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美容三高肿瘤等有奇效的这款饮品你家冰箱里有吗(图文)

(2012-02-19 12:28:59) 下一个

【我得一下】乡亲们大多知道我前一阵血压啥的闹过情绪,血脂也跟着耍了一下威风,不过遇到我这人比较不识相,苦力照干大鱼大肉照吃,好像自家身子能金刚不坏一样。为此家庭医生很是语重心长“。。。身体容貌乃中老年人大富和大贵的本钱啊,不可小觑。像你这样如果不很为难的话,稍微的忌一忌口少吃或者不吃红肉,多吃水果和酸奶,不仅仅能够少花银子靠买西药降血压和血脂,更令你神经兴奋的是你老人家有望今年28明年28后年往后再往后一大堆的28啊~~~”

有这等好事?要说花银子买药吃原本我不是很在乎,你说这小小的几粒药丸吃着很方便,不费神,再贵又不是米饭要吃就是一大碗,毕竟就那么几粒嘛,还是吃得起的是吧?再说了,我花了一把银子整了那么多的医保难不成银子白搭了?怎么的也要将本钱吃回来嘛是吧(我晕~这人想钱想疯了的我见过,可省钱也能如此省疯了的倒是少见呀!)。

不管怎么说,医生的话还是要听的,再说了,那个年年都28还是很能打动我的小心灵的(这年年28怎么脚得跟喝了防腐剂似地~~~)。

就这样给洋郎中一忽悠,原本我视各种酸奶如敌基本就是誓不2立的主,家中的冰箱中转眼就放了一堆各式各样的酸奶。

有图为证 这是冰箱中的一角,放的都是酸奶。亲~打开你家的冰箱立马拿一罐享受一下?





好~按了半天还是言归正传吧(见大头Gui了,这也叫“按”~吼吼)。

对了,亲,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按一下么?因为我要将xiaofeng妹妹给的一个回复放在这里,让更多的不很知情的乡亲们了解一下人体(尤其病体)与“豆腐”“钙”“酸奶”等的重要关联。

下面就是xiaofeng妹妹在上一篇“
【懒人版】好看好吃的家常辣豆腐(图解) ”中回复。我稍微的修改了几处词句后放上来与乡亲们分享。希望看到原文字的乡亲们点击上一篇链接。谢谢。



【下面的文字来源于网友“xiaofeng_44106”,我稍作修改,所有涉及到的信息和数据等均有xiaofeng提供。原文请见链接。供乡亲们参考。】

吃一斤豆腐, 一天的钙就够了,当然可以用酸奶代。乳钙,大豆里的钙都容易吸收。

中国人80%牛奶不消化,西药吃多了,很会生现代病。希望姐姐能倡导酸奶疗法的实践。对我很管用。急性病几天见效,慢性的半年到一年应该也会有效。

对三高,肿瘤都有奇效

听说维生素常吃的人死亡率(高)三倍。我对这个也感兴趣。人缺少微量元素、维生素身体就会出毛病,没事乱补, 会导致肝肾负担重。人造维生素营养成分不如饮食完全,反而会造成该吸收的没吸收甚至缺乏。

最近一段时间病了。体检查出缺D,医生又让吃雌激素, 结果诱发皮炎, 搞来稿去搞不好,原来是妇科长了瘤了。还好有一个中医,说急性的没关系, 还说妇科有一点炎症,激素给激发成了严重内分泌失调,加重了炎症。

妇科,尤其是卵巢炎症,会引起雌激素低。庸医,让我吃足了苦头。一点点炎症是小事情。我的中医说绝大多数人都会发生,像感冒一样。 内分泌失调可是大事。也与我一病就吃西医开的西药,不杀坏菌,光杀好菌。以后再也不看MD,建议姐妹们试试ND.

中国人到了西方,没几年就都过敏,实际上是因为西药杀菌,不杀微生物,所以体内微生物超标,身体抵抗力一弱就会犯病。我出国十七年,过敏16年。这次酸奶疗法,虽然慢,但是有效。上次到中国去治疗,杀微生物一般要三种药联合。中药对微生物侑抑制, 杀灭作用,所以感冒等小病,应该吃中药,硬抗不好。好多人着凉了,累了,吃了什么发病,歇一歇就好了,但是微生物还在。希望姐姐关注这方面信息。

当然性病另当别论。性病吃酸奶没用。





=========================================

他们的幸福的婚姻生活和风流韵事 

遭遇家暴 选择报警。。。

男欢女爱  

善待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2)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再谢小风~~~~

希望妹子早日开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为飘鼓掌:“任何事情好也罢坏也罢,我不是十分支持极端做法。”,实诚,冷静。
前一阵有朋友跟我推广自己做酸奶,道理和发面似的,我还没试过呢。
=========================

谢谢老师。。。

酸奶对于人体的好处还是很明显的。。。老师一定要试试。

老外是从小就吃酸奶,当点心的~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谢谢鱼儿分享经历。

你那个过敏就是压力引起来的是吧?我有个朋友也是,压力一大身上就是成块成片的过敏块。。。


还有拔牙~那好好的智齿为什么拔了啊?美容?现在很多人为了面颊看上去小一点会拔掉智齿~~~~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血压低:查血液指标,尤其铁,及其其他矿物质。VD.
西医的精确性要好好利用。营养学+传统西医,可以防止治标不治根。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如果血液真的有匮缺,建议姐妹查一下叶酸和B12指标,排除营养不足引起的溶血性血液营养缺乏。
保养我建议:coconut oil+garlic oil
浴后摸身上。人体对自己缺少的东西吸收很快。而且植物油会提高你高的血脂,降低你坏的。皮肤吸收安全,不过肝肾,直接进血液。不需要的直接排掉。过半年再查一下指标, 看效果。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我差点忘了,所以推荐酸奶,是因为我怕:转基因。现在美国花大钱在基因药上。我发现许多人都认为自己基因不好。
我的恐惧是:用了基因药后,人的身体就卖给药商了。

南美种转基因大豆, 别人什么都不能种,全死光。领居的地也玩乐。转基因的东西不会繁殖。
我推荐酸奶的原意就是:我们的身体是可以调节的!如果基因改变后,那么身体就不是自己的了!生了病一般的药没准都治不好了。吃了转基因的药,不知身上的微生物也会基因转换?
我丈夫的好友50 就死了。药对他不起作用, 全部耐药了。西药发展到这一地步,转基因好像成了唯一的出路。好多我交谈的人都说:遗传的,基因不好。
我要说的是:我们都可以活得健康!十二年来,我努力想证明这一点。如果你有兴趣,我们一起来!我不想我的孩子们,成为基因药的奴隶!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给姐姐在我家回了。很是不好意思呢,我自己的博客我自己基本从来不去看的,今天你不说,我都还是不会去。。。。。

看到这么多人讨论过敏。顺便也就说说自己过敏的经历。我在国内时过敏得很厉害,每年春天秋天,身上都起很痒的疹子,反正什么都试过,都不见好。后来也忘记哪个医生说小孩子身体免疫力差,会因为虫咬之类诱发周期性过敏,等长大了,身体好了就好了。后来我妈也就不管了。但我过敏得最厉害的一次,是大学。新入学,刚到上海,什么环境都变了,加上心理因素,有阵子就是抑郁。那次过敏,全身的红斑,痒得睡不着,去看医生,吃抗过敏药没用。医生说你还是就静脉注射一针葡萄糖酸钙吧,一针下去就好了。那阵子是我病最多的时候,包括妇科霉菌,什么都来了,咳嗽一咳一个月,嗓子痛一痛一个月,还是胃部的不适,医院的门都要给我踏破了,怎么都不见好。

