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图文:小糊涂妹的生日餐(07)

(2007-12-24 13:49:41) 下一个


  我家有一个生日临近圣诞的宝贝女儿你们是知道的。这个宝贝从小到大都是糊糊涂涂的,估计大家看了之前写的1~9有关宝贝女儿的小文也都是知道她是什么事情也是糊糊涂涂一问三不知或临阵要“让我想想。。。”的。平时吧也就算了,过年过节什么的你别给添乱子好不好啊?人家才不管这些呢。

  因为小三子和这个糊涂宝贝老二的生日都在圣诞节前2天,生日节日里外买汏烧忙得我跳脚。之前小时候吧,人家没有太多的什么事情麻烦给你,给吃饱喝足就完事了,如果你高兴了跟他们说几句好话还能帮我干一点活;现在吧这人大了倒反而给我添乱找麻烦还不肯帮我做做砸碎琐事。所以一到12月,我基本上是忙的ni陀一样的转,很少有自己的空闲。所以,一到放假或节日他们不上学,那就是我天大的福音,我不要整天的看着时间跟他们转了,特别的希望他们乖乖的呆在家里不要出门让我担心!你要知道现在的西欧流动人口杂乱多,一个女孩子跟着同学或朋友出门我总是提心吊胆的千叮咛万嘱咐放心不下。

  这不,人家昨天晚上跟我说“妈妈,我跟同学约了去XX市参加‘慈善会’,10点半的火车,我9点起来走。”原本听了说出门去另外一个城市是不同意她去的,可是人家磨磨蹭蹭小声的顽抗着“妈妈,这个慈善很重要的,是给孩子们募捐的,你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每隔15秒就有一个(穷困地方)孩子死掉,今天电视广播台为此举办的这个慈善会我跟同学们约好了说要去的。。。”这一来我想了多少的不让去的理由也显得苍白了!随即啰啰嗦嗦我都嫌烦的反复关照她这样日子和天气(这几天天冷还下雨)出门在外注意事项。

  今天爬起来一看天下雨也蛮冷的,就跟她说“今天天不好妈妈也要上街买东西我就送你去车站,这样你就再多睡一会。”谁知道起来忙给她吃喝完了算着时间差不多就出门,等走到半道上,人家才慢腾腾的说“妈妈,不是我们去的这个火车站!”一个跟头差点没栽死我:之前问了怎么走也说了什么时间走,就算没有问清楚这个那个车站的区别,时间上也应该明白我说出门的时间是指的这个靠近的车站而不是那个在另外一个城里的中心火车站。这个火车站跟那个火车站压根不是一条道上的啊!这个火车站在家里出发十几分钟就到了,那个车站呢?再有2个3个十几分也到不了啊?急的我!估计你们说她也不知道怎么走,什么啊?坐火车也不是一回了,是她就这样的糊涂。我肯定!

   再有,之前跟我说今天晚上是跟同学回家过圣诞,我一听又着急了:本来家里就4条人,这个节日你再不在家,你的礼物怎么拆?就算去同学家早点说啊?我好给人家准备一份礼物带去不是?害我跟她急了半天,最后只能将家里的一大盒巧克力包上给她带去作为今天晚上给同学的圣诞礼物;同时我跟她说“将妈妈给你买的放在圣诞树下的那个礼物(我给她买的她一直梦想臭美的化妆盒)也带上,这样在同学家晚上就能跟人家一起拆礼物了。。。”人家嘴巴里答应的好好的,等我送她出门车开到一半,跟我说“妈妈,圣诞树下的礼物我忘记了”气得我。。。恨不能将她丢在半道上!心里急的什么似的,心里想的都是这个糊涂蛋眼巴巴的看人家拆礼物的样子,随即在车里就跟她吼了半天,这糊涂蛋除了连连的说“妈妈,对不起!”之外就算了不成啊?还要接上一句“他们拆礼物我不看就是了。。。”唉~~~什么人生的这个糊涂蛋呢?!

