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城里刮起了反省风 我也反省一下

(2012-02-16 03:10:49) 下一个



【按一下】这二天城里刮起了“反省风(一篇男人要反省一篇女人要反省可不是有性别的城里人都得反省?)”。感觉不跟一下比较“另类”。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试着站在其他角度也做个“反省”。

跟风反省 匹夫有责!是吧~~~说是玩笑,其实早就想再开一篇类似话题唠叨一下有关女性内外兼修的文字,包括衣着品味言谈举止等什么的(以前的旧文中有不少提及的),尤其想强调一下女性的那内外兼修得是平常生活中有意无意中不断地学习和自我更新,而不是头痛时被人喊着去医头痛,牙痛时被人指着去看牙医那般的出了问题再去反省这样的深刻含义。

还深刻含义呢~瞧这这口气搞的一本正经老夫子一样,理解的筒子呢会点头说是。不能理解的也许拿“此风”去跟文革占个边,嘴上不说心里说一篇破文章就那点破事值得这样来回倒腾么?老大您评判得对。我检讨,我这不是闲着也是闲着么?

城里很多博客,他们的一篇转帖的点击率数千上万(目前也包括我自己),这等影响力,我们做博客的真得多加小心!说不准哪一天一不留神就成了刽子手(间接地)都不知道。

本着与人为善的做人原则,我做博客跟做人、做事一样,小心翼翼善恶分明敢作敢当。哪怕转帖都要求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还好本博历来从善以原创为主,观点和思想大都是自己的,比较知道自己想说什么想传播什么。

经常看到某些转帖的博主会在转帖中或者跟帖中声明一下“此贴内容不代表本人观点!”我晕!任何一贴,无论代表“正点”或者“反点”,总有你欣赏的“一点”尤其主题,如果不代表你的某些观点你转这玩意干吗使?


言归正传 也说反省


作为一名博客,我一日多过三省自身。我是不想等我成了“刽子手”再去反省自己的过失。

城里反省风中有一篇转帖“老公出轨女人最该反省(以下简称‘反省贴’)”。这“反省”本质不错,只是原作者利用的不是时候也不是地方。TA将反省用在了“既成事实”之后,使本该反省的一方变为受害人,而受害人倒成了“始作俑者”。这是本末倒置(的典型事例篇)。

这好比将反省用在了杀人案发生后。。。被害人得去反省,婚外情发生一方出轨后。。。老公老婆去反省,女人成了单身妈妈。。。单身妈妈一定要反省等等。这些“既成事实”后的所谓的反省,对某些人而言变为有必要还应该是必须的我就不太理解了。这样的反省充其量也只是亡羊补牢。这种亡羊补牢的活计,是不是就该“受害者”去做呢?

这就形成了一个所谓的“观点”。

面对这样的“观点”城里人主要有二种。一种如反省贴中所说,老公出轨该反省的是老婆。另一种观点自然是反对前一种观点的(。。。)。

我持反对(第二种)!

原因很简单,老公是成年人,他有家庭有老婆(或者还有孩子),就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忠守婚姻形式(组合等)是他的义务和本分,是责任。天经地义。也是法律责任。怎么能够你一句“因为老婆不够漂亮不够整洁不够风骚不够衣冠整齐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就给转变性质、责任而卸掉呢?


我想,很多的人说的反省,包括转帖“老公出轨老婆要反省”的博客,想说的应该是出轨前的“反省”。如果不是之前的而是之后的,那性质、意义都是完全不同的。例如反省篇中的反省,实质就是变相的“指责受害者老婆”而要老婆去为老公出轨承担责任。虽然有网友认为反省篇中的老婆反省只是说“找原因维和。。。而不是说责任。。。”

蒙谁呢老大?扪心自问,这样的文章这样的轮调这样的本末倒置你说老婆反省了她老公那出轨就不是出轨了?就能起到“防微杜渐”了?老公不出轨了偷鸡摸狗不是罪了杀人犯不杀人改杀自己了?

还是那句话,反省也好,防微杜渐也罢,都要做在既成老公出轨的事实前才是黄道!而不仅仅是老公出轨后。重要的是不该单有老婆去反省!这是人格人性。也是公理公道。

 
不管你是单身还是有家庭,平常的生活中我们都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与外界接轨、不断地反省,才能够提高自身素养,包括穿衣打扮为人处事的言行举止等等。为了更高的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品位,我本人历来是大力推崇这类教学篇不断自习实习的,但绝对不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某段婚姻而去做这一切。更不是失去某人某物和某段婚姻后再去反省去学习去违背“自己”。。。

亲,我说的你懂的!



下面链接一些有关旧文,所涉及到的主题或者大意都是围绕女人如何去爱自己爱生活^0^
=======================

男人出了轨 老婆该干嘛
请不要将女人当做神
居家女人一定要善待自己去爱美

遭遇家暴 报警!还是报警?如果选择报警 这些准备你做好了吗?

这样的男欢女爱谁能持? 

善待自己选择进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6)
评论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飘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唉~乡亲们包涵~

这些回复我都看了但是不能都好好回复。。。如果再“认真”回复我会累死的~~~~吼吼

乡亲们见谅了。不过我会尽量回复的~~~时间拖得就一点就是~我实话实说真的没有很多时间泡在博客。。。呀~=~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雨潇潇11,谢谢潇潇~
【。。。。西方的理论主张出轨人承担责任,他们的法律建立在惩罚出轨人,为受害者的利益进行尽可能的保护。
这与中国文化传统的各打50大板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截然不同,西方的方法试图将责任分得很清。中国的50大板的处理方式已经在一些counseling的书籍之中提及,目的在于帮助婚姻顾问了解来自中国的寻求帮助的人知道,在美国是不会遵循这种理论进行council的。】
=======================
谢谢潇潇这段文字。。。如果朋友们都知道这些“道理”就好了。尤其那个50大板的丧失原则的做法和说法。

而我们这个城里很多知名博客始终也是抱着“50大板”蜗居在西方头顶着西阳有滋有味的生活在他们的所谓的“传统文化”和“文化传统”的“古色古香”的世界中。。。只是可惜了喝的那么多的洋墨水(很多的喝的红墨水的现在人也不见得有这些混沌思维和思想了。。。)。


