合影。大概靠30年前了。这2张年轻的面孔,始终是我的骄傲。今天收到朋友悄悄话,告诉我原先那张站在钢琴边上的照片有个小瑕疵,即钢琴翻开的盖子整好挡在了我的后脑勺上。我好感动,很感谢。朋友这份的细心和诚意,我很珍惜,随即跟他说我早就注意到了,其实最近也想换了。原因有二。

第一,犯了拍照大忌。这张照片还是几年前参加45群组闪片活动时匆匆忙忙有三儿帮我照的,当时就看出来后脑勺给钢琴盖子扛了一下了,截图时就截的比较在意了还私下跟朋友说过“后脑勺给我三儿扫了一闷棍。。。”只是没得选择,不舍得换了。

第二,总有朋友误会我会弹钢琴。每次看到朋友夸那张照片我就忙着解释我不会弹琴,但是毕竟只是少数朋友说出来,我也不能总是一一解释。所以决定换了。拖至今日,终于实施于行动。

换了一张戴了蜜瓜的手工漂亮的首饰照的。还有一张是跟嫂子照的合影。上次想着拿去给杜姐做青春帖子的,找到后几近尾声了就罢了。现在换到自家相册中和博客里与乡亲们分享我们无敌的青春。

照片上我和嫂子的发型都是有执剪修剪,面部没有任何化妆。衣服是我和闺密合作出品,衣服裙子都是我设计画样,衣服有闺密缝纫,裙子有我缝制。布料和所有穿戴包括背心袜子鞋子都是喜欢帮我们打扮的妈妈买的,那个时候这样的时髦衣料和装扮,因为有个这样的妈妈,我都不会错过。后来嫂子嫁到我家,我们就一起分享着妈妈的这份爱。那时候走出门,很多的时候我们穿戴都是一模一样,做衣服大多一个花样一个尺寸,例如下面的照片中,衣服裙子的尺寸都一样(不对,嫂子比我瘦,腰比我细多了,我腿长,所以裙子穿在身上看出来有一长一短,其实是一样长短。)。知道的是姑嫂,不知道的当我们是双胞。


我和嫂子(80年代初)







===============================


点击看>>>>居家安乐 从我做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看美女姐姐, 有模有样儿的!
特喜欢丹丹演的春天。 有才。 因了可爱而美丽。
这小丫头江湖论得潇洒。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回复zqy68的评论:
我也特别喜欢《李春天的春天》里的春天:)
从前我都不太喜欢宋丹丹演的戏,去年朋友介绍这套戏,一下子就喜欢上这个角色,她好真呢,我特讨厌她姐姐,太假又虚伪,和妹妹动心机,你会不会觉得她很狐狸精?~~~
====================================
不好意思,飘飘!迟复为歉!
我觉得一个人的善良是美的前提,千娇百媚的姿态和美没有关系,也就谈不上喜欢了~~(当然咱也不否认狐狸精还是很有异性缘滴~~)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话说, 最近很多人踩上门来挑战common sense哈, 而且还打着social norm的旗号....不过也不算错, 本来么, 某些人就是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以自己为中心, 自己的标准就是social norm...
对外一套标准, 对自己又一套标准...每每说话自相矛盾的很哈. 自打耳光也不嫌疼.
我当年转工也是因为这, 呵呵.....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那个鼻子好看啊.......
姐...那个鼻子真好看...百看不厌!!
5忧 回复 悄悄话
好青葱靓丽!!!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好,说实话,我怎么也看不出来是你。。。呵呵

我怎么觉得你的现在更加有风韵咧,俺逃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
============
谢谢燕儿宝贝儿~给你这一说我好感动。。。。唉,如今人跟人的心隔得太远了,真情假意很多人搞不清了,可我这儿的一亩三分地的主人,你姐飘一一,你绝对放心,值得你当姐去喊~~~~笑

我小时候长到大真正与外界人接触的不多,所以没有很多的机会像很多人那样锻炼一些见风使舵虚情假意讨生活的手段,痴长50年,心底给人还是一览无遗(可不是说恶心的话是真的呢~),所以特别崇尚真诚自然。。。也好喜欢妹妹博客里那么多的居家生活小趣事等的真实真诚和自然,谢谢燕儿妹子夸奖。我和嫂子很长一段时间穿的很像双胞胎,因为做衣服都是妈妈买了一起做。我又是喜欢穿戴的好看的人,所以就喜欢捣鼓这些花美美。。。