   就这个样子的糊糊涂涂长大了的糊涂蛋,今年的12月22日满14岁了!

   说到这个糊涂蛋的生日,我这当老妈的气又不大一处来!至于怎么个气不打一处来听我慢慢唠叨。。。。

  下面这个“sushi”就是我抓耳挠腮后救急的小糊涂蛋的生日餐主打!
  



 
  早在小糊涂蛋生日之前一周我就跟人家商量是不是叫班上的几个好朋友一起来家里妈妈烧几个他们喜欢吃的菜热闹热闹?人家跟我说那个时候已经放假了就不要叫小朋友来了。既然了放假人家说不要叫小朋友来了那就不叫了吧!我这个怕麻烦的就窃喜偷着乐一把了不是?!不想人家生日前一天的晚上突然跟我说“妈妈,班上有有7个小朋友要来家里说生日快乐!”我随后很神经质的问“吃饭么?”因为我知道老外的孩子吃的跟我们不一样,如果他们来了还是这么多个“小讲究”那准备的东西一定的是不能马虎的。我就怕弄不好给闺女丢脸。好的是糊涂蛋这样跟我说:“不吃,你也不要准备什么,他们说完生日快乐就走的。”我再这一想,不能听这个小糊涂蛋的话,哪怕人家来了不进门啊我这点心什么的也要准备不是?

  原本就喜欢孩子热闹的我再加上心底里想为我们糊涂蛋长脸,就炸了一些虾片给他们做点心,再去专制蛋糕的店里订做了一个价值与口味都不菲的特色蛋糕一并买了孩子们都稀罕的土豆片小点心什么的对了还有2瓶孩子喝的香槟酒合着一大堆的东西,别说7个小朋友,就是加上10个也不成问题。买多了的原因除了我这个大大咧咧的性格什么也喜欢多之外,想到的也就是孩子们放假在家还是过圣诞节和新年,就特地买多一点让他们高兴高兴慢慢吃我也免得天天上街。谁知道窃喜偷乐不过一晚,生日那天的早上跟人家说完生日快乐我就定定心心的忙晚上我们自己吃的“生日餐”了。

  中午过,我随口问人家小朋友什么时候来?人家就跟我说晚上来。我说晚上来是吃过饭来还是吃饭之前来啊?不想人家说“妈妈,小朋友们是要在我们家吃饭的啊!”一跟头差一点没摔死我:你看看这是什么时候啦?7个小朋友来吃晚饭?不是开国际玩笑么?我急的啊我急的。。。

  你们现在知道什么是措手不及抓耳挠腮了吧?跺完脚气狠狠的拿起车钥匙心急慌忙的出门!跟这个糊涂蛋我也不想吼了。如果遇到像这样的事情我就跟她吼那我一准的一天也不能活!

  赶到附近的超市一看,这临近圣诞整个一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人碰人的转悠半天我也拿不定主意给这么多孩子弄点什么又快又好吃的来。我知道这里的孩子生日家长很重视。不管叫不叫朋友来,都会满隆重的弄个什么生日大餐。更别说叫朋友们来家里了,那一定的是至少也要办个“酒会”吃吃点心蛋糕喝喝香槟甜水水的。但是大多这样的酒水餐定在白天,晚上的话是不能这样子大打发人家的更何况是孩子!难不成你叫人家吃点蛋糕就回家过一夜啊?说得过去么你?知道说不过去。我就在超市转啊转的,转到亚洲柜台看到“sushi(寿司)”配料眼睛就放光了!花去5秒钟做个决定:给孩子们就做这个“sushi”!好吃好看简单口彩还好,我们家三个小的可都是很喜欢这一口的,那么保守估计不出意外这些孩子应该也都很喜欢这酸酸甜甜的东西。