后来生活适应了,新谈了男朋友,就是现在的老公,一切都很开心,身体都渐渐好了。出国之后,压力也小,人也轻松,除了之前说的便秘,什么都好了。然后怀孕生孩子,这几年,不仅仅是对自己身体的了解,也因为孩子,因为我看的所有关于孩子生理心理的书,还有我以前那个很好的儿医,对人体真正有了一个了解。终于明白,其实我的身体的好坏,都跟我当时的身心状态有关。如果我过于的疲惫,生活没有规律,压力过大,心情沮丧,那么身体会陷入一系列的紊乱状态,不管怎么吃,怎么医都好不了。其中以压力和抑郁对身体的损伤最大。

包括小孩子都一样,多数病多的孩子,通常没有一个良好的作息和良好的心情。这个医学上,至少欧洲是从统计数据上验证了。最后会是个恶性循环,越病压力越大,心情越不好,越不好越病。

现在我很了解我的身体状况,什么时候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大凡我身心憔悴的时候就是我身体很容易出现小病,很容易感冒或者感染很难好的时候。而如果我开始皮肤过敏,则标志着我已经精神上的压力到了一定程度了。生完老二之后我有过一次,因为那时候产后抑郁加上我儿子夜里一直每2,3小时吃一次奶,我去找我朋友倾诉,回家之后就开始过敏。然后我就知道,我身体需要调整了,让老公请了一天假带孩子,我好好的放松休息一下。

现在我的状态比我年轻的时候反倒好很多,因为很多心理问题一一解决,我比以前都开心很多,人开心整个身体状态是完全不同的,加上规律的作息和饮食的控制,整个人完全不一样。

今年拔智齿,因为牙医是我朋友,一个很好的牙医,4颗智齿一颗颗的拔的,前两颗都是没有什么感觉,基本麻醉过了也就好了,最多稍微有点出血,也不感觉痛。我朋友还在说我恢复速度惊人。到第三颗智齿的时候,因为有一点情绪的低落,咳嗽加上生理期,我朋友劝我说就等一等,等病好了再拔。我没听,觉得前两次都那么轻松,应该不会有问题。结果犯了个大错,打麻药的时候就觉得异常的痛,拔完之后出血一天一夜,怎么都止不住,夜里睡不着,最后含了一夜的药棉,第二天早上止住了,接着又是轻微感染,很痛,折腾了2天才好。拔第四颗的时候我跟我朋友说,我朋友说是这样的,身体的状况直接决定了恢复的速度,你身体有那么多要修复的地方,自然状况会糟很多,也很容易有伤口感染。

第四颗牙也是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拔的,也是跟前两颗一样,非常好,麻醉过去就结束了,不痛不流血不发炎。

所以,我想说的就是,我个人的经验就是越是身体有一系列的问题,越是要从身体和心理根本的状况去找原因,而不能仅仅只是治病。

中医我不懂,问了医生也不说,所以我也说不出什么来,很神奇,但是我没办法太相信。虽然我知道有些植物本身的疗效却是很神奇的,譬如我难以入睡的时候,安眠药没什么作用,但是西番莲粉末却非常好。但中医实在理论太玄妙,我没法去推广。

西医呢,肯定是有其局限的。也有医生好坏。我所幸正好碰到几个好医生,其实这些医生都是反用药的,都更在意的身体本身的调养。譬如我以前的儿医,是个法国老医生,他就这么跟我说:是药三分毒,所有的药都是有副作用的,所以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给孩子吃药,吃药一定要从最轻的开始吃,没用再用更强的。他教我最多的,是孩子生病时候的护理和心理。好医生,都很看重人的心理状态。我自己的全科医生也是,我怀老大的时候,她一眼看出我有心理状态不好,直接问我,用了很长时间跟我谈,药倒是这么多年了一次都没给我过,虽然我流感也烧到39度,她也只是全面检查了之后,跟我笑笑说没事,多喝水,多休息,放轻松,扛着,再过几天就好了。。。。。

很关注飘姐这个帖子,因为人的健康真的来之不易。我人生前22年都病很多,最厉害的一次,差点把命送了,在急诊室,全身插满各种仪器的感觉,我这辈子都不会忘。从出国后开始一点点的琢磨,直到现在身体和心情都很好。现在我从我女儿和儿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跟他们解释人身体的小奥秘,解释饮食和作息的重要,教他们处理自己的心理危机,希望他们不要再如我一样去付出那么多才明白。

孩子们都很好,生病是正常的,但是身体都很好。好到非洲保姆都赞,运动好到非洲人叫自己孩子跟着学。我对他们最大的期望就是健康。看起来似乎很简单的事情,其实养孩子这5年,我觉得这是最难的,这不是孩子多吃点,多补点,个头大就能有的。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为飘鼓掌:“任何事情好也罢坏也罢,我不是十分支持极端做法。”,实诚,冷静。
前一阵有朋友跟我推广自己做酸奶,道理和发面似的,我还没试过呢。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想了想,也许我会在博克中写一些,这样感兴趣的姐妹可以看。我用很多配方,可能好了都不明白怎么好的。
我现在手上莸子还有两个,身上还有一个印。脚上硬皮没腿干净,但是余很少了。右手烫伤的斑也退了不少。
妇科瘤子退了, 蛋黄那么大。还有一些小小的,每天在减少,不再是层层叠叠的,而是单个的。手臂上还有少许过敏性血点。
我每次过敏大发作, 都会成为医院常客,ER 无数。这次本来就一点黄水带,我跟医生说,我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 就让我持雌激素。我一向刺激素没吃过, 心想也许好东西,没想到过敏大爆发。以前过敏不利害,还要亿元,ER 折腾,最后一次折腾了一年半,回国治好了。 所以这次自救成功后马上想到姐妹们。自己也折腾了两个月,酸奶疗法彻底扭转了局面。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回复提醒西医的功效。西药的迅速杀灭能力是中药永远达不到的。但是美国的中药效力不错!
我不是全部反西医,而是反对西医乱用药。而中医就安全多了。抗生素的杀菌能力,是中药没有的,但始终要对微生物的控制,杀灭能力,抗生素也渐渐由于抗药性而失去了优势。
西方很多人有脚气,尤其干性脚气:就是脚上硬皮,或者指甲变形, 是体内不干净的表现。我以前不注意,有几次泡澡后生病,姑姑提醒我脚是关键。如何泡脚,护理,手脚光滑,柔软,没有斑,是我目前主攻方向。成效很大,但是没总结出规律。
开博慢慢来。只是以为酸奶疗法太紧急,所以就。。。
有个姐妹说血脂血压偏低,不知道多低?血压60-90就是黄金。血脂少没关系,现代人血脂都太高了, 健康人反而显得不正常。
身体调节好了,已有的旧毛病还是需要看病的。我们需要负责的MD,ND, 以及别的医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晓青回复。
你的担心我也有的,以前不爱喝酸奶(纯酸奶)就是不爱那粘糊糊除了酸味就没有其他味的口感,所以不爱吃,水果味的又感觉太甜,所以很少喝~

