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放假了吃点好东西 包饺子烤排骨

(2008-03-25 11:31:04) 下一个

  什么才是好东西呢?

  过去在我们家(小时候啊)过年过节准确地说是过年我们才会包饺子吃。因为是江苏水乡(准确地说是鱼米之乡啊:))平时多吃大米类的米饭,面食不多吃,哪怕最普通的面条也是家里有人过生日才做了吃,更别提包子饺子什么的,那只有在过年的时候为了讨个吉利蒸蒸发发才会做来吃的,所以这饺子在当地对我们来说绝对的是“好东西”。

  这样一说大伙就知道我说的好东西不是假的啊。因为不是吃面食的“出身”,做面食就不是很拿手,准确地说不要说是面食,就是米食在我也不是拿手,只是相比较面食来做得好一点罢了。以前在家大小姐一个,手不提蓝肩不担担,什么也不会,可是现在我可以很骄傲的跟你们说:出得国门不仅仅会做饭了,还更加的会生孩子带孩子了。一日三餐基本都是出自我的双手;三个孩子,除了老大儿子三岁前在国内有奶奶帮助带老二老三以及三岁以后的老大都是我一手拉扯到大至今的,基本没有假手他人帮我一把。

  记得克林顿说对8胞胎的妈妈说过:“你生养带大8个孩子,其功劳和本事以及统治本领是比总统也大得多,给你个总统干干也不是问题的啊!”按照这个“理论”,那么我飘一一弄个师长旅长的干干根本不是问题啊。哈哈~~扯远了?不远啊,不就是跑题跑到姥姥家么?真是的。

  现在回来说好东西

  放假了,不要赶时间那么就能弄好东西吃了,我就包饺子。说起来包饺子在别人也许是最简单的活计,可到了我的手上就是很不简单的事情了!大有翻江倒海惊天动地的架势,毕竟不经常弄,距上次吃饺子时过大约好几个月了,还是中国年后的事情。昨天晚上拌好牛肉泥浆养在冰箱里,今天早上剁了大约小半个大白菜腌制在那边,等到晚上统统的拌好,就开始包饺子了。对了,面皮子是中午和好了养在那里晚上拿出来使劲的揉揉就好了,弄这些东西对现在的我也不算很复杂了,只是真的弄起来手忙脚乱一点,样子还是说得过去的。空口说无凭是不是,下面给你们拿证据:)


  下图:一公斤面粉做了大约60几个,其大小可想而知,一个个跟小猪有得一拼。不过味道好极了!不是我说的,三个孩子主动说的。我哪里有什么办法叫人家帮我谦虚?真是的。

  

  
  下图:这个格式的你知道谁教我的吧?不知道吧?跟你说是我妈妈传授我的,跟我说叫什么“花饺”,现在知道跟广式的水晶蒸饺一个样子。我老妈还蒙我说什么“花饺”。蒙死人不偿命!老妈还是做干部的怎么能这样呢?真是的。
     
  

  下图:成品啦~~边上一小碗是香油拌酱油;再边上那个一碗黄乎乎的是中国商店买来的什么香辣春笋,配上这个吃饺子,应该是绝配啊!试了一下,确实是绝配。
     
     
    看看小猪们近影:敦实吧~~~
     
  

   下图:加一个作品(昨天晚上的主打)烤排骨 以前发过的啊,不详细说了,免得你们嫌烦。简单的写一下就是买个现成的烧烤粉薄薄的在排骨上撒一层腌制在冰箱中过夜第二天拿出来烤箱里考一下大约30分钟就可以吃了。下层是前天做的“随高”偷懒一并热一下。。。

    

 
  装盘~~其实可以找一个漂亮的盘子增色的,不过在我们家先别说找不到漂亮的盘子增什么色,就这样马马虎虎的本色也是没有人讲究的,只要我说开饭了好吃了,那几个都会呼呼拉拉的蜂拥而上,绝对的不用担心色香味有无或好坏的问题,所以每次烧煮好了随便找个盘子装上或干脆连锅上桌也是经常的事情。   

  不过,那个鲜美和嫩啊不是换个盆子碟子就能改换的~~这样的本领,可不能随便言传的啊!拽一下~~
  
  
  