回复xiaofeng44106,
看来宝贝是个汽车通啊~~~我比较喜欢新的东西尤其汽车,我并不主张那种开始学车怕碰撞就买旧车的说法,因为开始学车的人车技不好,正因为怕碰撞才要买好一点的车。。。人比车重要不是吗?理论上开始学开车时开旧车少损失。。。可是一旦一些损失既成事实了,那可能就是最大的损失或者说终身遗憾。
所以,我老大儿子学车时,我再没钱也不省教练费,再心疼也给他用我的新车给他练~~~结果是因为新车学开更小心,碰撞很少,碰撞几次也因为车身厉害而没有出现大害。。。也因为开新车更用心,他的路考是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的。再有就是,新车返修率少,旧车买的时候便宜,可是时不时的返修的话,那开销不可小觑。


回复wumiao,谢谢淼儿妹妹。。。。刚刚去你家溜一圈~
内个那啥幸福标准和那啥指南等等。。。看得我会心一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下面一起回了吧~版面拉的太长了~抱歉没有时间及时回复,怠慢乡亲们了。


【回复松松,谢谢松松。。。。。。】


【回复林韵,
支持飘姐!俺也跟着反省,有时候为了点击,取文章标题会下意识的越大越过瘾的感觉。
================
宝贝这没错。这叫玩~玩有很多种,各有各的玩法,但是再怎么玩都有个“(游戏)规则”和“度”,不按照游戏规则和没度的事情我也常干,但是会适可而止。算是有控制力的人。妹子也是。严格说这不是问题。不时不时的弄点动静那活着就少了很多的乐趣。是吧?

说实话,目前城里风气确实不够很正,值得一读的好文不够多。。。
========================
是这感觉。所以我有时候在想,如果自己再不坚持一些“引以为自豪”的东西,就太对不起自己了。

我最近也在思考:文学城里自己知道的比较真实真情的博客(秀过照片,秀过手工,秀过家,秀过厨艺,秀过声音等等)——:比如飘姐的,蜜瓜的,youshijie的等等,我相对更加欣赏。
==================
谢谢妹妹的有心~博客做到妹子这心思和肯定。
妹妹有这样的心思去思考,网友看了也安慰。说实话,我觉得博客博客秀的就是自己的东西或者说拿自家跟别人不一样的东西去跟人家交换。。。“互通有无”,如果整个板块都是以原创为主,偶尔转帖调节博客板块或者作为博客佐料拿来调味娱乐一番未尝不可取~
而博客用来转帖为主流的,在我看其实也不是问题,我能理解,转帖一定是转来自己欣赏的、利人利己的、有收藏价值的等等,但这样的大规模的转帖,博客们是不是可以考虑采取关闭留言和评论这样的方式好一些?对原创博客和板块也公平一些?
至于是不是秀私房文字和图片,人各有志和难处,我也能理解。只是有时无聊细细想,网上都这样担惊受怕,网下的他们如果不是特殊身份法定不能披露外的群体和个体,是不是不参与外界交流和活动甚至不工作呢?因为只要你生活中走出大门汇入人流,你就是有头有脸的暴露在阳光下的一份子,如果有工作,其他不说你的身家都是一览无遗。。。有过“怕暴露”什么的想法么?
可能我的思维跟人不同,或者说没有什么东西值得“珍藏在19层地下。。。”怎么说那都是现实生活中~也是自己的事情,可是这博客。。。不都是虚构的呢~怕人肉?肉你什么?你有东西怕人肉吗?如果怕的话,何不干脆“不显眼”呢?你完全可以选择和做主的嘛。始终这个问题我想不通的~~~】



【回复醍醐灌顶 ,
我看博友们很有必要一起反省,反省女人们之间的羡慕嫉妒恨情结了!
=======================
谢谢朋友~~~只是脚得您是回复这是糊涂灌顶浆糊灌顶~~玩笑一下。
你说的这些所谓的“。。。反省女人们之间的羡慕嫉妒恨情结了!”严格讲是带有性别歧视~
不算歧视的话,朋友说的我也不是很懂,这些羡慕嫉妒恨哪里只是女人们之间的呢?看你回复你是站在男性角度看问题~不过就口气,给我的感受也是一种羡慕嫉妒恨~只是比较莫名其妙的是,这样的男人出轨了女人去反省的东西有啥值得女人去羡慕嫉妒恨的呢?难不成家有这样的出轨男人是女人一宝?引得你眼中的那些喜好羡慕嫉妒恨的女人们去羡慕嫉妒恨?我蛮晕的~~~】




【回复Fieps,
==================
哈哈哈~首先谢谢F主扔楼下给人灌顶的糊涂主一块砖~

飘11已经带了反省的头,扯起了大旗,俺们觉得挺好的,俺们跟着红旗走吧。
====================
F主别抬举我!你这样一整会将我摔死的~还大旗呢?也不怕我给飓风给划拉个粉身碎骨~哼哼

比如,做贴的要反省,怎么做好健康贴。如果介绍鸡汤,怎么着自己都得先品品味儿,自己觉着好,再介绍给别人喝,这就是自己得知道"自己想说什么想传播什么" 的意思吧?
=====================
通常讲你这观点没有错。但在我还想,哪怕是一罐好鸡汤,自己喝着好的很,但也不要天天换汤不换鸡的熬着介绍着传播着吧?是不?你以为天下真有“一鸡250种吃法”那~

看贴以后想哼哼几句,哼的人更要反省,对哼不上调的,得酌情对待。有不关心别人想说啥,就喜欢改字眼和批逻辑,吹毛求疵哼哼的,对这种人得礼貌回击。
=========================
老大,我瞧着你应该跟城管申请个职位,让这些伟大光荣的礼貌回击的重任交给老大!吼吼

至于对满嘴粗话,出口伤人的,全城人民共讨之,全城博主共诛之,立即赶出城门,格杀勿论。
======================
这事脚得比较难。其他不论就说赶出城门吧~除了城管谁还有这权利呢?有那贼心贼胆没有这权也白搭不是?