不过后来慢慢的喜欢上了,买一些纯酸奶搅拌在水果味的酸奶中吃,或者用纯酸奶(无糖的)加入到水果碗里。。。就是比较麻烦。现在大多就是喝标志酸奶(有标志降低血脂等的酸奶)了。方便还好味。属于“懒人版”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宝贝鱼儿~谢谢鱼儿写了这么多的体会和感受。你那体重。。。不知道多少人要羡慕嫉妒恨。。。。

给你的回复,送到家里了~还有一个建议也送去了。。。

再谢妹妹~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一进这里就长知识了,每个人都是一套一套滴,弄得我目不暇接,飘姐啊!整理一下来个健康专题,看看有没有能让血压血脂升起来的方子,偶天生爱吃肉,可是这些指标都低。。。
===================

宝宝有福啊!恨不得剐半身肉给你自然免费的~吼吼

你的各项指标都低,有没有查出原因呢?如果没有什么原因身体很棒自我感觉也很好的话,那么这样的偏低不是不正常,是“个体差异”而已。因为这些指标依据等是说的“概率”,你就是给人家拿去平均分配掉的偏低的一群“个体”。没啥可担心的。只是到了一定的年纪例如我这边步入奶奶行列的时候,就得多关注一些变化。

例如之前年轻时,我是偏低体温偏低血压偏低血糖值的,平常人家喊个发热就能得到很好的呵护,我捏?发烧到一定的时候也还“正常”,血压也是,以前动不动就头痛,量量血压也不高就当普通的痛疼闹热处理了。。。所以你这样的体征和指标要格外注意哦。

抱抱宝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身体没毛病时,美食可以随便吃。我有一个痛风的朋友, 老婆不让他吃任何东西。好可怜。
=================
不给吃任何东西?这不饿死他吗?其实适当的吃一些有利于增强身体抵抗力的食品和选择性的吃喝肉类和饮料,应该是有利于痛风病人康复的。



我过敏时,鸡蛋,牛奶一吃就拉希。平时就没事。美国有这么多吃这过敏,吃那过敏,都是骗人的。身体调节好了,什么都能吃。我朋友的女儿吃花生就过敏,吃很多东西过敏。后来吃了omega-3油,就好了。
========================
这些信息很不错。希望有类似症状的朋友们试试。。。


我一吃酸奶,就慢慢康复,也是看了很多案例,网上人的介绍,我自己试过了,觉得好,巴巴的拿来献给大家。
我在生活中就孤独,没几个人愿意和我谈医学,我见谁都是问人家身体好不好,吃什么药。

谢谢妹子。。。真诚感谢,写下这么多的体会和实践经验要花很多的时间,如果都作为回复丢在朋友家中,真实是太可惜了。。。再跟妹妹建议一下,妹妹可以自己开个博客做个专栏?只要以后自己想看或者需要了解这类信息的朋友找到你那边会受益很多。。。

我这边可以帮你做个链接,可以吗?妹妹愿意的话请告诉我我去看了帮你做个链接放在这边让更多的朋友们知道这些信息。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谢谢小风妹妹花费这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写了积累这么多年的养身、医疗的经验和无私提供的那么多的信息。

有理没理、有利没利、有害无害这都是给乡亲们一个很好的榜样,起码可以让对酸奶和酸奶制品功效不是很多了解的朋友们从中吸取到有利于自己的信息。例如我。

只是我跟你反西医,宣传抵制西医的行为和观点是相反的。或者说基本是相反的。

在国内20多年生活时间大多是跌打滚爬在医务界(环境),学的是半吊子医,务的是所谓的医,出国也没有离开这个行业的环境,虽说是“郎中”级别,可还是个离不开“医”,所收受的教育基本都是综合的或者“中庸”的。从来没有接受过纯粹单一的中西医学教育,心中也就缺乏了这样的概念或者说理念,也就难于接受你这样的“抵制西医”的说法。更别说自己去宣传和提倡了。妹妹还要见谅。不过我会将你的有关信息原封不动的放在这里,供大家参考。

(现在哪怕国内的医学教育,还有单纯的嘛?好像没有了,就是中医也都是中西医结合教学和治疗了~)。

无论身居国内时(20多年)还是生活在国外(20多年),我都不抵制西医,也不刻意宣扬中医。

目前在西方国土上居住学习、工作、生活,家中老少身体不适寻医问药时首选的是西医,事实也是离不开西医西药。尤其很多的疾病在急性发作时期,还是西医能够救急,无论理疗还是药疗,都是首选。

而中医,我只能笼统说传统的祖国医学我是支持弘扬和推崇的,但是遗憾的是现在的很多的所谓的“中医”和“中药”,已经偏离了传统的祖国医学(药)的本质,遗弃了很多的精髓,变为十分西化的“中国式的医疗方式和模式乃至框架。。。”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中医中药了。尽管如此,我还是十分推崇中医食疗和中药药疗的,例如伴有杂粮和中药药材的食料,用中药药材熬制的纯中药汤剂和药膏等,这都是中医文化的精髓。通俗说功效跟你说的“酸乳制品强身健体法”一个道理。

但是这不代表拥有这样的精髓就要丢弃或者排斥西医西药和西式疗法。其实你说的这种酸乳制品的强身健体也在西医“食疗范畴和强烈推荐之列”呢。如果笼统说抵制西医,那么你的“酸乳疗法”将会慢慢的处于没法立足之处境。

任何事情好也罢坏也罢,我不是十分支持极端做法。例如妹妹这样的抵制西医只认中医和酸乳疗法的做法。

我认为西医也好中医也罢,一味的纯粹了就少了很多的发展空间。重要的是,人体是不尽相同的,单一的疗法不足以缓解和解决个体差异带来的病症。所以,我比较支持综合疗法。即中西医疗法附加食疗包括中西医理疗方法等~~~

不同的观点跟妹妹分享、共勉。。。

不管如何,这个酸奶有利于强身健体已经不可否认,而且大有“地球人都要知道”的趋势,就我会在合适自己的身体状况下坚持的。

这几天比较没时间来回复,怠慢妹妹和朋友,害妹妹替我辛苦站岗~看到楼下有妹妹建议开个这方面的栏目~妹妹何不建一个专栏或者特色博客,收藏这些宝贵的自身经历和经验?我支持妹妹自己建一个这样的博客。妹妹以为呢?再谢小风这么多的辛苦文字会回复。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要说就说说清楚:混合感染一般是:霉菌,寄生虫,恹氧菌,还有细菌感染。