  天无绝人之路啊!这话我可是早就说过的。

  任何事情都是只怕你想不到,不怕你做不到的!这不,这个什么“sushi(寿司)”之前跟朋友学了的,也做过是有一点经验的。就是将拌好米醋糖等调好味的米饭放在整片的紫菜叶上再放上鱼片香肠胡萝卜或黄瓜什么的使劲的卷上就大功告成了一半,再就着淡酱油和辣辣的“芥末”一口一个不是很费劲的吃就是大功告成了。

  最后,你知道我辛辛苦苦忙了半天的效果么?不知道吧?告诉你吓你一跟头:虽说勉为其难的吃了几个,但孩子们都不喜欢!也就没有吃饱。

  不喜欢怎么办?没有吃饱怎么办?哈~有什么事情我没见过?这能难倒我啊?门也没有!再说那该着急该郁闷的任务我早就完成了,现在剩下的就是给孩子们露一小手,展现一哈我的长项“临场发挥”翻找家中二大小个冰箱看看有什么存货合适给孩子们惊喜一下。真是应了那句至理名言:找一找吃不了a !拿出平时应付孩子们的“煎薄饼”,也就是老外大小都喜欢的甜腻腻的那个热锅煎一下洒上专用细砂糖再卷起来一口一口吃的“pannekoek”。赶紧拿出二包,巧的是原本为了假期新年,我买的时候挑的是大小花样都不同的那种,这个式样的煎饼孩子们看到还没有吃就高兴的叫起来了。这样一来,我就又开二锅同时煎上这个饼子给每个孩子送上,这才吃的他们摸着肚皮说:“谢谢,真好吃!”本末倒置!这也叫好吃?!没法,我背过身去悄悄地嘀咕着。

  (顺便看图说一下,圣诞前好不容易看着下了一点雪,转眼就不见了,好的是稀罕的留了一张倩影:))
  

   吃完了宝贝糊涂蛋的生日蛋糕,睡一觉就到圣诞了!这个糊涂蛋的生日帖子应该是生日那一天的夜里或隔天就能贴出来的,可人家将拍了照片的照相机给带到同学家去过了一夜。因为小朋友家门口有个什么临近圣诞的活动,就很想叫糊涂跟去一起玩,这正合糊涂的心意。小糊涂就是喜欢跟朋友们在一起,最好不回家才好。那么经过我的同意生日那天在家跟小朋友吃完了生日蛋糕就去小朋友家。当然,照相机也带走了。需要用照片的帖子我也就没能做出来拖至今日跟圣诞晚餐一同出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a lovely mom, i can tell. Kids are so lucky.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妈妈! 很喜欢你写的关于你孩子的文章. 希望我也能努力做个象你这样的好妈妈.

另外, 我冒昧在"悄悄话"给你发了个MAIL.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丫头越发漂亮了!真是女大十几变啊!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女儿!!!羡慕!!!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sushi很馋人,也想和你可爱的漂亮女儿坐在一起享受。祝她生日快乐!
飘飘圣诞快乐,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天。:)
glass_view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宝贝女儿!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糊涂的女儿不糊涂的娘,该着您忙乎了?心里美着哪,对不?祝圣诞快乐!祝小糊涂生日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Merry Christmas!!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俺把明明是给你的QQH寄给了闹儿,是不是该叫老糊涂虫.哈哈
祝圣诞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唉~~~什么人生的这个糊涂蛋呢?!

权当我这个糊涂虫生的。

圣诞快乐!(ZT)--哈哈,又好又省事..

我回来啦

祝天天象今天一样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唉~~~什么人生的这个糊涂蛋呢?!

权当我这个糊涂虫生的。

圣诞快乐!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喜欢俺们这糊涂侄女,你能拿我怎么样?亲一个。
linda319g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糊涂的女儿却有个坚强可依靠的妈.祝生快乐!
jk 回复 悄悄话 祝宝贝女儿生日快乐!
咋不和小三一块过生日呢,多跑一趟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好感人。。。糊涂女儿聪明妈妈。。。祝生日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糊涂自有糊涂福。喜欢糊涂,糊涂万岁!

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