对穿了马甲来回搅和捣乱的,立即拿下,拔了马甲,就地正法。
=======================
老大能不能辛苦肉一下马甲们~然后提供给我等列个黑名单?先谢谢老大~

其实呢,真正扶持正气的大腕们,还是各位帮主(博主)你们自己,法宝是你们的博文和你们的回复。谁的地界儿管得好,我们心中有数着哪,到时候评劳动模范吧。
=================
这句话先顶一下吧~
认真说呢,你这个“谁的地界管得好。。。”比较复杂不好整。没听说过人以群分么?基本上时间久了,自有一亩三分地的博客,哪能没有几个“长工”?。。。】


【回复bosstaalk
昨天我在那个什么“凋谢的花”那里留言:
“总算有两个老男出来帮着撑了。这些老男就喜欢捡清仓拍卖的便宜货。真是一堆不要脸的男人!”
嘿嘿,那凋谢的花竟然把我的留言擦了,为什么?难道她怕失去那三两个老男的拥戴,还是怕我们姐妹嫉妒她有那三两个“举都举不起”的老男?
==================
哈哈~你狠!我想啊,人家擦了你的回复估计是你用词不雅~~~自己的博客自己做主,见到“伤着”他们朋友的留言他们自然要擦。。。理解就是。将心比心说网友回复我个人的,哪怕骂我我都不会简单擦了,但是伤到朋友就得考虑。。。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我说的这情况?

有人说话不先过脑子,没有博客的都是马甲。偶反省后建议把楼下这个整日流串在各地无所事事,煽风点火的“Fieps”大马甲一起“拔了马甲,就地正法”。
============================
又笑死我了~宝贝儿,说实话啊,TA在其他人家的博客留言我不敢管,但是看在我这边的留言,我脚得无论正反说的还蛮有道道的。。。你再看看TA的留言看我说的是不是?所以我怎么能够擦了TA么~~~~宝贝儿见谅。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出过轨的伴侣就跟叛变过的党员似的,你怎么都不敢再相信ta。与其疑神疑鬼地接着过日子,还不如一拍两散。俺也是这么跟老公交待滴。
========================

我的心理跟你一样~~~对待这样的事情我也不含糊~承受力比较差~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谢谢妹妹的回复。。。。和捧场~

这几天在这里还有在好几篇博文中看到了你很多的和网友们做的真诚客观的交流。。。非常精彩。例如有关“反省”的性质和本质,小丑最终是小丑。。。等,言简意赅~

遗憾的是不是完全看得明白得借助电子翻译,因为我英文不太懂,看读都不是很好,可能有时候还会误解。。。妹妹以后如果方便能不能给我中文的?不方便的话就这样也行,不要太为难就好。感谢并祝好。

真诚的再一次感谢妹妹的支持和评论!抱歉回复晚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照鲁迅的套路:俺一个也不原谅,俺一点也不反省。

老公要出了轨,咱就赶快离婚,拿了咱的一半钱,买个离上班地方近的,也靠近市中心的小单元,赶快享受一下单身生活(要有小孩就给老公吧)。以后,饭只煮一个人的,衣服只洗一个人的,打扫屋子不用以前的一半时间就完成了,上下班也只用一点时间,马上人轻松很多。这样,俺多出来的时间就逛逛街,看看流行时尚;再化化妆,打扮打扮;或者下了班就泡泡吧,听听音乐会,内外兼修,不多时就又出落成个lady了。那个出轨的老公就让他自己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吧,看他自己的边幅能修到几时?

===============================
妹妹给力~不过对“老公了轨就离婚。。。”我这里先不敢喊完全赞同,不过跟你一样,我也不能接受出轨。这一点我得表明态度尤其我们这样一边兢兢业业辛辛苦苦做保姆养孩子一边照旧上的厨房下的厅堂长相才干及其他综合能力并不输他人的主,还给人这么大偷偷摸摸出轨的方便,好像死的不明不白啊。
话说回来,夫妻之间真的合不到一起了,彼此又没有了继续的心思的话,那就不要找借口吃着碗里的捞着锅里的。。。尤其出轨这样扶不起的阿斗样的举动。有种的你出轨你就干干净净走人那“火车”还跟你跑我就服你!那才叫狠!真那样我一定会给你做一任“扳道(岔)工”。。。遗憾的是很多出了轨的主没这骨气。更遗憾的是别人家出轨了你看笑话不说还摇旗呐喊“配偶要反省”~这就不好笑了。看来要配偶反省的筒子们要先学习一下什么叫出轨才好。做人得有原则不是?
另外不同意孩子丢给出轨一方!知道妹子是假设,是给出轨的弄个障碍。但是这样的假设我也不支持。这就跟玩笑一样,有的能开有的决不能开。像这样的看看孩子丢给他看他怎么搞定的“试验”是不能做的。因为送去做实验的是自己的孩子,而那个“做实验者”是个已经既成事实的不负责任的东西,这样的事情决不能做哪怕是试试。就我遇到这样的事情,态度跟蜜瓜一样,一定首先争取孩子。。。

谢谢妹子那么多的那么好的回复。这几天忙的没时间来看大家感谢大家捧场。抱歉了。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把那些转贴的无价值的博客,她们转贴别人的自己稍微加点议论就放在首页,而对那些辛苦自己写出来的博克则极少关注。
我也看了那个什么白玫瑰转的帖子,男人出轨需要女人自省,这话连旧社会的人都会认为没有道理,在当今男女平等的世界,文学城总是会出现这样引起极大愤慨的烂调子,实在让人费解。
而这些文学城里自以为是的王夫人式的女人们,虽然不知道她们在网络背后是个什么嘴脸,但她们留在网络上的文字,无论是大量转贴或者是少数自吹自擂写出来的,无疑都让人深深感到她们后背上刻着一个字:贱,虽然她们都用“温柔贤惠”的薄纱掩藏着,但让人一眼看出那种廉价的兜售和宣言。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雨潇潇11的春雨潇潇11

yes, but another kind of victim. I mean she may want something she couldn't get successfully, then all the emotions turned into hatred.

I am afraid somebody might have played with her emotions ans she is trapped and needs some help.
春雨潇潇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 Is she really a victim? That has surprised me a great deal. Really? A victim self would do something like this to herself? She must has been poisoned without awarness. I feel sorry for her. I will review her other bolgs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Thank you again.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春雨潇潇11的评论:
Thanks for sharing the information. 中国的50大板的处理方式 seems very misleading and has very bad influence.

The post 老公出轨女人最该反省 seems written by a person with the twisted value you mentioned above. The person who ZT it here seems has a lot of hatred towards those real victims (wives). You can see it not only from this particular post she picked up, but also other posts in her blog recently.

The intention for my mentioning Jane Eyre was to let her realize something...but she didn't get it. I suggest her see a professional (psychologist) to get some help and stop poison people with her hatred and twisted value.

She is also a victim.
xiaofeng_441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喜欢civic.旧车日本车保险些。还有不要买十年的,至少卖5年左右的。好多人6年换车,有些3年换车,否则就是10年到十二年换车了。5,6年换下来的车,好车很多的。修车费很贵。我喜欢买便宜的新车,折合下来,一年折旧费,还比修车费少。
人也好,车也好,碰上赖的, 倒霉!反省后悔没用。
bosstal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Heads off to you!