尤其霉菌,寄生虫很容易忽视。我有几个朋友经常有轻微的下身不适,就是因为抗生素激素吃多了,菌群失调, 但是坏菌又很少,所以老是查不出来, 或者是医生不告诉我们。中国都是查清洁度的, 也就是查好菌比例。坏菌数量虽然在正常范围,好菌太少,身体就不太平。反正我是尿路,肠道都查不知多少年了。啥没查出来。到中国,啥也不查,天天打单皮酚针,吃药,摸药膏,就好了。
西药治皮肤过敏:三联单:甲硝锉/替硝锉,氯霉素(或别的),制霉菌素,一些中成治痒杀虫药。
我姑姑治疗妇科病基本上也是这样。一般一晚上见效,一周瑜。
我不想用西药了,所以找配方自救。供MD参考。美国15年来西药没什么进展, 有朋友搞这个。大概都在研究生物中成药了。我是猜想的。发现美国中药不错!MD们应该关注美国中药。我们这儿最近许多ND开门营业,大喜!下次病了看ND.
欢迎ND流言。MD就算了。美国的西药用法连中国都比不上, 别提日本了。美国医疗是欧洲日本的三倍,是中国的十倍,误诊率奇高。我对MD失望极了。我的信息很多处于ND.ND 用酸奶,中药治病。
要是ND说我那儿说得不好,我听.MD就不是一个系统的,免谈。
中国的中药德国早就学习应用,美国一直受到FDA打压。LG有个同学在FDA.大医药集团的走狗。
号召大家喝酸奶, 更主要的是介绍大家ND, 我也是刚刚知道,兴高采烈。看身边这么多姐妹们受苦,自己受苦,心里难受。希望能帮到大家。做得不当之处见谅。MD 也不用不高兴,用西药也是用,中药副作用小,改过来很快。我说的一切,听来的,看来的,没有我自己发明的。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身体没毛病时,美食可以随便吃。我有一个痛风的朋友, 老婆不让他吃任何东西。好可怜。尿酸多,是体内出问题了, 吃了什么尿酸多,没准是好事,排了毒了。西医的治标不治根害死人。
我就是来反西医的!吃了西医太多苦头。号召同胞们起来自救!有好西医当然好, 我医疗费用天高,没找到!在中国找到了,。也是结合中药治疗。
我过敏时,鸡蛋,牛奶一吃就拉希。平时就没事。美国有这么多吃这过敏,吃那过敏,都是骗人的。身体调节好了,什么都能吃。我朋友的女儿吃花生就过敏,吃很多东西过敏。后来吃了omega-3油,就好了。
我一吃酸奶,就慢慢康复,也是看了很多案例,网上人的介绍,我自己试过了,觉得好,巴巴的拿来献给大家。
我在生活中就孤独,没几个人愿意和我谈医学,我见谁都是问人家身体好不好,吃什么药。谢谢飘姐。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别笑。我妇科过敏,医生就拼命查性病,贵得要命。现在自己要分担费用的。但是为了搞明白,不查也不行!
性病是特殊的病毒,酸奶根本杀不死。
过敏实际上是mixed infection .混合感染,现在国内比较重视,美国MD经常误诊。也许是因为我们中国人阴道清洁度太低, 有害菌很少。混合感染是因为体内好菌太少,所以一点点坏菌,就兴风作浪。
MD 误诊也不会出大问题,病人痛苦,他赚大钱,对身体伤害是很少的。我有时过敏就自己好了, 不愿意吃医生的没用的药。身上不留痕迹。倒是吃了过敏药身上长疣子。过敏严重的, 呼吸困难,医生一用激素, 就好了。所以,
过敏的病人就像不会死的摇钱树。我在这儿就想告诉大家,过敏是可以避免的,许多病都是可以避免的, 信不信是自己的事,我做到了。哪儿的医生都赚大钱,说明哪儿都有许多病痛。我绝对相信我会帮到许多人。实践和时间会证明一切。
这儿的姐妹们有几个测过阴道清洁度?国内现在很流行测。MD懂得,我不懂。我的经历,MD不一定懂。否则我也不用回国治病,回不了也不用自救了。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真有福气。人与人不一样,三高有一定遗传性。我在这儿请求姐姐宣传一下酸奶, 是为了和我一样有需要的姐妹。没有强求谁相信什么。我也不卖酸奶!
就是认识到在西方的中国姐妹,过敏的很多.过敏是全身性的, 妇科也会过敏。皮肤过敏不明显的姐妹,生肌瘤的也很多。我养了几只实验室沙鼠, 最长寿的是哪只老过敏的。五年。其余的活不过两年,癌症。
小毛小病多的皮毛比较敏感。也与体内缺少东西有关。
啥都不缺,啥都能吃,有福之人。看来我是杞人忧天了。就我自己过敏死去活来?那更好!今天我常常来看看姐妹们的回复。知道大家都健康, 我也就放心了。
要想血脂血压高, 很容易,年龄上来,饮食随意。也许我见的人都是少数,怎么谁都有点事?也许我是太关心这类事了, 认识不认识的,都问健康问题。
不好意思,强加给姐妹们了。我确实没有医疗背景,就是见别人病得多了,自己病的痛苦, 觉得有必要分享。
记得没几年前,我们这儿的姐妹们流行吃素,我还不以为然,没几年后,查出指标接近临界。在这儿提醒姐妹们,自己看检查结果,正常不证明好。比如100正常临界,四十岁查出90,就要警惕, 到五十没准就冲顶。标准是85的话。低了也不好。
我很孤独,学医的觉得我不知所云,不学医的也觉得我不知所云。我倒是喜欢和医生说话。我姑姑是退休名医生,朋友是华山医院医生,丈夫车祸走了,有时聊聊医学。学一点皮毛。能自救,感谢上帝。好心介绍给大家,觉得不好,就算了。
城里说美国三分之一人有‘癌症。那儿看见80%人有瘤,只有20%查出来。我也都是看看而已。别人好心分享,。我就看。
MD 以后也要多用organic药,, 或者中成药,才能跟上潮流。日本酸奶做药很普遍。美国也有,就是大家不知道。MD 一般不会介绍中药。但是ND就都用中药。
从来不看医生,不吃药的,就幌过。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一进这里就长知识了,每个人都是一套一套滴,弄得我目不暇接,飘姐啊!整理一下来个健康专题,看看有没有能让血压血脂升起来的方子,偶天生爱吃肉,可是这些指标都低。。。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ok,随便说说自己吧。

我是控制饮食的,很早就控制,倒不是因为其他,而是因为喜欢跳舞,跳舞不能胖,胖了就不能上舞台跳了,那时候是学校舞蹈团的,自己也在外面学跳舞,胖了老师要说。那时候18岁,正是青春期能吃的时候,还不懂得怎么样调整饮食,就是胖了就少吃,有演出前肯定是不怎么吃的,因为吃多了会穿不进衣服,衣服都很贴身,胃突出来也不好看。那时候没有其他问题,体重也没有发胖过,就是便秘,总也搞不明白为什么,什么法子都用过,没用。因为跳舞,自然也能跑,至于为什么就不用多解释了,跳舞本来就是高强度体力劳动,人又瘦,能跑是自然的,高中的时候学校运动会,长跑我还是拿名次的。

直到后来怀老大,吐得一塌糊涂,什么都不能吃,只能吃清水煮的一点油都不沾的蔬菜,结果发现什么肠胃系统毛病都没了,倒是怀孕生完都再没便秘过。那时候也开始接触素食主义,开始控制肉,以蔬菜,奶制品代替。我在欧洲,饮食结构相对比较健康,大城市,医生水平也还是高,抗生素这种是绝对不会乱来的,整个儿科界提倡的也是护理,平时应有的习惯,预防疾病,而不是吃药,我俩孩子抗生素都用得很少,我儿子2岁了,病了无数次,无数次烧到40度,现在医生还一次抗生素都没有给过。

生两个孩子都没有改变我的体重,都是生完就只重了1公斤,很快就没了,很得我医生的推崇。尤其生老大,负责我住院的一个医生跟我说:我已经3年没见过你这样体重的人了。我43公斤。

生完老二之后,正式尝试半素,也就是白天吃一点肉,晚上不吃肉,发现睡眠,精神,和体力都好很多。因为我老公先开始半素,他跟我反的,中午不吃肉,晚上吃一点。他很鼓励我,因为他发现只要中午不吃肉,吃完饭工作就不会犯困。不过我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我要带两个孩子,要做所有家务,每周一次舞蹈课,有大体力消耗的时候,我感觉得到身体需要,就会多吃些肉。还有冬天零下温度,还要带孩子们出门玩1个小时的时候,也必须要多吃,不能感觉到饿,否则抵御不了严寒。