回复游世界
==========
谢谢游妹,如果可能我也会捐赠,但是不会勉强自己和家人,毕竟身体哪怕成了躯壳,也还有属于家人的一部分,所以我会抱着自己的打算与家人一起“顺其自然”。但是活着帮助他人做一点好事我还是能够全权做主的。反家暴更是义不容辞。
你说的那些城里人事情,一句话,不是一路人我不会勉强彼此跟随。我会随着我自己的感觉拿出真诚和坦率与人交往交心。抱抱游妹。


回复汉代蜜瓜。
=============
这这这~~~绕弯子说我年轻时候不好看啊~~~~吼吼,谁跟你说国男都喜欢年轻的?说实话谁不喜欢年轻的?换我是男人我也喜欢啊,问题是喜欢的年轻的除了长相顺眼另外一定要有好的心地和人品,要不再年轻又有啥名堂?找死啊?别看很多的国男喜欢年轻的,其实这不是国男的错,如果你认为这是国难的错,那么错就错在他喜欢的那个年轻的女人喜欢他(的钱?财?地位?出国?等等~)我一直这样认为的。

其实年轻的女人如果自己争气,真正的为了喜欢这个人爱这个人而嫁人的话,那没错,我钦佩。其他?就别怪人家老男人了。。。

对了宝贝儿,我年轻的时候长的不坏,嫁的可是年轻男人哦~~~吼吼



回复沉默
=========
谢谢默默宝贝儿,还山口百惠呢。。。我第一次听人这样说我,脸刷一下红了~我是山口百惠的粉呢~嫂子一直秀气,皮肤也好。性格也好。我的偶像呢~
那啥,不用补课。我是闹着玩呢~不过没有“闹”出水平,好像给小人举报给管管将我打了50板后拉下导博了。不过这不算啥,本来上导博也不是我要上去的嘛,现在给人拉下来也就没啥,真正的朋友知己姐妹,哪里会在意我的家长里短在不在导博上才来?抱抱默默。


回复蓝宝宝
============
谢谢宝宝的一贯支持~~~~~我也表个态,也因为喜欢你的个性和真诚展现自我和居家生活与朋友分享的博客精神,所以,我也要继续支持宝宝~~~


回复zqy68
===========
谢谢宝贝儿~不谦虚的说,我的性格跟李春天很像、、、、我懂你说的,要说长相跟她不像但是性格特像~尤其那股爽直劲~~~~嘿嘿


回复tenyu
=========
谢谢美女妹妹的祝福~~~~


回复花雨101
==========
现在和以前肯定不像嘛~现在拍照片10张找出一张看着顺眼的就不错了~以前呢?随手捏一张都是明星照~我年轻时候的衣着打扮比现在漂亮~别说那时候是男孩子气,不管性格或者骨子里的东西如何,外在的那股神气跟男孩子比较像,因为从小跟着哥哥长大的,看书也是看哥哥看剩下的武侠等~后长大了自己买得起书了才买琼瑶~潜移默化吧~不管是头发~嘿嘿

回复花自飘飘零
=================
抱抱宝贝儿~谢谢宝贝儿体贴。其实现在你也不要为难,跟你说我也不是天天跑朋友家的,一般一周轮着跑的过来1到2次就不错了。但是到一家我就会补课。。。所以一天这点时间除了自家博客,朋友家基本是不可能一一跑过。到你那边,我也会跟去其他朋友家一样,到了那就坐下来慢慢享受妹妹的心情小诗。。。酸甜苦辣皆滋味呢。准备去你那边就跟你学作诗。真的哦。现在下了导博,心里虽说感到不平,但是这都是过于夸大的东西(说点击)真正的点击也不过几百,朋友就是这几个~~~~所以,上不上导博,于我没啥得失。谢谢妹妹心细。感动的我要命呢~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年轻的时候太好看了:)
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哈哈哈,不闹了,说正经的。。飘姐姐的相貌是很大气标致的美,特符合东方审美观的美人特质:)以后要多贴几张,好看。
我通常都是隔几天才来看飘姐的,因为我觉得飘姐的朋友多,人气旺,地方热闹,常常是屋里院外都挤满了人,而且文章在首页上,一定有很多人来看的。。所以我想,我来与不来,飘姐这儿都不会少了什么。。。
现在以后要常常来,每天来:)飘姐这个人豪气。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我也特别喜欢《李春天的春天》里的春天:)
从前我都不太喜欢宋丹丹演的戏,去年朋友介绍这套戏,一下子就喜欢上这个角色,她好真呢,我特讨厌她姐姐,太假又虚伪,和妹妹动心机,你会不会觉得她很狐狸精?~~~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电视剧《李春天的春天》里的李春天, 昨晚临睡前看飘姐的这篇博文,那个“人在江湖漂”的声音老在耳边转,那也是李春天的手机 铃声。。。看飘姐的文字, 让我想到善良,仗义,热忱,直爽的李春天,所以留了一句可能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我说的“像“不是说长相~~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有些国男喜欢年轻的,是因为年轻的好骗,让他们有成就感。女人越成熟就越自信,自信的女人让没底气的男人感觉自惭形秽,所以熟女在他们眼里也面目可憎。你看城里多少中老年男人都喜欢那些成天把“男人最爱的。。。”、“男人。。。女人该自省”挂嘴上的女id们。谁不喜欢被人仰视呢?