@@@"Liars begin by imposing upon others, but end deceiving themselves."

@@@"A clown is always a clown."

春雨潇潇11 回复 悄悄话 西方心理学理论总结起来是这样论述出轨人的,第一他们有严重的人格缺陷,没有自控能力,无法以理智控制自己的行为;第二,出轨人欠缺责任感,对自己的行为不负责任;第三,缺少或者不具备从另一角度考虑问题的能力,联系性思维能力差;第四,做事生活目的性不强的人,易受他人影响的人,独立思考能力较差;第五,喜欢冒险刺激的人。 这是个人的原因。那么社会文化起着很大的作用,一个接受婚外性关系,男女平等意识不高,法律不健全的社会会起到推动作用。 另外,男女双方在解决处理问题时各自使用的方式是否可以被对方接受,有时会在双方关系中起到作用,但是同出轨人的个人心理素质和社会文化因素相比作用要小得多。

西方的理论主张出轨人承担责任,他们的法律建立在惩罚出轨人,为受害者的利益进行尽可能的保护。

这与中国文化传统的各打50大板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截然不同,西方的方法试图将责任分得很清。中国的50大板的处理方式已经在一些counseling的书籍之中提及,目的在于帮助婚姻顾问了解来自中国的寻求帮助的人知道,在美国是不会遵循这种理论进行council的。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sstalk的评论:

Take it easy! Liars begin by imposing upon others, but end deceiving themselves.

A clown is always a clown.
Fieps 回复 悄悄话 bosstlk: 您正好套上自己编的套:出口伤人,整日流串在各地无所事事,煽风点火无所事事。歇歇气儿吧。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又来对号入座的了,忙着您啦!有问题吗?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很多的人说的反省,包括转帖“老公出轨老婆要反省”的博客,想说的应该是出轨前的“反省”。如果不是之前的而是之后的,那性质、意义都是完全不同的。例如反省篇中的反省,实质就是变相的“指责受害者老婆”而要老婆去为老公出轨承担责任。虽然有网友认为反省篇中的老婆反省只是说“找原因维和。。。而不是说责任。。。”

精辟!!!
bosstalk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在那个什么“凋谢的花”那里留言:

“总算有两个老男出来帮着撑了。这些老男就喜欢捡清仓拍卖的便宜货。真是一堆不要脸的男人!”

嘿嘿,那凋谢的花竟然把我的留言擦了,为什么?难道她怕失去那三两个老男的拥戴,还是怕我们姐妹嫉妒她有那三两个“举都举不起”的老男?

有人说话不先过脑子,没有博客的都是马甲。偶反省后建议把楼下这个整日流串在各地无所事事,煽风点火的“Fieps”大马甲一起“拔了马甲,就地正法”。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let's see the following words from 老公出轨女人最该反省

呵呵,值得这样对楼主愤愤不平一阵毒打吗?还要把别人对号入座,恨不得踩上一只脚,永远不得翻身,一篇小作,大家凑兴而已,不愿看,走开得了,悠着点,别气着自己了。

估计对号入座这辙也没用,楼主会玫瑰继续载,继续编织美丽人生。鼓励!

and words from the same ID here

比如,做贴的要反省,怎么做好健康贴。如果介绍鸡汤,怎么着自己都得先品品味儿,自己觉着好,再介绍给别人喝,这就是自己得知道"自己想说什么想传播什么" 的意思吧?有不暗世事贴错大字报,无意中伤了大家的,这种人得好好教育,摔一把臭泥做肥也是必要的,不过嘛,事后还得扶持鼓励一把,毕竟根正苗红嘛,还是有望满园芬芳滴。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LZ, we should do this as suggested:

还有对穿了马甲来回搅和捣乱的,立即拿下,拔了马甲,就地正法。

Warning: don't try to fool people.
Fieps 回复 悄悄话 楼下这位大侠,俺们这厢有礼了,不好说"博友们很有必要一起反省,反省女人们之间的羡慕嫉妒恨情结了"吧?城里有什么动静,只是女人的事儿?带钢盔没?有人要砸转了。要知道,男士们要是脑子里灌了水泥,那也够折腾人的。俺们寻思着,不管男女老少,大家一起反省一下如何维持健康的城风倒是必要的,爱护清洁,人人有责嘛,是不?

飘11已经带了反省的头,扯起了大旗,俺们觉得挺好的,俺们跟着红旗走吧。

比如,做贴的要反省,怎么做好健康贴。如果介绍鸡汤,怎么着自己都得先品品味儿,自己觉着好,再介绍给别人喝,这就是自己得知道"自己想说什么想传播什么" 的意思吧?有不暗世事贴错大字报,无意中伤了大家的,这种人得好好教育,摔一把臭泥做肥也是必要的,不过嘛,事后还得扶持鼓励一把,毕竟根正苗红嘛,还是有望满园芬芳滴。

再比如,看贴以后想哼哼几句,哼的人更要反省,对哼不上调的,得酌情对待。有不关心别人想说啥,就喜欢改字眼和批逻辑,吹毛求疵哼哼的,对这种人得礼貌回击。

至于对满嘴粗话,出口伤人的,全城人民共讨之,全城博主共诛之,立即赶出城门,格杀勿论。
还有对穿了马甲来回搅和捣乱的,立即拿下,拔了马甲,就地正法。

其实呢,真正扶持正气的大腕们,还是各位帮主(博主)你们自己,法宝是你们的博文和你们的回复。谁的地界儿管得好,我们心中有数着哪,到时候评劳动模范吧。

【醍醐灌顶】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博友们很有必要一起反省,反省女人们之间的羡慕嫉妒恨情结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同学,要走一定要带着孩子走~~~
-------------
俺没有孩子,所以只要动动嘴皮子说扔说带就可以了。说扔的目的想看看一个以前在外鬼混的男人,如果突然需要带小不点了,那大家猜猜只要多少天这个曾经外表光鲜的男人就能变成一个比不修边幅还要糟糕的邋遢鬼。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也在思考:文学城里自己知道的比较真实真情的博客(秀过照片,秀过手工,秀过家,秀过厨艺,秀过声音等等)——:比如飘姐的,蜜瓜的,youshijie的等等,我相对更加欣赏。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不行,男人可以扔,孩子和钱不能扔!!

同学,要走一定要带着孩子走~~~”---- 双手支持!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飘姐!