我家两孩子也控制吃肉,身体都非常好,我之前有个非常好的儿医,用药非常的谨慎,不到两害相权必须要取其轻的地步,不会给药。也教会我该怎么判断,他退休之后,我也撕过不少其他医生乱开的处方。不过我敢是因为我知道这种情况下绝对不需要任何药物,并不是乱来。

奶制品,基本上我全选organic的,没有其他原因,好吃。我儿子从出生开始拒绝所有的奶粉,直到6个月,我找到唯一一种他肯喝的organic的奶粉,直到现在2岁了,还是除此外任何奶都不喝。

女孩子,还是应该摄入足够的奶制品,如果不吃的,最起码应该注意钙和维他命D的摄入。应该多出门,多晒太阳,多走动。常处于室内对女孩子的害处比男孩子大,尤其对于40以上的女性,因为女性的韧带比男性更为脆弱,下肢如果没有得到足够的活动,女性会比男性更容易有关节疼痛以及腰背问题。所以女性要多做下肢的运动,来保持身体的状态。

另外我想提到的就是锻炼和运动。因为出国和生孩子,我中断了12年跳舞,当然这12年,每一天我都有做练习,这是我能够保持12年42到43公斤体重的原因。是的,每一天。不需要很长时间,10分钟就够了。当每天的运动成为生活一部分的时候,你不会觉得很辛苦的。相反,如果因为孕后期或者生病,我有一阵子没有能够持续练习的时候,我的腿会难受得让我睡不着觉。

生完孩子之后,都会很容易因为各种原因,腰痛,腿痛,这里那里的不适,很多人会选择休息,卧床。我也一样。其实恰恰错了,越躺越痛。到我重新开始恢复运动的时候,重新开始舞蹈课的时候,所有身体的不适都消失了,整个人都感觉到更加轻盈。我喜欢芭蕾,不仅仅是喜欢那种优美,还因为每次挥汗如雨之后,整个人的那种轻松,是无法言喻的。

我身体从中得受益是无法尽诉,譬如生孩子对我来说并不是很辛苦,就像跑完一次长跑一样,因为我身体已经习惯了高强度的体力运动。譬如12年,2个孩子之后依然保持着高中时候的体型,依然可以穿当年的衣服裤子裙子。这一点真没什么好奇怪的,我和我女儿现在的舞蹈老师,也是2个孩子,快50岁了,单看背影,还是个少女,一直练的人就是这样子。譬如肌肉的力度,韧带的柔软,我依旧可以跳跃,可以一字开,八字开。

当我接近30岁的时候,我开始明显的感觉到身体的变化,那种变化不是每天的日常生活里能够感觉得到,而是在身体逼近极限的时候,明显的感觉到韧带的变硬,对身体控制的困难,平衡性的丧失。譬如以前我可以很轻松的没有任何预热的一字开,现在我不可以了,必须要先做前奏练习,热身活动开,我才能下去,譬如以前我可以很快的做完一道练习,现在我却发现关节的不适,最后明白是身体的老化不能再那么迅猛,需要先缓一下,适应一下,再开始就不会有任何问题,譬如我以前可以转很多圈不会头晕,现在我在做完旋转之后头晕。很多很多的信号都告诉我我的身体不再如以前,需要更加小心的保养,均衡饮食和更加小心的维持体力。

我周围邻居很多老人,看多了,就会发现,越是注意锻炼,越是控制体重,越是能够管得住自己的嘴的人,就越是健康有活力。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都是姐妹,不客气。自己实践了才知道好不好。
自己切点水果, 或者果泥。健康,营养好。天冷,吃不了多,所以我懒得弄。天稍稍热一些, 就不吃干粉了。
香蕉里FOS比较多。蒜,洋葱,尤其雪莲果。
我上代糖尿,三高,不敢糖吃多。但是水果里单糖多,所以想多吃水果,半年后然后再查指标。
钙的指标血里查不出来,要是脚抽筋,骨密度变低,牙齿烂了,大小儿脚成长痛,小小儿盗汗,掉头发,才是缺钙。
希望姐妹们老小都健康。
姐妹们优美的文笔,醉人的音乐,生活的常识,做人的故事, 给我的生活抹上了光彩。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谢谢指点,原来是这样,我一直选加水果的呢,觉得挺好吃的。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我怎么瘦了15lb ?含糖,防腐剂的酸奶吃了长胖。一般加的水果, 都是含防腐剂的。所以单纯的好。单纯的,蛋白,钙含量多些,其余水。
我想胖回一些, 但是不急。上次病好发现一胖回来,指标就上来。酸奶再吃一阵看看,能否胖回来。以前吃酸奶当零食,现在当药吃。
减肥增肥都容易,只要摸准了规律。自己试试,就摸到规律了。
奶吃多了,饭就少了。小孩吃奶,就不吃饭了。两顿饭之间吃酸奶,等于少吃多餐。天冷,我常常偷懒,吃干粉。probiotic.自己感觉,酸奶便宜,效果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喝酸奶的好处真多,可是喝了要胖怎么办呢?唉。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听说人锻炼,就是撕裂损伤肌肉,让它再长。所以人锻炼会释放很多乳酸来修补伤口?不知道。
我以前是长跑运动员,老师让我跑的,说我太爱生病了。一万,五千的。感觉太激烈的运动,好像有害处?好处是不再老感冒了。不知道。我觉得我该说得都说了,熄火。
人到中年,健康握在自己手里的感觉, 真好。指标,体重,病痛,一样控制不住,健康就失去控制。所有的疾病,身体内干净了,他就没了。包括癌症。
美国人研究发现,人体碱性后,癌症就没了。癌的表面都有一层霉菌,身体碱性后,霉菌首先杀光, 然后癌细胞消失。人内部碱性,皮毛酸性。
在城里学了很多,比如老花眼配方。今天反馈给大家。一身轻松。
在美国这块土地上,我也受苦,我也得益,他们的医学报告,案例都很深刻。我也会想法反馈这块土地。然后我们的后代们活得更好。不用被钱的主人牵着鼻子走。
信不信由你。我信,但是我必须自己试过才真信。
我们共生,你的手,拉着我的手。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在想:体内乳酸菌多了,会否有坏的效果?人生下来,体内100%乳酸菌,大便金黄,不软也不硬。
人运动了,代谢快了,也会排出很多酸来, 包括乳酸。人的体液需要碱性的,但是食物都是双性的。我们的代谢所以是酸性的,是因为我们的食物太酸。
我研究下来,食物的酸碱性很容易辨别:彩色的就是碱性!牛肉煮熟了,也是白色的, 酸性。红肉红,血红。蘑菇煮熟了,黑色的,碱性!
酸性:碱性=1:3,水果,蔬菜大多碱性。
愿亲们健康,幸福。谁也不认识谁,也不求你们任何好处,只要你们有益处,心里宽慰。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你是对的,酸奶饮料含糖高,怕胖和糖尿病的忌。
probiotic 就是酸奶里面的菌。酸奶均有很多种,R, C, A 君。最常见的是A菌。dannon plain 只含A.所以加入别的菌,有的酸奶就会说含probiotic,
实际上就是酸一些, 菌多一些。店里买的菌很少,否则时间长乐太酸了没人喝。
我喜欢菌种少点的。dannon. 牛吃的抗生素和激素,喝了酸奶就抵消了。酸奶杀霉菌, 所有的抗生素都是霉菌提炼出来的。人体内好菌多,激素就助长好菌。医生所以不会治的病都用激素,你今天用的是明天的皮肤,你就觉不到痛苦, 但是体内好菌少的,一停药就完了。
希思敏都是强酸,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膜。要是菌群严重失调,一停药马上铺天盖地。
只有乳酸菌会在你体内殖民,在你皮肤表面形成一层acid mantel. R 菌现在在医学上被广泛用于癌症。
尿路感染的,医生会说多喝cranberry, 就是要一层酸膜。人体需要碱性食物,所有食物都含双性的营养,体内需要碱性的,皮毛需要酸性的,所以我们均衡,健康。
食物太酸, 皮肤就会缺营养,损坏,干燥,皮炎。
好多最新的医疗进展,如果要医生来告诉我们,不知要等多少年,现在还只有少数医生在做试验。
抗生素我研究过了,他的作用就是替换体内致病菌。由于结构类似。所以要吃就要吃比体内坏菌高一级的, 否则光杀好菌,不治病。吃完后,要大量吃A菌,一天200billion.相当于4斤酸奶。
美国人现在的口号:除非要死了,不吃抗生素。
美国有许多医生认识到了疾病的根源,但是都受到医药集团的打压,失去资格。说出来许多人不信:人的疾病由寄生螨虫引起。但是我不想说太多。反正被子多烘烘晒晒, 没坏处。搞医的要出来鞭死我了。
好消息:美国的中药真不错。虽然受到集团代表FDA的打压,还是发展起来了。他们的有些配方我看了,与我的偏方雷似,属于中国,西方偏方的结合。建议姐妹们实施一下。
我们来到这个流奶与油的地方,不能让别人的钱决定我们的命运!有几个医生爱你多过钱?
我爱你们,因为你们是我的骨肉同胞。我受的苦,不想你们受。12年前,我曾病的不想活了,断了六条骨头,鼻子断了,没死。我发誓:baby,I have suffered, you will not.
我身体恢复后,再要了个孩子, 换牙了。从没吃过一滴西药。中药也是今年开始给一点点。因为补牙后牙肉感染, 长了个大包。医生说要拔。中药粉很好,消下去挺快。
昨天听说有一个外镓的姐妹, 病毒感染,治疗后坐轮椅了。还没联系上。我们小地方尽是庸医。新生婴儿医疗事故死了两个,我朋友高龄生的儿子,奶粉不耐,肠道粘连,大便出不来,死了。我家的只是colic 一个月,还好。护士给吃了5oz的奶粉,所以一晚上不哭。第二天白天开始闹。还好我奶壮,我儿子吃一个半小时,睡半小时就痛醒。月子里我让他趴在我肚子上吃奶。他就吃吃睡睡。我出月子,我儿子也好了。当时要是吃点probiotic,啥事叶没了。上星期碰到一婴儿,15天就便秘,同样的医生,给吃了probiotic,就好了。我的儿子又是colic,有时婴儿湿疹,光给激素!每年逼着我们打allergy shot. 碰到一个好医生不容易,谁跟钱有仇,把你从摇钱树变成健康天使?我奋斗十二年,终于觉得自己像一个蹩脚的赤脚医生了。世界医疗向生物医疗转化,后抗生素年代已经来临。MD 有恐慌,更加会不把病人当人。他们也知道,健康太简单了,你知道了,他的财源没有了。其实人总是需要医生的,健康了,要更健康。
我在这儿只是提醒我的同胞们。不要嫌我话多。我也不可能将我十二年的经历吐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多吃五谷杂量,多吃豆类,多酸奶少牛奶,多蔬菜少红肉。。。这些我2010年才开始有意识的贯彻执行到日常生活中的。