飘姐的长相和现在是不太一样,感觉那时候有点男孩子气,可能是头发。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年轻时就透着豪气~~美女侠~~

没搞明白:姐姐说的“大马甲”是不是就是ID?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姐姐祝福你!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咋觉得飘姐什么地方和李春天有点像呢?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是个性情中人,就喜欢你的直率和幽默,继续支持!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没补课,有点不明就里......

照片真好看!刚才在题头看到就眼睛一亮。飘姐好漂亮啊!像山口百惠。嫂子也很秀气。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我倒觉得飘姐现在更有韵味,不知道国男为啥喜欢年轻的。现在的飘姐五官都长开的,浓眉大眼的多好看!!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人美,又这么能干,好佩服。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我死后遗体全部捐献,能给他人用的则用,不能用的则用作科学研究。
话说这文学城是个自由的城,想进想出也没有人拦着。忽一日,淑女要出城了,有人就把账算在了不相干的人名下。成年人了,想问题做事靠谱一点。心理疆界清楚一点。来源于网络的那些个狗屁文章,喜欢的,自己去搜就是了。说不定搜来挂博客里,也能做文学城的大牌呢。转贴大牌能做,曹操屁能放,还不兴人砸?砸的就是这一个,我看得见的。经常起好大的一个题目,全中国人民都要读到好文,给骗进去一看,还不是曹操屁,是狗屁。兴你放狗屁,还不许人家说狗屁臭?说了狗屁臭,就有喜欢的来说,臭狗屁到处都是,你为什么专说这个狗屁臭呢?
什么逻辑!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你是我在城里第一个亲,知道吗?是半年前我在你家留了个言说西红柿剪枝的事儿,您就又送茶又热情地夸奖。。。激动得我呀,就自个儿开了个博。

你的博客真诚自然,我也深深感受到姐姐勤劳倔强幽默的性格,我们都被你逗得合不拢嘴,你也一定要开心哦!喜欢你和嫂子的合影,穿得像双胞胎,姐姐心灵手巧,还有这么知心的家人。祝福(^O^☆♪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你谢谢了那些给你留言跟贴和悄悄话的亲们,你咋没谢谢我这个背后给你打气的亲啊~我不爽了。
=======================
我倒~我怎么好说那么清楚还有老大阮姐的支持吗~这这这不好吧~~~
另外,我这不是等你老人家来补上这遗憾嘛~~~嘎嘎

这首歌真好玩,笑得我呀,哇哈哈。。。
====================
姐下载了当做手机铃声天天听听~好开心呢~


还是一如既往的支持你~抱抱啦~
==================
谢谢阮姐~反正我知道你会支持的。。。嘿嘿

你年轻时真好看。亲一个~
=======================
看得我很不爽~~~哼哼~啥叫年轻的时候真好看啊?绕弯子跟人说我现在丑是吧?哭死我算了~~~~哼哼。不爽~不爽~很不爽~~嘿嘿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谢谢了那些给你留言跟贴和悄悄话的亲们,你咋没谢谢我这个背后给你打气的亲啊~我不爽了。

这首歌真好玩,笑得我呀,哇哈哈。。。

还是一如既往的支持你~抱抱啦~

你年轻时真好看。亲一个~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飘姐啊,你真是一位真性情又坦率的女人。。。
心底无私天地宽,让别人去理解真的好难好难.....咳咳咳!!!
=====================

谢谢宝贝儿表扬~吼吼
那啥,宝贝儿是真的咳嗽还是假滴啊~我有祖传偏方哦~
准备有时间贴一下呢~

嘿嘿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啊,你真是一位真性情又坦率的女人。。。


心底无私天地宽,让别人去理解真的好难好难.....咳咳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ay@homemom的评论:
支持飘姐。无论飘姐的文章上不上导博,我都会常来蹭你的大锅饭:)
===================