俺也跟着反省,有时候为了点击,取文章标题会下意识的越大越过瘾的感觉。

说实话,目前城里风气确实不够很正,值得一读的好文不够多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出过轨的伴侣就跟叛变过的党员似的,你怎么都不敢再相信ta." hahahahaha, so true!

And the future suspicion will be a torture for anyone. So I think confession (being honest) is a good thing and betrayal (having an affair)is hard to swallow.

Marriage is not a thing people seek excitment from. I simply treat it as having a peaceful life with some one I love and respec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有理,支持飘飘~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 紫萸香慢的评论:

烈女都跑这儿来了。:)

出过轨的伴侣就跟叛变过的党员似的,你怎么都不敢再相信ta。与其疑神疑鬼地接着过日子,还不如一拍两散。俺也是这么跟老公交待滴。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Even the words of 出轨 make me very angry, let alone 反省. Go to hell for those stupid 反省!

Thinking of there's another woman sharing my husband, I would go mad. What an insult and humiliation! I would fight with him until he lose everything in this home if he 出轨.

hahahahaha, this is called A Little Woman's Revenge!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不行,男人可以扔,孩子和钱不能扔!!

同学,要走一定要带着孩子走~~~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哭啊~~~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不行,男人可以扔,孩子和钱不能扔!!

同学,要走一定要带着孩子走~~~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There are a lot of good points in this post.

I don't want to comment on any other people's marriage, but in my marriage, I have zero tolerance for 老公出轨. I told my husband when I was married: if oneday, you are not happy with me anymore, simply tell me. I will sort everything out peacefully with you and walk away from your life. But if you 出轨, I will see you in the court straightaway and you will lose everything in this home. There's no point of return for 出轨. I am not a strong woman in every sense, but I have my own bottomline in my marriage.

Don't ever tell me by nature, men would like to do this or that...the symbol of civilization is: we can not do a lot of things by nature.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回老姐飘姐:我的作风还是比较民主的,啥事儿都跟孩子商量着办,这个传统来自于老爸,想作为家风传下去。

对了,今天小蜜去学车,学完直接跟同学HANG OUT去了。打算给孩子买辆二手车,第一要质量可靠,俩女的HANDLE不了今天送修理厂,明天打电话来拖车拖的事儿;第二要足够结实,俺就一个闺女,万一出了车祸(呸呸呸),车烂了人要给我完好。

你们说,啥车比较好?

据说欧洲车不行,虽然质量好,但是一旦坏起来,零件那叫一个贵啊。

====================

我不懂车。如果问我老大小子他倒是会跟你说的头头是道,他是这边一家车行的业余“新闻报道员”。

这样的话买日本的吧。日本的车便宜保修期长配件也容易。。。欧洲的车是好的,其实也不是容易出问题,但是一旦出问题维修的话很麻烦~如果买车,那消费一定是一笔可观的数字。你要有准备~~~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照鲁迅的套路:俺一个也不原谅,俺一点也不反省。

老公要出了轨,咱就赶快离婚,拿了咱的一半钱,买个离上班地方近的,也靠近市中心的小单元,赶快享受一下单身生活(要有小孩就给老公吧)。以后,饭只煮一个人的,衣服只洗一个人的,打扫屋子不用以前的一半时间就完成了,上下班也只用一点时间,马上人轻松很多。这样,俺多出来的时间就逛逛街,看看流行时尚;再化化妆,打扮打扮;或者下了班就泡泡吧,听听音乐会,内外兼修,不多时就又出落成个lady了。那个出轨的老公就让他自己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吧,看他自己的边幅能修到几时?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老姐飘姐:我的作风还是比较民主的,啥事儿都跟孩子商量着办,这个传统来自于老爸,想作为家风传下去。

对了,今天小蜜去学车,学完直接跟同学HANG OUT去了。打算给孩子买辆二手车,第一要质量可靠,俩女的HANDLE不了今天送修理厂,明天打电话来拖车拖的事儿;第二要足够结实,俺就一个闺女,万一出了车祸(呸呸呸),车烂了人要给我完好。

你们说,啥车比较好?

据说欧洲车不行,虽然质量好,但是一旦坏起来,零件那叫一个贵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先批评飘妹子一下,标题不够抢眼,我这晚才点进来。你不能也挂个欠揍的幌子么?
============================
那4姐给整个咋眼幌子给挂上?咱也多挣几个公分回家买红薯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反省这个事儿咱是经常干的,主要是经常反省跟女儿的关系,比如有没有摆老妈谱不把她当独立的个体啦,说话有没有ABUSIVE伤害她了,自从跟反家暴接触以来,一直小心翼翼地反省有没有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带着ABUSIVE的印记。

咱怎么想的就怎么写,博客里如果你哪天贴出一篇不代表自己思想的文章,一定是挂出来注明给大家批判的,贴来历不明的文章,代表来历不明的思想,说着来历不明的道理,这种事儿从来没干过。

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有人日复一日地干着这么来历不明的狗血事儿,你说一篇贴着好玩,日复一日地玩着一个单调的游戏,是不是有点儿问题啊?

该博主有这点美国时间,多读点儿QUALITY的书不好吗?真的肚子里有点儿水,也不会搞出不知道李银河是谁就狂批李银河,没读过某某某的小说,就狂捧某某某的笑话来。

想给自己塑造一个善解人意,优雅美丽,内涵丰富的网络形象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可是,最能代表“内涵丰富”的就是笔下的文字,转贴的内容了。如果总是转贴这种古墓里挖出来的散发着霉味的泥土(还不是文物哈,文物那可是价值连城),怎么能体现那“内涵丰富”的吸铁石般的高贵品质?

人要自尊,才能百毒不侵,失去自尊,哪怕是清仓大甩卖,还是无人问津。

而自尊,最起码的,先尊重自己的性别。
================

老大,这该不会又是一篇博文吧?