  一般的来说,这个排骨一次烤二到三条,烤好了给他们剪成一小根一小根的用手拿着啃。。。老大不用说是一整条,老二老三加上我有个一条2条的分分就足矣!这个足矣其实是真的足矣啊,一条大约足足78论9靠10两啊~~~汗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Everything is good!!!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飘飘越来越会做了,这饺子看着谗人呢,不行了,口水ING。。。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又来馋我们了。饺子可以和酱菜一起吃啊,好新鲜,下次试试。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饺子包得好漂亮,真是能干呢。香辣春笋配饺子,第一次知道是绝配,下次也试一试。:)
60多个饺子4个人吃是不怎么多呢。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懒得用心思做东西吃,但是今天一来,我就又有做菜的冲动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小老M:

今天就不要馋我们了, 老这样馋我们,不太好吧。

尤其是我这样的大P子,不看都馋,更别说,看了。。。 直流口水阿。 有损光辉形象。

祝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别担心那边贴什么,你很好了啦。谢谢去看了回了,还有小美。我慢慢再去弄过来,这两天也懒。

继续吃,继续吃。
ice3 回复 悄悄话 都好吃~好香~~~~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漂妹子,俺好久没有这样开怀大吃了呀!
tsun1956 回复 悄悄话 包工一流!讓人看得!口水直流!買包水餃解除慾望吧!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闻到香味了,还有没剩的啊,要是到欧洲飘姐家是一定要去滴,就冲着这些好吃也要到此一游啊...嘿嘿嘿...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最爱吃饺子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大哥别跟她们说,不是跟你说过了吗,她们整个都是叶公好龙。。。。。

大哥尽管吃:)


终于看到维妮姐姐表扬我了~~~~

小美姐:你家小帅上钢琴课大约花费多少?

盒子,那边贴图不方便,我很怕去贴图:(((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噢,那得谢谢SINEAD4273 不敢动“筷”,但是还是没吃到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继续逗/斗 8。

我要带儿子去上钢琴课了。

明天再来补课。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哇,我是看不饱,还是去吃了饭来跟你们侃。要刹到飘家去吃,一定要去,大家一起去哈。

饺子就是都是北方的么,我在北方生活过,但做饺子没学过,在国内好象从没兴趣学做吃的,也不那么爱吃面食,到了美国才有兴趣的,环境造人啊。不过这饺子皮我是不行,只能用买的皮,这是自身素质问题,我那朋友Jane是在来美国前的一个星期刚学的,我们聚在一起她就是擀皮主力了,这没办法,有人就有那灵气,相信飘就是那样,做什么象什么。

慢吃慢聊,我去开会了。见到大家在我那夸小盒子了,当妈的听人夸儿子总是高兴的哦。我在心香贴了去瑞典时的一些事,等慢慢再找点照片弄好了再贴这边。先问大家好。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怎么也不能让你老人家“靠想像再咽口水”的; 这个飘厨房里还藏着几个来。 专为你留的。

我们几个, 只能看, 不敢动“筷”的。

j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才来,哪还有剩下,靠想像再咽口水吧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 ...原汤化原食...", 歪, 这是哪个年代了啊?

这个水还要是 Spring Water 来。 要不要配个杯子,加点 柠檬 雅一点啊。

维妮JJ, 继续笑。 笑能助消化, 是不是啊。

然后, 让飘继续多包几个 北方饺子。

忘了, JJ, 还有好酒量, 飘 别忘了上酒。 我们小8 楼楼, 就喝 水算了, 但绝不能“原汤化原食”。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哪敢挤兑飘师(旅?)长,我还盼着妹妹给我们常上好吃的呢。

说真心的,你领导着三个小的,本事还真不是一般地说。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大哥怎么这一说呢?绕弯子骂我小气呢:(((60多个不够你吃?你没有看到那几个唧唧歪歪大半天没有一个敢吃的?她们要保持光辉形象不敢吃呢。。。

嘎嘎
终于找到机会挤兑她们一下了。。。
jk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大哥只能远远的看着,没得吃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7~~~~~
跟你说
在我们那嘎达管他什么格式是饺子都是“北方”的。。。

横~~~像挤兑我?门也没有!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不要!不就是自来水么?我们有饺子汤,原汤化原食都不懂还来问人家要不要水。。。。真是的~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妹别光顾着吃,给我留着些,我笑够了要吃的。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真的要笑倒在飘妹的“其中北方饺子(拿捏的手法格式大约50个,10个花边的,有点像锅贴的那种....”。哈哈哈哈,北饺是那样的吗?哈哈哈哈,逗死我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he, TZM: 有这么讲究?