谢谢宝贝儿~不上导博也不错,来的都是亲~
那啥,以后来了你点菜我给你烧~保准你满意。。。。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乖乖个隆里咚,飘姐你真会做衣服啊?俺只限于拿着图样到裁缝那里让人家帮着做,呵呵。在多伦多念时装的时候的作业没办法,一定要自己做,才做了两件衣服,最烦恼的就是上腰和上拉练,差点没累得吐血缝纫机边。
==========================
真会做。但是只会做粗线条的。汗一下。想当初在单位,同事看我套裙(简单的二件套)漂亮叫我帮她做,原本心里都答应了,只是嘴上说着事实“我是乱做的做不好可真的赔不起呢~~”可人家当做推辞就跟我说“啊~连我你都不肯帮我做啊?”我一听气不打一处来心里暗暗吼着“你老公是我们顶头上司我就要对你摇尾巴啊?啥玩意?”得,最终我还真就赔不起为借口死活不接活~嘿嘿


俺那时用的缝纫机可是工业缝纫机啊,一个不留神能把自己缝在衣服上,呵呵。
==================
妈啊~这我没见过。我结婚前后家里都有缝纫机。自己没事和老大小子那时候的小衣服什么的大都是我做。不过手工比机工好。

飘姐性情中人,对于那些不理解的人,只能随她们去罢。
烈火见真金,日久见人心。
======================
真是亲人才理解啊~日久见人心。。。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青春是美好的。那个时代你这样子算很时髦了,八十年代初吧?
=============================
老师,啥叫算啊?我那个时候叫真时髦,确实时髦。哼哼。实话说,从小到大哪怕在乡下那小屁孩的几年,我都没有“算时髦”而是“真时髦”~以后可要用对字哦~~~吼吼

再听那江湖砍刀歌还是好笑。
================
是的,我自己没事也常听听。拿了做手机铃声,遗憾的是在这边没啥人给我打手机。。。我就自己打开手机玩~~~嘿嘿

为你说“就事论事,跟私交和人情无关”鼓掌。知道你爱憎分明,为自己的理念挺身。但确实没必要对人,而且“对错”经常是相对的概念。你也被“砍刀”了?同情一下。也希望小艾妈能回来给大家逗乐,她可是有才的。。。:-)
===============================
终于被砍到了~不过不后悔~我相信时间能让很多的人明白,假的终究是假的~~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真淑女和假淑女的区别之一

真淑女做事坚持原则,不论上不上导博,该写的写,该做的做。
假淑女急功近利,上导博来不级写就转,不上导博撩挑子。
还有膺淑女,表里不一。大是大非分不清。

飘妹是真淑女。鉴定完毕。
=============================

额滴娘啊~这个鉴定我可得裱起来挂在客厅~~~~~以后看谁还说我不淑女~哼哼

姐说的这些“标准”我很欣赏。其实淑女概念已经随着时代的进步而改朝换代了。过去的那种小脚老太式的三从四德是非不分遇到违法乱纪烂鱼烂虾当道不敢言不敢行的淑女标准,早就被新时代的爱憎分明敢作敢当小事小非讲风格大是大非讲原则。。。的淑女替换了。

谢谢姐的鉴定~看了开心得不得了~吼吼
stay@homemom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飘姐。无论飘姐的文章上不上导博,我都会常来蹭你的大锅饭:)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乖乖个隆里咚,飘姐你真会做衣服啊?俺只限于拿着图样到裁缝那里让人家帮着做,呵呵。在多伦多念时装的时候的作业没办法,一定要自己做,才做了两件衣服,最烦恼的就是上腰和上拉练,差点没累得吐血缝纫机边。

俺那时用的缝纫机可是工业缝纫机啊,一个不留神能把自己缝在衣服上,呵呵。

飘姐性情中人,对于那些不理解的人,只能随她们去罢。

烈火见真金,日久见人心。



wushu 回复 悄悄话 青春是美好的。那个时代你这样子算很时髦了,八十年代初吧?再听那江湖砍刀歌还是好笑。
为你说“就事论事,跟私交和人情无关”鼓掌。知道你爱憎分明,为自己的理念挺身。但确实没必要对人,而且“对错”经常是相对的概念。你也被“砍刀”了?同情一下。也希望小艾妈能回来给大家逗乐,她可是有才的。。。:-)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真淑女和假淑女的区别之一

真淑女做事坚持原则,不论上不上导博,该写的写,该做的做。
假淑女急功近利,上导博来不级写就转,不上导博撩挑子。
还有膺淑女,表里不一。大是大非分不清。

飘妹是真淑女。鉴定完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