我先冷汗一下四肢抖起来再说~~~

那啥,跟那么乖巧的小蜜也有反省啊?真是好妈妈~老实说了吧,我跟孩子说了,你老妈家的传统是家长说了算,女人说了算。。。。

18岁之前,我可以尊重你们,可以什么都不说,但是只要我说了,建议了或者规定了,就得执行,就得听。不然,我只能说我无能管不了你们,你们自选活路吧~~~吼吼

再老实说了吧,就这样说了孩子们也不是全服帖听我的。那我就自我安慰“说不说在我听不听在你。。。”不过我真的吼起来,都不敢吱声就是。我不轻易跟他们发火,也不多管束他们应得的东西包括自由。所以平时说话孩子们还是听的。自然如果就我一人管教的话,那是效果不一样的。嘿嘿

唉~妈妈难当啊~家有半大孩子的妈妈更难当啊~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先批评飘妹子一下,标题不够抢眼,我这晚才点进来。你不能也挂个欠揍的幌子么?
再批评底下的瓜儿,要反省跟女儿的什么?好好的小孩不要惯坏了。做娘就是做女儿的领导,十八年后做她的参谋。

那些个要为男人出轨自者的女人呢,就不是批评一下完事的。她们多半是自虐狂,或是白痴;转贴的呢,怕是用心险恶或是性饥渴并发症。

革命的女同胞们,自重。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反省这个事儿咱是经常干的,主要是经常反省跟女儿的关系,比如有没有摆老妈谱不把她当独立的个体啦,说话有没有ABUSIVE伤害她了,自从跟反家暴接触以来,一直小心翼翼地反省有没有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带着ABUSIVE的印记。

咱怎么想的就怎么写,博客里如果你哪天贴出一篇不代表自己思想的文章,一定是挂出来注明给大家批判的,贴来历不明的文章,代表来历不明的思想,说着来历不明的道理,这种事儿从来没干过。

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有人日复一日地干着这么来历不明的狗血事儿,你说一篇贴着好玩,日复一日地玩着一个单调的游戏,是不是有点儿问题啊?

该博主有这点美国时间,多读点儿QUALITY的书不好吗?真的肚子里有点儿水,也不会搞出不知道李银河是谁就狂批李银河,没读过某某某的小说,就狂捧某某某的笑话来。

想给自己塑造一个善解人意,优雅美丽,内涵丰富的网络形象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可是,最能代表“内涵丰富”的就是笔下的文字,转贴的内容了。如果总是转贴这种古墓里挖出来的散发着霉味的泥土(还不是文物哈,文物那可是价值连城),怎么能体现那“内涵丰富”的吸铁石般的高贵品质?

人要自尊,才能百毒不侵,失去自尊,哪怕是清仓大甩卖,还是无人问津。

而自尊,最起码的,先尊重自己的性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老大这篇要顶!!
反省也好,防微杜渐也罢,都要做在既成老公出轨的事实前才是黄道!而不仅仅是老公出轨后。重要的是不该单有老婆去反省!这是人格人性。也是公理公道。

挑人的时候,雪亮眼珠子睁大了也是王道。
========================
老大,事实是挑人的时候,眼珠子雪亮睁的也贼大,可最终没有挑对。。也是黄道!--没世道~哼哼

老大,我基本上是欣赏3点的文章才转贴的,厚厚~~
===================

那你比我强多了,我基本上有一点能够抓住我就转~~~~~一会转给你看看~厚厚厚厚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零不是数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说的我懂得。 :)
很多事情的确是一两句话说不清楚的。
其实我的回复有很多不是对你的原文,而是针对某些回复有感而发的。
至于“出轨”和婚后感情破裂,移情别恋等等的区别,要另文讨论了。
==================

哈~~~~这零看来还真不是个数啊~通体透亮一点就通。。。这样的文字交流。。。我喜欢~谢谢0~~~~~

其实你说的这些真的是说不清的东西,任何事情都是有正反二方面的,只能根据各自或者各家的经去慢慢念了。。。

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么~祝福你龙年阖家和顺,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暮倚修竹的评论: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要是我没有按文如齐人来推测您是大气之人,借我个胆也不会来您这儿留言。说实话,从昨晚看贴起,俺是有点多虑且小儿科了。本来看了小白的转贴,心想这话反过来说不也一样吗?肯定会有争鸣。游姐那篇,大家都能理解。城里好多帖子都不是深思熟虑之作,可能我对网络规则还不熟悉,作为一位潜水读者,真是希望编辑们能对置顶的文章作一些筛选,引导一些不“小儿科”的争鸣。
这几天在城里贪玩,已受ld口头警告。俺也回去闭门反省几天,否则也要遭遇“被出轨”了。怕怕。。。

==============================

宝贝儿~我说的吧。。。看来小白妹子的反省我们一定要“评判”一下的。你瞧瞧,她说反省你这就想“闭门思过”,可见叫我等反省的文章我们一定要“抵制”才是。。。吼吼

知道妹子好意,我想我和小白都没事。。。你放心好了~对了什么时候“开门”了喊我一声我去帮妹妹接风~~~~嘿嘿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老大这篇要顶!!
反省也好,防微杜渐也罢,都要做在既成老公出轨的事实前才是黄道!而不仅仅是老公出轨后。重要的是不该单有老婆去反省!这是人格人性。也是公理公道。

挑人的时候,雪亮眼珠子睁大了也是王道。

老大,我基本上是欣赏3点的文章才转贴的,厚厚~~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说的我懂得。 :)
很多事情的确是一两句话说不清楚的。
其实我的回复有很多不是对你的原文,而是针对某些回复有感而发的。
至于“出轨”和婚后感情破裂,移情别恋等等的区别,要另文讨论了。
日暮倚修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要是我没有按文如齐人来推测您是大气之人,借我个胆也不会来您这儿留言。说实话,从昨晚看贴起,俺是有点多虑且小儿科了。本来看了小白的转贴,心想这话反过来说不也一样吗?肯定会有争鸣。游姐那篇,大家都能理解。城里好多帖子都不是深思熟虑之作,可能我对网络规则还不熟悉,作为一位潜水读者,真是希望编辑们能对置顶的文章作一些筛选,引导一些不“小儿科”的争鸣。
这几天在城里贪玩,已受ld口头警告。俺也回去闭门反省几天,否则也要遭遇“被出轨”了。怕怕。。。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哈哈飘飘姐俺一天不来就热闹的吓俺一跳~
===================

宝贝儿还不睡觉熬夜那?还不是小白筒子整了一个什么转帖叫我等反省整出来的热闹?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老大好文!