你们继续讨论,我慢慢细用。 不着急。
我也不去追究 60 个,还是 80个, 只要有吃的就好。

你们要不要点水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我倒~~~光辉形象就给你马马虎虎的1234弄没瞭~~~~

跟你说
一公斤面粉做60几个不是我的错,因为弄成80多个我也弄过的,只是不行啊,80多个的时候人家就是下到锅里自己破了,能怪我吗?所以就有了你说的勇于往大里做。。

谁说没有配菜的?那个酱油香油什么的是什么?还有,那个黄乎乎的,跟你说是香辣春笋呢。。。真是的。是不是你嫉妒啊就说我们没有配菜?

还有,你是专职哪壶不开提哪壶啊?那花饺破了你不说我都以为是花呢,你怎么愣是看成破了相还破了一个洞说的多可怕啊?真是的。

至于饺子皮,跟你说我擀饺子皮比不过专业的,业余的我绝对的能拿一个冠军的,擀的皮子绝对的正宗,那种边上薄中间厚的那种。

一盘饺子大约60多个仔细的数了准确的数字是69只。。。其中北方饺子(拿捏的手法格式大约50个,10个花边的,有点像锅贴的那种,剩下的大约就是几个特地为了照片做的“花饺”。。。)

汇报完毕!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哇,绝了,决对引起了我的食欲。别说我们还真是知了音了,未看文时,看了pp,心想这些个饺子怎么就像小胖猪似的。看了pp,原来妹妹就是把它们有意做成与小胖猪一比的。

佩服的几点:

1 自己擀皮。要知道,我已多年没自己擀皮了,尽管知道自擀的皮好吃,也宁愿买不好吃的皮。懒啊。

2 1公斤面粉竟然只做了60个饺子,勇于把饺子往大了做。

3 佩菜很好.若我做饺子,没客人,只是自家人吃的话,饺子only.

4 花饺是只有pp上的两个是吗?其他的看起来没花呀。花饺。多好听啊。只是仔细观察后,发现花饺一头园一头尖,是否花饺就这形或飘妹将形进行了改良。另,发现一花饺有破洞,有损光辉形象。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姐,这个聚会的预约就交给你了。。。

别的不敢说,吃喝还是能够保证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姐啊,跟你说一个秘密,这样的烧烤要说有一个正规的吃法,他们这些假洋鬼子都不知道的,那就是拿在手上还要站着吃。。。才能够吃得出正宗的烧烤滋味~~~~嘎嘎,一般的人我是不带跟他们说的!

嘎嘎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上海人,我们一起去飘家曾饭吧。 怎莫样?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怎么一天都在这守着吃的啊,一不注意,沙发,板凳,地板全没了。只好站着去看文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朱婷的评论:
宝贝,不要吓我,这就叫馋死人啊?你去过美食版么?那里才叫馋死人不偿命呢。。。

怎么样?
那个啥出炉了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说得真好!我的座右铭就是“能吃是福!”这个福就是幸福的意思。。。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乖乖,姐姐这是馋死人不偿命啊!顶美食顶好妈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就是那个以前发过的啊。要用烧烤佐料腌制一个晚上的,放在冰箱里。

烤个半小时就能吃了很方便的啊。。。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歪歪, 这绝对是馋我啊。

这饺子羡慕!

这 Ribs, 你是怎么整的? 有没有 放佐料 淹一晚 什么的?

我一般买的是 BabyRibs。 这里要 6.99 一磅。 过水后, 放 BBQ 酱腌一晚, 第二天再烤。

吃不到,更馋阿。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有好吃的就幸福。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先 so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