姐姐吃quinva吗?样子跟大点的小米一样,也是个好东西。现在quinva在欧美很流行,我的很多美国同时都吃,飘姐也可是考虑适当吃点。
================

谢谢2妹~你说的杂粮我一直会吃。。。以前秀过很多的品种,我用来熬制小米杂粮稀粥喝~~~~

经常看到我大鱼大肉的,其实,除了夸张逗乐,还有就是不但是我吃的,家里有好几个长身体的吃主,大多是烧了给家里人吃的而不是我一个人吃。我的饮食很简单~也不忌口。大鱼大肉不拒但是适可而止。不是不敢吃而是吃不动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什刹海的评论:
酸奶是好啊,特别是含有Probiotic- 汉语翻译是“益生菌”的酸奶更有益健康。你在你们的超市里找找看,要有特别标明含Probiotic的酸奶。
===================
谢谢妹妹大驾光临~我现在喝的基本上是标有降血脂的酸奶制品,混和酸奶饮品大多是给孩子们喝的~


另外,您图片里的好像是酸奶饮料,不是酸奶。
===============
基本是的~这是一种酸奶饮品。也有你说的稠乎乎的“酸奶”在片片的后面是矮的塑料杯子装着没有拍到~


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欢喝稠乎乎的酸奶,但喜欢酸酸甜甜的酸奶饮料。那建议您试一试著名的日本的养乐多。德国的大超市里都有卖的,英文是Yakult, 红色的小瓶一排5个。也有低糖的是蓝色的小瓶。日本是长寿国度,这个Yakult是1930年发明的,日本人从小喝到老。
==================
你说的这种我以前也买过,很稀的是吧?好像活力和能量都很高~现在不怎么喝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飘飘姐终于明白美食的危害力了吧!俺来你家看看那些大鱼大肉啊~~O(∩_∩)O哈哈~为了我们的健康还是吃点粗粮好~~谢谢姐姐的介绍

=================

宝贝儿误会了不是?我啥时候说美食有危害的嘛~~~~说实话,如果真的是为了保命而天天吃喝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我宁可少活几年~但是如果能够在自己接受范畴内调剂和控制一些饮食的品种和口味,我会注意。宝贝你地明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erryqq06的评论:
谢谢qq~~~
基本上我喝的都是有糖的(因为我低血糖~)但是会选标明降血脂类的酸奶~

另外的综合酸奶饮品是孩子们喝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成熟的桃子的评论:
哎哟,飘姐姐血压闹事了?
这酸奶一定要吃。Kefir, 我的最爱。怀老2时我那它当饭--一顿一大瓶, 400多毫升。不是天天当饭啊。 那会儿是为了补钙。老2 生出来膘肥体壮的。他也爱酸奶,有空的时候我给他做。飘姐姐多喝,有益无害。你可以买作Kefir的原料,自己做,更好吃。 跟国内原始的酸奶一个味儿呢。做法在原料袋上有。Yogourmet, made in canada. about $6 a box, 6 packets, each 5g. 五克做一升奶。 我加些糖,提味。要不不好吃。牛奶我也只用有机的或者吃草的牛的奶。要不小孩怎么能长的嫩呢?妈妈怎么能年年28呢?为了你的远大目标,对牛奶的要求就得高。。。你坚持坚持,这东西 见效慢啊。 考验你的毅力的时候到了。。哈哈哈哈哈哈!