每个人都要注意反省自己,注意自我提高。问题是,婚姻里只有一个人反省够吗?拿那篇文章做例子,老公嫌老婆不修边幅,自己出去找乐子了,老婆倒成了“最该反省”的人。那个老公反省过为什么婚后老婆不修边幅了吗?他和老婆交流过吗?一个成年、已婚男人,看老婆不顺眼就出轨,有道德感、责任心吗?如果真要反省,这两个人谁“最”该反省呢?
===========================
这就是很多的文章容易给人“迷惑”或者“误导”的地方(或者说文章发表后的效果~)。所以转帖也有讲究。


如果说老婆要反省,先踹了这个没品的男人,下次再嫁时好好吸取教训,不仅自己内外兼修,更要睁大眼睛看清对方!!
===============================
只是老大,这是说先踹了那垃圾还是要女人先反省啊?嘿嘿~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飘飘姐俺一天不来就热闹的吓俺一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nai的评论:
反省是一个人生的成长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针对不同问题(读懂自己读懂身边人和事)而反省,完善自己感染他人。在矛盾突出之时,反省已来不及了,换位思考是最为直接和实时的解决手段。
==================

谢谢。我要将这段文字当做“警示”与人与己与你。。。共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飘姐,俺现在确定真的不懂了。。。吼吼
==================
特许宝贝你再绕回去就是。。。吼吼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eps的评论:
5忧忙吃喝,懒反省的实在劲让人忍俊不禁。
======================
忧主这“懒惰风”我想她应该好好反省,不然危害太大了~吼吼


飘11,我认为你说得对,"我想,很多的人说的反省,包括转帖“老公出轨老婆要反省”的博客,想说的应该是出轨前的“反省”。

我也觉着城里大喊反省的兄弟姐妹们,那意思给提个醒儿,不是马后炮。男女出轨都不是好玩的事儿,如果在跑道的时候大家就勤奋点,平时多检修点,修修补补,大家不就一直跑在轨道上了?有点在找免疫药的意思。不过,药得对症下药才行啊,一人一病,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哪能千篇一律呢?
======================

老大圣明啊~赶紧的拍个MP,老大会看帖子!赞一个。不过如果你再将我所强调的“反省二字必须用在刀刃上。。。”的意思说一下就更完美了。。。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日暮倚修竹的评论:

【让小白同学先喘口气,也反省一下再“骂”她吧。咱不把那什么的当“出轨”论文来要求就是了。网络互动有滞后性,还有空间限制,不象朋友,当面吵吵,还能察言观色,或调整或解释,求同存异,不伤胫骨。要不您先做俩饺子砸给俺?希望你们姐姐妹妹嬉笑怒骂皆为个理儿,相逢一笑泯恩仇:-)】
=================================
妹子多虑了。话说的也严重了。实话说你这段我还真受不起呢~另外好像妹妹你搞错了,就我跟白妹家的帖子说的全部是我的观点,明明白白说了赞同或者不赞同,只是就事论事观点不同而已,跟私下姐妹情分没有冲突,何来妹子说的一笑泯恩仇?这给你整严重了不是?

首先,我写博客从来不随便跟风或者随便“砸人”,或者干脆一点如你玩笑所说“骂人”吵架什么的我都不会干这样的低级的事情。小白妹妹也不是小儿科,哪能几篇反对帖子就喘不过起来?我交友人姐妹讲究的是交友先交心,如果彼此不能真正熟悉和了解,哪能轻易说是姐妹或者朋友?

退一万步说,修妹你有仔细看我这文或者看完了么?我这文是想让白妹喘不过起来么?呵呵~

如有得罪妹子包涵!

那啥,烛台你如不嫌弃尽管拿走只是别砸什么万恶的“制度”,应该砸制定万恶制度的人才是。。。吼吼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老大好文!

每个人都要注意反省自己,注意自我提高。问题是,婚姻里只有一个人反省够吗?拿那篇文章做例子,老公嫌老婆不修边幅,自己出去找乐子了,老婆倒成了“最该反省”的人。那个老公反省过为什么婚后老婆不修边幅了吗?他和老婆交流过吗?一个成年、已婚男人,看老婆不顺眼就出轨,有道德感、责任心吗?如果真要反省,这两个人谁“最”该反省呢?

如果说老婆要反省,先踹了这个没品的男人,下次再嫁时好好吸取教训,不仅自己内外兼修,更要睁大眼睛看清对方!!
wunai 回复 悄悄话 反省是一个人生的成长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针对不同问题(读懂自己读懂身边人和事)而反省,完善自己感染他人。在矛盾突出之时,反省已来不及了,换位思考是最为直接和实时的解决手段。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一看题目就知道是你老大在反省~~做博客如做人,做大牌博客就是给网站做脸~~飘姐姐反省得掷地有声~~

==============================

反正以后谁听说城里哪位博客尤其所谓大牌博客给摔死了一准跟你有关~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臭臭的评论:
你反省的好,赞同.
====================

汗一下~真是千金难买一赞同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零不是数的评论:
同意楼主的说法,要防微杜渐,在出轨(实际上,因定义为婚姻出现裂痕)之前就反省。出问题之后就不好办了,再反省也晚了。
=======================

先括弧一下(就你纠正“在”“再”的认真劲,我很是钦佩!尊重文字跟人与人彼此尊重一样的道理,只有懂得尊重文字的人,才会更懂得自尊自己和他人。。。)谢谢你。

(严格讲)反省要站在“防微杜渐”的角度上去“执行”而不能等出事后。(笼统说)出事后再反省也晚了,即使对后来人事情等有所帮助,但终归是亡羊补牢。。。


弱弱地问一句,对那些平时从不反省的人,一旦出了问题,也不要反省吗?亡羊补牢可也是老祖宗们千百年来留下的文化精粹呀。
=====================

我想,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哪个正常人在正常的生活中机器人那样一根筋走到底碰到墙也不知道拐弯的。所谓的从来不知道反省,只有二种可能性,一种是“自谦”,跟人家表扬某人漂亮但是某人偏要说“我很丑”一样,反省着但是从来不直接承认我有反省(我估计是将反省当做贬义当做见不得人了~),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他人强加于人式的认为人家不反省,例如你这样的自以为“那些平常也从不反省。。。”吼吼。
至于出了问题后的反省,我想,看什么问题好吧?就老公出轨老婆要反省打死我也不会说我赞同!这是观点和态度问题,不能马虎。
还有老祖宗的什么文化精粹,老大,怎么说这问题呢?这么说吧,老祖宗崇尚女子三从四德男女授受不亲,男人子从父业无后为大呢。。。如今你还见过多少这样的精粹?再说了就算是文化精粹,我们这些后人活着干什么吃的?不就是要弃糟粕取其精华而发扬光大么?沿着这样的道道能扯5000年。。。真不能活呢~