======================

谢谢宝贝~血压不是现在闹事呢,是说几个月前的前一阵~~~

你还自己做酸奶那?我都是去买~其实我是一个怕麻烦的人。尤其对吃喝。例如几乎人人会做的甜点和蛋糕等,我是一概不学不做的。。。汗一下~

这个酸奶我会坚持喝~其实这之后脚得不坚持也不能了啊是吧?看你们都喝我不喝不亏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看来,俺来晚了,亲们都抢光了吧~~~那谁,枫枫,有没有给我留一罐?~~~
=========================

不晚呢宝贝儿~我这冰箱里有很多~基本不会脱货~放心好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随意了的评论:
“当然性病另当别论。性病吃酸奶没用.”
你就打算笑死你大姐是吧?

======================

老大,你别说,最初我也差一点给这句话笑死~~~~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我有一个学微生物的同学,每天吃酸奶,后来我也跟着吃,几年了。

我最近几年反正很少生病,是否是酸奶的效果,不知道,没有科学结论,呵呵!
=======================

肯定有科学结论。。。。。。的。。。。。。吧~
要不然哪里会有这么多的酸奶制品提供给人们“糟蹋”~~~

那啥,我说嘛小泥皮肤好是不是跟喝了几年的酸奶有关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feng_44106的评论: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乳酸菌分解表皮糖原时会释放过氧化氢,非常有杀灭力。
乳酸菌分解蛋白,脂肪,糖。功效不光在帮助消化。比如糖不消化,老来就会生糖尿病。小儿科医生认为肥胖的小孩容易的湿疹,因为吃太多,小的消化能力不够。
人身体内酶足够多, 就会身体好。生的菜,果都有许多活酶, 多吃也养生。酸奶尤其养胃肠。肠胃好了,什么都好了。
尤其学医的朋友们, 实践出真知。大家闲话,交流而已。

=================

小风辛苦~~~~再谢小风妹妹~

花花是学医的~医生一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很有道理,也要尝试多用酸奶。

谢谢飘飘分享,新周快乐!
======================
谢谢松松。。。我会快乐的~每周去你那边给点拨一下,一周都会神清气爽~~~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酸奶要是加热就不用吃了,酵母都被杀死了。:)
===============
我没有加热喝,是做了一个试验而已。我平时喝饮料不是冰箱出品不喝的,所以很少喝饮料。这个酸奶也是最近几个月才喝的。。。


那个过敏和杀菌、杀微生物的关系就不要说了吧,说的人和听的人都是一团雾水。酸奶对消化系统还是有好处的,也可以补钙,说太多就有点夸张了。
======================
这些“一说”都是小风的体会和感受,写出来与乡亲们分享,说不准以后能成为“科学依据”呢~不过我也有见过过敏的人用喝酸奶疗法缓和或者缓解的,就跟老外医生对感冒拉肚子的患者说“多喝可乐。。。。”最初听这话,我是当做笑话听当笑话看的,但是后来听多了脚得是“偏方”了~嘿嘿

还有啊,你说的夸张,我是这么看的,任何“新鲜事物”都必须经过一个“夸张”过程,才能达到一个“境界”和目的地~~~吼吼

听我这样的“奇谈怪论”花花宝贝不要郁闷啊~说不准我们这都给你提供了医学研究的“依据”和什么科研的种子呢~不得不提醒宝贝,一旦有啥眉目一定要记得跟我们“分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夢海星的评论:
姐姐我不去哪兒,就是要戒網休息:)
==================

哦~这就好~妹妹很是明智。我也有这样的想法。只是不玩博客就没得玩了。因为现实生活中我很少外交~平素只好舞文弄墨(糟蹋了这个词了,赶紧的举个避雷针~)写博也只好个“邪门歪道”~~没干啥正经事。吼吼

不过话说回来,这网我们自己把握好时间和度,会玩得很开心的,毕竟是网络时代~戒是戒不掉的,只能适可而止~与妹妹共勉!将博客越做越好!

抱抱宝贝~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虽然不爱酸奶,为了28工程,为了将来三高不耍威风,我准备把酸奶请回来当祖奶奶一样供奉。
谢老大。
====================

别老大,这回你没将酸奶整成供品,倒是将我整成“供品”供在我自家这客厅了。。。。
我认栽的老大!

千言万语。。。嘿嘿一声后化作浮云~~~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多吃五谷杂量,多吃豆类,多酸奶少牛奶,多蔬菜少红肉。。。这些我2010年才开始有意识的贯彻执行到日常生活中的。

姐姐吃quinva吗?样子跟大点的小米一样,也是个好东西。现在quinva在欧美很流行,我的很多美国同时都吃,飘姐也可是考虑适当吃点。
什刹海 回复 悄悄话 酸奶是好啊,特别是含有Probiotic- 汉语翻译是“益生菌”的酸奶更有益健康。你在你们的超市里找找看,要有特别标明含Probiotic的酸奶。

另外,您图片里的好像是酸奶饮料,不是酸奶。
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欢喝稠乎乎的酸奶,但喜欢酸酸甜甜的酸奶饮料。那建议您试一试著名的日本的养乐多。德国的大超市里都有卖的,英文是Yakult, 红色的小瓶一排5个。也有低糖的是蓝色的小瓶。日本是长寿国度,这个Yakult是1930年发明的,日本人从小喝到老。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姐终于明白美食的危害力了吧!俺来你家看看那些大鱼大肉啊~~O(∩_∩)O哈哈~为了我们的健康还是吃点粗粮好~~谢谢姐姐的介绍。
cherryqq06 回复 悄悄话 酸奶最好喝有机无糖的,要不然,奶里的激素,加的糖也不好。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哎哟,飘姐姐血压闹事了?
这酸奶一定要吃。Kefir, 我的最爱。怀老2时我那它当饭--一顿一大瓶, 400多毫升。不是天天当饭啊。 那会儿是为了补钙。老2 生出来膘肥体壮的。他也爱酸奶,有空的时候我给他做。飘姐姐多喝,有益无害。你可以买作Kefir的原料,自己做,更好吃。 跟国内原始的酸奶一个味儿呢。做法在原料袋上有。Yogourmet, made in canada. about $6 a box, 6 packets, each 5g. 五克做一升奶。 我加些糖,提味。要不不好吃。牛奶我也只用有机的或者吃草的牛的奶。要不小孩怎么能长的嫩呢?妈妈怎么能年年28呢?为了你的远大目标,对牛奶的要求就得高。。。你坚持坚持,这东西 见效慢啊。 考验你的毅力的时候到了。。哈哈哈哈哈哈!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俺来晚了,亲们都抢光了吧~~~那谁,枫枫,有没有给我留一罐?~~~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性病另当别论。性病吃酸奶没用.”
你就打算笑死你大姐是吧?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学微生物的同学,每天吃酸奶,后来我也跟着吃,几年了。

我最近几年反正很少生病,是否是酸奶的效果,不知道,没有科学结论,呵呵!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乳酸菌分解表皮糖原时会释放过氧化氢,非常有杀灭力。
乳酸菌分解蛋白,脂肪,糖。功效不光在帮助消化。比如糖不消化,老来就会生糖尿病。小儿科医生认为肥胖的小孩容易的湿疹,因为吃太多,小的消化能力不够。
人身体内酶足够多, 就会身体好。生的菜,果都有许多活酶, 多吃也养生。酸奶尤其养胃肠。肠胃好了,什么都好了。
尤其学医的朋友们, 实践出真知。大家闲话,交流而已。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也要尝试多用酸奶。

谢谢飘飘分享,新周快乐!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多话了。酸奶温度高会死掉。我买了会放在外面室温, 这样菌会多一些。温度多高会死掉,室温下放多久, 是我接下来的实验目标。我自己买了个酸奶机, 中药都证明不会杀灭乳酸菌。但是美国流行的几种抗癌偏方,会杀死乳酸菌。FDA 列的抗癌假药我不信,但是杀灭乳酸菌就不是好东西。骨胶原里有MSM,这冬冬我也好买来测测。关节炎实际上吃tuemeric更有效,新的骨胶原都是含姜黄素的。实际上烧排骨放些姜黄,煮的骨头烂栏的, 吃了保证关节不痛。我试过了。人到中年,好多病来头,扼杀在摇篮中!
文学城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姐妹们没有谋面,却如亲人。12年来, 每三年大病一次,医生说是过敏,所有过敏药吃了又没用。治不好。最后只有cetizine管用,但是身上起疣子, 一停药不得了。试了很多偏方。前年去中国几天就治好了。但是中西药结合,而且不能老回国,所以这次犯病还是决定自救。失败的时候生不如死。现在活回来了,赶紧汇报给姐妹们。身上莸子快退干净了,脸上斑也少了。当然除了酸奶,我也用一些草本偏方。但是酸奶救了我的命!
中国美国都有医疗案例:牛奶里放probiotic and FOS, 给孩子吃,结果半年后小孩都健康了。
我已经治好了身边一打多朋友,湿疹,慢性咳嗽,皮炎,网上朋友不好办,希望能帮到大家。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酸奶要是加热就不用吃了,酵母都被杀死了。:)

那个过敏和杀菌、杀微生物的关系就不要说了吧,说的人和听的人都是一团雾水。酸奶对消化系统还是有好处的,也可以补钙,说太多就有点夸张了。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我不去哪兒,就是要戒網休息:)

大家都在關心健康~~

好消息,有機會和世界營養醫學權威溝通請教了,還有暢銷書作家、好萊塢明星 Alicia Silverstone,和四次NBA冠军队球员约翰•萨利 (John Salley):

http://support.pcrm.org/site/PageNavigator/Kickstart/Kickstart%20Forms/21day_vegan_kickstart_china.html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快。谢谢!
酸奶我是吃无糖的, 最近买了些低聚果糖(FOS),中国人称为双岐因子,人体不吸收,甜甜的,但是会增加体内乳酸菌。无糖得不好吃。
我没多少医学底子,只相信自己实践结果。前后指标差别,身体状况改变,等等。
姐妹们试过了,才可以有发言权。不要讲医学。科学几年后没准发现是错的。
医疗的话一天半斤到一斤,相当于25~50g probiotic(1g=1 billion), 量多少以大便金黄为准。便秘,拉稀吃了酸奶都会好。
抗肿瘤我自己试过了。美国john Hopkins report 也说明癌与霉菌有关。 有一种说法:cancer is fungus.还有一种说法:canceris microbe. but microbewill release fungus to break down skin to feed.
我什么都信,但是什么都要自己试过。没有试过的姐妹,不要拿理论来说道。为了姐妹们的健康,这是最安全的疗法。疗效可能自己都不知道。体内坏的微生物多的人,吃了可能会把体内的逼到外面, 会长皮炎,但是外用一些酸奶/probiotic, 用一些解毒的中药。很多中药很好。许多抗生素现在不再能杀灭,有抗药性了。
乳酸菌是永远不会有抗药性的。
我认为,人的抵抗力在于体内乳酸菌的多少!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爱酸奶,为了28工程,为了将来三高不耍威风,我准备把酸奶请回来当祖奶奶一样供奉。
谢老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俺也赶紧~~手慢点就没了~~
=========================
我倒~宝贝儿,这样要啊?你是什么也不放过啊~你狠~~~~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勿消侬的评论:
是的是的。。。我现在很注意了。以前不在乎吃喝搭配的,现在年纪大了不得不讲究一些了~好的是我平时大多吃喝很粗杂,超市饮料基本不喝的,倒不是能吃不敢吃而是真的“廉颇老矣”吃不动了啊~~~呵呵

宝贝儿你在哪里啊?希望有空常来玩啊~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赶紧~~手慢点就没了~~
吃勿消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希望没有误导,我只是说这个酸奶饮料,酸奶还是很好的,但是也尽量买有机的吧
吃勿消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想起来了,这个是3年前了,我把这个YOGURT DRINK 加热了,结果就分层了,最上面的就像塑料泡沫,是达能的在英国的时候买的,达能是法国的,友情提示哦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勿消侬的评论:
刚刚想想,感觉举手之劳的事情我还是做一下试验,用热水混和一下酸奶,结果没有你说的那情况,只是稀释了一下子的样子。。。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技术”除了问题~还是这边的这样的酸奶质量过关?

还有 你说的那些这不敢吃那不敢喝,我基本不“在意”,因为这不敢那不敢时间久了什么也不敢吃了~自己不好吓自己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吃勿消侬的评论:
真的不敢喝!Danone的我唯一一次买,感觉是加了塑料的,PIAO姐您可以用这个和热水一混马上会有反应的,会凝固,什么JUICE DRINK,YOGURT DRINK 一概不买,加工食品一概不买,只买有机,祝健康!

===================================

谢谢朋友提醒~看你说的。。。。我想不会吧~~你说的这样的状况我在新闻里见过国内某品牌有这样的一说,但是西欧这边也这样?别说啊你这一说我好心蛮兴奋的。。。万一真的给你说着了,我这半年就算豁出去的,去整一下索赔什么的我不是大发了?先白日做梦一下算是穷开心好吧~~~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美味又营养,谢谢飘姐姐俺就不客气自己拿啦!自打去了瑞士旅游,我在早餐cereal里就不加牛奶,改加酸奶了。很香甜哦。

祝福嫩姐年年二十八(^O^☆♪
=====================

谢谢妹妹哦~~~~现在我也很少喝牛奶的,大多用酸奶替代~一天大概150到200cc争取跟妹妹一样年年28~~~~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零不是数的评论:
有帮助是可能的。有“奇效”则不可能。
===================
有可能足够了~奇效就当是“诱饵”吧~呵呵

有些品牌的酸奶含糖量很高,小心增磅。
=====================
是的,我喝的大多是专供高胆固醇的主们的所谓的降低胆固醇指标的酸奶~喝了好几个月了,感觉不错~血检后血压血脂都很不错了~自然我也有坚持吃药的~


您对医学的解释实在不敢苟同。
===================
老大,估计您是一目十行哦~
我原文中都“按”了半天了也言归正传了很多,您怎么还以为是“我”对医学的解释呢?自然这样说不是说你不敢苟同的这个“医学解释”有什么不妥,而是想跟你说清楚一下这些都是网友“xiaofeng”妹子的体会和见解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给5姐上一罐酸奶~~~~姐慢慢喝~~~~放心~我拿给你的是我喝的降低胆固醇的专制品~
吃勿消侬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不敢喝!Danone的我唯一一次买,感觉是加了塑料的,PIAO姐您可以用这个和热水一混马上会有反应的,会凝固,什么JUICE DRINK,YOGURT DRINK 一概不买,加工食品一概不买,只买有机,祝健康!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味又营养,谢谢飘姐姐俺就不客气自己拿啦!自打去了瑞士旅游,我在早餐cereal里就不加牛奶,改加酸奶了。很香甜哦。

祝福嫩姐年年二十八(^O^☆♪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有帮助是可能的。有“奇效”则不可能。
有些品牌的酸奶含糖量很高,小心增磅。
您对医学的解释实在不敢苟同。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慢慢读!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