再者,什么算是“出轨”呢?和婚外异性有了性关系,还是停留在“精神出轨”的层面上?如果是后者,而且女方的确平时不注意自己的言行,是否的确在为渊驱鱼过呢?反省一下又什么不对呢?如果男方真的不是可以值得信赖的人,或者女方也累了,分开也无妨,没有人让你当小媳妇式地一味贱卖自己,能做到平等待人就好。须知,不是所有的女人在婚后都能平等待人的!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
=======================
以上这些要是按部就班回复估计能写比我原文还多的道道来。。。老大还是再看看我的原文大意吧~或者说很多的观点,只能表明个人的人性性格,见仁见智罢了。是不可能勉强他人等同自己的。你我亦如此。我的观点供你参考,但是绝对不会勉强你认同。。。。

我说的你懂的^0^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飘姐,俺现在确定真的不懂了。。。吼吼
Fieps 回复 悄悄话 5忧忙吃喝,懒反省的实在劲让人忍俊不禁。

飘11,我认为你说得对,"我想,很多的人说的反省,包括转帖“老公出轨老婆要反省”的博客,想说的应该是出轨前的“反省”。

我也觉着城里大喊反省的兄弟姐妹们,那意思给提个醒儿,不是马后炮。男女出轨都不是好玩的事儿,如果在跑道的时候大家就勤奋点,平时多检修点,修修补补,大家不就一直跑在轨道上了?有点在找免疫药的意思。不过,药得对症下药才行啊,一人一病,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哪能千篇一律呢?
日暮倚修竹 回复 悄悄话 飘姐,昨晚上我还想着给小白同学提个醒,让她赶快补贴一篇类似游姐的文章平衡一下,没想到今天睁开眼,连您这篇,四篇檄文飘在城头了。因为您是城里真真实实的大姐,俺斗胆拖你一把后腿,让小白同学先喘口气,也反省一下再“骂”她吧。咱不把那什么的当“出轨”论文来要求就是了。网络互动有滞后性,还有空间限制,不象朋友,当面吵吵,还能察言观色,或调整或解释,求同存异,不伤胫骨。要不您先做俩饺子砸给俺?希望你们姐姐妹妹嬉笑怒骂皆为个理儿,相逢一笑泯恩仇:-)
另外关于点击率的事,我还以为是网管罢工呢。什么贴都能在城头晃着,欺负俺们刚进城的乡下妞。昨天读了杜姐家的一篇文章,才明白了其中的道道。顺便拿你家的烛台,砸一下这个万恶的“制度”。我溜了。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一看题目就知道是你老大在反省~~做博客如做人,做大牌博客就是给网站做脸~~飘姐姐反省得掷地有声~~
大臭臭 回复 悄悄话 你反省的好,赞同.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在出轨(实际上,因定义为婚姻出现裂痕)之前就反省。出问题之后就不好办了,在反省也晚了。”
纠正错字:
“在出轨(实际上,应定义为婚姻出现裂痕)之前就反省。出问题之后就不好办了,再反省也晚了。”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主的说法,要防微杜渐,在出轨(实际上,因定义为婚姻出现裂痕)之前就反省。出问题之后就不好办了,在反省也晚了。
弱弱地问一句,对那些平时从不反省的人,一旦出了问题,也不要反省吗?亡羊补牢可也是老祖宗们千百年来留下的文化精粹呀。
再者,什么算是“出轨”呢?和婚外异性有了性关系,还是停留在“精神出轨”的层面上?如果是后者,而且女方的确平时不注意自己的言行,是否的确在为渊驱鱼过呢?反省一下又什么不对呢?如果男方真的不是可以值得信赖的人,或者女方也累了,分开也无妨,没有人让你当小媳妇式地一味贱卖自己,能做到平等待人就好。须知,不是所有的女人在婚后都能平等待人的!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看到题目,我猜是飘姐写的。

俺懂的,有一种智慧叫反省。会反省的人,才会有好的心态,拥有幸福的人生。

================

宝贝儿~你确定你懂了?

你说得对,会反省的人才会有好心态。
只是这样反省我们必须做在平常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之处,而不能等出问题尤其被伤害了、被人谋杀了、被出轨的老公借口抛弃了、老公只管风花雪月花天酒地而不认孩子和孩子娘了的时候,那被杀者受害者被抛弃的女人和孩子还要被人指着鼻子喊“你要反省”。

我只想强调这一点。

另外想强调的是反省本身没有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lang的评论:
我敢非常肯定地跟你说,某被骂得要死的博主肯定为女人。 要不就是很想做女人的男人
========================

公平的说,一般博客写的文章貌似“骂人(很多朋友喜欢这词,就我家小滴们,小时候还不怎么会说话,但是会“告状”,我一转身就跟我告状谁谁谁骂TA了,再问问原来谁谁谁只是声音高一点跟骂一毛钱的关系也没有~~~~嘿嘿)”其实只是就那帖子内容说这事。。。就事论事的意思。起码我好像是“就事论事”的。就不知道其他人看了怎么理解。

另外,这年代,尤其城里人大多是有思想有坚强筋骨的成人,哪里会被人“骂死”呢~如果真的因为一篇文章就给“骂死”,那么这正是我文章主题思想【如果按照老公老婆出轨了反省的人是老婆老公那原文章大意去套用,那因为一篇文章整的“被人骂死”的话,那反省的就是“被骂死”的人啊,不是吗?】所以这个“反省”是个套子!我不能看着城里的乡亲们自己下了自己套嘛。。。所以,这篇文章和你这个回复我得做一下。。。

谢谢你给我机会写这些。。。吼吼

祝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lang的评论:
这个城里的女人除了你, 心态都很一般。 不是自恋显摆,就是自轻自贱。 要不就嫉妒来嫉妒去。 有趣得很。 哈哈
==================

老大,你这一拔高。。。我都担心会给人骂死~真滴~吼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题目,我猜是飘姐写的。

俺懂的,有一种智慧叫反省。会反省的人,才会有好的心态,拥有幸福的人生。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给老大上茶~~~~你做我家这沙发不会有意见,等到时候真坐了我家客厅里那破沙发你会抱怨的~~友情提醒一下到时候记得穿牛仔裤,抗磨~
sel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敢非常肯定地跟你说,某被骂得要死的博主肯定为女人。 要不就是很想做女人的男人
sela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城里的女人除了你, 心态都很一般。 不是自恋显摆,就是自轻自贱。 要不就嫉妒来嫉妒去。 有趣得很。 哈哈
5忧 回复 悄悄话
只惦记着你家的吃喝,懒得反省。
5忧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坐上了飘家的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